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職場健康播種,健康幸福職場萌芽

 上班族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工作場所,職場可說是推動健康促進的重要場域之一。「員工健康」是企業的重要資產,為帶動企業推動職場健康促進活動餐盒 ,臺北市政府領銜邀請企業共同攜手打造健康幸福職場,希望由健康職場文化出發,擴散到每一位員工的家庭中。

 

 

臺北市就業人口約占總人口數的一半,為了鼓勵企業重視職場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自民國92年起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計畫,更於96年起推動職場健康認證,紛紛獲得企業響應,至今約有2,851家參與認證,今年度獲選臺北市《績優職場》的6家企業,別出心裁發展各種健康促進策略與活動,展現「健康幸福職場」成果,成為推動職場員工健康的最典範。

 

中華票券金融公司| 辦公時間、空間「化整為零」 累積運動量

早在105年,華票就訂定「健康職場宣言」推動健康職場,以「自發性、長期」落實健康管理為目標,除了在每年補助全體員工的健康檢查中加入體適能檢測,更激勵同仁重視健康與體能,充分利用大廳、樓梯等空間引進智慧健康設備,讓同仁利用工作空檔就近運動,今年更舉辦《健康月》系列活動,由總經理親自頒獎表揚達標者。過去一年來華票的員工血壓超標比例驟降12%,人員離職率更降低到5%-8%,充分印證「健康」讓企業與員工共好。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貼近生活的健康活動最易落實

 

 

擁有把員工當成家人的溫暖企業文化,永豐餘貼心地依不同職務型態規劃年度健檢,依健康檢查結果分析同仁健康狀況,並搭配健康問卷調查了解同仁健康需求,規劃出最簡單、最貼近日常生活的健康促進活動,如舉辦每週一日健康餐盒活動 、每月舉辦健康飲食講座;安排簡易辦公室伸展活動、舉辦健走競賽活動等,鼓勵同仁善用零碎時間運動,更規劃動靜態不同主題的運動課程、成立運動社團及提供各種誘因如補助運動賽事報名費用,打造公司運動環境和氛圍。

 

元大銀行|多元課程 打造個人減重處方

 

 

久坐忙碌、壓力大是金融業的普遍現象,長期易導致過重、三高、肩頸痠痛等健康問題。為此,元大銀行已連續六年舉行減重活動餐盒 ,在高階主管的支持下,推廣健康認知與運動概念,鼓勵員工培養健康飲食與動態生活。銀行內的專責職場護理師每年更會依據員工健康檢查及體適能檢測結果,結合在地健康服務中心舉辦「體適能體重管理班」等課程。一位參與行員高興地分享:「透過肌力訓練、營養課程,減少了我的體重、體脂,還改善了長期膝蓋疼痛的問題!」改善個人健康的同時,也提升職場整體的勞動力。

無論從家庭經濟或健康觀念建立的角度來看,職場人口都是最重要也最具影響力的一環;藉由鼓勵企業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讓員工把健康的行為帶回家,進而讓全家人都能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達到「全民健康」的願景!

 

(天下雜誌) 

標籤: 活動餐盒

 

 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今(23)日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辦「愛心聯誼活動餐盒  」,但期間有人員拿出「韓國瑜新北市後援會」的布條,且其他成員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就像是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一般,聲音大到影響外面民眾,被人檢舉違反場地使用,依規定可沒收保證金2萬元;但經市府會商後,認為「符合管理要點規定」,不會沒收2萬保證金,但為表示市府嚴守中立的立場,將加重記點2次,停止使用市府各場地1年。

 

 

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於今日下午舉行愛心聯誼活動,主要進行愛心發票捐贈及會環保啦啦隊才藝表演,現場聚集近800人,連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在場。而活動餐盒  途中眾人在新北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王淄岑、工商婦女總會長詹汝等人帶領下,當場宣布成立「韓國瑜新北市工商婦女後援會」。

 

台北市府秘書處表示,經過查證後,確認工商婦女聯誼總會是以辦理會員愛心聯誼活動來做申請,但活動進行中,有參與者呼喊競選口號行為,為表示市府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除立即到現場勸導外,並將加重記點2次,停止使用市府各場地1年,另將發函告知。

 

李乾龍事後得知此事相當訝異,指出自己是受邀參加活動,不清楚申請場地的過程,但他也證實,工商婦女會今日舉辦辦愛心活動餐盒 的中間大約有5分鐘時間加入了成立韓國瑜後援會的環節,未來會跟民間團體多溝通,避免造成市府困擾。

 

 

(新頭殼) 

