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路邊見「古早味會議點心」!老饕全喊懷念

[NOWnews今日新聞]隨著時代迅速進展,異國美食大量流傳至台灣,民眾的飲食選擇越來越多元,但也讓一些古早味逐漸消失在大眾視野中。近期就有民眾前往鹿港老街,卻看到街邊有阿伯在賣一款「古早味會議點心茶點」,立刻決定掏錢買下,品嘗久違的童年好滋味,而照片曝光後,也引發眾多老饕有所共鳴直呼:真的越來越少了。

一位民眾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文分享,自己近期在逛鹿港老街時,突然看到路旁一位阿伯推著推車載著大蒸籠,上方還有好幾塊白色糕狀的東西,而他一看到,便決定掏錢購買,因為「小時候阿嬤都會買這個給我吃」,而他已經好久沒吃到這個茶點。

原來蒸籠上一塊塊白色的糕狀物,是古早味會議點心食物「茯苓糕」,外皮多採用純米製成,相當軟嫩,而內餡最常見的則是紅豆,也有一部分會放芋泥或是綠豆等,是許多民眾孩提時代都曾吃過的懷舊茶點。

因此貼文照片曝光後,隨即吸引眾多老饕熱烈回應「伏苓糕我也很愛,但很久都沒看到了」、「小時候的茯苓糕很貴但是很好吃」、「小時候這個貴又好吃,但不好買,長大後想吃,依然不好買」、「童年的回憶啊,好久沒吃到了,有人知道中壢哪兒有賣嗎?越來越少了」、「這個要買到好吃的也不容易」、「茯苓糕很少人會做了,所以都要往菜市場或者廟口殿裡面就會有」;同時也有內行分享還有販售好吃「茯苓糕」的口袋名單「台北萬芳醫院對面7-11門口有賣」、「高雄的阿綿有賣,紅豆沒加糖煮,很讚」、「台北市也還有,假日在大稻埕」。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家住南市安南區的鄭姓女民眾,日前騎車停在安南區安中路與同安路口停等紅燈時,伸出要拿包包內東西時,包包內四萬餘元掉落不自知,路過的民眾發現後,趕緊將掉落的錢拾起後,送至警3分局安中派出所招領,經安中派出所調閱影像後,通知當烘培師的鄭女前來領回,鄭女獲知失而復得後,也親自準備會議點心 至派出所,感謝樂姓女民眾的熱心及員警為民服務。

樂女日前騎車行安中路與同安路口時,與幾位民眾發現迎面忽飄千元鈔票海,大家趕緊停車將鈔票拾起後,統一由樂女驅車前往安中派出所報案。警員許駿揚依規定受理案件後,經清點現金計有新台幣四萬三千元。

警3分局表示,安中所長曾婉甄見尚無人認領,心想失主相當心急。遂再次聯繫樂女了解拾獲經過,並調閱拾獲地點影像,發現鈔票疑似從1名機車騎士身上掉落,復調閱車牌,聯繫車主。

不過車主鄭女的母親,剛好至澎湖遊玩,警3分局說,當警方打電話向鄭女母親查詢時,一度被以為是詐騙集團,經員警再次說明並確認相關細節,鄭母才想到當天機車被其女兒騎出去,因而轉知鄭女(67年次)前往派出所確認金額是遺失的四萬三千元無誤。

據了解,鄭女當天確實掉錢,但因不清楚遺落地點,僅能憑藉記憶回想當日行經路線沿路尋找,但搜尋不到,心想「就當是被更需要的人拾獲了」來安慰自己,因而沒有未報警;沒想到,一聽到員警通知,感到相當開心,也準備會議點心 表達謝意。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憨兒、偏鄉同受益 周興哲與粉絲作餅乾

【台灣醒報記者蔡昀恬台北報導】人氣創作歌手周興哲14日在活動上與喜憨兒一起作餅乾,粉絲周周看到本人時,高興地大喊「周興哲是大帥哥!」。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送愛到部落」計劃已有超過13萬名孩童受益,幫助喜憨兒的同時也幫助偏鄉孩童。

周興哲是大帥哥!

