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新北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愛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土城區長陳國欽今天帶棉被、暖暖包、保溫瓶、會議點心 、麵條等禦寒物資拜訪獨居長者,提醒多注意保暖與安全;有長者首次學習使用暖暖包,感到新奇又溫暖。

因氣溫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提醒消防局、社會局、各區公所要啟動禦寒與避寒機制。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新北市土城區列冊獨老人數有65人,平常定時關懷訪視與志工協助送餐。公所配合社會局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

陳國欽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攜帶禦寒物資和會議點心關懷獨居老人;91歲汪老先生,民國38年隨國軍來台,因配偶目前滯留中國大陸未歸,無子女照顧而獨居生活。但他熱心公益,還曾擔任過創世基金會、華山及人安基金會志工,服務時數超過3500小時。

公所說,在土城區頂埔地區租屋獨居劉姓阿嬤,看見陳國欽的關懷相當感動,話匣子一開聊不完。阿嬤說,希望在自己還有能力時,能夠繼續貢獻看護所長。

公所說,今年80歲未婚黃老先生獨居,不曾用過暖暖包,現場學習如何使用,讓原本冰涼的雙手瞬間熱起來,不再凍僵。

新北市八里區天主教安老院表示,以照顧無數孤苦無依的老人為主,近日民間愛心湧入,有吳姓、丘姓熱心民眾捐贈熟地瓜給安老院,下午蒸熟提供當會議點心 ,讓長輩感到暖心又暖胃。

社會局表示,今天媒合亞式公司、新北市單車網路扶輪社,贊助獎助學金及特製電動輪椅,提供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張姓院生,祝福他繼續勇敢逐夢。(編輯:方沛清)1111214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我想要增重 我應該怎麼吃?

作者/C4

減脂、線條分明,一直是絕大多數人上健身房的目的,盼能透過規律的運動及飲食控制來達到自己理想的身材,只不過也有部分的人有怎麼吃都無法吸收的問題,進而無法完成穿衣立體、肉量上升的「增重」需求,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擺脫易瘦體質,使體重順利上升呢?以下將從訓練、飲食、睡眠3個面向,提供給體型偏瘦的讀者。吃會議點心

注意身體發炎狀況 訓練以多關節動作為主

對於不容易增重的人來說,因為先天的對於阻力訓練後身體會有較劇烈的發炎反應(資料來源),加上身體恢復能力較差,因此在過程中若一味的死操,只會讓身體花更多時間來修補,所以請不要為了想達到增重的目的而過度訓練,同時也請注意自己的營養攝取、飲水、睡眠、壓力控管等。

另外在訓練動作上也可以選擇多關節的動作(如深蹲、硬舉、站姿肩推等),這不僅能才能達到全身性肌力提升,更能刺激睪固酮分泌。另外適度的有氧雖可以增強心肺能力、加速新成代謝,但過多的有氧運動會消耗太多熱量,不利於肌肉生長,因此建議想增重的朋友們可採較溫和的有氧運動,每次並執行約20分鐘即可。

定量多餐 搭配充足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

再來是飲食的部分,對於增重的朋友來說很擔心吃下肚的東西都會變成一場空,因此給與想增重的朋友建議就是,以「定量多餐」的方式攝取,可以的話並在餐跟餐之間吃點會議小點心 補充營養。

在食物的選擇上,以80%原形食物為主,並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是肌肉合成重要的元素,而除了肉類之外,餐與餐之間也可以選擇雞蛋、牛奶、豆漿,或是乳清蛋白來增加攝取量,建議每日可攝取自身體重1.2-1.5倍即可;碳水化合物能夠提供運動時的力量來源,也是熱量的主要來源,想增重非常重要,不會計算營養素的朋友,可以在餐間選擇全麥饅頭或是吐司當會議點心 ,但碳水化合物同時也是一把雙面刃,攝取過多有可能會讓體脂暴增,建議可定期測量體脂率,了解體態變化。

