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宋晏仁醫師自己走過減重的過程,很能體會減重者的心路歷程,也陪伴許多減重者找出致胖的盲點,從健康的心態和飲食開始調整,漸漸找回理想的體態。而看診多年來宋晏仁分享民眾最常犯的 8 大錯誤,來看看妳/你中招了沒?

 

 

減重誤區 1:只看熱量

減重的第一大關卡就是控制熱量,很多人反而會變相的「只看熱量」,造成整天都餓著肚子不敢吃,真的餓到受不了就容易亂吃,最後就整天只吃了一碗泡麵,或是不敢吃零食,就吃認為很健康的堅果當會議點心 ,結果不但營養攝取不均衡,堅果雖然富含好油,但因為熱量密度高,吃太多還是會胖!

 

只用「熱量」來當作選擇食物的標準,是減重者最常犯的錯誤!宋晏仁說,飲食控制不能只是聽別人說什麼就吃什麼,而是要去學習營養的概念,例如三大營養素(醣類、脂質、蛋白質)、那些是好的澱粉選擇?哪些是不能碰的?

 

 

減重誤區 2:不認為自己吃錯

很多人會說自己「連喝水都會胖」,或是不懂為何自己「吃很少」但還是瘦不了,宋晏仁表示,「八成的肥胖原因都出在飲食,必須要找出肥胖的原因,從飲食開始調整。如果現在的飲食吃了會胖,就代表不適合你。」

 

就像現在成千上萬種飲食法,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或是你對食物的認知有誤解,所以不知道哪些是應該避開的食物,而造成體重一直停滯。而要找出原因及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也建議找專業的醫師及營養師,省去走冤枉路的時間!吃點心

 

減重誤區 3:成癮行為制約

宋醫師分享一個個案曾經說「覺得每餐沒吃三碗飯不會飽」,或是「早餐一定要吃三份」,這都是被特定行為制約。面對這類型的個案,宋晏仁會鼓勵個案「不用一次到位,先找出可以取代的食物,從小地方開始改變。今天少一點、明天少一點,很快就會發現改變很多!」

 

因為要改變被制約已久的習慣往往會比較困難,的確會需要減重醫師、減重營養師或減重教練陪伴度過前期容易犯錯的時候,只要度過最一開始,並且慢慢建立健康飲食的概念,之後大部分都可以自己控制好。

 

 

減重誤區 4:僥倖心理

「多吃一口不會胖啦!」減重者在面臨美食的誘惑時,常常用這句話來麻痺自己,這也往往是減重的一大地雷區。雖然真的多吃「一口」可能真的不會胖,但一旦吃了第一口,往往就會有後面無止盡的「最後一口」,而且放縱一次,就也還會有後面的無數次。最後往往等到發現體重又往上升才要開始焦慮。因此,鼓勵想要認真控制體重和體態的民眾,既然想控制就下定決心,別讓自己的努力功虧一簣。

 

減重誤區 5:惜食、怕浪費的心理

你常常因為覺得「東西沒吃完很可惜」,所以就算覺得很飽了還繼續吃嗎?宋醫師的個案曾經分享因為疫情期間小孩都待在家裡,每一餐只要小孩沒吃完,身為爸爸的個案就會負責「掃盤」,結果造成體重失控,宋晏仁說:「該丟掉的食物,與其經過腸道變成糞便排出,不如直接到廚餘桶,食物進到身體裡並沒有好處,要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人!」當然下一次就不要準備過多食物,以免造成浪費。

 

 

減重誤區 6:壞朋友效應

相信每個人在減重路上,都會有很多不斷慫恿你「走啦!去聚餐啦!」或是「該吃消夜了吧!」的「壞朋友」,宋晏仁說,這時候應該化被動為主動,影響朋友們的選擇,換你帶朋友去優質的餐廳,不要在聚餐時狂吃,把「壞朋友」變成「好朋友」,由自己開始影響週遭的朋友,一起朝向更健康的飲食型態努力。

 

減重誤區 7:吃不完的會議點心 和便當

宋醫師笑說過去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之前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而每個會議都有準備點心或便當,點心多是高油高糖,而便當往往都是飯佔了 6 成,青菜只有一點點,通常會有加工食品或油炸的主食,每天食物比例和選擇都不恰當,又整天都在吃,當然會胖。因此宋晏仁建議,會議不一定要點心,很多人都只是覺得嘴巴要有東西,可以泡茶、喝咖啡,改變會議點心的文化。

 

減重誤區 8:不是先瘦才健康,是先健康才會瘦!

