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浣熊彌月喜 浣熊媽媽辛苦了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母親節將屆,兆豐農場月前誕生十六隻小浣熊,在浣熊媽媽、農場員工接力照顧下,昨小浣熊滿月,農場準備了十二吋彌月蛋糕,帶著小浣熊切蛋糕慶祝,還準備水果拼盤給浣熊媽進補。


農場場長陳泰明說,農場內共有五十隻浣熊,為原產美洲的「北美浣熊」,春季浣熊開始發情,今年共有五對浣熊爸媽生了十六隻小浣熊。


小浣熊出生後除了喝浣熊媽媽的母奶,也由七名員工認養,帶回家中廿四小時照顧,小浣熊不怕人也喜歡和人互動,遊客看到可愛的小浣熊都忍不住「抱抱」,週末母親節連假,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和小浣熊玩耍。


剛滿月的小浣熊昨天在農場的大草坪亮相,許多遊客看到可愛小浣熊,忍不住靠近親親、抱抱,就讀臺北科技大學學生蔡幸汝和同學到花蓮玩,抱著兩隻小浣熊不放手,五名浣熊保母也介紹每隻小浣熊的脾氣。


一口氣認養三隻的員工許少詮說,他認養兩隻公熊、一隻母熊,取名「三劍客」,起初小浣熊兩小時就要餵奶一次,到現在六個小時餵一次、每次喝一百一十西西,感受到成長的喜悅。


十六隻浣熊中有一隻全身純白的白子浣熊「小吉」,負責照顧的員工用清水洗澡,細心呵護,小浣熊很信任人類,躺在麗秋的胸前睡成大字形。


農場畜牧課長方瑞隆說,明天母親節,遊客只要到兆豐農場花園咖啡館旁就可和小浣熊近距離親吻、擁抱,待小浣熊二個月離乳後,農場將規劃浣熊體驗區,讓浣熊直接和人互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6/78/2r1n6.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搶Baby商機!  彌月蛋糕大PK

快樂省錢術,因為現在小BABY的出生率越來越低,讓彌月蛋糕的市場競爭白熱化,而且還出現了土洋大戰,台灣口味的桂圓蛋糕賣170,對上的是北海道風味的泡芙蛋糕賣180,究竟誰比較好吃,來看這場彌月蛋糕的PK賽。


  剛誕生的小BABY哇哇大哭,爸媽開始忙,不是哄他,而是傷腦筋彌月蛋糕要選哪一味,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引燃口味大戰。它是台灣派出的代表,桂圓蛋糕,每個從台南東山鄉來的桂圓,都要來回馬殺雞一下,就怕吃了會有渣渣,再配上麵粉和核桃,烤出來的桂圓蛋糕,一切開,香氣撲鼻,吃起來味道如何呢?東洋的泡芙蛋糕立刻來踢館,蓬鬆的外皮,裡頭有什麼驚人的秘密,一切開,內餡奶油就像爆漿一樣,叫人想大咬一口,泡芙內餡,使用雞蛋和鮮奶油,打出的卡士達醬,再擠進蛋糕內,這來自北海道的泡芙,說它也是最棒的彌月蛋糕。


  台灣的桂圓蛋糕對上了北海道蛋糕泡芙,鹿死誰手還不知,但為了讓大家評評理,只要你有媽媽手冊,上網報名,就能夠用150元的試吃價,吃到價值350元的桂圓和泡芙蛋糕,業者搶攻寶寶商機的同時,準爸媽也能順道撿便宜。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life/201006/201006130494613.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壽山雙胞胎小公獅首亮相 哥哥怕生皮皮剉

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開放剛滿月的一對小獅王兄弟檔和遊客見面,小獅王頭一次亮相,看到滿滿的人潮,有些怕生,其中哥哥還嚇到發抖。

壽山動物園首次繁殖成功、出生剛好滿一個月的小獅王兄弟檔,第一次正式跟遊客見面,目前暫時叫哥哥「大胖」,弟弟「小胖」,牠們的父母來自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今年2月21日出生,發育狀況良好,剛出生時,「大胖」體重1.6公斤,「小胖」1.5公斤,不過「小胖」現在反而更胖,「大胖」是4.8公斤,「小胖」則有5.5公斤。

