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台東冬令發放 蔬食餐盒菜色豐富

歲末團圓台東慈濟志工為照顧戶舉辦冬令發放,今年以物資卡取代生活用品,考慮疫情,圍爐的素宴則轉換成蔬食點心餐盒 ,志工準備了12樣豐富菜色,很多食材還都是請花蓮的志工協助採買載回台東的,所以這一個個飯盒,可謂是「五心級」的便當。

大鍋翻炒蔬菜,另一頭志工也正研究,怎麼把12樣豐富菜色裝進飯盒。台東慈濟志工冬令發放,今年依舊因疫情取消圍爐,但款待照顧戶的心意不能減。

慈濟志工 蔡秀琴:「我們真的是用感恩尊重愛,來把這個點心餐盒 便當做好,所以我們所有菜色都是,她(蔡秀戀)平常在用最好的(品質),所以我們很多東西都在花蓮(買),專程到花蓮去載回來的,這樣(的便當)讓照顧戶拿到,那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慈濟 在台東,長期關懷965戶弱勢家庭,每年歲末志工邀他們回靜思堂團聚。

62歲的侯阿媽,獨力撫養一對孫子,經濟上的缺口,靠低收和社福團體的補助撐起,樂觀的祖孫三人,分享他們的新年願望。

慈濟照顧戶 侯阿媽:「有我們慈濟有各單位的指導來幫忙我,能夠讓我把心放下,可以好好來照顧這兩個孫子,我希望這兩個孫子,以後能夠走進大愛,來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去年918地震,台東災情雖不像花蓮那麼嚴重,但志工依舊傾全力相助,縣府相關人員也特別致意感謝。

台東市社會處長 陳淑蘭:「希望今天冬令發放這樣的活動,(民眾)能夠接收到這樣的愛跟光,能夠傳達到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面,然後透過這樣的愛跟光,我們自己也可以發亮 發光,照亮自己照亮我們的家庭。」

提前過年的喜氣,盈滿了整個台東聯絡處,不只靜思堂內滿室溫馨,志工在戶外也設置了各種攤位,與照顧戶同樂,歡笑聲中喜迎兔年。
 
 
(y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古蹟商品夯! "成功啤酒.至聖點心麵"熱銷

台南市 / 劉漢生 許達人 蕭雅心 報導

台南市府再推出新的古蹟限定商品,包裝搭配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變成薯條零食,事實上,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來,多達10幾種品項,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鄭成功代言的「成功啤酒」和洋芋片,另外像是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媽祖小泡芙也都很受歡迎,這些文創商品成功替台南賺進1億1000多萬元。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躍上零食袋,不只包裝吸睛,一打開,香氣撲鼻的薯條餅乾,讓人好想咬上一兩根,還有小包裝的脆薯,外面想買還買不到,因為這是台南市府,再推出的古蹟限定新品,「熱蘭遮堡薯條和脆薯」,民眾說:「有創新的感覺,就把舊的東西換成新的東西去推廣,滿好的,有創意,(為什麼想買成功啤酒),就這邊有賣。」

才剛推出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忙著補貨,特別的還不只這一兩樣,像是月老代言的QQ軟糖,或是七爺、八爺,幫「坐鎮」的乖乖,都很受歡迎,其中最夯的,就是鄭成功的成功啤酒,熱賣71萬罐,成功洋芋片,則穩居第二名,銷售62萬包,而至聖先師的點心 麵,也有50多萬包的好成績,這些伴手禮,可替台南賺進破億元,古蹟營運科商品承辦人員陳祥菁說:「累積的銷售金額大約達到1億1千多萬。」台南古蹟文創商品,推出4年多,找來各路神明歷史傳奇人物,來當代言人,讓遊客心甘情願掏荷包,也成功替擁有許多古蹟的台南,挹注不少古蹟維護經費。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

高雄慈濟志工寒冬送暖 攜手企業共善關懷街友

 即將揮別2022年,然而慈濟的慈善腳步仍持續跨步前行!入冬以來低溫持續影響全臺各地,12月30日跨年前夕,高雄慈濟志工啟動街友關懷行動,下午三點,慈濟高雄喜捨環保站好幾位志工正為街友們煮熱食補湯,同時與家樂福跨界合作、攜手共善,透過家樂福完整的倉儲及物流系統,讓慈濟志工能及時採購到所需的關懷物資,打包一份份的麵包餐盒 與禦寒物資。