每日充足且優質的睡眠品質達6.5-8小時

最後一項是最簡單,但同時也是最多人無法有效執行的睡眠部分,充足且優質的睡眠能夠穩定荷爾蒙平衡,使身體機能正常、如期增肌減脂,建議每日睡眠時間需達6.5-8小時,才能有效幫助肌肉合成、排解日常壓力。

最後建議大家也可以自費去做基因檢測,確切地找出身體對於食物或訓練的反應,但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體質,請給自己身體一些時間,並將訓練、飲食、睡眠3大面向執行好,一定能夠如期增重喔。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增進青年對客家文化之認識,補助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辦理「新世代客家文化推廣計畫」,於今(9)日假該校伊特實習餐廳攜手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市立中正國民中學共同舉辦聯合成果展,展示客家語言和文化推廣成果,年輕學子勇於承擔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


成果展針對客家美食、客家旅遊、客家山歌等多面向進行成果展示,並分為靜態及動態兩部份,靜態展示包括客家傳統會議點心 和飲品研習、新時代客家會議點心 和飲品研習、客家創意餐旅競賽、客家文化創新創意導覽解說競賽、客家山歌教唱、外語介紹客家文化影片競賽、新世代客家文化成果發表等七個子計畫活動海報、反思報告、藍染作品、競賽作品等;動態展示包括吟唱客家歌曲〈來去新北市〉,藉由外籍生搭配英語及國語導覽客家建築、服飾、飲食文化,以及四校學生走秀展示「桔醬雞肉鹹泡 芙」、「油甘鹹豬肉壽司」、「醬燒油網封肉捲」、「金桔擂茶雙色螺旋棒棒糖」、「九九柑心」等創新客家餐飲,充分體現年輕世代對客家文化學習,再融合之創新成果,充滿活力與創造力。


透過大學端大手牽高中職、國中端小手方式共學客家多元文化,有助於學子融入客家文化
此次活動係四校第一次嘗試辦理大手攜小手推廣客家文化,透過大學端大手牽高中職、國中端小手方式共學客家多元文化,有助於學子融入客家文化,尤其是本次客家創新飲食,以西餐烹調、西點烘焙、生態飲調技術融入傳統客家料理、茶飲,提升年輕世代對客家飲食文化認同和探索意願,進而展現新世代客家文化;此外,利用本次觀摩與學習,高中職、國中端小手可以描繪未來的願景與前程。

客家事務局感謝四校為推廣客家文化的奉獻,願意共同合作舉辦本次聯合成果展,以校際交流方式,增進師生對客家文化了解,並提供展演舞臺,建構客家美食和文化學習環境,讓新北市在客家文化傳承的路上,有年輕學子參與,將客家注入新血與活力,並期許客家文化持續向下推廣與扎根。客家事務局深信此次活動為大手攜小手豎立典範,為未來的合作或分享,奠定扎實的基礎,客家事務局願與四校一起努力。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義竹鄉公所送健康會議點心 千餘名偏鄉孩子受惠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公所為照顧學童健康,且讓孩子吃得開心,4年前開始舉辦「義」起「竹」夢送「點」愛活動,讓鄉內的國中小孩子能夠吃到健康會議點心 ,由鄉長黃阿家帶領公所團隊送健康小泡 芙,11月2日送到過路國小,昨天送到南興國小,今天則到義竹國小,偏鄉孩子吃到可口的小點心和拿到牛奶,都說「好開心」。

義竹鄉長黃阿家4年前上任,第一年與義竹鄉民代表會主席翁榮輝等人一同邀請善心人士贊助健康會議點心給鄉內學生享用,第二年開始由鄉公所編列預算,1年約1千餘份巡迴送到各校給孩子享用,前2年都請專業的烘焙師傅到現場製作,以減糖方式讓孩子吃得好也更健康,去年跟今年受疫情影響,則直接採購後送到學校。

黃阿家說,義竹鄉許多偏鄉小校,孩子們需要各界關懷,今年送往過路國小、南興國小、義竹國小、和順國小、光榮國小及義竹國中的讓孩子感受到社會善心,未來也能做公益,讓善的力量持續循環。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小娃特製點心 溫馨座談甜蜜互動