小獅王兄弟倆沒見過這麼大的陣仗,被工作人員抱在懷中,有些緊張。工作人員要為小獅王留下小腳印見證,弟弟小胖順利完成,不過反觀哥哥大胖好怕生,不斷地掙脫往後退,後腳還用力踢啊踢,工作人員拉著大胖要蓋腳印,大胖竟然嚇到直發抖,模樣讓人看了覺得可愛,又有些心疼。

為了慶祝4月4日兒童節,壽山動物園安排小獅王和小朋友見面,高雄市長陳菊更是到場寫下祝福語,發送彌月蛋糕、紅蛋,讓大家一同分享喜悅,並徵求市民一同為小獅王正式命名。

「叫牠跳跳!」小朋友發揮創意,在現場幫小獅王取名,也希望這對可愛的非洲小獅子能平安長大,為動物園帶來更多人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健祥)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04/201004040443368.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搶Baby商機 彌月蛋糕大PK

快樂省錢術,因為現在小BABY的出生率越來越低,讓彌月蛋糕的市場競爭白熱化,而且還出現了土洋大戰,台灣口味的桂圓蛋糕賣170,對上的是北海道風味的泡芙蛋糕賣180,究竟誰比較好吃,來看這場彌月蛋糕的PK賽。


  剛誕生的小BABY哇哇大哭,爸媽開始忙,不是哄他,而是傷腦筋彌月蛋糕要選哪一味,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引燃口味大戰。它是台灣派出的代表,桂圓蛋糕,每個從台南東山鄉來的桂圓,都要來回馬殺雞一下,就怕吃了會有渣渣,再配上麵粉和核桃,烤出來的桂圓蛋糕,一切開,香氣撲鼻,吃起來味道如何呢?東洋的泡芙蛋糕立刻來踢館,蓬鬆的外皮,裡頭有什麼驚人的秘密,一切開,內餡奶油就像爆漿一樣,叫人想大咬一口,泡芙內餡,使用雞蛋和鮮奶油,打出的卡士達醬,再擠進蛋糕內,這來自北海道的泡芙,說它也是最棒的彌月蛋糕。


  台灣的桂圓蛋糕對上了北海道蛋糕泡芙,鹿死誰手還不知,但為了讓大家評評理,只要你有媽媽手冊,上網報名,就能夠用150元的試吃價,吃到價值350元的桂圓和泡芙蛋糕,業者搶攻寶寶商機的同時,準爸媽也能順道撿便宜。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life/201006/201006130494613.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每個孩子的名字,是爸媽滿滿的愛和一輩子的祝福,始終秉持「創新精緻、美味求真」的金格長崎蛋糕,在滿30周年之際,於今日(22日)記者會上正式公佈全新「寶寶同名彌月禮盒」,以全台獨創「寶寶名字烙印設計」把天下父母心的愛,烙印在頂級長崎蛋糕最自然甜蜜的滋味裡。金格食品林世閎總經理表示:「金格長崎蛋糕是台灣唯一承繼日本「長崎本舖」的長崎蛋糕製作方法與獨家授權的企業。金格食品不斷的推陳出新,堅持給大家創新又貼心的產品,也因此我們推出了『寶寶同名彌月禮盒』,要讓大家品嚐真實感動的幸福味道。」

記者會上金格食品還發揮巧思,請來命理老師公佈了『超好運英文名』,挑選出數個好運英文名讓準爸爸媽媽們不要忘記挑選一個好名字送給寶寶,搭配金格「寶寶同名彌月禮盒」讓親朋好友們都能馬上認識寶寶,分享喜悅。嫁入豪門剛蜜月返台的名媛王瀅也蒞臨活動站台,以準媽媽的心情,公佈寶寶的英文名「SIENA」,還搶先預約寶寶彌月禮盒。此外,陪伴金格30年的蛋糕達人-吳永承師傅也現身與大家分享「寶寶同名彌月禮盒」美味的秘訣!

