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阿嬤疼孫給會議點心費3千!女傻眼:去哪買 羨煞全網

小時候,只要有阿公、阿嬤在,就不會受到爸媽的責罵;碰面的時候,也常常都會偷偷塞100、500、1000元,擔心我們沒吃飽、零用錢不夠花;有時候想要什麼東西,爸媽不願意買的,只要跟阿公、阿嬤說一聲,就可以拿到等等,你是不是也有以上這些經驗呢?有網友今(10)日就表示,去幫阿嬤領藥,結果阿嬤卻給了3000元的會議點心 費,她抱怨,「哪裡有3000塊的點心...」羨煞一群網友,也喚醒許多人對阿嬤的回憶,「好想她」。

一名網友1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爆(抱)怨一下哪裡有3000塊的會議點心 ...」她提到,阿婆(客語:阿嬤、奶奶)打電話來知道原PO要去幫她跟姑姑去領藥,要求原PO到了之後跟姑姑拿她的健保卡以及「5000元」,讓原PO感到相當震驚。

原PO表示,「什麼藥那麼貴?」阿婆則回應,「藥很便宜,我貼妳從台北到彰化來回的油錢,然後剩下的拿去買點心吃!」不禁讓原PO感到好氣又好笑的回說,「不是啦?!阿婆!我都30歲了買什麼點心啦」,沒想到阿婆回了一句,「隨便啦剩下的就路上買會議點心 !掰」,就把電話掛斷,令原PO傻眼。

原PO沒想到自己都30歲當媽了,居然還有跑路費可以買點心,只是阿婆的行為讓她有點無奈,因為阿婆沒跟她說哪裡能買3000塊的點心。原PO也提到阿婆其實已經80歲了,卻依舊中氣十足的,可以一天到晚跟晚輩鬥嘴,甚至是她打電話過去,還要排隊才打的進去。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世界麵包冠軍親送美食 挺醫護送愛心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全台醫護人力拉警報。剛獲2022世界麵包 冠軍的李忠威,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無私付出,特別前往宜蘭縣內各醫院,捐贈獲國際肯定的麵包,盡一己之力回饋故鄉。

近期台灣疫情仍處高峰,許多醫護人員暴露於風險之中,讓人不捨也敬佩。為了感謝他們的全力付出,才剛從法國奪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的宜蘭在地囝仔李忠威,將冠軍麵包送往各醫院,分享美味與榮耀。

在烘焙領域耕耘了20幾年的李忠威,這次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出賽,用充滿在地風味的金棗跟柑橘加入麵包 當中,不僅讓國際裁判驚訝於口感的表現,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除了個人的榮耀,李忠威也希望在疫情之下,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能有充足的營養、健康的身體對抗病毒,共同打贏艱難的防疫戰爭。
 
(TVBS) 
標籤: 麵包餐盒

60元幸福餐盒 買到真幸福

食農教育法公布施行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促進臺灣農業永續發展與實現零飢餓目標,與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永續基金會以食農教育攜手推廣臺灣鯖魚,於今(十三)日首賣限量六十元幸福西點餐盒 (臺灣鯖魚便當)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購買;農委會期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安全、營養和充足的食物,並提供在地性的農業和營養教育,達成支持在地生產,建構永續、具韌力的糧食系統。

農委會說明,幸福餐盒均採用臺灣安全優質農漁產品,其中臺灣鯖魚是農委會漁業署與海漁基金會共同輔導的臺灣第一支永續海鮮、榮獲「海洋之心生態標章」金級漁業認證,另一食材是採用獲得「動物福利標章」的平飼雞蛋;推出幸福西點餐盒 是希望讓面對物價上漲壓力的民眾、尤其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面對大都會區的經濟壓力時,有更多的選擇性,且透過餐盒,不僅補充國產優質蛋白質,也能認識臺灣安全營養的在地食材,讓更多人能元氣飽滿。

海漁基金會林愛龍執行長表示,參加幸福西點餐盒 製作的單位包括許多弱勢團體的庇護工場,有喜憨兒庇護工場、育成蕃薯藤-忠孝庇護工場、糕菲庇護工場、勝利廚房等,創造生產環境、消費者及弱勢團體三贏;幸福餐盒雖然只賣六十元,但烹調過程絲毫不馬虎,且餐盒內食材皆採用安全優質國產食材,包含臺灣鯖魚、臺灣米、非籠飼雞蛋及至少三樣蔬菜。