最後一點,也是宋醫師不斷想強調的重點!關於減重的心態,很多人都以為是要先無所不用其極地先讓自己瘦下來,才能讓自己變健康,但這樣的心態是本末倒置!應該是「先從事健康的行為,自然會變瘦」,當你把目標放在選擇健康的食物、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生活型態,身體自然會朝健康的方向前進,就會瘦下來,並且擁有好的體態!

 

※點此了解營養師一對一飲食指導如何幫助你達成體態及健康目標

 

/吳宜庭 /巫俊郡

 

 

 

怕浪費把食物吃光、以為先減肥才能變健康?減重名醫宋晏仁談 8 大減重地雷!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182386

標籤: 會議點心

遠東科大餐飲系作芒果創意健康點心 送奇美醫院挺醫護

遠東科大餐飲系團隊今天線上實作芒果創意健康點心 ,結合100%純巧克力及當令新鮮芒果,做出多種創新料理,強調「好吃又具增加免疫力」;下午校長王元仁將100份芒果創意餐盒送交奇美醫院、副院長陳綉琴代表贈感謝狀。

 

創意餐盒內容有楓芒巧絲奶昔、虎蝦卷佐芒果醬汁、芒果生乳捲、芒果生巧克力、芒果塔 及創意果雕「芒果龍貓」、「芒果企鵝」等特色餐點。

 

校方表示,餐飲系師生齊心創意製作的芒果主題點心料理,開發芒果新價值,也希望讓線上學習的學生們,雖因疫情被迫在家,也能過有意義的暑假,學習專業技能,用自己的方式支援受疫情影響的芒果農民,支持消費國產水果,並送愛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以實際行動「情疫相挺,您守護國人,我們照護您」。

 

管理設計學院副院長胡曉菁指出,本次芒果食材由南化區農會免費提供,南化區農會聽到遠東科大要研發製作更健康的芒果麵包 及蛋糕,用教育專業為台南促銷芒果,並做餐點慰勞奇美醫院辛勤防疫的同仁,感動之餘主動免費提供,共同獻上對醫護人員的敬意,因此奇美醫院也送感謝狀給南化區農會,答謝各界共同守護疫情的美意。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

警政署長陳家欽暖送燉飯及小點心 慰問員警防疫工作辛勞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個月宣布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第一線員警除了原有的勤務,還需協助衛生單位宣導、取締配戴口罩、加強稽查應停業場所等工作。

 

為慰勞疫情期間,員警執行防疫工作辛勞,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於65日中午特別向北部知名餐廳購買70餘份美味牛肉燉飯及甜不膩口會議點心 ,讓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員警能補充元氣,繼續投入防疫工作,守護民眾安全,使執行勤務結束返所的每位同仁,在拿到元氣便當時,無不又驚又喜,更有員警直呼「平時要在餐廳才能享受的餐點,上班就能吃的到,感謝署長的愛心會議點心 」。

 

分局長呂芳逸表示,為防杜疫情擴散,將全力配合實施各項稽查宣導措施,署長暖心贈送的元氣便當,可以讓員警們補充滿滿營養,也提醒同仁執勤時務必做好自我防疫保護並勤洗手,以養足體力,齊心面對艱困戰『疫』。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教部:私幼6月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先不收

私立幼兒園6月擬將學費「優退」給家長。教育部說,私幼6月的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會議點心費等先不收,復課後再按6月實際上課日數比例,向家長收費。另外,有關私立幼兒園的紓困方案怎麼補助,現在正作業處理中。另外,爭取私幼納入紓困振興預算相關作業處理中。

 

教育部表示,昨天分別與地方政府及全國性教保經營者團體代表召開會議,研商可行的調整作法並達成共識。

 

