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小彬 帶隊重遊《下一站》老家 三峽老街吃得開

過年期間何處去?不妨跟著偶像劇場景安排一下假期,去年最夯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小男主角」小小彬重回拍戲的主場景三峽大埔苗圃,但人事已非,他在戲中的家不見了,他只好帶大家到也在劇中入鏡的三峽老街玩,從街頭走到街尾都有人搶著請客、拍照,小小彬還搞笑模仿吳宗憲、豬哥亮。


《下一站》中女主角梁慕橙與兒子小樂的家,就位在三峽大埔苗圃,原本是新北市農業局的員工宿舍,布置成女主角的家,還將門前水泥廣場鋪上草皮,在樹下架上盪鞦韆,但戲拍完,布置都拆了,搬離的員工又搬回宿舍住。


店家搶請吃東西 兄弟模仿豬哥亮謝恩


小小彬重回拍戲時的家直奔自己的房間,直呼:「我的房間變成姊姊的房間了,房子前面的鞦韆也不見了。」他接著彈起屋內的鋼琴,還秀拍電影《大笑江湖》時趙本山教的轉手絹,又在屋前草皮跟弟弟迷你彬踢足球,2人最後還搬出戰鬥陀螺,展開廝殺。


兄弟2人跟著去逛三峽老街,他們人見人愛,嘴巴從頭到尾沒停過,吃完牛角麵包,又吃牛角冰淇淋,店家搶著拿東西請他們,小小彬還模仿吳宗憲、豬哥亮答謝,十分逗趣,校外教學的鶯歌高職同學也搶拍他們,直呼「好可愛」!


不過最吸引兄弟倆的還是玩具店,2人分別相中戰鬥陀螺玩具組,人小鬼大的小小彬結帳時還對老闆說:「拜託!可不可以便宜點。」花了老爸小彬彬798元。小小彬看到廟宇,二話不說就跪著拜拜,十分虔誠。


更多三峽金牛角麵包,歡迎洽詢貝妮亞烘培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4/143/2lwp2.html


中部花燈「吃」 臭豆腐、石板肉、香腸最火

苗栗和台中燈會展出期間,燈會周邊就是美食區,可以吃到台灣各地小吃,原住民石板肉、蔥抓餅、烤香腸,這些平民美食,最受歡迎。


苗栗台灣燈會20公尺高玉兔主燈,五彩煙火,照亮苗栗夜空,台灣燈會在苗栗竹南,450個攤位進駐,各式美食小吃都嚐得到。

臭豆腐炸得金黃酥脆,另一頭還有手工蛋餅,除了台式小吃,這裡也有三峽金牛角麵包,以及現做餅乾,也買得到,民眾還沒走進來,就聞到陣陣香氣,彷彿走進夜市,往南走,台中燈會貝比兔花燈會,場邊規劃美食區,也有好吃的。

師傅一雙手不停翻炒,肉在石板上吱吱作響,客人聞到香氣,自動上門。攤商:「(燈會期間)差不多快100斤吧,在夜市的話差不多30斤。」

時間越晚遊客聚集越多,另外這家蔥抓餅,也是超多人排隊。遊客:「蔥比較多,比較好吃。」

民眾除了逛燈會,還能大飽口福,燈會帶動會場和周邊商機,預估苗栗台中2場燈會,帶動周邊「吃」的商機,將超過5千萬。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9/8/2mpgi.html

〈獨家〉燈會商機估破億 搶租450個攤位拚錢

台灣燈會在苗栗,元宵節正式登場,苗栗縣府預估,燈會帶動會場周邊的吃住商機,將可能破億元!燈會場區450個美食攤位,依距離場區遠近,租金從3萬元到5萬元,造成攤商搶租,有攤商遠從宜蘭到苗栗燈會賣臭豆腐,有人原本工作放下,連請10天假,搶賺燈會商機,至於12天的展期,得標廠商估計有上千萬的租金進帳。


元宵節,打算去哪裡賞花燈?台灣燈會玉兔主燈,黑夜中,在向你搖耳朵打招呼;賞花燈,順便打牙祭、嚐美食,450個攤位進駐,這攤臭豆腐遠從宜蘭來到苗栗竹南,花了3萬元,搶租到攤位。

搶燈會商機,這對年紀輕輕的兄弟檔,竟然停下手邊工作,連請10天假,跑來台灣燈會賣香腸。攤商:「請假啊,燈會期間,要跟他拚了!」

攤商盤算的,就是10多天燈會展期下來,能夠把超過3萬元的攤位租金賺回來,甚至賺更多。攤商:「看天啊,如果沒有下雨就可以啦,下雨就糟糕了。」

台灣燈會難得在苗栗辦,名產美食展的450個攤位,委外包商,從2月17日到月底12天,依照攤位距離場區的遠近,租金從3萬元到5萬元,得標廠商估計光是攤位租金,就有千萬元的進帳。得標廠商:「水電費都是我們來負責,所以我們成本已經超過1千萬以上了。」

