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鹿港複和式餐飲 屬於我們聚會、一杯用味覺記憶的咖啡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在複和式的咖啡館、坐在舒適沙發上、挑選上百種的雜誌、喝一杯香醇咖啡、下午茶點心或是排餐美食對想打發時間的朋友而言是很棒的事。


創立於2000年的鹿港中山路上US雜誌咖啡館,是鹿港第一間的複和式餐飲店。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取名為US是Café for us,顧客可以在極簡現代感空間裡,三、五好友齊聚,絕佳輕鬆的氛圍裡、忙裡偷閒、看雜誌、喝一杯屬於我們香醇咖啡。


US雜誌咖啡館內部兩層樓的挑高空間,室內為現代感的極簡風格設計,一坐下來就有著舒服的舒適無壓力感,每一個座位都有獨立視野,也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此外,餐飲經驗豐富的US雜誌咖啡館有西餐主廚進駐,嚴選當日的新鮮食材,研發套餐排餐、風味火鍋義大利麵與異國鐵板燒提供各式餐飲選擇,對外出朋友而言更是休息與吃不膩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人氣咖哩豬排,食材是選用雲林合格認證溫體豬肉經過按摩、甩捏、拍打有彈性後,炸得外皮黃金酥脆,皮跟肉分離,淋上特製的咖哩,特別得到商務人士的喜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1/62/2bj1x.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乾冰炒鮮奶油 另類"吞雲吐霧"!

到台中看這道用冰涼液態氮炒出來的料理,等於是用乾冰炒奶油,炒出一粒一粒像爆米花的冰涼甜點,不過因為超低溫,整間餐廳瀰漫白煙,連客人吃進嘴裡,張開口就噴煙,小孩覺得好好玩像噴火龍,但大人覺得自己成了人體滅火器。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這一盤冰到極點不斷冒煙和這一盤黃色鮮奶油,會碰出什麼火花,服務生雙手在碗裡不斷拌炒,撕撕撕的聲音聽起來像熱鍋上煎牛排,但這碗冰凍的程度整間餐廳瀰漫白煙,餐桌上的小朋友看的目瞪口呆,還站起來靠過去看清楚一點,服務生到底在變什麼魔術,碗裡的鮮奶油炒出一顆又一顆像爆米花的顆粒,倒進嘴裡嚐嚐是什麼滋味,白色煙霧從小朋友的嘴巴還有鼻子冒出來,只要開口,就像吞雲吐霧,狂噴白煙,小朋友覺得好玩,一碗接一碗,換大人試試看,邊吃邊吐氣,大人說自己好像成了人體滅火器,這道創意料理就叫做炒奶油冰,用液態氮炒奶油變成像爆米花的甜甜小碎冰入口即化不會凍傷舌頭,邊吃邊吐煙的料理,讓客人在炎熱的夏日,用餐前,先用眼睛感受冰涼的好心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69/2ax9m.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百萬槌麵機來台 搗出東區天然味

清晨起來,一杯咖啡配上鬆軟麵包,就是早餐的絕妙組合。看準全台300億麵包大餅,有業者以健康、天然為訴求,引進全台唯一百萬級的「槌麵機」,強調能製作出含水量90%的麵包,富彈性又爽口;名模白歆惠今(2)日也親自跟大廚拜師學藝,要作為父親節的最好禮物。


根據東方線上與政治大學教授別蓮蒂研究發現,台灣每3人就有1位是樂活族,食物講求少油少糖的健康概念越來越普及。原本位於長安東路的麵包店「麥之園」,以350萬元的資本額成立2年,迅速闖出名號,如今以1,500萬元的資本額在東區展新店,重新命名為「CaSentBon」,法文意指充滿香味的房子。


「CaSentBon」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兩台全台唯一的麵包設備。全台唯一百萬級「槌麵機」,不同於一般螺絲式鎚麵法,而是以搗麻糬式撞擊工法做出超Q口感出氣吐司,普通市面麵包含水量僅能達65%,而這款機器則能達到90%;另外還有一款烤麵包機,火候均勻,呈現出麵包的最好狀態。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從麥之園創店之初就擔任員工的陳暄冠表示,該店訴求自然、健康風味,許多麵包都頗受顧客好評。像是法式蔓越莓起士,就以法式麵團、無油無糖,經紅酒浸製的蔓越莓,搭配紐西蘭進口乳酪丁,低卡成份相當受到女性客人的喜愛。