具體內容方面,教育部說,先不向家長收取6月月繳的代收代辦費,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會議點心 費等,復課後再按6月實際上課日數比例向家長收費。

 

教育部說,私立幼兒園配合中央公布停止到園上課期間產生的營運損失,行政院納入紓困方案,並爭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相關執行作業刻正研議處理。

 

不少家長認為,一般學費單沒有寫得很細,所以活動費、會議點心材料費到底可以退多少,目前不知道,要待幼兒園通知。另外,因為很多幼兒園近日都已經先收了6月的費用,預期可能會在7月退費。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高鐵5/15到6/8停賣自由座 明起禁飲食、列車停賣便當

今天本土病例爆增七例,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即日起至68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級。台灣高鐵公司說,515日起到68日實施全車對號座,暫停自由座(含站票)服務。此外,明天起車廂內禁止飲用會議點心 並暫停推車販售服務;各車站消毒頻率提升至每小時一次。

 

高鐵說,暫停自由座服務期間,定期票、回數票、悠遊卡/一卡通聯名卡亦將同步暫停使用,原先規畫自由座需改採對號座相關措施,將盡速完成相關規畫後,於明天對外公告。敬請使用上述票種且仍有搭車需求的旅客,留意相關訊息並提早訂位購票,以免影響既定行程。

 

高鐵說,依交通部防疫應變小組會議點心 決議,明天起高鐵車廂內禁止飲食,列車上同步暫停高鐵便當、飲料、食品以及各項推車商品販售服務,並撤除列車椅背網袋內之「TLife」車上雜誌,商務車廂亦暫停供應熱飲及書報雜誌服務,改為提供單獨包裝之甜鹹會議點心 各一份及瓶裝水。敬請自備餐食或商務車廂的旅客,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旅客若因生理需求(如喝水、服藥、哺乳)需飲食者,請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應於飲/食用完畢後,儘速配戴口罩。

 

高鐵還說,明天起高鐵各車站大廳暫停辦理各項活動;各車站消毒頻率由原先兩小時一次提升至每小時一次,各車次列車於抵達端點站進行折返清潔時,均特別以酒精進行全面消毒,每日於收班後再進行一次全車深度消毒。另外生飲台型式飲水機均暫時關閉不提供服務,敬請旅客安心搭乘。

 

高鐵呼籲,旅客切實遵守防疫措施,以維護自身及他人之健康安全,自進入高鐵車站(含車站大廳、售票處等非付費區)即須佩戴口罩,乘車時亦須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連續量測2次額溫達37.5℃旅客,除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外,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拒絕運送。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Green Party國際減碳綠色饗宴 5/1-2花博園區盛大舉辦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通識藝文周「愛無國界—越來越愛尼」,即日起至57日在該校多功能活動中心二樓策展中心展出。今年主題聚焦在新住民多元文化,有服飾展、文物展、文化講座、音樂競賽、特色表演、異國美食、會議點心 製作、藝術手作等系列活動,歡迎熱愛異國文化的民眾參觀。

 

開幕式由新住民二代的護理科學生穿著越南國服「奧黛」,以國語及越南語主持,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越南新住民成員,帶來越南活潑輕快的舞曲「新年快樂」。校長郭啟東也穿上越南國服,他表示,樹人醫專長期重視營造友善校園,隨著新住民人口已為國內第二大族群,目前就讀樹人的新住民子女也不在少數,學校積極挹注各項資源,增強新住民子女學習資源,並辦理異國文化活動,擴大師生對世界的想像與視野,體驗不同文化的美,期望為師生營造多元文化友善的教育學習環境。

 

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帶著師生,介紹每個展區,有越南日常生活的服飾區、文物區,還有師生最愛的越南點心品嘗 區,現場有越南發糕、千層糕、春捲皮特色零嘴、羅望子蜜餞、芭蕉粽子等,還有出名的越南咖啡,大家對越南風味的會議點心 讚不絕口。

 

現場手作藝術體驗是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許芸菲大推的特色活動,除了手作黏土越南會議點心 美食外,更邀請越南新住民示範製作越南傳統燈籠、印尼新住民示範製作手工粽子,而學生製作完成的作品都會擺在會場展示。另外「日央人兒世界舞團」及台南應用科大印尼舞蹈團,428日下午1點受邀學校國際會議廳演出,師生都很期待。

