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紅豆鬆糕不停售! 圓山飯店年菜委外製作不喊卡

圓山飯店西點師傅確診,四家餐廳停業兩天,飯店全面大清消,但1到3月已有2500間客房退訂,宴會和訂席也取消,損失近3千萬元。針對會議點心 、年菜部分,業者表示都是由委外業者製作不受影響,至於招牌的紅豆鬆糕,則是由圓苑餐廳的專責廚房負責,和確診員工的單位不同,要消費者放心。

清潔人員爬上梯子,仔細把大門玻璃乾淨,圓山飯店員工確診,消毒人員全副武裝消毒,從公共空間、走廊到客房內,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民視記者楊思敏說,「圓山飯店女員工確診,飯店停業兩天加強清消,現場也擺出有過節氣氛的花燈,要為25號復業做準備。」

飯店大廳貼出春聯,過年花燈也都就定位,迎接春節檔期,但眼看下禮拜就要過年,館內餐廳停業2天,加上有飯店廚師確診,消費者擔心會影響年菜外帶,業者趕緊在粉專上說明,表示,會議點心 、冷凍年菜飯店提供配方、監製,由外包廠商生產製作。


至於,蔣宋美齡生前最愛的,紅豆鬆糕,每年過年都會掀起搶購潮。飯店業者表示,則是圓苑餐廳的專責廚房製作,跟確診的會議點心 房員工,不同單位,獨立製作,要消費者不要擔心。

民眾說,「早知道前幾天就知道,來啊因為他們有公布,安全啦,因為我們常常來這裡。」、「來開會,我們不是那種大型會議。」

雖然仍有民眾,到飯店宴會廳參加聚會,但圓山飯店從1到3月,已有約2500間客房退訂,加上宴會和餐廳訂位取消,業者初估損失近3千萬元。眼見春節旺季來臨,卻遇上疫情攪局,業者的心情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弘光廚藝社手做麵包偏鄉送暖 舉辦育樂營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弘光科技大學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為了讓偏鄉的孩童有不一樣的寒假,也讓弱勢獨居長者感受到溫暖,連續三天前往南投水里民和國小舉辦「弘愛民和、結下菓實寒期育樂營」,教導孩童製作惡魔蛋、麻糬、三明治等點心,傳授烘焙實作技巧,並事先烘焙手工吐司、歐式麵包 餐盒當伴手禮,發送給獨居老人。

食品科技系主任呂淑芬及社團指導老師、食品科技系講師黃志雄表示,該社團每年利用寒暑假課餘時間舉辦營隊,讓學生發揮所學到偏鄉服務學童,也常在校內舉辦義賣麵包餐盒 ,沒想到在舉辦前夕疫情在北部爆發,還好中部暫時不受影響,營隊分組舉辦分散人數,不少活動更安排在室外,讓活動得以舉辦,系上技優團隊也一起響應。

活動總召詹媛晴表示,十二位社團成員在南投水里民和國小舉辦育樂營,教導學童烘焙的知識。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因此加強防疫措施,每天課程結束進行清潔消毒,活動中也加強孩童的防疫知識,讓三十多位的學童在安全的環境下,度過三天的育樂營,除了帶給學童歡樂,也希望帶給當地獨居長輩溫暖。

這次活動透過民和村長鍾正平了解當地獨居長輩的情況後,再事先準備米、麵、手做麵包 等物資分送,讓長輩們減少過年前的負擔,也感受到同學們的關懷及熱情,「活動第一天在村長的帶領下發放物資,心裡面也覺得暖暖,也提早祝他們新年快樂。」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西點女廚師確診!圓山飯店緊急清消 指揮中心曝Ct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表示,檢出1例陽性個案,據了解,是台北市圓山飯店西點餐盒 廚房廚師,飯店也在臉書公告,進行環境全面清消,顧客可以取消訂位。指揮中心表示,詳細情形將在明天(23日)記者會統一說明。

指揮中心晚間表示,檢出1例陽性個案,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任職於北部某飯店,昨天出現咳嗽症狀,今天採檢陽性(Ct值13),相關疫調、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持續進行。

圓山飯店在臉書發文,地下室西點餐盒 廚房的廚師上午接獲家人通報,家中有人確診,主管立即安排到醫院進行PCR檢測,呈現陽性,確診並已住院,和他接觸過的同事都已進行快篩,呈現陰性。飯店隨即主動通報指揮中心,也同步進行環境全面清消。雖然確診同仁為西點廚房師傅,但為保障客人的健康及權益,已立即通知所有客人此訊息,可取消訂位,如已付費者可全額退款。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特企/歲末真心「糕菲庇護工場」愛心會議餐盒暖心意

2021台灣經歷了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在疫情下的台灣,我們看見了台灣人的真心與溫情,為醫護加油、為失業的人們發聲,因此在2022的農曆年前由舒苑飲食文化、MVP廚藝私廚團隊及糕菲庇護工場發起,協同八方農富、台灣兒童時育協會攜手為疫情後的台灣努力,送上一片溫暖的活動餐盒  心意。