名模白歆惠今天也現身台北東區「CaSentBon」天然酵母麵包店,展現廚藝天分學做麵包。白歆惠指出,平常自己就喜歡下廚,平常會花上7~8小時做菜,這是第一次親手做麵包,感覺十分新奇,希望能讓爸爸吃到最天然的酵母麵包。


配合父親節到來,CaSentBon即日起至8月8日止,消費每滿100元贈送1條原價150元的酒釀法國魔杖,每人每日限量兌換2支,每日限量88條。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52/2adja.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冰」漢堡! 餐包烤熱再包冰淇淋

夏天沒有食慾,民眾想吃冰冰涼涼,來塊冰淇淋麵包,台中市一家冰淇淋店業者,用奶油餐包烤熱之後,切開包進三球冰淇淋,很像小漢堡,咬下去,外熱內冷,「冰漢堡」吃法特別,成了店裡招牌。


麵包中間夾了3球冰淇淋,像個小漢堡,色彩鮮豔,大口咬下,一次吃進3種冰淇淋的味道,不過動作可得快,這位年輕小姐不顧形象,伸出舌頭舔了好幾次,還是來不及,融化的冰淇淋,全滴到桌子上了。


這種冰淇淋,麵包要現烤出爐,外皮有點酥脆,裡層熱呼呼的,從中間切開,冰淇淋一球一球放進去,夾著一起吃,口感特別。民眾:「因為外面是熱的,裡面就會一直融化,有點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冰淇淋口味也很重要,喜歡吃甜的客人,可以選擇瑞士巧克力,或是加上滿滿的榛果,喜歡帶點苦味的客人,可以要求灑上一層咖啡粉,業者說,店裡的冰淇淋,不用鮮奶油,吃起來特別濃特別香。業者:「它含的熱量比較低,脂肪也比較低,口感比較綿密。」


記者:「好不好吃?」民眾:「好吃啊!」


業者過去賣義大利料理,改做冰淇淋生意後,突發奇想,結合冰淇淋和麵包,這種冷熱交替的滋味,不少客人覺得新鮮,加上價格不貴,一下子成了店裡的招牌商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8/28nb2.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多元料理繽粉上桌 「國賓‧智利美食節」熱情推出

旅遊經編輯部/唐家興
 

融合歐洲料理特色與多元香料,展現南美民族熱情!今夏,台北、新竹、高雄國賓大飯店及新品牌事業部自即日起至7月31日,聯合推出「國賓‧智利美食節」,邀請智利「香料魔術師」Sebastian Maturana主廚訪台交流,以精湛的廚藝,完美呈現智利傳統美食的浪漫風情,並以其擅長運用的香料配方,點畫出佳餚另一層次的美麗境界,讓喜愛異國料理的饕客食指大動!


智利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其豐富的農漁業產物與絕佳風味的葡萄酒,其料理風格深受西班與印地安文化的影響,同時融合了歐洲多國烹調方法,偏好運用簡單不繁鎖的料理方式,帶出食材原始風味,呈現南美民族的豐富熱情,亦常以各式香辛調味料及檸檬汁搭配當地盛產的蔬菜及海鮮入菜,展現多元且繽粉的料理風貌。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此次國賓大飯店特別邀約來自智利的Sebastian主廚來台為台北、新竹、高雄及新品牌事業部的西廚團隊指導智利料理。Sebastian主廚畢業於美國餐飲名校CIA(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專業的訓練及入廚15年的烹飪經驗,成就一身國際級水準的精湛廚藝,其料理風格結合南美國家各區特色,運用單純的烹調或烘烤料理方式,並擅長加入各式香料調味,為佳餚畫龍點睛,呈現菜餚最佳風味。Sebastian主廚經常旅遊歐洲各國,蒐集各地香料配方,更巧思的依據各區域食材及料理特性調整配方,變化入菜比例,將美食風味千變萬化,故有「香料魔術師」之稱號。


