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牧心烘焙坊轉型 改賣健康餐飲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再多一處身心障礙者的庇護工場!位於台東市正氣路上的牧心烘焙坊,昨天轉型成複合式餐坊,由身心障礙學員與老師們協同製作健康走向的三餐,另有麵包、無毒蔬菜、手工皂等多種產品可選擇,盼在店家林立的台東高商商圈裡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陳美蘭表示,近年來台東市麵包店成長有限,牧心烘焙坊正氣店苦撐多年,為讓有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學員工作更有保障,在庇護烘焙坊、庇護工作隊後,持續牧心餐坊民航店近2年的經營基礎,成立庇護餐坊,分為民航、正氣兩家店。


陳美蘭說,庇護餐坊昨起試營運,將由老師帶領學生一同製作餐點、服務消費者,供應三餐兼陳列烘焙產品、無毒蔬菜、抹布、手工皂等庇護產品,未來就業機會可增12人,成為員工的輕中度身心障礙者,領有薪資,也享有勞健保、勞退等福利。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昨天上午11時在正氣店舉行試營運開幕典禮,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學員以辦喜事心情迎接,餐坊員工也推出最受歡迎的早中晚餐菜色。


陳美蘭說,餐飲以健康為取向,菜色清淡、少油、簡單又不失精緻,早餐單項在35元以下,200元就可吃到豐盛的午、晚套餐,希望獲得消費者青睞。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7/78/29eww.html

純綠豆沙製作入口即化可素食的傳統糕餅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瑞源餅行已傳承三代,一開始主要的產品有蕃薯餅、芋仔餅及竹塹餅(即一般所稱的豬油餅),當老闆夫婦在1985年接手經營後,非常重視研發及創新,使得產品逐漸增加到10幾種。將不定期增加新的產品,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


其中綠豆椪是以純豆沙為內餡,並以植物油及麵粉作酥皮,所以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是可以素食的糕餅,並有禮盒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而擂茶系列的產品有擂茶粉、雷茶餅、擂茶鳯梨酥,並有擂茶粉及餅的綜合禮盒。擂茶是早期客家籍人士招待親友的美食,它可以作飲料,可以當點心,而大家一起擂茶的過程是最有趣的事,也成為到北埔老街的一種生活體驗。瑞源餅行為了行程緊湊的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務,有擂茶粉可以帶回家自己泡。再搭配擂茶餅,便是一個愉快的歡樂時光。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而瑞源餅行的滷肉豆沙餅,是北台灣少有的大餅,有一個裝及鴛鴦對裝的禮盒,除了平常可以品嘗之外,也是很好的訂婚喜餅,一般常有的口味,除滷肉豆沙之外,還有肉餅、鳯梨餅、糍粑餅,若民眾有需要別種口味,需要預訂,只要有基本量,老闆娘表示,都可以供應。另有6個裝的禮盒,非常多樣化。


老闆娘於2007年開始擔任新竹縣糕餅公會理事長,所以為了服務客人,讓客人有一處更舒適的現代化空間,特別於2004年在往竹東方向的台3線邊設立分店,在分店內的產品更加豐富,並有遊覽車停車空間,買好後直接提上車,少掉提着逛街的不便。要柿餅、東方美人茶或高山茶都有。瑞源餅行為國民旅遊卡的優良店家,並有宅配服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62/2627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