幸福餐盒於今(十三)日起在臺北、新北、基隆共十七處「幸福元氣站」供應,每週一至週五中午十一時三十分開賣,每日供餐一千份。

有關六十元幸福餐盒販售資訊,請上「幸福食材網」(https://0g2-coa.toff.best)及零飢餓行動網(https://0g2.coa.gov.tw/)查詢;想品嘗的民眾可於取餐前一日在「幸福食材網」預約一份,或直接到現場購買。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 徵集夢幻極品米食活動餐盒

疫情期間,您有沒有發現臺灣盒餐進步了?當國人外食消費習慣逐漸改成外帶、外送模式,許多餐飲業者也跟著順勢思考,紛紛研發新菜色組合,並為消費者製作有特色、使用在地食材並具美學概念的米食活動餐盒 。經濟部了解餐飲業者因應疫情轉型的辛苦,也看到民眾除了美味,對於食安、好的食材及環保的高度重視。故自即日起至5月25日止,舉辦「2022年經濟部活動餐盒 徵選活動」,並提供前200家報名業者新台幣3,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開發獎助金,希望以具體的行動表達對餐飲業者轉型抗疫,逆境求新求變的敬意與嘉許。


不論是單店、多店或連鎖餐飲,都歡迎參與本次徵選活動。經濟部重視民眾的食用感受,也希望創建一個平台讓業者在選出後能交流分享製作活動盒餐 的經驗與理念。本次徵選活動評分要項設計為以臺灣米食為主食材、使用50%以上的國內在地食材、包裝能維持餐點品質及風味、設計視覺等整體協調性佳等四大重點。經濟部提醒在疫情期間致力開發米食盒餐的餐飲業者,應把握這次徵選活動亮相機會,即刻報名,展現成果。


詳情請至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申請網址或臺灣美食FB報名,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25日止,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
 
(經濟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因應新冠疫情蔓延,染疫人數遽增,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媒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到校設置校園接種站,為該校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進行施打。臺北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臺北城市科大這群可愛的學生,特別用心挑選了四種口味的手工烘焙作品,比平常上課更專注、更用心地完成製作工序,為的就是要表達對於醫護人員為青少年健康防疫的付出與辛勞。

有感於此次疫情對醫護人員形成極大的壓力及工作負擔,可說是最辛勞的無名英雄,藉著醫護人員到校為學生接種疫苗的機會,由臺北城市科大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所組成的烘焙菁英社,在該學程李國溢及張原賓老師的帶領下,發揮平日在校烘焙課程所學的專業技術,共同製作了內含手工四種暖心又可口的烘焙點心餐盒 ,再由校長馮美瑜親臨接種的體育館現場,代表全校師生致贈到校接種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人員,感謝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

只要在本年度一月八日(含當日)前完成接種第一、二劑者,均可選擇到校接種。學務處衛保組簡美雯組長說明,此次在校「完成接種」學生總數共一百五十四人,在校併同接種殘劑之教師數二人。

李國溢主任表示,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發揮平日在校所學,在學校專業的烘焙教室利用烘焙的專業設備,精心製作做出充滿感恩暖心的點心餐盒 ,表達全校師生的心意,感謝前來本校實施疫苗接種的醫護人員。

烘焙菁英社的指導老師張原賓表示,該社團是由學程熱愛烘焙的學生們組成,原本預定在九月份要舉辦一場烘焙公益DIY暨關懷體驗活動,剛好今天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護人員到校,於是決定提早舉辦並將烘焙成果的點心餐盒 、致贈給辛勞的醫生護士們,感謝他、她們為防疫工作無怨無悔的付出。
 
(HiNet生活誌) 
標籤: 點心餐盒

瘦子的生活習慣

除了先天體質、營養吸收差異之外

一些生活習慣的差異如下

提供減重參考

 

1.     有人吃東西很快,速度是我的兩倍,我會花時間多咀嚼

2.      有人只要吃飯念書工作即可,活動大致靜態、坐得時間比較多,我則需要負擔較多家務,動手做之外還有較多走來走去

3.      有人一餐兩種蛋白質、搭配一種蔬菜,我盡量一餐一種蛋白質、三種以上的蔬菜

4.      有人很惜物,會議發的會議點心、便當,一定吃光光,我一概都不拿

5.      有人很忙,所以「偶而」買鹽酥雞、臭豆腐等油炸物、餐廳美食….犒賞自己,或是在母親節購買蛋糕,即使知道對健康不好、長輩不愛吃蛋糕,還是會吃光光,我也會逢年過節犒賞自己,花比較貴的錢買好的土雞等優質農產品取代加工食品、會議點心 ,在家煮白斬雞(因不會剁、所以是白斬手扒雞),多半蒸煮燉,用「煎」的取代想吃油炸