智利人偏愛酸味、煙燻辣味調味方式,習慣食用沙拉、燒烤、燉湯、焗烤布丁等方式料理之食物,料理或食用時,喜愛加上智利傳統煙燻香辛料Merquen及特製酸辣醬料Pebre。Merquen是由一種名為狀似山羊角的紅辣椒Cacho de Cabra煙燻乾燥磨粉後,與胡荽子、小茴香、鹽混合而成的煙燻辛香料,智利人喜歡在料理牛肉或豬肉時添加,以增添煙燻的風味;而Pebre醬則是由香菜、洋蔥、橄欖油、大蒜、青辣椒製成的辛香醬料,狀似莎莎醬,入口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國賓‧智利美食節」7/6~7/31活動期間,於台北國賓明園西餐廳、新竹國賓八方燴、高雄國賓愛河西餐廳及新品牌事業部位於天母的Market Cafe等餐廳,由客座主廚Sebastian Maturana,推出包括湯品、冷盤、熱食及甜點等近五十多道智利傳統風味美食,如: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曾在詩中描述崗、百里香、巴西利等多樣香料燉煮,香酸微辣的【香檸牛肉燉湯】、添加Merquen及各式海鮮燉煮而成的【智利燉海鮮】、加入香煎過的雞腿肉及洋蔥、大蒜、紅蘿蔔等大量蔬菜燉煮入味,融合蔬菜香甜與雞腿肉滑潤油脂及肉香的【秘製雞肉砂鍋】、內包裹以洋蔥及大蒜炒香,再加入紅辣椒、小茴香、奧立崗調味的牛絞肉,再加入水煮蛋片、橄欖、葡萄乾等豐作法的【黃金鮋魚湯】;番茄、紫洋蔥、洋蔥、香菜佐以橄欖油,健康天然、清爽百搭的【智利傳統沙拉】、以新鮮檸檬汁將魚肉浸至熟化的【香檸浸鮮魚】、利用豐富蔬菜與匈牙利紅椒粉、奧利富餡料,嚼勁十足的智利傳統主食【烤牛角餅】、將豬肋排用鹽、胡椒、辣椒等醃製後,燒烤過程中刷上特製紅酒蔬菜醬汁,並灑上Merquen增添煙燻香氣的【辣烤豬肋排】;將洋蔥、大蒜、青椒、小茴香粉、匈牙利紅椒粉炒香後加入新鮮蟹肉與麵包、白醬等一起隔水烘烤而成,灑上帕瑪森起士及檸檬皮增添香氣,呈現麵包布丁口感的【起士焗烤蟹肉】、將去骨牛小排以大蒜、洋蔥、白酒醋封烤入味的【蒜香烤牛肉】、在當地有如台灣珍珠奶茶一般普遍的健康甜品,使用大量裸麥與水蜜桃製成的透心涼【焦糖水蜜桃甜湯】…等,讓您驚嘆地球另一端的料理特色與美味。


此外,活動期間並邀請國內專業葡萄酒代理商法蘭絲挑選智利VSPT 葡萄酒集團旗下最頂級的二個酒廠SAN PEDRO 聖派德羅酒廠、SANTA HELENA 聖海倫娜酒廠所釀製的多款葡萄酒與智利名廚料理做為搭配,勾勒出美食最深刻的韻味,絕對讓喜愛異國料理的饕客食指大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56/28w8d.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古早「糕仔印」 糕餅變遷史的活教材

記者孫慶璋/嘉縣報導
 

您知道糕仔印是什東西嗎?據新港鄉糕餅達人莊偉成表示,以前種田的農民,勞動消耗很大的體力,所以一早要到田裡去,都會身上帶些糯米或綠豆製成的糕點,肚子才會有飽足感,所以製作糕點的數量,極為龐大,相對糕仔印模的木板,除了加強糕仔的美觀外,所採用的圖騰,也呈現出當時的人文背景,算是糕餅的活教材。


美食糕點人人愛,尤其現今美食老饕多,但對這古早阿嬤時代的糕點,可能就要從製作糕點的板模,略知一二,作為當時民眾眼中的美食點心判斷憑藉,據糕餅業達人莊偉成表示,目前自父親莊聲塘手中接下的糕仔印,不計其數,最特別當屬民國34年日據時代,菊花圖案的糕仔印,因菊花雕刻圖案,相當繁雜,而當時要求菊花圖案要清晰,所以製作比較費功夫。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新港鄉糕餅達人莊偉成強調,當初那個年代的糕仔印圖案大小,約2吋左右,不像現代尺寸五花八門,加上務農人口急速萎縮,令傳統糕餅業不敵現代美食點心挑戰,使得傳統糕仔銷量大不如前,漸漸入式微,所以製作糕仔的印模,能留存至今,數量相當稀少,使得能見證古早糕仔產業興衰的糕仔印,就是最佳的活教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17/27nj3.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搶救蕉農! 糕餅業者推出香蕉蛋糕 真材實料受歡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香蕉價格直落,台中縣一位糕餅業者何政聰發起搶救蕉農大作戰。他用高價採購大量香蕉,製作出6吋大小的香蕉蛋糕,除了吃起來口感綿密,還帶有濃濃香蕉味,大受消費者青睞。何政聰說,這樣的蛋糕一天可以熱賣500、600個。