標籤: 活動餐盒

潭陽、潭北里活動中心 落成揭牌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明駝新城活動中心荒廢多年,被地方視為髒亂點。台中市政府為解決潭陽里、潭北里缺乏活動餐盒  聚會場所問題,向軍方爭取有償撥用分6年編列預算,進行土地取得及建物拉皮裝修工程,21日由副市長楊瓊瓔主持揭牌,正式宣布落成啟用。

 

 

潭子區公所21日舉辦潭陽、潭北里聯合里活動中心啟用典禮,楊瓊瓔、文化局長張大春、市議員賴朝國、蕭隆澤等人,共同揭牌,氣氛熱鬧。

 

楊瓊瓔說,潭陽、潭北里聯合里活動中心,從2011年縣市合併努力至今;她當時會勘許下承諾「建築物一定要留下」,積極爭取國防部同意市府辦理有償撥用;從荒廢狀態經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現任市長盧秀燕,多年努力終於落成啟用。

 

 

洪慈庸說,活動中心建在軍方土地上,她協助跨單位協調順利核定撥用案,並成功爭取行政院核准;因土地公告現值上漲工程費不足600多萬元,時任市長林佳龍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潭子鄉親未來要舉辦社區活動餐盒  ,不必擔心場地問題。

 

潭陽里、潭北里聯合里活動中心為2層建物,整建總經費4650萬元,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結構補強、內部修繕等。

 

(中國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議員批蚊子館 南崁兒童藝術村加強推活動

桃園市南崁兒童藝術村8月起營運,遭市議員褚春來質疑幾乎天天休館,已淪為蚊子館。文化局表示,4月試營運至今的參觀人次約5萬,未來文化局會規畫新的藝術展覽、市集、野餐及體驗活動餐盒 ,吸引民眾前往參加,提供市民朋友休閒的好去處。

 

桃園市議會昨由文化局工作報告,褚春來質疑市府斥資7300餘萬元活化內政部北區兒童之家宿舍群,改建成南崁兒童藝術村,卻出現「蚊子比人多」的狀況。

 

他指出,兒童藝術村幾乎天天休館,讓好地段淪為蚊子館;文化局會後提供參觀人數,由營運廠商統計周末小市集、展覽、學校和社區的參訪人次,加上園區活動報名人數,累計有5820人次。

 

褚春來不相信這些數字,直言自己常到現場觀察,目睹現場一個月參觀人次不超過2000,更放話邀文化局一同到現場「站崗」,另建議文化局對委外廠商進行評鑑,勿簽約就綁十年。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說,會接納議員的建議,加強活動餐盒 規畫及稽核廠商,未來已規畫每2個月會舉辦新的藝術展覽,每月舉辦市集、野餐、人文親子講堂,每周末推出聯票體驗課。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李佳芬關懷獨居長者 送上餐盒與關懷

莫忘世上苦人多」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牽手佳芬姐106 日下午來到新北市三重名店「五燈獎」,關心慈暉志工們為獨居長者的送活動餐盒情 形,馬路擠滿大批支持群眾,一見到李佳芬到場,熱情搖旗吶喊佳芬姐加油、韓國瑜凍蒜!讓李佳芬笑開懷。

 

朌長者們都能夠獲得妥善照顧    有好的生活品質

 

李佳芬並親自製作愛心便當,由志工陪同一起去送餐,與長者話家常、關心長者的生活狀況;接著步行至高素梅里長家中訪視里長百歲人瑞的婆婆,向她請教日常的養生之道,並稱讚高里長平日雖忙於里務,但對婆婆的照顧一樣到位。正值重陽節佳芬姐希望長者們都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大家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長者都能有好的生活品質,有尊嚴的度過晚年生活。活動餐盒

三重區自民國91年李乾龍當選市長後,至今持續為三重區近120位獨居長者每天三餐由200位慈暉志工親送愛心便當到長者家中,至今近19年所有費用均來自社會,沒用到公帑,其中最難得的是位於三重自強路的五燈獎豬腳飯黃老闆,至今近19年每周一餐豬腳便當免費送長者,累計至今近90萬個便當,令人感佩。

標籤: 活動餐盒
實在太有才!1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同事的孩子連續2天忘記帶活動餐盒到學校,結果他竟發揮巧思,利用寶特瓶自製一款簡易餐盒,不僅能發揮盛裝食物的作用,且用完即可丟棄,連洗餐盒的動作都省了,讓媽咪看了哭笑不得。照片掀起熱議,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生活智慧王」、「這孩子很棒,未來不可限量」。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照片,只見孩子忘記帶活動餐盒到學校,但他未因此坐以待斃,反而發揮創意、就地取材,用美工刀將寶特瓶的中間挖出大洞,不僅可拿來盛裝白飯,就算有湯汁的菜餚也照樣能搞定,且吃完也不需要清洗,直接丟棄即可,超狂的臨機應變讓女網友大為佩服,「他鵝子太有才」

