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美廉城超搶超商生意

通路新店型出擊!「三商集團」旗下「三商家購」斥資2000萬元成立「美廉城超SimpleCITYMart」客製化會議餐盒,是美廉社姊妹品牌,以超商+餐廳的新型態登場,繼捷運忠孝新生站的首店後,上月底進駐內湖科學園區試營運,創單日約賣200個餐盒的好表現,業者預估明年底開到20家、5年內開200家。

美廉城超鎖定20至30歲年輕族群,全店採用科技化設備,包括APP點餐、預定點餐,與數位電子看板、KDS廚房顯示系統、全電子價卡,並有無線充電盤可充電;零售區和餐飲區各半,現點現做的三明治、餐盒包辦上班族三餐,也有咖啡、飲品和啤酒、調酒,兼具咖啡館和餐酒館。

內湖店70坪、40席,美廉城超零售區食品、飲料、麵包、零食等共1200支商品,有2成是三商家購進口及自有品牌商品,未來會加賣烤番薯、即食水果;餐飲區有異國餐點、咖啡、飲品、酒類,套餐約100至150元客製化會議餐盒,APP點餐結合行動支付,3公里內可外送,每日17時至20時Happy Hour提供下酒菜,預計精釀生啤酒一季換一次口味。

OK超商近期則推廣mini店型,透過販賣機型打造一間完整的超商,將實體門市的上萬種商品,因應區域需求讓店長客製化上架,現於北市府開幕行動支付體驗館,今年上看15萬人次使用;此外也看好觀光需求,在台北北門旁開幕文青型的新門市,訴求簡約實用的精簡。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再爆黑心香蕉 幼兒園被要求餐餐上網

幼兒園屢傳黑心事件!台中潭子幼兒園近日被揭發採用發黑香蕉當客製化會議餐盒 ,及泡麵當早餐等食安問題。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承諾,除原本稽查及監督機制外,將率全國要求幼兒園上傳當日實際菜色照片,供家長核對與餐點表是否相符;並列入評鑑考核項目,為幼兒園食材把關。

5日議會質詢,多位市議員關心幼兒園食安及營養問題。謝明源、邱素貞指出,潭子幼兒園將泡麵、鹼粽、餅乾等加工食品當小朋友早餐客製化會議餐盒,午餐水果竟用變黑香蕉,希望市府建立完善抽查及管理制度。議員陳淑華、翁美春也表示,市府應比照中小學營養午餐管理標準,要求幼保機構落實,市府也可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對違規幼兒園裁罰甚至停招。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這樣的事令他十分痛心,以現有國中小營養午餐有法源要求食材登錄,將要求從幼兒園開始,但因食材登錄涉及龐大的系統建置,會先從上網實際菜色開始;並建置菜單審查機制,列入學年的基礎評鑑考核項目。

教育局表示,幼兒園菜單設計及客製化會議餐盒安排,有無符合4大類均衡膳食原則,已列入評鑑重點,未符合規定者將追蹤至改善為止;若遲未改善者,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處負責人6000元至3萬元罰鍰,最重可廢止設立許可。

議員蕭隆澤也指出有另一所幼兒園園長出現辱駡及疑似毆打老師的情形,詢問市府處理情形如何?彭富源表示,7月下旬已進行調查,該名老師表示,是因她有做錯事,園長才會生氣。教育局於調查後8月召開考核小組會議,考績會認為園長身為主管,雖教師有錯,也不應有這些不當言行及管理措施,已調降為國小附幼老師,並記申誡一次。

資料來源:大紀元

溫感手作甜點~ SweetsPURE 超熱賣曲奇 狂銷台港澳

一年之中得以享受最多美味甜食的季節即將來臨!中秋佳節是送禮、收禮旺季,快來選一盒會讓客戶、親友讚嘆不已的美味客製化會議餐盒甜食吧!台中SWEETSPURE溫感烘焙提供多款中西式美味點心,餅乾、糕點、蛋糕捲、鳳凰酥全都有,時尚又典雅的客製化禮盒包裝,多少預算都能量身訂做,助你順利送出「人人都想收到的中秋禮盒」。

堅持溫感手作 讓美味更安心
成立於2014年的SweetsPURE溫感烘焙,實體店面就在一級餐飲戰區、台中市公益路上,販售著各式的小慕斯蛋糕、經典六吋蛋糕、手作蛋糕捲、手工曲奇餅乾、法式水果軟糖、手工果醬等,品項雖多但個個精緻美味,是甜點老饕們都知道的人氣夯店。 

