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關懷獨老及低收入戶 冬山鄉圍爐餐會寒冬送暖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年終送暖!冬山鄉公所12日舉辦圍爐迎春送暖餐會,席開二十桌,邀請鄉內獨居長輩及低收入戶一、二款歡喜圍爐,並贈送春節紅包及愛心西點餐盒物資,溫暖過好年!

活動由太和社區樂齡太鼓隊進行開場表演,營造熱鬧、溫馨、團圓的愉悅氣氛,鼓舞人心,傳遞快樂心情,這項活動由包括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宜蘭縣弘德愛心協會、冬山國際獅子會、冬山天照宮、力富得股份有限公司、全利商行游錦城君、錦成西點麵包 店等,各民間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響應公益,捐贈禮金、物資及活動經費。此外,還邀請近期愛心捐贈單位共同與會。

冬山鄉公所表示,受到疫情衝擊,物價上漲,因此規劃自111年起提高春節慰問金金額,原先每人1,000元調整為每人2,000元,目前鄉內獨居老人計有65人,低收入戶一、二款計有18戶,扣除具低收、獨老雙重身分者5人,活動對象合計78人,春節慰問金共計發放156,000元。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南投「櫻花冬筍季」15日登場 讓民眾餐盒帶著走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年度盛事「櫻花冬筍季」,15日將於開滿櫻花的石馬公園登場,惟因疫情再度升溫,公所再三考量後,決定縮小規模,且將首度不提供民眾現場品嘗冬筍料理,而是準備活動餐盒 方式讓民眾帶回家,避免群聚風險的同時,也能達到行銷冬筍的目的。

南投縣鹿谷鄉種植俗稱「冬筍」的孟宗筍面積約2800公頃,居全台之冠,惟因疫情衝擊,不但餐廳訂桌宴客減少,甚至各地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對於尾牙活動,也多半抱持著能不辦就不辦的態度,導致冬筍銷路大受影響,所以公所才決定「櫻花冬筍季」活動也照常舉行。

不過,活動將調整為「小而美」方式呈現,現場會準備約800人份量的活動餐盒  ,裡頭以冬筍湯及筍飯為主,讓民眾帶回家食用,同時還會安排櫻花公主、冬筍王子走秀的橋段,在保持安全距離等各項防疫規定下進行,盼低迷許多的冬筍行情能重回昔日每百公斤3萬元以上的水準,不要讓筍農再望筍興嘆,進而過個快樂、平安年。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想要輕輕鬆鬆一個月瘦7公斤,只要吃「這些」、做輕鬆家事,14天就能見效?日本醫師為了幫助肥胖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改善病情,設計「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利用3階段不同的蛋白質吃法,也不必激烈運動,1個月就能減7公斤,連餐餐都吃外食的「食肉獸」也能瘦!點心餐盒

 

為肥胖的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設計的減肥菜單超有效
日本醫生土田隆是專門治療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的醫師,為了改善他們的體重,再針對一般人不愛運動的特性,設計出「奇蹟蛋白質減重法」。只要按照他建議的3階段蛋白質飲食,堅持攝取蛋白質,平常多做「不會覺得有負擔」的簡單運動,像做家事、爬樓梯等,14日就可以看到效果,月減7KG不是問題。點心餐盒

 

土田隆表示,傳統控制熱量的減肥法,往往會先減掉肌肉,反而易囤積脂肪,令新陳代謝減慢,繼而愈減愈胖。相反的蛋白質減重法可以有助形成肌肉,並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熱量,不會造成脂肪囤積,體重、體脂也隨之下降。



 

消化蛋白質得多耗3倍熱量
針對土田隆的蛋白質減重法到底有沒有根據?營養師陳曼婷(Ariel)分析,高蛋白質食物因為比蔬菜消化時間長達2倍,消化時間又比穀物類又多出1/3,飽腹感較強,且可達約4小時。同時,進食蛋白質有助減低飢餓激素—生長素釋放肽(Ghrelin)的水平,從大腦訊息根源上降低食慾。

 