周興哲14日出席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心餐盒活動,現場周興哲與喜憨兒小魚與周周一起作餅乾,身為周興哲粉絲的周周見到本人時,高興地幫他穿上圍裙,並大聲喊「周興哲是大帥哥!」周興哲也笑著回以手指愛心,氣氛相當歡樂。

現場也播放周興哲與偏鄉兒童一同去工場喜憨兒庇護工場參觀的影片,周興哲表示,在工廠內每個憨兒都很專業,對會議點心 的細節相當注重,他表示,自己平時有在下廚,但相當不擅長西點,看到喜憨兒手作餅乾,覺得非常厲害。

幫助偏鄉、憨兒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送愛到部落」計劃已邁入第15年,目前有超過13萬名孩童受益,計劃目標是為台灣偏鄉弱勢的孩子募集營養會議點心餐盒,透過募資購買喜憨兒製作的產品,送往偏鄉,一次幫助兩邊孩童,而喜憨兒也終於能貢獻所長,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

現場也邀請10多年前收到餐盒的朱同學分享說,國小就讀新竹縣寶山鄉的三峰國小(目前已廢校),全校當時只有18個人,同學們都很期待發會議點心餐盒的日子,並且每週餐盒都會有變化,她表示,這段溫暖的經歷讓她到現在都會時刻提醒自己,面對每件事都抱持著感謝。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韓國女神李多慧來台品嚐各式各樣美食,幾乎來者不拒,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專訪,首次試吃會議點心沙其瑪、傳統豆沙餅等,即便當場黏牙也露出可愛模樣,直呼台灣東西很好吃,之前已經體重達生涯巔峰的她,擔心這趟回去又會變胖了。



首先試吃蝦味先,李多慧發現跟韓國版味道一模一樣,再來吃蚵仔煎口味洋芋片,笑說「好鹹」,但也很好吃,拿起一大塊會議點心沙其瑪,發現跟韓國的餅乾「오란다」很像,甜甜的很好吃。李多慧用中文說「甜甜」,發現黏牙後露出可愛的表情。首次試吃傳統豆沙餅,李多慧也直呼,「好吃!台灣的東西都很好吃!」


原本來台前還在減肥、控制飲食,來台灣後直接破功,李多慧說,「跳啦啦隊的五年期間,很努力地工作,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變胖。但是(去年離開起亞虎啦啦隊)這次休息後,體重來到生涯巔峰,心想這樣去台灣不行,所以稍微有減肥,結果來台灣吃超多。」

(ETtoday)
標籤: 會議點心

計程車附會議點心+充電站!司機曝原因

[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大街小巷中,都可以看到的亮黃色的計程車穿梭載客,成為許多民眾出門的首選。近期就有民眾搭到超狂計程車,在副駕駛後方附設「會議點心 吧+充電站」,讓眾多乘客忍不住狂讚太貼心,對此,《NOWnews今日新聞》也訪問到當事司機何大哥,他也訴說了為何要提供這項服務的原因。

近期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發文提到,自己與孩子在8日在新竹高鐵站搭乘計程車,結果一上車就發現竟有附設「點心 吧+充電站」,有成堆的零食以及行動電源,還有酒精、牙線等物品提供免費使用。當時司機甚至看到原PO帶著小孩,不但主動開口表示零食可以拿,甚至還送了一個娃娃,如此貼心的舉動,讓他感到相當貼心。

而貼文下方也引出不少民眾讚嘆回應「這是新竹嗎?我記得我也有搭過這個計程車」、「光是那個巧克力棒,我就覺得很貼心了!女孩和小孩的最愛」、「有幸搭到過一次,司機大哥人真的很好,也說他在當地很出名,雖然不好意思,但還是吃了他一個威德果凍拯救我沒時間吃飯的行程」、「這運將真貼心,準備很妥當!好人一個」。

《NOWnews今日新聞》也訪問到這輛計程車的司機何大哥,他表示,自己提供「會議點心 吧+充電站」服務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能被客人記住「把自己想成客人,我希望司機提供什麼服務,以後都會想找這司機,而車上的服務,就是我心中的理想」。