上人行腳高雄,收到驚喜,是幼兒園小朋友甜美的手作點心 ;青年志工則分享平日入經藏演繹的共修歷程,不同年齡層,一樣把善念傳出去。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好吃的蕎麥凍,有很甜的、微甜的,還有無糖的哦。」

證嚴上人開示:「這是有甜還是不甜的?(微甜的。) 很漂亮。」

小朋友手作蔬食會議點心 ,仔細算好比例,要給師公上人一個美味驚喜。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黃金蕎麥茶包、600cc的水。」

證嚴上人開示:「(愛心形。) 愛心什麼?(因為我們愛師公。) 師公沒有吃過的會議點心 ,很貼心。」

個個都是防災小尖兵,還要存竹筒一起救災。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存錢筒帶來變成大愛屋,要蓋堅固一點,才不會地震的時候又倒。」

證嚴上人開示:「這個也很重。(因為幫阿媽按摩,有阿媽的錢。) 常常幫阿媽按摩。」

高雄大愛幼兒園學生:「共振共善,多我一分力。」

把握分秒,不斷排練,他們是慈優,也引領一波波青年志工。

慈濟志工 謝惠民:「我左右不太分得清楚,手語圖我也看不太懂,拍點我也不會算,像我這樣的人能夠當一個種子,是給很多害怕演繹的人一個信心。」

慈濟志工 洪郁萱:「在一次一次的唱誦下,生活上面也有所改變,文辭是一 眾生解異,這句話也很受用在工作上面。」

慈濟志工 蔡雅純:「我們把法繹加進來,結合我們慈濟的故事、經文的意涵等等。」

慈濟志工 林維揚:「為什麼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沒有辦法將佛法帶回佛陀的故鄉,所以在兩次的讀書會,我們真的非常認真。」

證嚴上人開示:「這麼艱難,要入法,真誠的佛法,要一字一字入心,除了在菩薩群裡,還要走入人群去見苦。」

慈濟青年志工參與品書,定期共修,法入心,動作到位且共善共行。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有些人為了減肥努力節食多運動,甚至正餐吃得少,靠會議點心 來補充能量,但為什麼總是看不到減肥成果?營養師破除迷思!「少吃多動」容易因熱量蛋白質攝取不足,造成肌肉流失且增肌效果變差;「少量多餐」則容易挑錯點心,反而增加體脂肪。

 

減肥總是失敗?破解2大迷思
你是否非常努力節食、不吃澱粉,整天只吃一餐,但體脂肪率卻愈來愈高?是否瘋狂運動到汗流滿面,結果肌肉量增加了,但體脂肪也同步增加?是否覺得自己正餐吃得少,得靠會議點心 來補充能量?別犯了「少吃多動」與「少量多餐」的2大迷思!


看更多:小S快速瘦臉,2食物多吃不怕胖!醫:戒酒可降三酸甘油酯 這些減肥法不能長期用


「少吃多動」蛋白質不足,肌肉也流失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說明,想單靠運動來減肥的族群,「少吃多動」會讓進食總熱量與蛋白質攝取不足,由於攝食總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BMR),甚至刻意不吃澱粉,變成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但這樣蛋白質無法有效利用合成肌肉,會同時減脂和減肌,完全得不償失。

 

另外,也會造成運動後的增肌效果差,甚至流失原本的「肌肉本錢」,隨著肌肉量減少,BMR也會更低,反而產生溜溜球效應,稍微吃多一點就復胖,造成體脂肪率愈來愈高。​(想知道自己的BMR?按這裡健康2.0 APP馬上幫你算)

 

想要增肌,陳冠蓉建議,阻力運動訓練之後的1小時為肌肉合成的理想時刻,可補充0.25~0.3g/kg體重的蛋白質,能幫助合成肌肉。另外,務必搭配「碳水化合物」食物來刺激胰島素分泌,因為胰島素有助於蛋白質分解後的胺基酸能順利合成肌肉。

看更多:什麼是減重期該吃的?營養師列出5大必吃食物 這樣做才能控制體重

 

「少量多餐」小心增加體脂肪
陳冠蓉也提到,減肥「少量多餐」的用意是正餐攝取量減少,而在正餐間搭配低熱量會議點心 ,來控制進食總熱量,維持血糖穩定,避免長時間空腹造成暴飲暴食。