糕菲庇護工場2008年成立,透過技能專業訓練協助身心障礙者發展專業職能,讓身心障礙者擁有自力更生的機會,也讓他們可以發展自我學習幫助他人;舒苑飲食文化執行長林東立主廚與MVP廚藝私廚團隊擅長以在地食材變化出不同的特色料理,發揮每一款當季食材獨特的風味。

由林東立主廚及其團隊與糕菲庇護工場學員,每天現做多款不同菜色的餐盒 ,以營養價值高的五榖米飯取代白米飯,使用在地天然的食材,讓上班族的午餐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今日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學員端出各式烘焙點心麵包展現成果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辦,中華醫大餐旅管理系承辦的「手作點心烘焙 培訓班」,今(19)日舉行結訓成果展,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中華醫大副校長洪明權、殷立德、民生學院院長劉保文、餐旅系主任林士民等受邀為學員頒發結訓證書,勉勵學員發揮所學專長,順利就業。

王鑫基致詞時期勉學員好好發揮所學,帶著信心投入職場,一定可以為自己開啟職涯一片天,也感謝中華醫大紮實的訓練及協助學員訓後媒合就業,幫助學員與職場無縫接軌。結訓成果發表會學員開心展現學習成果,展示產品豐富多樣,有各式麵包、糕餅、茶點、餅乾和花果茶,其中,有不少產品結合在地食材的健康養生烘焙點心 及伴手禮禮盒,用作品呈現學習成果。

中華醫大承辦的失業者職業訓練「手作烘焙培訓班」計畫主持人陳南吟副教授表示,本期共有26名學員歷經360小時的訓練順利結訓,課程學習涵蓋點心餐盒 麵包、蛋糕、餅乾及健康在地烘焙產品製作。此外,因應年節來臨,也教導學員伴手禮禮盒的設計,特別是近年來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愈來愈廣泛,培訓課程加入米穀粉融入烘焙產品的課程,讓學員了解米穀粉應用於烘焙產品的特性。結訓後,校方預計於2月輔導學員參加烘焙食品丙級麵包考照,協助學員儲備就業與創業的基礎能量。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樹德家商餐飲科成果發表「有洋蔥」 餐盒助弱暖心暖胃

高雄市樹德家商餐飲管理科成果發表過去多採餐會形式,疫情將弱勢推到更邊緣,師生決定發揮所學送愛心餐盒 助弱回饋社區,高雄市果菜分類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助一臂之力贊助食材,製作50個九宮格便當,營養滿分,充滿暖心滋味。

樹德家商餐飲管理科中廚班學生善用3年所學,在疫情嚴峻寒冬時刻,齊力發心製作愛心便當,藉此傳遞祝福與關懷。這一公益計畫獲得熱烈響應,學生家長孫明宗號召高雄市果菜分類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余堃泉、理事郭晉福共襄盛舉,提供新鮮蔬菜等食材,三民區寶興里長許慶銘也熱心參與,協助發送會議餐盒 給弱勢里民,還自掏腰包贊助現金,將正能量擴大。

校長陳清美說,愛心餐盒從菜色到包裝由學生一手包辦,餐盒採用九宮格設計,菜色有東坡燉肉、莎莎鱸魚排、時蔬佐芝麻醬、蘆筍彩椒山藥、港式蘿蔔糕、日式蒸蛋、刺蝟包共9道菜,搭配紫米飯、魚翅羹湯,營養均衡,色香味俱佳,誠意十足。

50個愛心客製餐盒 熱騰騰出爐,今天中午12點憑餐券兌換,時間未到,校門口已出現人龍,有路過民眾聞香停留,停下機車想購買,一聽是餐飲科學生製作愛心餐盒分送弱勢,直呼「足感心」。

陳清美、許慶銘也偕餐飲科師生主動出擊,將餐盒親送到府,其中一戶屋主是九旬老奶奶,她重聽且行動不便,看到有人上門互動相當雀躍,頻頻點頭說「謝謝」。

許慶銘指出,舊部落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社會送暖,樹德師生發起愛心餐盒公益行動,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愛循環。陳清美說,看到學生學以致用,且樂於付出,師長們相當欣慰,寒風冷颼颼,愛心餐盒不只暖胃,也溫暖每個人的心。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

Lady Fifi|福和雍英式概念 點心下午茶

Fifi喜歡享用英式下午茶,經典的三層架盛載精緻鹹甜美食,悠閒地度過寧靜的下午,至於中式點心同樣吸引,可是份量和氣氛較適合大夥兒的早午聚會。直至去年福和雍啟業,傳統點心 融合西式下午茶概念,精緻滋味的融合風味,令人吃得心花怒放。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每次路經中環娛樂行中庭,總是被月前啟業的福和雍那一份懷舊優雅吸引,中西復刻裝潢配合藤製餐椅,並以懷舊藍白色的廣彩瓷器襯托,洋溢昔日香江情懷。然而享用三層架點心餐盒 下午茶($180/位/包括茗茶)則需要預訂,起初摸不着頭腦,但品嚐過後,才明白小巧茶具和層架內九款超精細「微」點心背後的時間、手藝和心思。