何政聰在台中縣大肚鄉開設了一家烘培坊,由於近來香蕉價格下跌,曾是農家子弟的他於是突發奇想,決定向蕉農採購賣不出去的香蕉,製作出真材實料的香蕉蛋糕。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他從6月起每天採購500多台斤的香蕉,將這些香蕉切片加入蛋糕一起烘培,這些蛋糕沒有任何花俏的裝飾,卻擁有濃濃的香蕉味;每個6吋蛋糕需要5、6根香蕉,重達450克只賣120元,還有人一次訂購200個。


「每一家蛋糕店如果都用香蕉來入味、用香蕉做蛋糕,一家做10斤,5千多家可做5萬多斤,我想這對辛苦的蕉農是有幫助的。」何政聰說,未來他將會跟同業推廣香蕉蛋糕的做法,號召其他業者一起賣香蕉蛋糕搶救蕉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7/17/287x7.html

標籤: 牛角麵包

毛巾蛋糕「卡哇伊」 老工廠迎第二春

最近幾年,用毛巾做成的「毛巾蛋糕」在禮物市場上引爆流行、話題不斷,這項創意產品小兵立大功,不但為原本快關門的老毛巾廠,創造出第二春,也讓在大陸廉價毛巾壓境下,被逼得喘不過氣的台灣毛巾產業,開出一條生路;今天的「MIT不敗秘訣」專題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要帶您深入工廠,一窺毛巾蛋糕誕生的秘密。


在台灣毛巾窟-雲林虎尾,四處林立的傳統毛巾廠之間,隱藏著一座秘密基地,只需要一條小方巾,摺摺、夾夾,再這麼一套,不到1分鐘,「卡哇伊」的蛋糕娃娃就誕生了。


就算要把毛巾娃娃立體化,也難不倒年輕美眉的巧手,瞧,用毛巾折成的小兔子,長長的耳朵還會跳出來,活靈活現跟大家問好;這些毛巾娃娃的催生者,都是他,林穎穗。


蛋糕毛巾業者林穎穗:「從做第一個蛋糕開始,我就想要做一櫃子的蛋糕,那現在我們觀光工廠,已經有一屋子的蛋糕。」


滿口蛋糕經的林穎穗,打造的,其實是無法入口的毛巾蛋糕,但這一塊塊不能吃的毛巾蛋糕,幾年來卻餵飽了原本負債3千萬、飢腸轆轆的老毛巾廠。


林穎穗:「那時候看到我爸媽,做這個百貨類別的毛巾,琳瑯滿目,非常非常多,那這麼多種花花綠綠的各種產品裡面,你如何跟大陸毛巾做競爭?光從外表簡單的,毛巾的設計、繡花、印花來講的話,很顯然是不夠的,因為你看起來實在是差別不大,那我在想說要做創新,就要做破壞式創新,擺脫所有傳統思維嘛。」


擺脫傳統搞創新,說來容易做來難,這時林穎穗的另一半,突然靈光乍現。


蛋糕毛巾業者林穎穗:「我們在家族會議的時候,我老婆就想到說,毛巾的材質很像蛋糕,對不對可以做做看,那我就想不如來實現它好了,那經過一些市場調查之後,發現說過去在歐洲也好、在日本也好,也有做過類似的東西,那可是我們要做,就做不一樣的,所以就開始研發,做屬於自己的蛋糕毛巾。」


林穎穗鎖定企業客戶用蛋糕毛巾,幫企業打造贈品,從研究蛋糕原形,到打樣確認、開模出貨,整整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完成第一個作品;但這當中最困難的,其實不在於產品的研發過程。


