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籠包靈感」日甜點王獻藝 名廚朝聖!

今天台北出現一個擠爆的場景,日本爆紅節目「電視冠軍」,曾經有一位甜點師傅5度得到冠軍王,這位大廚就是小山進,今天他來台灣舉辦見面會,不只吸引大批老饕粉絲來朝聖,就連超人氣美食部落客,甚至五星飯店的甜點師傅都蹺班來看偶像,小山還透露他最新創作的芒果慕斯甜點,靈感是來自台灣的小籠包。


塗奶油、放內餡,手腳很俐落,他可是日本知名的冠軍甜點大師小山進,看看當年的他,可是獨霸日本「電視冠軍」5屆的甜點王。


樓上粉絲在尖叫,樓下饕客排隊等簽名,有人豎起大拇指,還有超人氣美食部落客徐天麟也來了。美食部落客徐天麟:「很難得,有日本大師級的師傅來台灣,這個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部落格瀏覽人次超過3千萬,也得乖乖排隊等簽名,拍照拍照,連穿著白袍的大廚師也來看偶像。記者:「偷偷蹺班出來的嗎?」廚師:「對啊,很緊張,她是我的偶像,他的書我都有買。」


手上筆沒停過,小山進邊簽邊受訪,還透露他最新創作的甜點,靈感甚至來自台灣小籠包。日本冠軍甜點王小山進:「部分靈感來自小籠包,至於芒果和椰奶,是台灣很熟悉的食物。」


就是這一款芒果慕斯,食材可是半年前,小山進特地偷偷來台挑選,煞費苦心,細細品嚐,想吃恐怕買不到,因為來台短短3天,沒打廣告,小山的超人氣商品已經銷售一空,熱賣的速度,比偶像歌手的唱片銷售還神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7/8/2a0bq.html

標籤: 銅鑼燒

荔枝乾大缺 烘焙業「救香蕉」抬價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荔香麵包,贏得世界冠軍,荔枝乾麵包頓時成為發燒品,也導致原料的荔枝乾大缺貨,捧著錢還不一定買得到。有糕餅業者打算串連同業,用「香蕉」取代荔枝,來推廣香蕉糕點,好搶救低迷的香蕉售價,請來達人示範,其實在家就能夠DIY香蕉蛋糕。


蛋糕達人張佳祥:「香蕉它的氣味,跟任何蛋糕,像是巧克力蛋糕,一般蛋糕的味道都很合。」


搶救香蕉價格,蛋糕達人教你在家DIY「香蕉蛋糕」。張佳祥:「把它(香蕉)捏成泥,你要加葡萄乾、堅果類都可以。」


把香蕉泥混入調好的雞蛋麵糊,灑核桃增加口感,倒入模具,送進200度烤箱,10分鐘後降到150度,再等半小時就能出爐,老字號麵包店更看準香蕉搭巧克力,味道絕配,打算串聯同業,用香蕉開發新產品。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麵包業者張國榮:「讓我們(新產品)品質能夠穩定,可以透過加工的程序,把香蕉做成泥或者是果醬,把它冷凍起來。」


幫香蕉找出路,都怪批發價高不起來,6月1日香蕉1公斤12元,之後一度爬到18元,6月25日又跌到1公斤11元。


反觀荔枝乾,被麵包師傅吳寶春變成「米釀荔香麵包」後,「荔枝麵包」意外變成發燒品,造成荔枝乾大缺貨,有錢買不到。一樣都是農產品,有得獎冠軍加持價格跟著往上飆,行情低迷的香蕉,想翻身,就等糕餅界出奇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7/8/287mo.html

標籤: 銅鑼燒

十大伴手禮票選 週六試吃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10基隆市十大伴手禮進入複選階段,入圍的20項伴手禮在市府官網進行票選,7月3日下午4點將在義二路形象商圈舉辦試吃評選會,邀請市民選出心中的最佳伴手禮。

20項伴手禮 進入複選


市政府產發處表示,十大伴手禮評分3階段計分,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專業評選審查佔總分70%,另評選出前20名進行網路投票,成績佔決賽總分10%;義二路試吃評選成績佔決賽總分20%。