SweetsPURE由一群熱愛烘焙、擁有豐富經驗的師傅團隊組成,曾與來自法國、日本名師學藝,使用原物料皆來自紐西蘭、澳洲、美國、日本等地原裝進口奶油與奶粉、巧克力、起士等高端食材;由美國進口優質麵粉、檢驗合格雞蛋,結合新鮮進口水果&在地農特產,不添加防腐劑、不混充低價原物料,衛生安全是團隊最重要的堅持。
 
中港台網友瘋狂搶訂~招牌曲奇餅 不用飛香港的頂級美味
被網友盛讚、口味更勝香港知名曲奇餅的SweetsPURE溫感烘焙的「曲奇巧酥」客製化會議餐盒,嚴選澳洲頂級發酵奶油,手作具有黃金比例的奶酥餅乾,常態口味多達7種,甫推出就成為該店鎮店之寶,更並網友票選是「台中旅遊必買伴手禮!」 

SweetsPURE溫感烘焙「曲奇巧酥」口味有原味、可可、伯爵茶、乳酪起司、玫瑰、草莓、抹茶等,香氣自然豐富,一口咬下餅乾鬆酥、入口即化,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非要把所有口味都嘗盡才過癮。 

其中玫瑰、草莓口味別處少見,添加了有機可食用的玫瑰花瓣,濃郁的玫瑰花香超受女性消費者喜愛;草莓口味選用進口的乾燥草莓製作,不受季節限制,草莓控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 

店內人氣必備商品還有「日光蛋糕捲」客製化會議餐盒,日本烘焙大師親臨工作室手作傳承,沒預訂超常缺貨的蛋糕捲,選用農場直送新鮮土雞蛋搭配法國頂級香緹奶油,以及嚴選進口優質麵粉,淡淡雞蛋香、綿密口感,一入口就讓人驚艷。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耗時1年的菜單!一舉重現記憶中難得再嘗的好滋味

一份菜單耗時一年!已走過1/4個世紀的長榮國際連鎖酒店,動員北、中、南5家分館,共10位不同廚齡、不同菜系專長廚師,設計完成一份「傳承1/4世紀風華」菜單客製化會議餐盒,囊括經典菜、創意台菜料理、在地招牌菜3大系列等超過50道料理。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表示:「透過這次動員全台老、中、青不同廚齡資歷師傅的傳承傳統,以及合作默契的培養,將真料理、好味道永續的承接下去。」

「傳承1/4世紀風華」菜單經過無數次會議、試菜,到盤飾與盛器的討論,歷時1年終於推出。現今難得品嘗到中華料理8大菜系中的經典功夫名菜,橫貫閩南、客家及原住民傳統日常的道地手路菜或大宴小酌的台灣料理,以及飯店在各地用當地食材所創作的招牌菜等,饕客都能一一品嘗,也盼能開啟饕客們的記憶寶盒,將過去和家人團聚時最親近的時刻、大宴小酌而談成無數生意之時,或畢業時離情依依的餐會時光,都能透過這份菜單裡的美味找尋回來。

在這份菜單中,江浙、粵、閩等許多已經難得品嚐到的經典菜系列將百年名菜、筵席大菜及耗時費工功夫菜通通入列。像是「肴肉順風耳拼盤」,其中的肴肉迄今已有300多年歷史,是鎮江傳統名菜,又名水晶肴蹄,主要食材為豬蹄。相傳鎮江有對夫妻某次醃製豬蹄時,丈夫誤將做爆竹的硝當鹽來使用,豈料用硝醃製的豬蹄,色澤紅艷,相當誘人,而鎮江話硝肴2字同音,因硝肉不好聽,就改為「肴肉」,該料理以滷製、晶凍的烹調方式,呈現出瘦肉香嫩,肥肉不膩的口感。

還有另一道「糯米釀雞翅」客製化會議餐盒也十分費工,為港式料理之改良新菜,將雞翅去骨後,塞入翻炒過後的糯米飯,再進行油炸。而雞翅去骨時要保持不能讓皮破損,格外需要功夫,且為讓雞翅表皮呈現酥脆口感,要泡醋再予以風乾、油炸,才能呈現出金黃油亮的雞翅。

「傳承1/4世紀風華」菜單將在9月1日正式推出,於台北、台中、台南三館的長園廳皆可點用;而基隆、礁溪、台中、台南各館也將於自助餐廳每天輪番推出不同菜色。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快閃三創園區

