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冷」時段推午茶 上海餐廳PK酒吧

暑假到了,餐廰就連平日,也多了不少家庭或學生客群,而為了搶暑機商機大餅,現在就連平常沒有下午茶的店家,也推出特價午茶菜單;像是上海餐廳和酒吧,下午原本是冷門時段,為了搶客,現在上海餐廳祭出,13道點心任選3道149元,酒吧則是點150元飲料,就能蛋糕、義大利麵吃到飽。


時間到,蒸籠裡點心趕出爐,非用餐時刻,上海餐廰廚房卻忙翻天,因為他們第一次推出下午茶,點3道150元有找。消費者:「很划得來,因為外面單點,一個可能就要7、80元,它這個3個才150元,而且2個人吃(6道)的話剛剛好。」


桌子擺得滿滿,2個人一口氣就能點6道菜,蟹粉小籠包、花菇雙喜餃和蝦仁燒賣,儘管份量比較小,不同口味通通吃得到,但不只飯店旗下餐廳,強打13道上海點心,任選3道149,這家也用超值下午茶,搶攻暑假市場。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服務生:「哈囉,先生,您的可爾必思。」顧客:「謝謝。」


辣妹店員親自服務,點一杯150元飲料,義大利麵、提拉米蘇、墨西哥捲餅、比薩、還有手工餅乾,通通150元吃到飽,但看看布置,似乎不像下午茶店。業者小敏:「基本上我們餐廳,是以Lounge晚上的部分為主,我們希望說,我們白天的時候,多吸引一些人氣。」


不願意天黑才有生意,白天營運成本全浪費,Lounge Bar也祭出下午茶,吸引客人提早上門,讓暑假午茶市場,再掀起一波戰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8/8/2a33n.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幫你製作義大利冰淇淋 咖啡店開店輔導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喬茵】


夏天進到咖啡館,除了一杯香濃的熱咖啡,也能有更多選擇。


台北中山區的卡布里咖啡,老闆特別用進口的設備、原物料,自製各種義大利冰淇淋,冰淇淋和濃縮咖啡espresso加在一起,更有意想不到的滋味,除了自己店裡賣,也幫其他咖啡館、餐廳製作冰淇淋,讓更多人能吃到夏日的冰涼滋味。


老闆林先生一直以來都從事咖啡館經營,除了自己的小店,也提供開店輔導諮詢,從原物料、設備、餐點設計到裝潢布置,讓想開店卻沒有頭緒的創業者有方向可尋,還把店取名為咖啡廚藝學院,提供各種咖啡、飲料的製作語交流,需要各種原物料,也能找到適合的廠商提供,包括中國沿海的城市開店,林先生也有相關的經驗能分享。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像是店內有的冰淇淋機,從義大利進口的設備,作出來的冰淇淋,比起美式的冰淇淋熱量較低、油脂較少,吃起來口感也比較細膩,冰淇淋不只能單吃,淋上熱騰騰的espresso,融入冰冰涼涼的口感,吃起來滋味更豐富。


卡布里的義大利冰淇淋也提供訂做服務,能幫其他咖啡館製作,每種口味大約兩公升就能製作,包括香草、提拉米蘇、野生水果、巧克力、優格、香檳葡萄等口味,可以搭配水果、餅乾等擺設,讓更多咖啡店,能提供客人適合夏天的選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2/62/2abu7.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義式冰品 民眾搶學圓創業夢

義大利除了美食外,手工冰淇淋也是人人喊讚的甜點,現在有冰淇淋業者提供製作課程,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學員,許多人都是藉此開創事業第二春。


教室裡,大家不是聚精會神操作,不然就是努力記筆記,因為他們創業的美夢,都寄託在這這一杯杯色澤鮮豔,口味滿分的義式手工冰淇淋上。


這位來自美國加州的女學員,毅然決然離開了工作20年的廣告業,來到義大利這所冰淇淋大學拜師學藝,希望一圓創業夢,還有這位高齡74的阿公,由於先前事業受不景氣影響,讓他決定改學製作冰淇淋,開創事業第二春。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從7年前教學開始以來,每年都有來自全球各地,超過6000名學生報名,一星期的課程學費要880美元,約合台幣2萬8000元,購買機器則須7萬美元,約合台幣220萬元,作為創業的長期投資,大家都覺得這筆錢花得值得,而冰淇淋達人說起自家的寶,更是笑得驕傲。