三峽金牛角麵包,到苗栗燈會也吃得到,4、500個攤位,民眾可以逛得過癮、吃得痛快,攤商預估,燈會帶動會場和周邊吃住商機,至少破億,大家看準機會,搶賺新台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6/8/2mj2t.html


高雄小街老房子 舒適品味平價日本料理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子騫】


在南台灣的高雄市區,即使是車水馬龍的地段,也能輕鬆地找到屬於自己最放心的小天地,可能是寬敞新鋪的人行道,也可能是轉進小街中,漫步穿梭於寧靜住宅區,心思細密的您,或許還能注意到許多連在地人都沒留意過的發現。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地面上,交會著市區繁忙的中正路與中山路,高捷興建期間路面兩旁曾歷經一段黑暗時期,隨著捷運通車,拓寬的人行道結合單車道,以嶄新宜人的面貌重現,除了能夠悠哉地行走,不妨試著轉進一條比一條隱密的小街內走走,在閒適的興華路上,座落著一處經營手工咖啡與日本料理的老房子呢!


這間在地經營八年多的香子屋,在民國四十年代(西元1950年代)曾是招商局高雄經理宿舍,沿著鋪石子的路徑穿過綠意十足的庭園,推門而入寬敞雅緻的店內,抬頭看那屋頂,仍保留著老房子原有木頭建材,不必太多的言語介紹,自然而然讓人從全身感受這空間的獨特韻味。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香子屋的經營者林先生說,整間店都是夫妻倆親手慢慢打造,連外頭庭園的水池也是,做一間結合從年輕時代即最愛的咖啡與日本料理的店,一直是兩人的夢想,而取名為香子屋,即是太太名字中的「香」字。


除了空間特殊,這兒的料理也是重點,以平易近人的價位讓顧客吃得飽足滿意,像是最受歡迎的炸蝦定食,包含了炸得酥脆的一蝦一魚和數樣配菜、料多清甜的茶碗蒸、特製雞肉飯、味噌湯、兩樣精緻小菜、餐後甜點及手工咖啡,樣樣用心,讓人感到物超所值,成為廣泛客群口碑相傳的小巷人氣魅力店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2/62/2cati.html

藝博會新人特區 蛋糕建夢想家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藝術家林玉婷以蛋糕裝飾技法,表現50至60年代台灣的建築特色,她在「MIT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記者會上表示,對照當今高樓大廈,早期的獨棟建築,反而才有家的感覺。


文建會主辦的第3屆「MIT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今年將在「201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當中展出。


  文建會第3處處長許耿修表示,今年從202件作品當中選出8組9名藝術家參展,前2 年「新人推薦特區」的作品在藝博會現場,創下新台幣300萬至500萬元的銷售金額,今年景氣回春,也期望能締造銷售佳績,讓許多人家中都有藝術品。


入選的藝術家林玉婷,認為1950至1960年代台灣的建築特色,是有如蛋糕擠花的鐵窗。為了呈現兒時的房屋,林玉婷還特別花1 個半月的時間學做蛋糕,目的是要呈現心目中老舊房子,有如蛋糕一般的夢幻景像。


藝術家沈柏丞則結合盲點翻譯機與手搖音樂盒,將作家班雅明討論攝影的書籍「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轉化成盲人點字。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沈柏丞表示,他想像當盲人要透過點字閱讀一本在談影像的書籍,應該非常困難,於是他把書中的內容轉變成點字,藉由音樂盒的機器,將點字轉成聲音,把影像變成會飛舞的音符,而他的作品,今年也被國美館正式收購為館藏作品。


以自身生活為出發創作的藝術家吳長蓉,家中原本在賣養豬飼料,2008年金融風暴後,卻因金融海嘯而負債,吳長蓉的父母為了要將飼料賣出,進而開始飼養2000隻豬。吳長蓉把父母飼養的過程拍成紀錄片,以萬花筒的模樣呈現,她說,「豬隻吃飼料圍成一圈的樣子,就和萬花筒的形狀一樣。」


「MIT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20日至24日在世貿1館「2010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6/5/2b7pl.html

豆腐乳馬卡龍 甜點耍新意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與米其林三星主廚克里斯丁.史奎爾參觀高雄縣醬料老字號「明德老醬舖」,品嚐豆腐乳做的法國甜點馬卡龍,文化創意好味道。


史奎爾(Christian Le Squer)應高雄在地法式餐廳邀請來台訪問,與陳菊參觀高雄縣阿蓮鄉「明德老醬舖」,除動手裝填豆腐乳外,也共同品嚐法式餐廳西點主廚黃麗芳獨創的「豆腐乳馬卡龍」。