何大哥也透露,許多客人上車看到這個點心吧的反應多半都是驚喜且開心,就好像中獎一樣,也有上車前心情不好的客人展露笑顏,但也有沒反應的客人,自己也不會特別打擾對方。至於有沒有因為點心吧而收到小費?何大哥坦言「有多有少」,但最重要的是獲得乘客的信任,得到下次服務的機會,這比一次性的小費來的重要。

有部分網友也好奇這些零食的來源,是否從近期很風行的零食夾娃娃機而來?何大哥則搖頭表示,自己沒有時間夾娃娃,這些零食都是去大賣場自掏腰包購入,「這樣做已經將近七年了,也花了很多錢」。

而零食吧計程車在新竹當地小有名氣,獲得許多乘客的盛讚,對此,何大哥也感動坦言,自己是單親爸爸,一個人要養三個小朋友需要很多錢,「所以我非常認真在這個行業上面」,且由於何大哥自己預約常常排滿,很多時候無法親自前往,而客人們都願意相信他幫忙安排的同行車輛,「非常感謝被我服務過的每個客人,不論車資是1千或1百,都感激在心」。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會議點心 ,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醫藥記者蔣志偉:「年紀愈大,身體組成肌肉就會愈少,經常會被脂肪取代,因此體脂率也會隨著年齡變化,值得注意的是降低體重只是減肥的一部分,其實降低體脂肪,才是真正瘦身的關鍵。」

諮詢師vs.黃小姐:「黃小姐您目前體脂率,是稍微有點偏高的喔,是32.9,那可能離正常的話,還有一段時間。」

或許早就做好心理準備,黃小姐看著報告很淡定,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想要知道,有什麼方式能讓體脂降下來。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vs.黃小姐:「如果是以我們BMI來說算是過重,那主要是還問題是體脂率偏高,平常都喜歡吃些什麼東西,偏愛吃蛋糕跟水果。」


真的沒辦法抵擋不了美食會議點心 、甜點,黃小姐心理明白,若再不克制攝取蛋糕甜點就會越吃越多,導致體重過重,體脂持續攀升!

黃小姐:「飲食大部分我攝取蛋白質不夠,纖維質因為外食,所以外面如果吃便當澱粉過多,菜太少加上有時候,會議點心 會一直喝一杯美式配蛋糕,然後晚上回家會吃水果。」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要減體脂很重要觀念就是說,其實脂肪是我們身體在儲存能量很重要一個倉庫,所以如果要減脂其實要讓身體放心,放心把倉庫裡面這些儲備能源拿出來使用,所以在減脂過程中,我們會很重視說一定要盡量,適當減少糖分攝取,攝取原型食物足夠的纖維質還有微量的營養素。」

醫藥記者蔣志偉:「一般來說所謂的體脂肪指的是,脂肪在身體中重量的比例,體脂肪,一般可以區分成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以皮下脂肪來說,其實是可以幫助我們維持體溫,內臟脂肪的部分就是保護內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科主任林杏純:「其實在體脂肪控制最重要的還是均衡飲食,以及規律的運動,那就飲食來說的話,像是一些高熱量的加工食品,高糖高脂的食物,甚至是酒精的部分,這些食物其實都是會造成體脂肪的一個生成,那另外在運動的部分,有氧運動確實是可以降低體脂肪,但是如果可以再搭配一些肌耐力的一個阻力運動的話,它可以幫助我們在肌肉組織的維持,甚至是減少它的流失。」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部主任/副教授顏啟華:「體脂肪就是脂肪在我們身體裡面,它的總比例是多少,正常來講可能男生我們用20%來算,那女生可能是25%來算,那如果超過30歲以上,那男生可以到25%,女生可以超過30%,超過之後就算肥胖,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控制在一個區間,如果體脂肪多的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的機能,尤其是腹部脂肪太多,那麼它可能會造成這個心血管的疾病,或者是中風、脂肪肝心包油等等,以及高血脂等等不良的一個影響,所以我們要積極控制我們的血脂肪。」

台北秀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君琳:「肌肉是決定,我們新陳代謝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組織,所以如果流失肌肉的話,我們代謝就會變慢,第一個瘦的不好看,第二個瘦下來之後比較容易變胖,所以這個部分建議,還是要有專業醫療人員諮詢之下,能夠又安全健康的方式來瘦身。」

臺北榮總副院長侯明志:「當然脂肪多的話對人體不是一個好事情,體脂多怎麼辦當然體脂多不見得都是胖的人,瘦的人也會啊因為畢竟你是有多的東西,經過新陳代謝堆積的是脂肪,堆積進來不是蛋白質,所以我們怎麼樣讓脂肪的量相對少,那比如說蛋白質肌肉相對多,你就是要多做運動。」

醫師提醒平常多攝取蔬菜、低卡原型食物。盡量長久維持正確飲食習慣,避免體脂肪太高,對健康造成危害!
 