當然除了入口能讓人心花開之外,義式冰淇淋比起一般大量生產的冰淇淋,由於是手工製作,所以材料更新鮮,口味更豐富,而且脂肪量和空氣含量也低,吃起來少負擔口感也更好,難怪大家都搶著學來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5/11/28oim.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提供多樣化組合冰品的精緻冰品店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桃園縣龍潭鄉文化路的活魚街,有一家不一樣的複合式經營店家,提供高山茶、精緻冰品、奶酪、冰淇淋等。招牌也比較特殊,有茶葉、冰、奶酪先生、謙冰淇淋,所以只要看中其中一塊,都可以找到這一家店家。事實上老闆娘在這一帶經營店面已有很長的時間,只是現在的店面是1996年才興建完成。


老闆是製茶專家,在茶業界已有很長的歷史,自產自銷,特別是苦茶油每年供不應求,以品質打下雄厚的基礎,之後在本業之外開拓新的專長,花生糖是一絶,以訂單生產,不一定隨時可以買到。之後的冰品,採用煮開的水放涼之後製成的冰塊,所以不論剉冰或雪花冰,都讓人吃了很放心。已很少有這樣用心的冰品店,所用的配料大部份是自己製作或現煮。因此受到客人的肯定,店家自己也經常自己食用。附近的鄰居或到石管局大草坪休閒的民眾,都會一家大小、三五好友一同前往品嘗,都說捧,量多實在,又有多樣選擇。年輕老闆表示,可以由客人自己組合,愛怎樣吃就怎樣配。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奶酪先生及謙冰淇淋是最新的產品,2009年6月正式上市,年輕的老闆有點聽障,對作甜點非常有興趣,曾在台北作了約7年的甜點,並且取得丙級執照,所以將自己的專長,以精挑細選的頂級食材製作奶酪及冰淇淋,服務鄉親及到石門旅遊的客人,有多種口味,最大不同點是將配料直接加入奶酪中,不以外加方式呈現,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內用外帶之外,有宅配服務。量大時以訂單生產,需先預訂。


年輕的老闆因為親自製作奶酪及冰淇淋,又參與店面的經營,已一改初期看到客人就想躲開的心態,開始願意與客人溝通,同時在自己部落格中的一篇無聲的文章中作出心念轉變的分享,希望大家勇敢的跨出一步,便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62/28vph.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素提拉米蘇 熱量低受歡迎

許多人喝下午茶都會點一份提拉米酥和一杯咖啡消磨午後時光,南投草屯有人發明用豆腐和植物奶製作的素食提拉米酥,讓吃素的人也可以享受美食,而且素的提拉米蘇熱量低,十分受歡迎。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炎炎夏日來份冰涼爽口的提拉米蘇,真的是一種享受,這份提拉米蘇其實大有學問,因為這是素的提拉米蘇,主要原料用豆腐製作,把植物奶和香草粉,再用濾網篩過有機豆腐,用攪拌機把原料均勻攪拌,接著把消化餅泡在巧克力和咖啡裡頭,把泡軟的消化餅當成原本提拉米蘇裡的蛋糕,一層一層堆疊,就成了素食的提拉米蘇。


原本提拉米蘇需要鮮奶油等原料,熱量都比較高,換成素食的提拉米蘇,熱量低成了夏日下午茶的另一個選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11/29dht.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父親節表孝心 小小西點王創意

下個月就是父親節,很多小朋友決定親自做蛋糕,幫爸爸慶祝。17日在台北有一場小小西點王的親子組創意蛋糕決賽,有媽媽帶著女兒做出小瓜呆圖形的爸爸人臉蛋糕,還有小朋友設計吐司卡片蛋糕,對爸爸表白。


