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在疫情三級警戒時,餐廳禁止內用,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質疑表示,一次用外帶活動餐盒 增加,未來可能難以恢復常態,環保局要有因應之道;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既是趨勢,從對環境最有害的容器來先限制,目前正修定低碳自治條例第18條,除了限用保麗龍外,增加限制第三類含有氯的塑膠容器。

 

市議員黃守達、張玉嬿今天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表示,疫情三級,餐廳不能內用只能外帶,造成一次性活動餐盒 使用量暴增,台中市除了限水加上疫情,更為嚴重。台中的紙餐盒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左右,未來是否能恢復常態不可知,要求環保局要有因應之道。

 

黃守達表示,全國紙餐具回收今年16月有74千零87公噸,相較去年同期68692公噸增加7.85%,台中市紙容器回收量更顯著,去年16月為14310公噸,今年同期為17041公噸,增加2731公噸,增加19%增加2成,跟全台7.85%,台中市高出全國11%

 

黃守達說,台中市自522日起就禁止餐飲內用,且外送盛行,相應的也造成垃圾量大增。若全部外食,一個人一個禮拜會製造出的活動餐盒 垃圾量就相當可觀。且許多餐飲店家因疫情考量,多不讓消費者使用自備餐具。後疫情時代來臨,對於紙容器、塑膠容器使用量的大增,環保局應有完善對策,讓市民不必在環保與防疫之間二選一。

 

黃守達、張玉嬿共同要求,台中市應研議推行「循環容器租借服務」。

 

黃守達舉例,環保署在去年與台南共推「環保外送」;桃園也在去年11月推出環保容器共享借用平台,今年更推出優化2.0借還系統,超商裡提供循環杯讓消費者選用,用手機即可借還。清洗殺菌只要符合衛福部公告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並做好相關配套,就不用擔心食器汙染的問題。對於垃圾源頭減量,環保局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陳宏益表示,會去台南及桃園取經。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實體+線上婚禮夯! 異地連線親友 精緻餐盒送到家

全台疫情管制降級後,開放婚宴戶外100人、室內50人,但賓客會不會到場,成為新人最在意的問題。有婚宴會館將實體婚禮結合線上婚禮,透過直播視訊,能和異地連線的親友互動玩遊戲,還有精緻的個人活動餐盒 ,不只能外送到府,若是距離較遠的外縣市,則會提供冷凍食品,可自行加熱食用,一起共享婚禮的浪漫氛圍。

 

在眾人面前,披上美麗白紗走出來,降級後,新人終於可以舉辦婚禮圓夢,戶外婚禮結合線上婚禮,蹦出新火花。新人到戶外會場舉辦實體婚禮,座位全都得拉開間距,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時期為了讓儀式氣氛不減,業者將場地布置各式花卉,營造更浪漫的氛圍,無法親臨的親友,透過直播視訊,也能全程參與。

 

零接觸婚禮成新趨勢 異地連線親友、精緻餐盒 送到家

等待北市下達開放內用後,婚禮會場也有專人服務,協助分食,提供飲品,業者還打造精緻木盒裝的澎派料理,龍蝦、干貝、牛排、鮑魚等,作為個人內用套餐,也能外帶,甚至為異地連線的賓客,桃園以北可外送到府,若是距離較遠的外縣市,還會提供冷凍食品,加熱後即可食用。

 

零接觸婚禮成新趨勢 異地連線親友、精緻餐盒 送到家

餐飲集團營運長謝偉鼎說,「因為我們是以戶外婚禮為主,所以最近這個尤其是假日,預約看場地都是滿檔,原本很多客人已經安排好,是要在這個上半年舉辦婚禮,他們可能會安排在9月份,甚至是年底的檔期。」

 

零接觸婚禮成新趨勢 異地連線親友、精緻餐盒送到家

等了好久,疫情管制終於降級,新人搶訂婚禮檔期,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將實體串聯線上婚禮,大直典華讓賓客直接開車入廳房,君品飯店大打「重儀式」、可外帶餐盒的婚宴,零接觸婚禮儼然成為新趨勢。

 

(民視新聞/李雯珂、沈培智 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救國團動員義工愛心捐血 暖心送餐盒慰訪醫護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全台目前疫情雖稍有控制,但仍然不敢鬆懈,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24日動員義工夥伴一起挺醫護活動,包括有玉井區愛心捐血活動、永康區、關廟區暖心送活動餐盒 慰訪醫護人員,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備受各界好評。

 

玉井區團委會會長王秀靜帶領玉井區團委會義工加入辦理捐血活動,雖過程一波三折,先是擔心物資捐贈、場地問題,再到颱風攪局,但都阻擋不了為臺灣盡一份綿薄心力,除捐血中心固定贈品外,還有玉井冰棧芒果冰折價卷200張、周奕齊議員防疫物資一批、昕伴手禮活動餐盒 蛋捲100盒、歸仁團委會郭會長吳郭魚100條,瑞嘉醫療供應商酒精噴霧筆100隻,披薩王莊美虹小姐200個護目鏡,非常感謝各方贊助,也希望大家都來共襄盛舉,挽袖捐出熱血,救人一命。