憂鬱午後該怎麼辦?跟隨懶萌始祖「蛋黃哥」腳步,放下手邊工作喝杯咖啡就對了。全台首間三麗鷗正式授權「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客製化會議餐盒,坐落台北三創生活園區B2,卡哇伊造型甜點搭配美味餐食,化身時下最夯打卡景點。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限定登場,此次以「不想上班」為靈感發想,店內大量採用白磚牆搭配木質調色系裝飾,餐點名稱也發揮巧思,加入KUSO元素設計,如真心換絕情榛果拿鐵、我沒有在摸魚義大利麵及懶得加牛奶黑咖啡等。

現場提供「寄得拿咖啡」寄杯服務,消費者於店內購買2杯相同飲品,並填上想贈送的好友資料,對方將收到蛋黃哥匿名簡訊,憑簡訊兌換特色飲品,同時傳遞友情溫度,暖心又暖胃。

餐點「不要對我畫大餅Pizza(海鮮總匯PIZZA)」客製化會議餐盒精選時令海鮮入饌.再放上新鮮生菜點綴,最後淋上特製日式醬汁,單人品嘗份量恰恰好。另款「我沒有在摸魚義大利麵(總匯什錦義大利麵)」主廚加入鱸魚、蝦仁、花枝與蛤蠣海鮮等食材,搭配牛番茄熬煮醬汁,放入繪有蛋黃哥懶洋洋圖飾餐盒中,自用送禮兩相宜。

現場詢問度最高非「週一花惹發慕斯蛋糕(蛋黃哥慕斯蛋糕)」莫屬,芒果慕斯蛋糕外層使用白巧克力製作蛋殼,佐以雲朵造型達克瓦茲點綴,造型度十分吸睛。飲品「不想上班拿鐵(蛋黃哥棉花糖拿鐵)」,懶萌蛋黃哥造型棉花糖悠哉地漂浮在拿鐵上,可愛度爆表。

資料來源:中食電子報

嫩妹肚子餓買排骨便當...餐盒上的字卻讓她一秒就飽了

肚子餓買便當,一定都是迫不及待趕快回家打開來吃,但一名女網友看到客製化會議餐盒 上寫了2個字,讓她當場無言,直說一看到就飽了。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自己買了排骨便當,但一打開塑膠袋,看到餐盒上面竟然寫著「排便」兩個字,讓她好無奈說「排骨便當就排骨便當啊,簡寫寫個排骨就好」,原來餐盒上面老闆為了省時間,竟然簡寫「排便」兩個字,讓人哭笑不得。


網友看到後也笑翻:「一秒就讓你有飽足感」、「吃完了保證不會便秘」、「吃下去通體舒暢」、「所以你吃完後就成功排便嗎」。

(中時電子報)

省店租! 網路銷售餐盒模式夯

對抗不景氣,很多人都會想在工作以外做個副業,受限資金關係,讓很多人都興起「自宅經濟」的念頭,成了不少人創業的首選。最近在花蓮更是成了一股風潮,有人自己在家做客製化會議餐盒便當,透過臉書接單,每個月收入上看15萬,比起傳統店面做生意省下大筆的店租和人事成本。縣府統計,目前有登記的業者已經有85家,採取類似的自宅經營模式,看似無本的生意,只要一旦生意好恐怕還是會被國稅局給盯上。

熱騰騰的花椰菜放入餐盒中,裡頭還有地瓜、沙拉、紅蘿蔔等各色蔬菜,最後再放上主餐醬燒豬肉,客製化會議餐盒主打低卡的健康餐盒採臉書預約制,一天只賣50份。顧客羅先生:「因為我是健美,要吃比較低脂、低熱量、有蛋白質攝取。」

顧客王小姐:「很划算啊,你看它這裡面就是有地瓜、蛋、肉還有蔬菜,還有這個佐醬,真的是超讚的。」

每天11點開始送餐,鎖定外食的上班族客群,沒有實體店面,只在臉書PO出菜單,顧客透過私訊訂購,經營不到半年就做出口碑。這些客製化會議餐盒餐點全在自家廚房完成,比起開店做生意少了店租和人事成本,每個月至少省下5萬元的開銷,一份餐盒售價100到150元,一個月最多收入上看15萬。