陳菊並致贈史奎爾豆腐乳,史奎爾說,豆腐乳味道很像起司,會將它帶回法國與同事共同享用。


當台灣豆腐乳遇上法國甜點馬卡龍,兩個來自不同文化的傳統食品,在黃麗芳的大膽嘗試下,竟能全然交融,激盪出超乎想像、引人入勝的魔幻美食。透過職人的巧思與創作,陳菊表示,體會到台灣的在地食材、傳統味道,經過創意與經營,也能具有登上世界舞台的優勢。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陳菊說,像明德老醬舖,三代傳承醬料手工藝,仍堅持古法釀製技術,是高雄寶貴的職人資產。


「多元是城市進步的活水源頭!」陳菊說,高雄是個多元發展的社會,在縣市合併後,更增添許多民俗文化的元素,為高雄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奠定鞏固的基礎。


她指出,「讓珍貴的傳統技能可以傳承下去,是我們必須承擔的歷史責任。」許多擁有傳統技能的老師傅最憂慮的事,或許還不是生計,而是後繼無人。


陳菊說,未來高雄市政府將以「配合地方特色產業發展」、「推動傳統產業人才培訓」與「創造就業機會」3面向同步著手,建立「職人師」體系,保存傳統技藝與人才,提升職人師社會地位與職業尊嚴,打造高雄成為全台第一個幸福職人社會,讓民眾生活更加多元與幸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5/2alyw.html

台北人氣咖啡館 前50名出爐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日電)進入第3年的「台北精品咖啡」今天公布Top50人氣咖啡館和Top20人氣點心;而由咖啡達人組成的秘密評審團即將出擊評鑑,咖啡黨嚴陣以待。


今年「台北精品咖啡」系列活動由優質咖啡館票選打頭陣,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與台北市商業處今天共同公布前50人氣咖啡館和前20人氣點心。


入圍的店家有以義大利頂級原料為訴求的圖貝塔極品咖啡、以體驗有機方式提供平價且綠色咖啡的多稼咖啡、強調烘焙口感的櫻桃時光咖啡館、12.88.99的心情咖啡等,都獲得咖啡粉絲的青睞。


此外,聊是非的香草麵包、品品99的手工起司蛋糕和艾諾瑪咖啡館的燕麥雜手工餅乾,也是喝咖啡時必備的人氣點心。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表示,入選店家的人氣咖啡與點心都代表台北咖啡的多元文化,也為台北咖啡注入了「精品、健康、浪漫、知性」的元素,更凸顯了首都咖啡與其他城市咖啡的不同。


協會理事長陳若愚和常務理事徐瑞玲說,只要是好的咖啡豆,其實咖啡也可以喝得健康;而且愈來愈多的醫學報告都給予咖啡正面的評價,因此除了年輕人,咖啡館現在也隨處可見阿公、阿嬤的身影,可見喝咖啡已成為全民運動,「咖啡黨」儼然晉升為全民最大黨。


票選成績公布後,優質咖啡館評選即將登場。協會表示,由20名專業咖啡達人組成的秘密評審團將「喬裝」成一般客人出擊前述50家人氣咖啡館,針對咖啡品質、咖啡專業、配餐水準、館內外氛圍、咖啡器皿、內外場環境衛生和整體服務評分。


徐瑞玲說,評鑑咖啡館自然以咖啡品質為最重要,這個項目又分細分為12項,佔總分24%比例;而熱咖啡和冰咖啡的杯子必須有所區別;此外,店家與客人的互動也十分重要。


徐瑞玲以義大利咖啡迷為例說,有人終身只光顧同1家咖啡店,有的人每天報到,甚至有人1天去3次。如果台北市有哪家咖啡館也有擁有這樣忠實的粉絲,有人氣又優質的咖啡館,非它莫屬。


評審團最終將選出Top30人氣咖啡館,為台北市再添明星咖啡館。而在秘密評審團出擊的同時,主辦單位也推出「咖啡五星彩」活動,到19日止,咖啡迷可以向入圍店家索取集點卡,除了可猜測前30名店家外,還有機會獲獎。另外,入圍咖啡館也推出了多項折扣方案,邀請市民一同加入「全民最大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5/2af5q.html

外配西點烘培課程 熱烈報名中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台南市救國團將於於9月8日至10月27日,辦理「99年度外籍配偶西點烘培學習課程」。希望藉此充實設籍台南縣市的外籍配偶多樣化的生活藝能,並培養第二專長技能。


研習內容有專業的烘培師傅蒞臨現場指導,從容易入門製作的杏仁瓦片、巧克力慕斯、手工餅乾、法式千層蛋糕、提拉米蘇泡芙、葡萄瑞士捲、麵包甜甜圈等點心烘培課程。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4/131/2afi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