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以詩入菜!地景藝術節推「食福餐盒」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富岡老街區舉辦假日主題活動「食福藝起來」,邀請桃園在地詩人許水富,在涼爽的秋風吹拂下,與民眾一同吟詩作對,並品嘗特色客家餐盒,客製化會議餐盒融合美食與藝術,渡過浪漫中秋。

富岡舊名伯公岡,是典型的客家農莊,充滿人情味,當地民眾迄今仍會聚在一起舉辦傳統「食伯公福」,意指在祭祀土地公後,大夥共食祭品菜餚象徵分享福氣。今天發放的食福餐盒嚴選頗具客家代表性的5道家常菜,分別為:薑絲炒大腸、白斬土雞、苦瓜炒鹹蛋、客家控肉、米苔目。

市府文化局邀請冰心文學獎得主許水富,為此次的食福餐盒題詩,許水富形容客製化會議餐盒控肉是「喧騰肥而不胖的寵愛包容,是最適合口齒和視野鑑賞的哺音」他說,民以食為天,在號稱「無牆的美術館」的地景藝術節以詩入菜,會議點心讓人咀嚼起來更有味道。

地景藝術節接近尾聲,活動至30日止,除了在富岡老街區舉行的「食福藝起來」,同天下4四點半在富岡運動公園有「蒂摩爾古薪舞集」演出的「venusam‧播種」,晚間7點半、8點半,在青塘園則有台灣戲曲學院演出1日2場的「水上劇場」,29日下午4點至晚間8點,在富岡運動公園有「桃青之星」帶來的壓軸演出「地景開唱」。

文化局表示,中秋連假3天帶來大批觀光人潮,光是在富岡展區就有25萬多人,加上中壢老街溪、青塘園共吸引40萬6千餘人次。
 
來源:自由時報 

高市到宅坐月子 服務客製化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首創的「坐月子到宅服務」,深受產婦喜愛,其中,功不可沒的推手就是受過240小時專業訓練的第一線服務員,也就是月嫂,除到府提供產婦客製化會議餐盒服務,協助婦嬰照護、坐月子餐點製作、簡易家事等,甚至在服務結束後,仍持續關懷產婦現況,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讓受過服務的產婦直呼,CP值超高!如同多了一位媽媽的照顧。

老一輩常說,「女人做好月子,等於投胎換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坐月子到宅客製化會議餐盒服務開辦至今,共服務3358人,培訓570名坐月子到宅服務員,目前服務員共136人。
 
來源:青年日報 

酒店推會議專案 每人僅1,000元

想找多功能會議場地,又擔心沒辦法容納太多人嗎?想要便利的地理位置,但價格又貴得嚇人嗎?看準大型企業與一般公司行號對於會議場地的需求,台北王朝大酒店即日起推出「面面俱到會議專案」,分為半日會議及全日會議兩種形式,提供15人至1,000人的多功能會議場地,包含會議專業配備與精緻客製化會議餐盒餐點,專案價每人最低只要1,080元起。

「面面俱到會議專案」提供15人起的會議形式,半日專案價格1,080+10%,全日專案價格1,480+10%,專案內容提供午餐或晚餐的中式餐盒,另享精緻茶點。為讓顧客身歷其境,台北王朝大酒店特別規劃360度環景服務,顧客可透過王朝大酒店官方網站,實際了解各式場地樣貌。

台北王朝大酒店位於敦北商圈,鄰近臺北松山機場,坐擁南京復興及台北小巨蛋雙捷運站,地理位置四通八達,向來都是國內、外商務會議、企業教育訓練的第一首選。王朝大酒店提供多種場地,包括挑高5米的國際大會堂,可同時容納千人會議、挑高4.7米的會議中心,最多可容納五500人,以及13間多功能包廂的貴賓軒,皆可依企業需求,打造專屬的會議空間。客製化會議餐盒

來源:聯合新聞網

神還原《延禧》皇上最愛!達人教做御前點心「荷花酥」

宮廷劇《延禧攻略》話題不斷,讓劇迷們模仿劇中角色的妝容,連宮廷的膳食也爭相效仿,讓人見識到影劇帶來的強大影響力。粉專「明聰」時常分享食譜相關的影片,此次分享的影片教大家做《延禧》中皇上小時愛吃的客製化會議餐盒 「荷花酥」。

食材:

油皮

高筋麵粉 125g

低筋麵粉 85g

糖粉 20g

無鹽奶油 60g

冰水 85g

綠色食用色素 適量

油酥

低筋麵粉 235g

無鹽奶油 120g

抹茶粉15g

鹽 2g

蓮蓉餡 600g

作法:

步驟一、用食用色素調一下顏色

步驟二、將油皮的材料先混和均勻

步驟三、弄成細沙狀即可加水了

步驟四、保鮮膜封一個小時

步驟五、將油酥的材料混均勻保鮮膜封一小時

步驟六、將蓮蓉餡分為25g一顆放冰箱

步驟七、油皮油酥各分15g

步驟八、油皮包入油酥桿壓三折折起再桿一次再折起

步驟九、用手壓扁包入蓮蓉餡

步驟十、保鮮膜包起冷凍庫冰10分鐘

步驟十一、用刀子割米字型

步驟十二、烤箱上下火開170度,烤30~35分鐘即完成

資料來源:中時

說到嘻哈文化,除了饒舌音樂外,DJ也是重要的一環,依照個人品味挑選歌曲,播放給觀眾聆聽,讓所愛的音樂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當嘻哈遇見美食、DJ做起漢堡,一群人開心的邊唱邊吃邊哈拉,這個平台就是「黑膠漢堡」客製化會議餐盒

「黑膠漢堡Scratch Burger」是一台販賣美式漢堡的餐車,在大公司外頭設點,也在台北街頭快閃,由博文(Clancy)和奇緯創立,兩人在當兵時認識,因嘻哈文化串起緣分。現在奇緯因受傷無法久站,選擇其他辦公室工作,轉為幕後股東,餐車主要由Clancy一人運作。這次大檸檬邀請到Clancy進行專訪,聊聊黑膠漢堡背後的故事。

大學一年級的母親節前夕,Clancy和朋友開車去宜蘭玩,旅途中發生了一場車禍,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直到現在Clancy腳上仍留著明顯的疤痕。這次的生死之關,讓他思考生活的意義,曾以為就讀大學可以增進自己、從中學習更多技能,但同儕間的懶散風氣只是帶給彼此負面的影響,深思熟慮後,Clancy決定走出體制,勇敢休學。

「因為我的在校成績算蠻前面的,系主任本來想讓我打退堂鼓,但他看完休學後的短程、中程、長程計畫,就知道我不是鬧著玩的。」提早進入社會,不代表個性衝動魯莽,Clancy愛好自由,卻也善於規畫,商科練就的「企畫」專長,加上五花八門的工讀經驗,使他培養出縝密的思維與靈活的腦袋。

Clancy按照計劃,開始學習DJ,一邊打工存錢、一邊練習音樂,他的老師是2013年第一屆Redbull Thre3style DJ大賽台灣冠軍、第一位進入世界DJ總決賽的女參賽者:出身台大嘻研社的DJ RayRay。

由於RayRay是放「嘻哈音樂」起家的DJ,Clancy深深受到影響,在學習打碟之餘,也研究起音樂史脈絡。可惜的是,在他服兵役期間,DJ RayRay的事業大放異彩,迫於時間安排只能減少開班授課,於是Clancy改買相關器材,在家自主練習,鮮少去DJ教室。

多年來聆聽嘻哈音樂獲得的純粹喜悅,被賦予了知識性及專業性,Clancy更加熱愛這文化,致力於推廣。其中,「刷碟」是DJ文化重要的一環,台灣卻鮮少有人涉略,Clancy決定自學刷碟,後來這也成為黑膠漢堡的核心-英文店名「Scratch」就是刷碟的意思。

►美食是一種傳遞的中介,餐車亦是。
音樂太抽象、文化太廣泛,勢必得透過一個中間媒介傳遞所愛,「黑膠漢堡」客製化會議餐盒擔任了這個角色,透過餐點包裝文化、利用文化裝飾餐點,喜歡嘻哈文化的人們會喜歡黑膠漢堡、喜歡黑膠漢堡的人們會去接觸背後的嘻哈文化,Clancy將興趣和工作結合,用自己的方式耕耘所愛的文化。

而「餐車」也是一種中間媒介,在實體店面成立以前,先採取主動式的出擊,建立品牌知名度、觸及目標客群。透過Youtube上的美國實境節目,Clancy注意到餐車生態,反觀台灣的環境裡少有特色餐車,於是產生了用它行銷的念頭。