 

許芸菲表示,通識教育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各式主題的藝文周,期望透過活動的展示及體驗,可以多元且多面地強化學生的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觀展學生說,自己本身雖沒有新住民背景,但現場聽到的歷史文化跟品嘗到的越南特色美食後,激起自己對越南這個國家的好奇心及興趣,希望有一天能真的去越南走走看看。越南籍的護理科學生說,對這些展示品及美食很熟悉,很高興看到其他同學們對越南文化或食物的喜愛與熱情。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2021 iba-UIBC 點心大賽 台灣代表隊冠軍出爐

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21 iba-UIBC點心大賽 台灣選拔賽」出爐!本次選拔賽以「動物世界」為主題,連續兩天的賽制,參賽隊伍需在十三小時的有限時間內製作完成 ; 一座工藝品、二個蛋糕、三種宴會小會議點心 、三種手工巧克力、兩種肖像作品及一種主題甜點。在馬拉松式的競賽中,不僅考驗選手之間的合作默契,更體現選手們對於材料、會議點心 餡料的掌握度,以及所呈現的製程方式與創意表現,整場比賽完全考驗烘焙人的技法手藝及堅持不懈的毅力,可稱是難度極高的一場國際賽事。

 

經過兩天的激烈競爭,三組選手實力都不容小覷,現場觀眾更是看得目不轉睛,透過專業的評審團針對這次六大不同的比賽項目,依據作品外觀、口味、多樣性與創意,以及製作方法等四大指標來進行評分。最終由選手滕民猷及年僅19 歲的林芃儀以傑出的手藝及創意脫穎而出奪得本屆冠軍。並且將在今年10 月代表台灣遠征德國慕尼黑為國爭光,期許滕民猷及林芃儀

向世界證明台灣會議點心烘焙產業的深厚軟實力。

 

2021 iba-UIBC 點心大賽評審長 李依錫表示「本屆比賽隊伍素質都相當的優異,比賽項目除了考驗選手們的團隊默契配合外,對於時間流程掌握度更是關鍵」,滕民猷及林芃儀因創意突出,技術面表現亮眼且時間掌握度極佳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最終奪得本屆冠軍。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早安健康/許淳彰中醫師】 養生會議點心 零食:解饞、健康一起兼顧

 

上班忙、壓力大、嘴巴好癢想吃點東西,可是又怕吃了體脂肪又上升!

 

「嘴饞」永遠是減肥最大的敵人。

 

別太苛求自己,想吃東西不是罪,重要的是在克制中還能偶爾順著慾望減肥,大許這次要來推薦3個解饞系的養生零食給大家,止你的癢!去你的餓!

 

中醫師推薦三大解饞系養生零食。

 

會議點心 紅棗乾

建議選擇「原味」的紅棗乾

吃起來不僅滋味香甜,能安慰一下蠢蠢欲動想吃甜食的心,還富含各種維生素成分,滿足味蕾的甜味之餘,也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

 

無鹽堅果

建議選擇「原味、無調味」的無鹽堅果。

糖分、鹽分相對比較少,只要符合一天「一小拇指」的量,就不用擔心吃進太多油脂(反而還能增加好的膽固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素,益智補腦,降低壞的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會議點心 黑木耳飲

建議選擇「成分單純、甜度低」的黑木耳飲

黑木耳熱量低,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多醣體和抗凝血物質,除了滋養益胃、潤肺養陰,同時也是清血管的高手。

 

上面說的三項零食,提醒大家都要務必謹記「挑對時間」(吃的時機點請參照 4321原則),並「適量」的解嘴饞,別把零食當正餐,吃多了可是會適得其反的喔! (編輯推薦:晚餐吃到飽也能瘦!中醫師推「4321」飲食,不只變瘦、連便便都超順)

 

作者介紹:許淳彰中醫師,安柏鄰好中西醫聯合診所中醫院長暨九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學經歷: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士(中西醫雙主修) 、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博士、 長庚科大護研所肥胖學講師、孕丞月子餐中醫藥顧問。  許淳彰中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早安健康)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