抓住新市場需求!全台唯一獨創同名烙印,客製化專屬訂製,每日限量300盒
名字是孩子的第一份禮物!金格食品聽到父母親的期盼,在30周年之際,金格食品獨創業界貼心推出全台唯一的「寶寶同名彌月禮盒」,讓最用心的父母分享無限喜悅給身邊每一個人。充滿巧思與深厚意義的「名字烙印設計」,可使用字母以及可愛圖騰共5個字,將寶寶的英文名字烙印在頂級長崎蛋糕最自然甜蜜的滋味裡,讓每個孩子乘載著爸媽滿滿的愛飛得又高又遠。「寶寶同名彌月禮盒」採精緻手工製作,提供爸媽客製化專屬訂製,每日僅供應300盒,全台最多只有15個寶寶可享專屬幸福,只給最用心的父母!

具「產地履歷」的雞蛋有保證 嚴選5大純淨食材給您最好的味蕾享受
金格「寶寶同名彌月蛋糕」嚴選5大純淨食材,雞蛋是長崎蛋糕製作相當重要的關鍵食材,金格嚴選具國際食品安全ISO 22000認證的「產地履歷雞蛋」,擁有完整之飼養記錄,每顆蛋經過品種、大小、溫度的新鮮篩選,蛋黃與蛋白均具備完美比例;不同於一般蜂蜜蛋糕,金格長崎蛋糕以雞蛋天然打發,絕不添加泡打粉,創造獨特的綿密口感;同時採用來自「不受污染的泰國清邁龍眼蜂蜜」,特選3月份龍眼花盛開第3~4期特級蜂蜜,質純精密,香氣濃郁。此外,特別添加珍貴「海澡糖」,其價格較一般砂糖貴5倍,甜度僅為砂糖45%,卡路里也較一般砂糖低,健康不甜膩,再加上純淨的「麵粉」及「麥芽糖」,都是美味要點!

30年蛋糕達人解開美味祕訣:日式正統工法、專屬木盤、5大純淨食材、不添加泡打粉
陪伴金格30年的蛋糕達人-吳永承師傅表示:「『寶寶同名彌月蛋糕』美味的秘訣,除了遵循日式正統烘焙工法,麵漿攪拌均勻,讓蛋糕香Q更有彈性;還採用以長崎蛋糕專屬木盤,讓烘烤過程保持恆溫與蛋糕溼潤度;嚴選5大純淨食材,尤其雞蛋是影響口味的關鍵,如此一來才能做出香甜濕潤、綿密有彈性的蛋糕;同時我們堅持不添加泡打粉,才能創造出自然香醇的健康美味好口碑!」

王瀅現場挑好運英文名 「SIENA」享有最尊寵的專屬烙印彌月禮盒
剛從歐洲蜜月回台的名媛王瀅,今天也為「寶寶同名彌月禮盒」站台,並公佈小公主英文名「SIENA」,現場還請命理老師解析,不但名字特殊,還是個超旺好運英文名,現場金格也同步送上專屬王瑩寶寶「SIENA」的禮盒,讓王瀅驚喜連連,迫不急待已搶先預約,她開心表示:「這個禮盒是專屬寶寶客製化訂做的蛋糕,而且每日限量300盒,達人手工製作,感覺好尊寵寶寶!而且名字烙印真的超有創意,現在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藉由彌月蛋糕認識我們小baby的名字,加深大家的印象,也是給baby第一份紀念性的禮物!」



資料來源:enews.tw/news_view.aspx?id=INF_INFORMATION000002513


標籤: 彌月蛋糕

蘇貞昌早產小孫女滿月 大孫女:長大很難喔!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8)日公布「老人福利政策」,恰逢小孫女「韶齡.蘇.凡亞思」滿月,蘇貞昌的臉上帶著當阿公的喜悅,他拿著2個孫女的合照,直說韶齡是早產兒,比一般嬰兒的成長辛苦,他更能體會早產兒家庭的辛苦,若當選市長,將從婦幼政策進行協助。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日舉行「老人福利政策」記者會,蘇貞昌在會後拿出彌月蛋糕和現場人員分享他的喜悅,並指著2個孫女的合照解釋說,大孫女「韶瑪.蘇.凡亞思」對著早產的妹妹說,「長大很難喔!」韶齡回答,「我有決心!」現場笑聲不斷。

蘇貞昌表示,韶齡早產3個月出生,那時才980公克,情況很危險,在保溫箱放了2個多月,從腦部的發育、呼吸狀況,再到眼睛、心臟的閉合、血液等狀況都穩定後,一關一關超越才能出保溫箱,平安回家,而今天是韶齡預產期的滿月,所以用滿月蛋糕請大家,也感謝大家的祝福。