「要怎麼穩定地被別人列入生活計劃裡」是餐車業最大的瓶頸與課題,對一般人來說,「走在路上遇到一台餐車」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心裡原已預計好今天要買某家便當了,那是否要改買餐車呢?因此,創業前期的收入相當不穩定,需要身兼不同工作才能維持生計,餐車的主要功用是建立口碑。

創業中期,黑膠漢堡逐漸培養出一些固定客群,回流率緩和了經濟上的憂慮,但同業間的相互競爭、餐車瓜分原有實體店面的顧客大餅,檢舉與罰單仍是一大難題。所幸 Clancy一一化解危機, 累積的經驗讓他找到餐車的生存法則,擁有幾個固定的販售地點,不會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交通。

從事餐車業後,Clancy內心最大的糾結點,是對於「餐點精緻度」的妥協。原先黑膠漢堡的菜單有較多元的選擇,不同的主食搭配不同的內餡,完美主義的他希望產品幾近完美,每份餐點都是品牌的背書、品質的保證,但這和講求高出餐效率的餐車有所背馳,「後來我領悟到好的品牌不是追求完美無瑕,而是因形式而有所變化。」於是改良後的菜單只有雞肉和牛肉兩種選擇,兩者採用相同的內餡,節省客人等待的時間,每日限量供應;不過,Clancy的精心製作與服務熱忱依然沒變。

現在,黑膠漢堡主要的顧客是上班族,在固定的時間上停靠在固定的區域,讓朝九晚五的人們享用便當之外的新選擇;有時候,也會和活動方合作,出現在熱鬧的派對場合,餐車一側煎著漢堡、一側搭配DJ刷碟,讓更多民眾接觸到嘻哈文化。

一個人顧餐車,可能沒有時間刷碟,但閒暇時仍會玩玩音樂作消遣,大嘴巴的團長宗華是Clancy音樂上的朋友,他們正悄悄進行新計劃,希望給予台灣的新生代DJ更好的環境,以新平台代替早期的一對一教學。

關於台灣的嘻哈現況,科技日新月異使得資源取得容易,各領風騷的新生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許多人爭執著誰是真嘻哈、誰是假嘻哈,「以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這個文化,也有過這些想法,非得分別真假不可,但現在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了解這麼多相關知識,嘻哈是一種無形的精神和態度,和生活密不可分。」Clancy也鼓勵大家花時間參加嘻哈派對,電腦螢幕無法傳遞氛圍,現場表演的悸動需要親身體驗。

「嘻哈文化之於我,有時候像前女友,在很忙碌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投入活動,但它是我曾經深愛過的一件事;有時候又像現任女友,我一頭熱的栽在裡面,喜怒哀熱全都因它而變,是現正熱戀中的一件事。」 

提到人生的快樂與目標,Clancy希望在財務自由的情況下享受興趣,現在的他透過「漢堡」客製化會議餐盒結合工作與興趣,願有朝一日「被動收入大於支出」,能夠全心專注在音樂上。

礙於現實考量,人們可能需要暫時擱置夢想,但喜歡的本質依然如初,Clancy減少了接觸音樂的時間,換個方式用美食推廣嘻哈文化,「黑膠漢堡」不只是一台餐車,更是一個品牌,2019年的夏天將有實體店開幕,餐車仍會繼續作為廣告和宣傳,突襲在各個台北街頭。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米製伴手禮產銷履歷食材通通入餡,極致美味驚呆眾人!

中秋節將至,還在煩惱中秋節要送什麼嗎?以往中秋送禮客製化會議餐盒最常見的是月餅、柚子,農糧署特別向國人推薦六款「2018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得獎產品,運用產銷履歷米穀粉入料烘焙,搭配甘藷、紅龍果、芒果及芝麻等食材,新鮮、低油、高纖、非基改,健康清爽無負擔,讓您今年中秋大啖美食不再有罪惡感!千萬不要錯過這些令人驚豔的創新好味道,還不快手刀下單!