(TVBS) 
標籤: 會議點心

送會議點心和加菜金 翁章梁探視中坑營區役男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1)日在多位鄉鎮市長、議員等人陪同下,前往精北營區探視168梯次共100位縣籍子弟,帶來食物會議點心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2萬元表示心意,阿兵哥則回送親手寫的卡片,寫上斗大「謝謝縣長!」等字,為兵役生活增添暖意。

翁章梁向這群不久後就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報告嘉義縣開發現況和前景,希望大家都能留在嘉義找到好工作,就近陪伴與照顧家人。他說台灣不是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我們面臨相當敵意的強權,如何訓練、捍衛國家很重要,役男必須承擔起這些重責大任,「捍衛國家就是捍衛自己的家人!」

113年起兵役政策調整,義務役兵役將延長至1年,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力結構調整,包括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常備守備部隊,此次最核心的調整就是以志願役為基幹,以義務役為主要兵力組成,將守備部隊常備化,打造以義務役為主體的國土防衛部隊,並整合民防及後備系統。

翁章梁說,現在戰爭多屬高科技、高智慧,多數役男受過高等教育,學術背景能讓他們更快進入軍中體系,應對瞬息萬變的資訊,培養戰備人才,今天來關心他們在部隊的生活,也希望他們保有捍衛國家的決心。

民政處長楊健人指出,每年本縣入伍的役男預估約2,000人,役男在軍中有任何需要與家人連絡,都可善用入營前發給印有嘉義縣政府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00-882的電話卡,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關懷專線反映,嘉縣府將提供相關服務。
 
(New talk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邊開會邊度假 寒居酒店BeGood餐廳會議專案免包場

疫情流感化,商務會議需求復甦,寒居酒店BeGood餐廳推出週一至週五半日會議專案,午間方案每位2,200元起、晚間方案每位3,000元起,專案包含米其林人氣星廚設計的地中海風格料理套餐、會議點心 ,並可連續使用場地5小時,省去包場壓力。


寒居酒店表示,採光明亮、通透的餐廳空間,可依需求彈性規劃成10人的小型會議包廂至80人的活動展演場地,舒適愜意的會議環境,有助活動質感及團隊效能提升,滿足中山區周邊中小企業及品牌新品發布會等多元活動需求。

寒居酒店BeGood餐廳位於飯店二樓,全區擁有大片落地窗的自然採光、海灘渡假風格的裝潢,特聘米其林人氣星廚林明健設計地中海風格料理,兼具烘焙坊、咖啡廳及餐廳的全日會議點心 、餐飲服務,四通八達的便利交通、一站結合住宿與餐飲的絕佳優勢,深受國內外商務人士以及品牌活動喜愛。

擁有獨特設計感、空間彈性多的中小型場地近年來逐漸受到青睞,寒居酒店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出口步行僅一分鐘,位於台北捷運雙線交匯樞紐、距松山機場也只需10分鐘的車程,二樓BeGood餐廳提供平日半日會議專案,消費者可依照需求,選擇上午11點30分至下午4點30的午間專案,晚間專案則包含下午2點30分至6點的會議以及6點至9點的晚宴兩個時段,會議場次皆提供視聽設備、麥克風及文具備品,用餐時段更提供每人一套地中海風格套餐,包含沙拉、湯品、主菜以及甜點,會議中間另提供 BeGood烘焙坊人氣熱門的常溫點心,如司康、龍眼費南雪、烏龍茶達客瓦茲等茶點,搭配自助茶及咖啡,讓開會也能擁有好食、好心情。
 
(中時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