 

此外,為感謝與體恤在第一線為大家服務的防疫醫護人員,永康區團委會會長林惠卿及救國團關廟區團委會會長吳忠桀偕同區團委會義工夥伴,是日早上開始分別到大灣廣護宮及山西宮活動中心,贈送愛心便當100份、飲料100杯、活動餐盒 30份,表達向辛苦並奉獻自己的防疫醫療人員們致上深深敬意。

 

救國團臺南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峰表示,救國團是公益性社團法人,主任葛永光博士常常訓勉要多做公益活動,所以只要社會需要我們的地方,救國團義工一定挺身而出為這個國家、社會盡力。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餐盒

中華醫大USR團隊 助楠西偏鄉開發盛夏果豔餐盒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水果盛產,為幫助果農促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系謝仁哲教授以線上教學方式,指導大家製作六道以當季水果入菜的精緻料理活動餐盒 ,開發水果食譜多元風貌的同時,也期盼藉此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水果,幫助果農。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以來,讓民眾無法到餐廳享受美食,在家自行煮食或購買外帶餐,成了常態。有感於今年水果產量豐盛,惟受到疫情影響買氣,中華醫大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為了幫助地方果農和在地場域餐飲業突破困局,特地邀請餐旅系謝仁哲教授以「楠西密枝食在地」為料理核心,研發六道盛夏果豔餐盒料理,主要以地方特產的水果入菜,讓大家看到各式水果食材的運用風貌。

 

 

謝仁哲教授透過線上遠距教學課程,指導以盛產芒果、紅龍果、楊桃、百香果的台南市楠西區的果農及當地餐飲業者密枝社區果農之家負責人江仲緯,示範如何製作盛夏果豔餐盒料理 。從菜單設計、備料、烹調、擺盤、裝盒,毫不藏私的逐一傳授,希望水果盒餐食譜能帶動民眾購買當季水果的意願,也讓在地的餐飲業者有機會開創新商機。

 

謝仁哲教授為社區研發的六道盛夏果豔活動餐盒 ,分別是蜜瓜玉子燒握壽司、蘋果乳酪豬肉捲、嫩雞纖果三明治、優酪果粒可麗餅捲、馬斯卡邦芒果杯、果粒百匯茶,這六道可口的水果料理,食材都是利用在地生產的新鮮芒果、鳳梨、百香果等水果,製作成清爽可口的主食、甜點和飲品,是很適合在炎炎夏日食用的水果輕食料理。

 

中華醫大USR團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積極協助楠西密枝社區推展友善農業,這次有感於疫情對偏鄉果農和在地餐飲業影響很大,無論是水果出售或店家經營都是雪上加霜,為此,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仲緯的委託之下,請餐旅系老師發揮料理長才,協助偏鄉產業突破困局,為果農和店家增加收入。華醫USR團隊也籲請社會大眾支持偏鄉產業發展,如果對盛夏果豔餐盒有興趣,可洽社區發展協會楠西密枝社區果農之家,電話:06-5750035

 

 (ETtoday)

 

標籤: 活動餐盒

台東西班牙帥老闆 暖送餐盒挺醫護

頂著一頭金髮的西班牙籍帥哥小飛在都蘭經營「海角咖啡」,並推展帆船運動,受到疫情影響,幾乎都沒有遊客,課程也都停擺,身為外國人更加艱困,但是感念醫護人員的辛勞,5日準備30份異國料理活動餐盒 ,送到部立台東醫院,希望盡快解封,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活動餐盒 ,近中午送到部立台東醫院,他說,以前在他經營的海角咖啡有位員工在部立醫院當護理師,了解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辛苦,因此希望能盡點心力,為他們加油打氣。

 

小飛表示,疫情嚴峻,大家搶打疫苗,他也很希望能盡快打到疫苗,但是不知要等到幾時,又無法回西班牙施打,三級警戒以來,完全沒有遊客,業績幾乎掛零,很多活動都停擺,雖然希望趕快解封,恢復正常生活,又擔心解封後疫情再起。活動餐盒

 

31歲的小飛頂著一頭金髮,非常醒目,雖然戴著口罩,深邃眼神仍掩藏不了帥氣面貌,他在西班牙是帆船運動選手,6年前到台東旅遊,對東海岸的純樸與自然留下深刻印象,在都蘭找到打工換宿的機會,從此落腳都蘭,經營的海角咖啡在網路上頗負盛名,進而開辦帆船學校,在台東推展水上運動。

 