店家小非:「如果說開店的話會有租金啊,還有一些人事、水電的成本都一定會再附加上去,我都是把這些成本回饋到我的食材上面,所以菜色才可以比較多樣化。」

像這樣在家製作客製化會議餐盒餐點,透過網路平台販售的宅經濟在花蓮蔚為風潮,縣府統計,類似的網路店家數量多達85家。採買新鮮草莓切塊加入冰糖攪拌再小火慢熬,酸酸甜甜的手工果醬一個禮拜可賣出20罐,從事新娘秘書的小婕,利用沒有接案的時間做甜點、經營副業,每個月額外創造了1萬5的收入。

店家小婕:「因為我覺得自己做就是比較放心,想說也是可以補家用,現在其實網路行銷很方便,就直接上網把資料PO上去訂單就會進來。」
比起上班族在家創業,工作時間更彈性,但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低資金的門檻,但縣府說只要是牽涉到吃的就得依法以食品業者的身分到食藥署網站登入,以確保食安沒問題,但如果營業規模大,還會牽涉到稅金的問題。

縣府說自宅經濟說穿了店家就是為了省去店面和人事以及稅金的開銷,未來也將介入輔導,替消費者權益把關。

來源:tvbs新聞網

規格化的麵包製程 改成了客製化的服務

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年代,日本營養午餐中少不了的是日本特製的熱狗麵包客製化會議餐盒。當時這種熱狗麵包比較結實,有點像是台灣的蘋果麵包。這些熱狗麵包,是很多日本人童年的回憶,最近日本掀起一股熱狗麵包的風潮,以前專門提供營養午餐的麵包廠,因為少子化的關係,不得不尋求新的變革方式。

熱狗麵包的吃法很簡單,把熱狗麵包切開,然後在麵包的切面塗上奶油、花生,有些甚至還會夾著日式炒麵一起吃,吃法五花八門。不過,過去的作法都是麵包店先把醬料塗上,客人買了直接帶走就可以吃。但是這樣的方式有個問題,每一天的各種內餡的銷量都不一樣,經常會有大量的麵包擺了一天最後只好丟掉。


為了解決銷售問題,幾家老牌的麵包店,採用現點現做的方式。客人進門點了熱狗麵包,就可以在像是冰淇淋櫃前面,點選想要的餡料,店員依照指示塗好內餡,就可以買單。現在這樣的熱狗麵包,一天可以賣上2萬多個。

關東關西切法不一樣 鰻魚麵包傻傻不分清

不過,熱狗麵包的切法,跟切鰻魚一樣,分成了關東風與關西風。切鰻魚的時候,關東因為武士居多,所以忌諱從肚子切開,關東的鰻魚店都是從鰻魚的背後剖開,關西沒有武士的忌諱,幾乎都是從肚子切開。

有趣的是,熱狗麵包的切法,剛好跟鰻魚相反。關東切熱狗麵包都從麵包腰間橫切,關西切熱狗麵包則是從背面中間一刀劃下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不同,這就跟武士文化沒有關係。最主要是關東人喜歡商品看起來大而且實惠,從麵包腰部剖開,整個熱狗麵包視覺上顯得大很多。不像關西人,從背部縱刀切下去,怎麼看都有點小家子氣。

熱狗麵包的爸爸是吐司麵包

日本究竟是什麼時候引進這種熱狗麵包?客製化會議餐盒真正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不過最有可能的時間,應該是在一百年前日本正好從明治末期進入大正的時候,那時候日本引進了許多美國軍官到日本教育剛成立的現代軍隊,這些美國軍官同時也把土司麵包的製造技術一起帶到了日本。當時日本軍方把這個技術交付給負責提供生產的麵包廠時,還加了一個條件,必須要研發出,更快完成,更好攜帶的麵包。

童年熱狗麵包變身 成了銀座流行輕食

麵包廠於是把吐司麵包的長條形改成了現在熱狗麵包的橢圓形,原本吐司麵包烤好之後,還要切片才方便食用,熱狗麵包只要切開放入果醬、奶油就可以吃了。熱狗麵包真正深入日本人的生活,還是到了1960年代的營養午餐。當年日本的稻米生產供應不足,剛好又從美國拿到了許多麵粉支援。於是主食把米飯改成熱狗麵包,就成了最佳方案。

現在熱狗麵包又重新在30~40歲的上班族間復活,除了它有著濃濃的童年的回憶。還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原本供應給學生營養午餐的麵包廠,不得不重新尋求出路。於是,熱狗麵包再次從麵包廠的烤爐出現,但是這一次不再是放在課堂的桌上,而是銀座的咖啡廳裡。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