蘇貞昌指出,他因為有這些親身體驗,更能體認主持政府、分配資源的人要鼓勵生育,要從每一個問題、從每一個環節來瞭解媽媽的辛苦,媽媽生產的困難,甚至於出生嬰兒的辛苦,以及早產兒的困難,因此以後當市長一定會從公的資源來幫忙。

至於「韶齡.蘇.凡亞思」的由來,蘇貞昌解釋,小孫女取名叫做韶齡,「齡」是取自太太詹秀齡的名字,而大孫女取名是韶瑪,「瑪」則是女婿龍男媽媽的名字其中一個字。他說,漢人是不用長輩的名字,他的女婿是阿美族,所人採用阿美族的習俗,「這個觀念也是一種超越」。

最後,蘇貞昌在記者會現場分送彌月蛋糕,謝卡印著「韶齡超越韶齡」字樣,期待小外孫女平安成長。


資料來源:nownews.com/2010/09/08/11490-2644448.htm

標籤: 彌月蛋糕

救護車上接生 滿月油飯答謝

「很感謝幫大忙」,高雄市消防局救護員黃凱麟、李坤翰於2月1日接獲孕婦急產勤務,但小男嬰等不及,由救護員在救護車上接生,家屬在滿月前夕送滿月油飯彌月蛋糕致謝,分享彌月之喜。


高雄市消防局大昌分隊今天說,於2月1日接獲求助通報,指三民區蔡姓孕婦陣痛,有急產情形。


備勤的黃凱麟、李坤翰立即出動救護車,執行急產勤務;2人回憶說,陪同孕婦和家屬搭電梯下樓時,孕婦走不動,羊水已破,但子宮頸還沒開,決定快送醫院。


孕婦家屬梁先生表示,沒想到救護車才剛啟動,就聽到他太太大聲喊說,寶寶出來了、寶寶出來了。真是讓人心驚膽跳。


黃凱麟、李坤翰檢視孕婦發現嬰兒頭部已經出來了,因此決定停於路旁在車內緊急接生,費了一番工夫才順利將小男嬰接生,然後夾臍帶及保暖後送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先生表示,當天太太說可能要生了,沒想到這麼快,唯一想到的就是消防隊,很感謝幫大忙。


小男嬰即將滿月,梁先生帶著滿月油飯和蛋糕到大昌分隊致謝,並分享彌月之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8/5/2n76a.html


標籤: 彌月蛋糕

救災十年 消防員稱積功德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消防工作是行善事、積功德」,擔任消防員10年的謝恭智獲得99年度全國消防楷模「鳳凰獎」,不僅守護民眾安全,也以從事消防工作為榮。


謝恭智是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隊第一中隊苓雅分隊的隊員,他今天說,成為30名得獎者之一,是他從事消防工作10年來的最大殊榮。他的消防局同事也都同感榮耀。


在無數的救災中,謝恭智搶救多名受困民眾生命,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年底凌晨1 時左右發生的苓雅區興中一路住宅火警,有4名民眾受困2樓火場,不斷打電話求救,謝恭智與搜救小組抵達火場後,架設雙節梯破窗救人。


謝恭智說,當時濃煙與烈焰已衝向受困民眾,有人受不了,情況危急,他與搜救小組擔心待救者驚慌失措會跳樓,立即穿越濃煙深入火場,順利救出受困者。


另外,他曾與救護員出勤救護呈昏迷狀態的患者,先給予持續急救,並就近送至高雄市民生醫院急救,經醫院急救後,患者恢復自主性心跳,並轉入加護病房繼續治療至出院,家屬頻頻道謝。


在驚險的救災勤務中,也有溫馨的成果。謝恭智與救護員接獲孕婦急產通報,抵達現場發現孕婦已痛得直發抖,無法行走,立即用搬運椅小心翼翼將孕婦從4 樓抬下,飛車送至家屬指定醫院,不到5 分鐘,小女嬰呱呱墜地。滿月時,小女嬰的爸爸特地帶來彌月蛋糕分享喜悅。


謝恭智說,消防工作是一項無法預警且危險性高的職業,希望能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而在民眾需要時能適時伸出援手,就是行善事、積功德。1000215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5/5/2mggk.html

標籤: 彌月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