蛋糕比賽,誰做的快又棒,哪管三七二十一,大人帶小孩,手邊有什麼食材,就拼什麼圖案。小小孩超害羞,為了慶祝父親節,今年想來點不一樣,和家長一起親自做蛋糕,展現高誠意,這位小女生和媽媽乾脆還把滿滿的愛,寫在吐司卡片上,要給爸爸愛的抱抱。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看看這些用餅乾、水果、優格、奶油等,不到10分鐘做出來的蛋糕,不管是人臉、愛心或是抽象圖案,全帶有滿滿的創意巧思,可以說,每一位參賽者都是最佳小小西點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8/11/29g1n.html

標籤: 提拉米蘇

搞創意! 豆花變身「提拉米蘇冰淇淋」

豆花和提拉米蘇,2種不同的點心,怎麼會被畫上等號?台中有冰淇淋業者將傳統豆花改良,淋上自製的焦糖和可可粉,沒想到做出超像「提拉米蘇」的創意豆花冰品,一口吃下去,有濃郁的豆花味,也像是在吃提拉米蘇,多層次的口感,深受年輕人喜愛。


這是提拉米蘇、也是冰淇淋,最特別的,是它用豆花和剉冰做的!剉冰上先淋一層焦糖膏,小心鋪上一片一片的傳統豆花,再放上2顆冰淇淋球,接著倒入特製煉乳和巧克力醬,冰淇淋開始冒煙,而這一瞬間,豆花剉冰像魔術般的變成了提拉米蘇。


民眾:「吃起來有提拉米蘇的味道,可是又有豆花的味道。」記者:「會很怪嗎?」民眾:「不會,我覺得還滿搭的。」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傳統豆花加上可可粉,變成了提拉米蘇豆花剉冰,做出這個創意冰品的是他,屬猴的年輕老闆,剛開店時,用1個月研究,如何讓家裡賣的傳統豆花再升級。冰淇淋店老闆陳志賀:「傳統豆花裡面就是要加糖水,光是這一步,我們那時候一直在克服,沒有糖水的豆花,這樣的東西,後來就用了剉冰和冰淇淋。」


用傳統豆花變出的創意冰品,還有這個。民眾:「剉冰,然後再加上豆花,然後還有餅乾,重點是他還加上了這個泡芙,還滿獨特的感覺。」


這一碗冰,在白色的傳統豆花上,搭配七彩西式糕餅,年輕人用創意做生意,吸引滿滿人氣。


資料引用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1/8/292df.html

遠赴產地載香蕉 麵包店製蛋糕救蕉農

香蕉批發價直直落,讓蕉農苦不堪言,台中縣龍井一名麵包店老闆,為了降低蕉農損失,研發製作香蕉蛋糕,他每天甚至專程開車,遠到香蕉產地旗山或是南寮,載重達1200斤的香蕉回台中,麵包店老闆不諱言,這種「苦行僧」的行善方式,希望有更多人可以響應,救救台灣蕉農。


麵包店的貨車,從產地旗山或是南寮,載回滿滿的香蕉,總重1200斤,麵包店老闆、師傅,自己搬運、卸貨,再將香蕉一根一根剝皮,準備製作成香蕉蛋糕。


新鮮香蕉切成一段一段,跟麵粉和一和打均勻,放在秤上精確算比例,倒入圓形容器中,送進烤箱烤40分鐘,散發濃郁香蕉味的香蕉蛋糕出爐了。麵包店老闆何先生:「差不多700斤,做香蕉蛋糕500斤,民眾看到電視、看到報紙,來跟我們買香蕉,幫助蕉農。」


更多金牛角牛角麵包葡式蛋塔起酥蛋糕彌月蛋糕戚風蛋糕桂圓蛋糕提拉米蘇瑞士捲銅鑼燒泡芙西點餐盒活動餐盒請找貝妮亞。


麵包店主打香蕉蛋糕,原來是有原因的,老闆獲知最近產地香蕉過剩滯銷,想要伸手幫幫蕉農,但想到香蕉已經賠本了,不忍心蕉農還得運貨再賠上油錢,麵包店老闆索性每天自己開車,大老遠去載香蕉。何先生:「苦行僧的方式,也是需要有人來協助、回應,才有辦法來做到。」


買香蕉做香蕉蛋糕,原本只是做善心,但1個月來香蕉蛋糕推出大受好評,供不應求,麵包店、蕉農雙雙受惠,也是美事一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8/8/289u3.html

標籤: 提拉米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