甫坐下率先送上茗茶精選,下午茶包括的四款茗茶雖然各有特色,Fifi卻被表列以外、大吉嶺零號的故事吸引,故此特意升級(附加$80)品嚐。大吉嶺零號的正山小種,有說是紅茶的原祖品種。據說源自武夷山桐木關的醇茶於十六世紀傳入西方,及後在十八世紀將茶樹運到印度,並發展成為家傳戶曉的大吉嶺茶。至於福和雍的大吉嶺零號,是產自武夷山桐木關同一家族的原始種植園,故此特意嚐嚐。原種大吉嶺零號入口甘甜、茶體醇厚,且散發輕輕的果味和花香。
 
復刻經典 微點心餐盒

至於主角三層架一口點心下午茶,精緻得教人眼前一亮,迷你炸物三重奏——懷舊蝦多士酥脆鮮甜,邪惡無比;黃橋燒餅香酥滋味,芝麻香氣撲鼻;咖喱春卷外層薄脆,咖喱餡料惹味無窮。中層嫁女唐餅紅綾酥和黃鯪酥迷你版本袖珍精緻,據說「綾」是古代的珍貴衣飾布料,且象徵富貴榮華,黃綾以豆蓉做餡料,紅綾則以蓮蓉做餡料,前者喻意貴氣,後者喻意喜慶。紅黃綾酥不但外皮酥脆,且內餡質感細滑如綿,而隨附的棋子餅的骰甜美。最後中式糕點,傳統椰汁糕清香滑溜,鳳凰單叢桂花糕則味道甘甜清香。

至於午市點心同樣有驚喜,蝦餃($68)外皮晶瑩剔透、入口爽彈;懷舊雞窩($68)恰如開面三文治,窩着冬菇雞丁,精緻美味;鮑魚酥($168)沿用新鮮八頭鮑魚入饌,酥香四溢,且集鮑魚汁鮮甜和鹹香於一身;甜點豆沙竹葉角($48)糯米外皮質感煙韌,豆沙泥內餡甜美細滑,滋味無窮。
 
(頭條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低鈉減鹽健康麵包革命上市 掀起健康麵包新食尚

為能讓銀髮族輕鬆享受樂齡人生,聯華製粉攜手美國小麥協會、輔大一粒麥/輔大營養系跨界合作,推出安心胚芽雲朵吐司、咖啡菠蘿、冰心黑芝麻、全穀麥麩、太陽包、活力多種子等6款全新「全穀健康麵包」系列麵包餐盒 。細緻口感,加入現代飲食中缺少的膳食纖維、微量元素及植化素,以「好麥、好粉、好麵包」掀起健康麵包新革命,提供消費者安心又美味的健康選擇。

台灣2025年將邁向超高齡社會,透過營養均衡又美味的樂齡飲食,讓長者輕鬆攝取食物營養,健健康康享受樂齡人生。目前市面上,營養好吃及銀髮族適口性的全穀健康麵包商品少之又少,這次輔大一粒麥革命上市的「低鈉減鹽全穀健康麵包」,全系列以高齡友善及健康美味為出發,結合輔大營養系銀髮族減鈉配方的麵包餐盒 設計並採用聯華製粉的100%無添加高筋麵筋及全穀全麥麵粉,開發設計六款營養烘焙配方,讓食物回歸原味無負擔。在輔大一粒麥校園門市和輔大醫院門市販售,售價在50-110元之間,雲朵吐司、咖啡菠蘿與冰心黑芝麻已在販售,其餘三款將於今年三月上市。

輔大營養系教授駱菲莉指出,營養研究證實健康飲食中的膳食纖維與微量營養素將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維護人們的健康,麵包更是大眾儲備抗疫的重要食糧之一。但市售的麵包普遍讓人有精緻澱粉、高糖高油的刻板印象,且因烤焙過程加入的鹽有助麵包發酵及延長保質期,其實也隱藏著高鈉的疑慮,考量大眾飲食狀況及健康需求,低鈉減鹽需求刻不容緩,「全穀健康麵包餐盒 」全系列因應而生。

在麵粉的使用上,深耕台灣超過一甲子的麵粉廠龍頭「聯華製粉」,率先響應政府及消費者食安趨勢,於2020年申請通過麵粉的「潔淨標章」,旗下100多種產品獲得「單潔淨標章」或「雙潔淨標章」,從原料源頭起為消費者及客戶把關。

聯華製粉表示,食品安全是食品業者最關鍵的核心價值,此次與美國小麥協會、輔大一粒麥/營養系跨界合作的健康麵包系列,使用聯華製粉新研發的「水手牌無添加高筋麵粉」製成,符合食安趨勢、提供消費者安心無負擔的美味享受。聯華身為台灣最大的麵粉廠之一,肩負消費者食用安全之重責,堅持4大原則:刪除減少人工化學添加物、配方簡單、加工製程簡單以及資訊透明;8大不添加:不添加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甜味劑、防腐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等原料。且原料非基改、符合農藥殘留法規規範為檢驗原則,發展「潔淨標章」、「雙潔淨標章」及「100%無添加潔淨標章」,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心選擇的依據,從原料貫徹潔淨理念、商品透明化的烘焙製品。
 
(經濟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