小飛說,餐廳現在都沒有客人上門,租金等開銷卻很龐大,所以他們現在也嘗試外送平台,至少可讓員工來上班;而在帆船學校部分,暑假夏令營學員多來自外縣市,即使三級解封,也要看家長及教練的意願,對一個外國人而言,都是艱鉅挑戰。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賠錢也要支援前線!網紅三明治店特製「醫護活動餐盒」

嚴峻疫情衝擊不少行業,尤其餐飲業更是受害者之一,台北市一家網紅三明治店原本有兩家店,因為疫情一家已經暫停營業,另一家也不好過,業績狂掉9成,幾乎是沒有收入,但老闆看到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辛苦防疫、救命,還是自掏腰包送「醫護活動餐盒 」,希望能盡一份心力。

 

比拳頭還大的三明治內餡飽滿,有菜、有肉還有蛋,營養均衡,擺放在桌上提供客人外帶,店內座位區桌椅全收起來,電燈也只開一半,疫情衝擊餐飲業,網紅三明治店也大受打擊。

 

老闆無奈,因為店裡主要是接活動餐盒 和會議餐點,但是自從上個月,雙北重災區宣布三級警戒,禁止民眾群聚,連帶公司行號取消聚會,店裡所有訂單在一天內全部被取消。

 

網紅三明治店蔡老闆說,「其實我們經營,主要是活動餐盒 跟會議餐盒,在疫情爆發前,基本上我們是滿單的狀態,本來有兩家店,然後其實兩間店都有在營運,沒有那麼忙了嘛,所以就先休息一間,租金費用真的是滿大的負擔。」 


不但業績狂掉,另一家林森店也被迫暫停營業;原本一個月可以賣出4千份三明治,現在連400個都不到,也接不到訂單儘管如此,店家還是決定自掏腰包,製作三明治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整桌三明治,有雞肉、火腿,各種口味,令人垂涎三尺,算一算一共50份,這些都是要送往醫院,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網紅三明治店合夥人蔡先生表示,「我們的力量其實很微薄啦!那就是能夠把這些東西,分給多一點醫療院所,因為醫護人員在前線其實滿辛苦,這社會負能量夠多了,所以我們能夠提供多少正能量,我們就盡量提供,雖然說我們狀況也很不好,但是就是做到我們倒為止。」

店家也發起募集活動,歡迎顧客響應做愛心,一起挺過疫情。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歡慶警察節 新北議長用澎湃活動餐盒幫波麗士打氣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警察不只成立疫調大軍協助疫調、面對確診失聯者,必須要比照重大刑案追回、遇到確診重症者大鬧隔離病房,警察也必須衝進現場壓制、處理車禍或是路倒案件,當事人也可能是確診者,加上到市場管制人流、取締未戴口罩,維持快篩站、疫苗接種站秩序等,種種勤務讓警察忙得不可開交,又身陷高度風險中。

 

今(15日)適逢警察節,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警察節這一天,特別帶來澎湃雞腿活動餐盒 ,以及紐西蘭進口蘋果至新莊警分局慰勞員警辛勞,為同仁們加油打氣。希望同仁在忙碌之餘,也能吃得健康營養,並叮嚀同仁於執勤時要注意自身安全,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家人、保護社會。活動餐盒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表示,相當感謝議長對同仁的支持與鼓勵,不僅暖心而且暖胃,成為警方強而有力的後盾,讓員警們能盡心守護這片土地。最後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外出,遵守防疫規範,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共度疫情難關。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活動餐盒

精品外燴品牌精緻餐盒 守護警消及醫護第一線體力

精品外燴品牌為照顧防疫第一線警、消及醫護人員,特別製作5款精緻活動餐盒 ,自2日至30日每日100份,分送給雙北地區的防疫英雄。精緻餐盒搭配10種以上蔬果與5款精緻肉品輕食,能補充防疫第一線人員滿滿活力。

 

 

由於實體活動停擺,外燴業者響應政府外帶政策,推出「Cheese Salami」精緻活動餐盒 ,讓民眾在家防疫也能享用優雅美食。外燴業者負責人傅天民表示,儀式感是生活中的重要養分,即使在非常時期也能過得「很講究」。

 

為了替防疫第一線人員補充滿滿元氣,精品外燴品牌特別以「Cheese Salami」的料理,製作出5款方便食用的精緻餐盒 ,佳餚包括香甜爽口的「蜂蜜芥末梅花豬」與「蜂蜜芥末嫩煎雞胸」、獨家研發且超高人氣的「Peri Peri霹靂辣醬」所製成的「Peri Peri辣烤雞腿」與「Peri Peri梅花豬」,再加上香氣逼人的「南洋沙嗲雞肉串」。

 

傅天民說,想用法國當代的風格回饋社會,讓辛苦的防疫人員也能享受精緻、美味、健康的餐點!

(中時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