陳曼婷認為,土田隆醫師的菜單沒有禁止吃碳水化合物,只是鼓勵多吃蛋白質,營養建議上頗均衡,同時他推薦的是脂肪較低的雞肉,是滿不錯的選擇。現在大家都是外食族,很多人常認為外食影響減肥成效,但是其實如果蛋白質改成吃超商茶葉蛋,或是包裝雞胸肉、各種希臘乳酪,不必自己準備午餐、晚餐,靠超商吃高蛋白飲食也很輕鬆達成任務。
看更多:圓臉女藝人就靠這4招擺脫包子臉 瘦臉操只要3分鐘打造立體V臉
 

吃高蛋白每日多代謝250大卡
為什麼高蛋白質飲食有助減重?陳曼婷解釋,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食物在同等重量下產生的卡路里雖然一樣,但是人體要消化蛋白質時所耗損的熱量,即所謂的「食物熱能效應」是碳水化合物的3倍。所以吃高蛋白質飲食有助促進代謝約100到250大卡,等於每個月可多減1.5公斤。

 

有的人覺得,一直吃肉會覺得很油、有點噁心。其實所謂高蛋白質飲食不必狂吃肉,只要每天蛋白質熱量達每日總熱量的25%到30%是來自蛋白質,就屬於高蛋白質飲食。

 

這些肉類其實50%是油不要吃
但也要小心,不是所有肉類都有利減肥。像是牛排、五花肉、豬頸肉、雞翅、牛腩、羊腩等,這類肉類的油脂含量比蛋白質更高,在營養學上歸類為油脂類食物,而非蛋白質來源。如果是吃這些,其實等於50%是喝油。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3階段蛋白質飲食法分為1500大卡、1000大卡和750大卡3階段。3個階段的早餐都要吃蛋白質飲食菜單,午餐則吃「想吃的食物」,晚餐則以雞柳或是低脂的豬里肌為主的菜色。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1500大卡階段,餐與餐之間可以吃小點心餐盒 ,早上可以吃1個蛋。晚餐1000大卡階段,早餐可以吃蛋,晚餐的蛋白質攝取80克的肉。750大卡階段,3餐都是蛋白質飲食,早餐1個蛋,午餐和晚餐各攝取50克肉類,餓的時候可以吃蘋果和小黃瓜,每天分3次喝1500CC的蛋白質飲品。

 

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從最輕度的開始做,奇蹟蛋白質飲食很適合打破減重停滯期
陳曼婷建議,750大卡的重度蛋白質減重法雖然瘦得快,但是會很快達到代謝慣性而提早發生停滯期,所以建議從最輕度版的1500大卡級開始,讓胃部習慣新的攝取菜單。

 

蛋白質飲食法不僅可以單獨操作,也很適合用在使用其他減肥方式,但面臨減重停滯期的時候,如果加上有運動提高肌肉量,更可以根本上提升代謝率。

(健康2.0)
標籤: 點心餐盒

嘉義醫院員工餐5菜加甜點50元 網友羨慕喊「太幸福了」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為照顧醫護人員,去年11月起將員工午餐升級,每週由營養室設計一週菜單,主菜包含魚、豬排及雞腿變化主菜,加上不同顏色的配菜,一共5道菜會議餐盒 ,偶爾加碼紅棗銀耳、小湯圓、薑汁地瓜等甜點,售價僅需50元,訂購人數踴躍每天近百人,經該院院長黃元德臉書分享,吸引網友留言「太幸福了」,還有人敲碗希望讓到訪民眾也能購買。

 

嘉義醫院營養室主任林資淳表示,以往院內員工餐因沒有注重菜色的搭配及擺盤,一直無法提振院內同仁訂餐意願,且醫護人員因工作忙碌,加上去年5月起疫情三級警戒、出入管制,外出買餐點更加不容易,為求可以快速用餐,很常訂購炸雞排、珍珠奶茶等餐點,雖然可以迅速補充能量,但也吃進過多的油、糖分,營養也不均衡。

 

林資淳說,去年11月起將員工會議餐盒 調整升級,每天除有魚、豬排或雞腿等主菜,還搭配不同顏色的配菜,另外還調整烹調方法,如宮保雞丁、泡菜炒豆芽菜等,提升口感,也將方形餐盒改為圓形會議餐盒 ,加上特別設計的擺盤方式,宣傳海報一推出,還有員工質疑是從網路抓圖而來,不敢置信。