林穎穗:「一開始可能是跟上一代,跟我爸媽他們的溝通吧,因為他們不了解這個東西,它的在行銷上的意義是什麼?那另一方面就是說,你如何帶領這些員工,去做這些沒做過的東西,在量產、工法也好,或是在包裝上的觀念也好,都要帶他們走過這一段,一開始學習,比較難熬的階段。」


林穎穗:「教員工做蛋糕,我都跟他們講說,你心情不好,不要給我摺蛋糕,因為你摺蛋糕,一定摺得不漂亮。」


麥克風前林穎穗輕描淡寫,事實上,為了轉型做蛋糕毛巾,乃至後來的觀光工廠,林穎穗跟父母親有過無數次的衝突,最後甚至被逐出家門,還一度罹患憂鬱症,想要輕生,這也是為什麼林穎穗會認為,上一代的支持與否,會成為年輕一代能不能夠創新改變的關鍵。


直到今天,即使蛋糕毛巾大獲成功,讓家裡頭轉虧為盈,兩代之間的觀念,還有明顯有落差;不過林穎穗意志力堅定,咬著牙再往前一步,說服父母,讓毛巾廠轉型為觀光工廠。


毛巾工廠解說員:「這種純棉的毛巾,它本身沒有抗菌的功能,所以它的抗菌的功能,維持在哪個地方,3到4個月而已。」


解說員帶著擴音器,向一團一團的遊客說明毛巾的生產過程,與正確的使用方法,既能夠幫助遊客增長知識,也能為台灣製造的毛巾產品帶來商機。


林穎穗:「體驗行銷是最深刻的行銷方法,觀光工廠今天如果能讓客人到我們這邊一趟的話,我相信那行銷的深度,是更深的,而且透過他的親身體驗,他還會幫我們傳播給其他的朋友,所以我們就鎖定說,一定要做觀光工廠。」


毛巾工廠解說員:「來,這3條毛巾各有各的不同,這一條是棉線,把它經過排序之後,直接織出來的。」


一年多,來毛巾廠大改造,算是站穩了腳步,但林穎穗跟父母親的關係,卻沒有因此轉好,被迫離家自立門戶;相較於傳統毛巾廠,專注製造,不重研發,林穎穗的新公司,聘請設計師,跟他一起開發新產品,這回 牛角麵包、御飯團,都出現了維妙維肖的毛巾版,接下來還要讓毛巾小偶,有品牌、有靈魂,變成偶像。


林穎穗:「我們的蛋糕小偶,裡面有很多角色喔,每一個都跟它取了名字,取名字以外,我們每個都還賦予它個性,然後再去編故事去拍故事,像這個小虎跟小龍,它們兩個是兄弟。」


沈浸在夢想中的林穎穗,臉上看不到憂鬱,儘管包括他的父母親在內,許多人對蛋糕毛巾到底可以流行多久?帶著問號,但林穎穗充滿自信,他認為創新還是最好的解藥。


林穎穗:「我覺得持續創新的熱情,很重要,因為你只有持續創新的熱情,你才能夠一直地,把產品一直做下去,所以創新不是喊喊口號,不是一兩天的,要不斷、不斷地做下去,永遠都覺得有希望,不要認為說,它只有1年的生意、2年的生意,因為生意在自己手中,你是怎麼去變化出來而已。」


不過話說回來,蛋糕毛巾的技術門檻不高,一旦受歡迎,勢必是抄襲仿冒山寨林立,會不會因此出現曇花一現的蛋塔效應?


林穎穗:「我們過去幫很多不同的企業,做這些蛋糕毛巾的這種服務模式,我發覺這5年來,唯一這個仿冒不了,因為他要複製我原來的東西,沒有問題,可是今天面對一個新的案子的時候,他們沒有開發能力,他沒有辦法這麼快速,像我們能這麼快速,有經驗地馬上為客戶分析出來,你要什麼東西,還有我的什麼東西,加上你之後,可以讓你加分、加分,甚至你今天你要什麼東西,我沒有的,我可以在短短時間,變出來給你,而且還能夠量產,這種東西,是我相信別人很難仿冒得來的。」


觀光工廠的販賣部裡,琳瑯滿目的蛋糕毛巾,已經跟傳統毛巾各據一方,他們不是分庭抗禮,而是相輔相成,為老毛巾增添新的生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8/27jdy.html

標籤: 牛角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