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忍不住驚呼「她兒子很棒,童軍活動一定大受歡迎」、「很聰明內!會活用,而且勇敢不怕被同學笑」、「這樣就不用洗便當盒了」、「很有創意的小孩」、「可以栽培一下,將來一定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了不起的孩子,能在逆境中求生存」、「有前途啊,頭腦轉的快」、「他兒子肯定是生活智慧王」。

不過,也有不少人提醒「我只看到滿滿的塑化劑」、「可能很有才,但是這樣放看起來真的很不可口」、「看起來好像嘔吐物」、「順便配塑化劑喔!還是要帶餐具」;對此,原PO事後補充,雖然孩子懂得臨機應變,但同事還是相當生氣,尤其小孩都已經超過10歲,還時常忘記帶便當盒,並未鼓勵用寶特瓶吃飯的行為。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熱血的航海王冒險故事邁入20周年,除了暑假推出全台最大規模特展,電影版更睽違3年強勢回歸。全家便利商店10月9日起推出「航海王經典來潮」集點活動,第一波以魯夫、喬巴等經典角色肖像推出馬克杯、不鏽鋼活動餐盒、Q版搥背棒、旅行識別多功能組等周邊商品,10月23日起再推第二波,更與牛仔品牌Lee獨家聯名,包括背包、收納袋、雨衣等都是實用必收。

全家便利商店「航海王經典來潮」集點活動共推出9項集點換購商品,首波主打辦公、居家實用商品,以全家會員點數800點加價109元起就可獲得,像是航海王銅牌馬克杯、航海王環保不鏽鋼活動餐盒以20周年風格為主題,搭配航海王中的海賊及海軍元素,呈現截然不同的霸氣感;航海王旅行識別多功能組除了能單獨當做票卡夾使用,還可加上行李束繩搭配行李箱;以魯夫、喬巴、千陽號的Q版頭像設計的航海王Q版搥背棒,兼具收藏與按摩功能,

10月23日起開跑的第二波集點換購以航海王冒險精神為設計,推出5種外出旅遊必備品項,以全家會員點數800點加價259元起就可獲得,包括與Lee獨家聯名的3件式收納組、防水背包、長版風衣雨衣、硬殼收納包等;另外還有2款附收納提袋的安全帽,收納提袋也可當束口袋使用。

聯合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屏東推「好屏便當」 新幹線便當盒超吸睛

國慶煙火在屏東,台灣設計展同時推出,縣政府和日本JR鐵道公司合作,推出以新幹線車廂造型的活動餐盒便當,主打小朋友客群,同時也運用在地的紅藜、黑鮪魚香腸等食材,推出6款「好屏便當」,各式設計餐盒,要讓民眾在看展期間,大飽口福。

涼拌苦瓜配上黑鮪魚香腸,色彩繽紛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還有地瓜,花生豆腐組成的低卡便當,超養生,台灣設計展5日在屏東開幕,策展期間推出的限量活動餐盒搶先曝光。 屏東縣長潘孟安:「適合親子的、全家的,還有上班族群、瘦身的,甚至吃營養健康的,這些都經過我們營養師的調配。」 六款便當,不只造型精美,更是全部選用在地食材,除了有歸來的牛蒡、滿州雨來菇,也融入原住民食材,包括瑪家的紅藜還有大武山雞蛋,除此之外,縣府也特別和日本JR東日本公司合作,推出新幹線造型的鐵路便當。

活動人員:「新幹線便當的話,主要就是以小孩子客群為主,設計的活動餐盒便當,我們便當吃完之後,可以當作裝飾品,或是放一些小玩具的容器,當作使用。」 強調當日現做,民眾想吃還得先預購,6款好屏便當,售價150元,而JR限定的鐵路便當,則是有280元和350元兩種,餐飲結合設計,現場展示的,還有這一款超特別的概念便當。

台創設計中心產業輔導組長吳於軒:「它是可以直接整個這樣合在一起,然後我們特別設計就是沒有湯汁的便當,因為它在移動的過程當中,它不會有湯湯水水,這個汁液跑出來。」 長長竹筒,裡面放滿鹹豬肉、香蕉片等各式料理,而且只要綁起來,就可以背在身上,吃完後甚至能當拐杖使用,雖然還沒公佈確切售價,但是展覽期間民眾同樣吃的到,而設計者新穎的創意,也成功引發話題。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210331?from=Copy_content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