 

林資淳說,雖然近月物價節節上漲,醫院為照顧員工沒漲價,調整後的「新制員工餐」,不只選用新鮮食材,肉類都挑選如手掌般大小尺寸,且還搭配黑米、藜麥米等,每週還會推出一至兩日的「無肉日」,以豆製品代替動物性食材,讓員工吃進足夠的膳食纖維,並有協助抗發炎、降低膽固醇的營養成分,熱量都控制約700卡,推出至今每天訂餐人數約80人,如果當天主菜是雞腿、豬排還會破百人。

 

(自由健康網) 

標籤: 會議餐盒

健康網》地瓜比白飯更健康? 營養師:吃飯配菜比較健康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地瓜不會胖?營養師表示,地瓜本身營養不錯,但一條熱量和一碗白飯差不多,且吃飯的飲食型態整體所獲得的營養及餐食的均衡度,優於單吃地瓜的飲食習慣。因此建議如果是作為餐間會議點心來吃時,宜以原形為主,並控制好地瓜的攝取量。

營養師劉素櫻在臉書粉專「營養師Stella」發文指出,在食物分類上,地瓜和米飯均屬於全榖雜糧類,這類食物主要提供的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俗稱醣類),含少量蛋白質、脂肪含量極微。全榖雜糧類的成員為植物,營養素含量高低視植物品種,以及食用時的加工程度而定,由於加工過程會導致營養的流失,故原形食物一般會比精製食物的營養含量高,建議多吃全榖、雜糧與根莖類食物,少吃白米、白麵粉製成的食物。

劉素櫻進一步說,以地瓜和米飯的營養比較結果,除了蛋白質和鋅以外,地瓜在大部分營養素的比較上,都高於已除去胚芽及糠層的精製白米,所以吃地瓜的確比吃白米飯營養。但因地瓜含糖且富含鉀,因此需限糖或限鉀攝取者,地瓜還是適量為宜。

米飯的飲食型態優於地瓜的飲食習慣
劉素櫻表示,儘管地瓜本身營養比白米飯好,但考量實際的攝取習慣時,我們會發現到地瓜往往是單吃,米飯則多半會搭配其它食物,如肉類和蔬菜一起食用。所以當從一餐的角度來看,吃白米飯的飲食型態,在營養均衡度上,會優於純吃地瓜的飲食習慣。

舉例來說,在台灣常見的地瓜吃法為直接吃,如烤地瓜、蒸地瓜,或是和米一起煮成地瓜飯、地瓜粥,或進一步加工製成會議點心零食或小吃,如地瓜乾、甘梅地瓜、地瓜球、地瓜圓、蜜地瓜、拔絲地瓜等。而米飯的主要的吃法為家裡吃、自助餐、餐盒/便當,或炒飯、燴飯等。讓吃飯這種飲食型態整體所獲得的營養及餐食的均衡度,反而優於單吃地瓜食物的飲食習慣。

地瓜要留意熱量或油、糖的攝取
劉素櫻指出,雖然地瓜本身營養不錯,但一條200公克的烤地瓜熱量和一碗白飯差不多,另外,以地瓜為主所做的會議點心零食,如地瓜乾、炸地瓜、地瓜球、地瓜圓等,往往伴隨大量的油脂和糖,所以愛吃地瓜類食物的人須留意熱量和油、糖的攝取。

因此,劉素櫻提醒,地瓜和米飯同屬於富含澱粉的食物,所以吃地瓜時最好採取代性吃法,也就是用地瓜來取代原本要吃的米飯。如果是作為餐間點心來吃時,宜以原形為主,並控制好地瓜的攝取量。至於地瓜乾、炸地瓜或地瓜球等以地瓜為主的點心零食,則建議把它視為垃圾食物少吃為宜。
 
 
(健康網) 
標籤: 會議點心

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 光華葉孟翰創作耶誕藝術麵包奪金牌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光華高中餐飲科美食文化特色班三年級學生葉孟翰,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參加比賽就挑戰國際賽事。憑藉創意及苦練多時的基本功,以耶誕主題在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中脫穎而出,奪得藝術麵包餐盒展示組金牌。首戰告捷,葉孟翰開心之餘,立下超越自我目標,盼繼續為國爭光。