     慈濟志工簡麗香分享:「我們準備了麵包和可以禦寒的補湯及薑母茶,薑母茶用甘蔗熬煮,自然甘甜,也自己炒黑糖,要加入薑母茶中」。慈濟志工林美麗分享:「每年我們都會關懷街友,發送給街友的物品很多也都是志工發心結緣,這裡遊民比較不會主動求助,等晚上人潮退去才會回到休息點休息」。慈濟志工李琇釧表示:「幾天前我們有先進行場勘,了解預計關懷的人數,街友關懷已經持續進行十幾年,我們也有人醫會的醫師共同來守護街友的健康」。


     30日晚間十點,志工前往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及鄰近的公園、天橋,分三條動線關懷,每位志工手中提著一袋袋的物資,走近街友身邊輕輕蹲下,為街友披上保暖的大愛感恩科技毛毯,並將物資親手送到街友們手中。豐富的物資讓街友們非常驚喜,有暖暖包、圍巾、蚊香、麵包餐盒 。志工更將藥膳補湯以保溫桶保溫,希望送到街友們的手中時,仍是熱呼呼的,為街友們驅寒保暖。


     關懷行動也編組了慈濟人醫會志工隨行,第一次參加街友關懷行動的牙科醫師吳世傑表示:「我住在附近,早上會來公園運動,會想参加是因為自己關注遊民議題很久了」。慈濟基金會指出,這次的寒冬送暖街友關懷行動,很感謝家樂福也成為慈濟在防救災及慈善關懷上強力的後盾。


     本次行動共關懷32位街友,動員31位志工、3位社工。歲末年終之際,志工的關懷讓流浪在外的街友們暖心又暖胃,慈濟走入弱勢族群,希望能讓街友們感受到來自慈濟的愛,也為社會暗角點亮一盞明燈。天冷,但大家的心中卻是溫暖的。

(撰文/紀又菡;攝影/方信智、紀又菡)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行政院明年起全面循環便當 6成公部門喊沒供應商

為推動廢棄物源頭減量政策,環保署去年頒布「行政機關、學校減少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作業指引」,若明年起未訂循環便當要機關首長或指定人員核定才能訂便當,但據統計,至今僅約24%單位申報使用循環便當,更有6成公部門喊「供應商難找」,環保署表示,目前已有1533家餐飲業者加入供應西點餐盒 、餐點,目前也與餐飲公會、團膳業者、便利商店討論等擴大供應端,預估若實施可年減逾300萬個一次性使用廢棄物。


據環保署統計,今年6月至11月的試辦期間內,有2000個以上行政院所屬機關學校熱烈響應推動,使用約17萬個循環容器餐點、超過125萬人次不使用包裝飲用水,減少一次用便當盒及瓶裝水垃圾量。

但仍有許多行政機關未使用循環餐具,經統計,未使用循環餐具比例達近半,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秘王嶽斌表示,經瞭解困難原因多數反映未有合適循環西點餐盒供應商 ,因此環保署擴大供應鏈,如只要使用循環餐具業者提供聯絡方式就會公告在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宇導網及環境即時通APP上找到,目前也與餐飲業公會及團膳業者討論供餐事宜,也向連鎖便利商店洽談。

王嶽斌提及,除了擴大供應端外,考量部分業者可能認為目前僅公部門有需求,因此購買循環餐具意願不高,因此也將透過「綠色辦公」並將此納入評鑑內,鼓勵私部門業者也來訂購循環餐盒,讓餐飲業者更有意願購置循環便當盒,加入供應行列。

也有部分公部門業者反映「買便當的預算未增加」,找業者難度高,王嶽斌說,循環餐盒成本的確比一次用餐具高,因此若有購買便當需求應要適度反映成本,也應適當提高預算,並考量是否確實有誤餐需求,否則也可採視訊會議、西點餐盒或餐券等方式。
 
(中時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