她表示,近幾年許多研究「多量少餐」與「少量多餐」對於減重的效果與差異。「多量少餐」在吃完豐盛足夠的正餐後,就不再吃點心,當正餐食物消化儲存後,血糖會開始下降,這時升糖素會分泌,分解體內的肝糖以維持血糖穩定,當空腹再更久,就會開始促進脂肪分解。


而「少量多餐」因為正餐吃太少,感覺沒吃飽,往往會在抽屜、包包裡準備高碳水化合物的點心如糖果、餅乾、洋芋片等來補充熱量。但是,當升糖素沒機會分泌,這些零食反而促進胰島素分泌,就會促進身體儲存脂肪。


此外,有研究發現,攝取相同總熱量的情況下,「少量多餐」相較於「多量少餐」的組別,反而更容易產生飢餓感與對食物的欲望。
 
 
◎ 資料來源/陳冠蓉營養師
 
(健康2.0) 
標籤: 會議點心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午嘴饞想吃點東西,但許多人又擔心熱量太高容易增胖。對此,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分享自製會議點心 ,1人份的熱量約為200大卡,且含有豐富纖維、維生素B群,以及優質蛋白、鈣質、鉀離子,不僅可以解饞,還能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

食材(2人份):全麥吐司3片、香蕉半條、無糖優格2湯匙、起司2片。

會議點心 製作方式:先將吐司先烤一下(微熱即可),再將吐司上先抹上無糖優格,再放起司片、最後放香蕉切片,疊成三層,再切一半就完成。

許育禎表示,全麥吐司比白吐司多了許多纖維以及維生素B群,建議每天要有3分之1的澱粉來自全穀雜量;而無糖優格以及起司都屬於乳製品,可提供優質蛋白和鈣質,優格也含有益生菌,只是這個菜單的添加量太少,如果想要獲得足夠的益生菌請直接喝優酪乳或優格。

至於香蕉則為主要的天然甜味來源,它擁有豐富的鉀離子、鎂和維生素B6,可以預防高血壓、緩和焦慮、促進多巴胺的合成。
 
(自由健康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與餓的距離」衝擊弱勢 民眾黨籲政府正視物價漲

近半年物價高漲,台灣民眾黨婦委會今天(16日)表示,全台各地除了柴米油鹽、雞蛋等民生品漲幅至少1成之外,平民小吃的漲幅最高達25%左右,令人大嘆吃不起會議點心 。民眾黨強調,通膨已吃掉薪水漲幅,民眾實質消費力不增反減,更嚴重衝擊弱勢生計,呼籲政府提出積極作為因應。

#口號#『(原音)「食」在太貴,實在吃不消!官員吃補,民眾吃土!』台灣民眾黨婦女事務委員會籌備處16日召開「我們與餓的距離」記者會指出,據全台各地組長蒐集的物價資訊顯示,花蓮縣柴米油鹽漲幅10-15%、雙北的雞蛋漲幅約10%,而平民小吃屏東市的高麗菜盒、韭菜盒、與豬肉餡餅漲幅更高達25%,各地食物銀行近期湧現弱勢族群大排長龍,顯見物價飆漲嚴重衝擊民生。難道要改吃會議點心 ?!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指出,儘管政府年年調漲基本工資,但整體薪資漲幅卻早就被通膨吃掉,民眾實質消費力不增反減。他說:『(原音)其實薪水漲的有限,通膨其實已經吃掉了薪水的漲幅,所以今年上半年實質的經常性薪資是負成長,換言之,我們實質的消費力是不增反減。』會議點心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以桃園有名的客家菜包為例,原本1顆新台幣30元,上班族出門通常會順手買3顆、新台幣100元有找,但現在漲到1顆40元,可能就會讓人只能選擇少買一點、少吃一點。這些用來填飽肚子的食物價格飆漲,真正受到嚴重衝擊的就是弱勢族群,呼籲政府不要只說會去查有無哄抬物價,應該拿出更積極的作為因應。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