葉孟翰進入光華餐飲科就讀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料理、烘焙。他透露,從小就對手作、模型感興趣,學過黏土捏塑。國中畢業後,進入光華高中餐飲科美食文化特色班,希望學得一技之長。

光華高中表示,美食文化特色班課程著重蒸煮炒炸及刀功,烘焙並非主軸,但學生也都要廣泛學習。高二暑假葉孟翰接觸到學校安排的藝術麵包餐盒課程,科主任蔡毓玲、老師陳永富從揉捏麵糰技巧,發現其天分,從此悉心引導、特意培訓。事後證明,師長們是現代伯樂,慧眼識得孟翰這匹千里馬。

由加拿大國際交流協會CCEA舉辦的二0二一加拿大國際餐飲大賽,受新冠疫情影響,改以線上方式辦理。但仍吸引加拿大、澳洲、比利時、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 澳洲、祕魯、印度、阿拉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十六個國家、六百多名選手參賽。參賽者須繳交作品製作過程影片及相片,再由評審線上評分。

葉孟翰說,比賽並未指定主題,由各國選手自行發揮。因交件日期接近耶誕節,偶然間看到雪橇天上飛圖片,讓他靈機一動,結合耶誕樹、雪人等應景元素,創作耶誕節主題藝術麵包餐盒。藝術麵包以糖漿麵糰及不發酵麵包製作,其作品外加一圈含酵母麵包調色、造型。從畫圖到作品完成,耗費了兩個月時間。

在此之前從未有過比賽經驗的孟翰,每天都在學校練習到晚間八、九時才返家。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孟翰技壓群雄,在高手雲集的激烈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世界麵包西點餐盒 冠軍師傅們點燃了蛋黃酥大戰,真正得過世界甜點大賽冠軍的楊嘉明卻較不知名。

 

出身基隆傳統糕餅家族的楊嘉明,18歲決定到台北學精緻糕點,19歲就出師。埋頭苦幹10年,錢賺到了,日復一日的工作模式卻讓他生厭,後來受聘到開平餐飲學校當老師,才重燃熱情。

 

2015年他與搭檔代表台灣到德國參加3年一次、號稱西點餐盒 界奧林匹克的IBA甜點大賽,一舉奪冠,是台灣第一個世界甜點冠軍。鍍金的他在金主支持下,開了人生第一間店,卻因為不懂做生意,4年燒掉3千萬元,股東撤資,陷入低潮。這次,他捲土重來,要用創意擦亮冠軍招牌。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南大「週三銅板價健康餐盒日」營造健康三好校園

活動餐盒 之菜色內容委由侯金茹營養師依以下四大理念精心設計:

 

() 以「均衡飲食」為主體:依據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6大類食物概念,每日均衡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與堅果種子類設計菜單。

 

() 融合「每日飲食指南」原則:將6大類飲食的建議份數,以圖像化呈現便利大家依比例攝取,並選擇在地、原態、多樣化的食物,藉以達到足量的營養需求。

 

() 吃出健康活動餐盒 吃出知識:6週活動期間,每週進行1類健康飲食宣導,強化「吃得多、吃得飽,不等於吃得好;想要吃得均衡健康,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

 

() 將「健康飲食生活化」:運用「我的餐盤」概念,透過口訣選取適當食物比例,將每餐或每天的食物,依面積比例分隔,攝取充足又均衡營養的一餐。

 

為增進師生對健康飲食的知能,南大也藉由每週的健康活動餐盒 日進行健康飲食宣導,介紹六大類飲食內容、份量、營養素與建議攝取量,讓大家享用餐盒,同時還能增長知識。此外,也進行參加者的前後測問卷調查,藉以瞭解師生對健康飲食的認知,上網完成活動評量者,還能獲贈精美小禮物。期盼透過健康餐盒之推廣,搭配宣導營養知識,提升師生健康飲食知識,強化健康飲食態度,落實品德深耕教育的三好校園氛圍。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