市長張通榮表示,試吃評選會當天除了有精彩表演,民眾現場試吃,有機會得到伴手禮禮盒。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今年入圍的20項伴手禮中,傳統風味產品有:「亞都蛋糕」亞都柿果子、「大餅世家」咖哩滷肉餅和綠豆椪、「泉利米香食品」時光寶盒、「佳欣食品行」雞籠餅、「珍味香餅店」紅豆麻糬餅和手工沙淇瑪、「金明昌休閒農場」土蜂蜜、「溫莎堡食品」基隆港口餅、「朋廚烘培行」食豆拾福、「鋒鍏食品行」麻花。


海洋風味產品有:「和平島皇帝殿」黑糖海燕窩、「蔡技食品行」低鈉XO干貝醬和海藻夾心手工蛋捲、「阿九鯊魚店」阿九軟絲墨魚汁香腸、「耀集食品」海藻魚麵、「愛香海藻食品行」石蓴、「漁品軒」漁品鮮饌、「雞籠海鮮樓」飛魚卵泡菜、「阿母灶腳店」海苔肉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30/78/28dtu.html

標籤: 銅鑼燒

韓國少男團體「SHINee」9/19二度登「台」會粉絲

韓國少男團體「SHINee」(圖/AVEX提供)首張專輯《愛上AMIGO》在台勇奪冠軍後,最新迷你專輯《羅密歐(ROMEO)》也拿下了好成績。他們為感謝歌迷熱烈支持,決定下周六(19日)二度來台,並於當天在微風廣場外舉辦「SHINee閃耀夏日台北見面會」,和粉絲近距離接觸。


SHINee去年耶誕期間初次訪台,所到之處吸引眾多粉絲追隨,連唯一一場握手會都因場地有限,讓無法入場的200多位歌迷淚灑現場,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而台灣的小籠包、珍珠奶茶、銅鑼燒等小吃,更是讓SHINee至今無法忘懷,希望這次來台時能再好好品嚐一番。


他們出道短短1年多,不僅韓國,連在日本、泰國、台灣等亞洲地區都擁有許多粉絲,而他們日前接下韓國MBC《現在是花美男時代》的主持工作,開始朝向多方位藝人發展;收錄SHINee最新單曲《SCAR》的合輯《2009SM巨星夏日精選》將於下周五(18日)台壓上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8/35/1qplc.html

標籤: 銅鑼燒

一週一特產 推出純濃鮮乳、純手作鮮奶加工品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縣政府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為推廣社區特色產業,24日在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一週一特產行銷活動,推出柳營鄉八老爺乳鄉發展工作室自產的「純濃鮮乳、純手作鮮奶加工品」,搶購熱烈。縣長夫人郭椿華充當代言人,現場示範DIY「奶酪」製作。


八老爺乳鄉發展工作室目前借居於八翁酪農專業區的八老爺休閒牧場內,一直扮演酪農與政府機關之間聯結的角色,並在軟、硬體建設上,藉由向政府提出專案獲得補助,協助整個八翁酪農專業區發展。


工作室負責人謝金堂表示,柳營鄉八翁酪農專業區是目前台灣最大酪農區,生產的鮮乳約占全國產量的六分之一強,國內三大鮮乳廠光泉、味全、統一都是主要買主。牛乳在夏天供不應求,冬天卻面臨滯銷,所以不斷研發各種乳製品,希望創造供過於求的牛乳最好的應用價值。


活動現場有純濃鮮乳、退暑聖品‧鮮乳雪糕、優酪乳、鮮奶燒、起司蛋塔、鮮奶布丁、奶酪、烤布丁、起司麻糬冰、鹹乳酪蛋糕、巧克力Q捲、鮮乳銅鑼燒、鮮乳棒、乳酪絲、鮮奶糖等商品販售,活動開放試吃,搶購熱烈。


縣長夫人郭椿華充當活動代言人,現場示範DIY「奶酪」(鮮乳果凍),郭椿華做完奶酪的同時,蘇縣長剛好由議會回到縣府,吃了太太親手做的芒果奶酪,直說好吃。


八老爺工作室表示,市面上很多在販賣保久乳,但喝保久乳不如喝新鮮牛乳好,因保久乳是用高溫殺菌再做包裝,幾乎沒有營養可言,所以倡導民眾多喝新鮮牛乳,歡迎大家常到柳營鄉八老爺專業酪農區購買最新鮮的牛乳。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4/17/282no.html

標籤: 銅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