1.臺南晶英酒店    這次奪下冠軍頭銜的是五星級的飯店業者-臺南晶英酒店,其中「鳳梨好芒」是以時令水果關廟鳳梨入餡,再搭配愛文芒果、香蕉與嚴選的國產米穀粉烘製成西式甜點,讓臺灣米製點心應景著新裝﹔「檸香米蛋糕」佐以產銷履歷檸檬的酸甜,為綿延不絕的炎夏增添幾許爽口!因應時代的外表,卻保有臺灣本質的內料,實為中西合併新式伴手禮的最佳首選!

2.臺北老爺大酒店榮獲亞軍殊榮的臺北老爺大酒店產出「金磚芒果米穀酥」,以米穀粉當基底調製餅皮,搭上酸甜的愛文芒果熬煮入醬,打造芒香一番好滋味!還有將臺灣特產九層塔與西式乳酪巧妙結合的「農情米藝」與以傳統米香搭配西式果仁,酸甜中帶點微鹹,傳統與創新併進、不落俗套獲得好評的「焦糖米香果仁塔」,著實叫人口齒留香!

3.阿霞飯店頒獲季軍的地方名店阿霞飯店,則運用國產特色農產品搭配在地食材,推出「甘藷米金磚」客製化會議餐盒,選用代表臺灣傳統時代的老回憶紅甘藷,將紅甘藷米蛋糕詮釋出全新懷舊風味;「田園米饗宴」則以國產米穀粉搭配花生、黑豆、芝麻、地瓜等臺南在地食材,烘製成具少油低糖訴求的地瓜鑽石米餅及花生黑豆芝麻米餅,非但別具古早風味亦兼具營養價值!

 4. 花郁甜品屋以「花漾喜福禮盒」將傳統米香結合西式巧克力,及以米鳳梨酥及芝麻米卡龍組成的「秋月禮」,皆以100%純米穀粉製成,其中米番茄鳳梨酥,特別添加在地牛番茄,微甜不黏膩、低糖少油且無麩質,大獲饕客青睞!

5.彰化縣秀水鄉農會「包袱手工米香」及「手工甜點禮盒」不單將傳統米香結合國產雜糧,更以在地特色食材融入其中,製成不同種類的手工甜點,甜度適中不膩口,多層次的口感,滿足您挑剔的味蕾!

6.拉菲樂私房酵母烘焙坊「米巧添佑禮盒」及「紫芋大地禮盒」客製化會議餐盒以健康為主軸,以國產臺農73號紫番薯、時令紅龍果等元素結合國產米穀粉,成品具低油少糖,健康無負擔,非常適合送禮長輩的伴手禮新選擇!

資料來源:TVBS

佛心!雙主菜+3小菜 70元便當豐富到爆

70元買客製化會議餐盒,能買到什麼樣的菜色呢?有名在嘉義的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說每天中餐,老闆都會補貼70塊餐費,或是要老闆幫忙買也可以,而為了方便起見,網友就請老闆跑腿,沒想到老闆的70元便當,真的豐富到便當快要炸裂,有時候還是雙主菜再搭配三樣小菜,而且這樣超豪華的便當,只要上工就有,便當店的佛心價,讓人感覺再吃下去,會吃到中風! 

雙拼,更有滿滿的三樣小菜,這樣一個超彭派便當,你覺得花多少錢才買的到!有網友分享,這樣一個,只要70元就好。物價飆漲狀況下,這樣70元,被網友形容,真的是佛心價,有民眾PO文,說老闆會在中餐補貼員工70元,或是老闆幫買也可以,但萬萬沒想到,老闆的70元便當,竟然超豪華,而且這還不是只有一天限定,而是只要上工,老闆買的70塊中餐,客製化會議餐盒就是豐盛到,讓人感覺再吃下去,會吃到中風!不過,原來在嘉義,還真的有不少便當店,主打薄利多銷,主菜配上五六樣小菜,這樣一個便當,也只要50到70元,銅板價,卻也是便當滿到快要爆炸,完全不怕吃不飽,讓北部網友看在眼裡,心酸又羨慕!

來源:台視新聞

亞運代表團餐會 賴揆喊提高體育預算

亞運代表團榮耀歸國,選手們今(4)日上午進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之後,中午來到新北市板橋參加餐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致詞時,喊出要提高體育預算!客製化會議餐盒

賴清德院長點名表現優異選手,他提到未來會把教練薪水、選手待遇提高,他透露稍早收到體育署公文,希望行政院能支持提高預算,讓體育的環境變得更好,讓未來有更多對體育有興趣的孩子願意投入這個領域。
 
來源: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