6.      有人比較在意別人看法,會一起訂購多數人喜愛的口味便當,我不怕麻煩,即使訂便當也會和餐廳老闆重新調整成為清淡的菜色,炸排骨或炸雞腿換成滷或白切,勾芡或油炸的配菜換成清炒,甚至自備便當去開會

7. 有人點心配合家人常吃高熱量的芝麻糖或餅乾...等,我戒掉那些之後,好好吃飯菜,其實餐間餓的機會不多,頂多吃水果或蒸地瓜或煎蔬菜餅等

可能是常去空氣清新的陽明山,一進去健身房就聞到汗水、消毒水和運動器材塑膠混雜的味道,有一個創業大老闆在自傳裡寫道,因他覺得早晨空氣好運動效果佳,所以想要早睡早起,晚上基本上都不排任何活動,讓身體進入準備休息的狀態,竟然還寫到「天王老子來請他都不去。」

許多醫生建議晚餐最好在7點前吃完,晚上若大量運動後再吃晚餐,似乎減重效果就沒那樣好。
 
 
(PeoPo 公民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法國名師實地視訊教學 弘光科大生學習甜點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弘光科技大學先後邀請2名法國麵包甜點 主廚,以虛實混合的教學方式,現場學生直接觀看、實作,無法到校的學生也可透過視訊學習,疫情嚴峻也可和名師學習。

弘光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先後邀請獲得法國甜點高級證書BEP和BTM的主廚曼努埃爾.布耶(Mr.Manuel Bouillet)及曾在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的甜點麵包餐盒 主廚索里亞諾華金(Mr.Soriano Joaquin)進行示範教學。

食品科技系系主任呂淑芬表示,雖然疫情嚴峻,為讓學生有實體操作學習並與國際接軌,請來在甜點界知名的2名法籍師傅到校授課,課程採虛實混合的同步上課方式。現場同學透過直接觀看、實作方式,學習更深入的操作技巧,在家無法到校的學生,也同步透過視訊線上學習。

食科系助理教授楊智偉表示,曼努埃爾.布耶在19歲獲得法國甜點高級證書BEP和BTM,從有「甜品界Chanel」美譽的巴黎甜點名店Fauchon開啟甜點之路,他到學校教授「歐可亞70%柑橘布里歐」及「坦尚尼亞75%小金桔千層」2款歐式麵包餐盒 。索里亞諾華金則示範店內熱賣的3款不同造型的杯子蛋糕。

食科系講師黃志雄說,索里亞諾華金擁有多年在米其林餐廳工作經驗,曾任職於巴黎、坎城等知名店家。邀請主廚傳授製作法式甜點技巧,期望學生也能做出相同水準的法式甜點。

學生黃澤鴻說,跟業師上專業的烘焙課程,能學習業界專業技能,每名師傅的手法不同,可以多吸收不同老師的技巧,相當難得。(編輯:黃世雅)1110608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明明不餓卻特別嘴饞,尤其想吃甜食、西點餐盒 或某類特定食物,營養師朱瑞君提醒,這可能是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而發出警訊。但如果一味跟隨身體的直覺,放任自己亂吃,恐怕會導流失更多營養,舉例來說如果想吃甜食,表示身體缺少鉻,可以補充花椰菜、蘋果、苦瓜等,避免吃太多甜食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如果突然想吃甜點、西點餐盒 、鹹食,或是肉類等,有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她舉例說明,想吃鹹食的話代表缺乏鈉,通常因為身體脫水,缺乏鈉平衡體內水分,但攝取太多鹽分,身體產生口乾舌燥、水腫等症狀,可補充木瓜、海鮮等。


想吃甜食、西點餐盒 的話,代表體內缺乏鉻,由於身體缺鉻會影響胰島素功能,對糖的耐受性不佳,容易產生想吃甜食的慾望:鉻可以抑制因情緒不佳導致的暴食症,對於減重、預防心血管疾病、控制血糖有很大幫助,建議可以多補充花椰菜、蘋果、海帶芽、各式菇類及苦瓜。

若突然想吃碳水化合物,則代表身體缺乏色胺酸,一旦體內缺乏色胺酸容易導致致情緒低落,壓力過大會使體內色胺酸減少,進而想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建議可補充牛奶、香蕉等。

想吃肉食的人,則可能缺乏鐵,由於缺鐵會讓人疲憊、暴躁易怒,鐵不足常發生在生理期女性身上,可多補充紅肉、菠菜等。
(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