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催打疫苗 高雄連續四天送點心券

高雄市府上周辦理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送有機米後,今(15日)起至11/18再於四維行政中心辦理打疫苗送喜憨兒點心餐盒 券,方便年長者洽公時順便打疫苗,再免費吃點心 與飲料。

 

高市府表示,今起到本周四在四維行政中心接種站提供的是AZ疫苗,每日開放360個長者名額,其中90人開放預約接種,此外開放270人額度提供現場登記接種,完成接種均贈送喜憨兒點心餐盒 (可兌換25元麵包及紅茶/綠茶或美式咖啡)

 

高市府上周在長青中心辦理6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送有機米活動,當日總計接種385人,其中65-74歲長輩219人,75歲以上長輩50人,由於接種成效不錯,高市府預計本週將針對富民長青中心辦理此活動。

 

高市府表示,截至昨天止,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接種率80.0 %,衛生局表示,由於目前國際疫情仍處嚴峻,長輩為感染COVID-19肺炎重症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呼籲未接種疫苗的長輩可就近至鄰近診所或各行政區的社區接種站接種疫苗。(地方中心吳慧芬/高雄報導)

 

(蘋果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防疫新風潮 「未來餐盒」創飲食新浪潮

圖、文/立口國際 RicoRico提供

 

新冠肺炎帶動防疫風潮,消費者也比過去更重視安全飲食,調查顯示,高達85%的家庭一週至少會在家烹調一次,幾乎每天在家烹調的民眾比率也高達51%,有業者以「花椰菜米」搭配植物基為主的未來肉,推出減碳低GI的「未來會議餐盒 」,快熱、健康兩大特色快速吸粉,創造新一波飲食新浪潮。

 

推出「未來餐盒 」的立口國際 RicoRico ,主要是以花椰菜米取代精緻澱粉、使用植物基為主的未來肉,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還兼具高纖、低醣、低熱量、高蛋白等特點,多樣化的餐點選擇,配合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去年10月成立至今,迅速擄獲許多追求健康、嚮往健美體態族群的胃。會議餐盒

 

 

RicoRico 創辦人兼執行長 Sophie 在創辦 RicoRico 前,原本在電商工作,因觀察到電商對地球造成負擔,決定投入兼具商業化與環境生態的產品。

 

Sophie 說,現在跟過去已經不同了,人們不再追求病懨懨、瘦弱的身材,而是健美、有力量的體態,她想提倡的正是有力量的品牌形象,不只是推廣素食,更要吃得健康、吃的美麗。

 

她認為亞洲菜系最健康也最耐吃,因此在產品研發上,捨棄速食肉品路線,推出泰式椒麻未來雞、泰式羅勒香檸未來豬、南洋椰汁未來豬等豐富口味,每一種口味都力求均衡飲食、全植物基、無添加。

 

為了讓忙碌的人也能方便的吃,但又不會像市面上許多即食餐點採用一次性包裝,用完即丟,RicoRico也特別推出環保循環袋包裝,不但減少寄送時所需的一次性耗材,更讓這個循環袋包裝可以持續的利用。

 

 

Sophie 坦言,創業其實是一條寂寞的路,非常需要強大的後援以及盟友。因此加入好食好事基金會加速器的收穫之一,是讓他結交到共同在食農領域開創的新創團隊們。例如:在第四季便與加速器校友團隊—永續雜糧社企「幸福良食」一拍即合,攜手推出高蛋白餐飲訂閱制專案,以支持在地農業。

 

好食好事基金會表示,透過加速器計畫,促進食農新創彼此串連合作,形成食農產業生態圈,是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創辦人的初衷之一。

 

(ETtoday) 

 

標籤: 會議餐盒

3年無中斷 義竹鄉巡迴發送中小學健康小點心餐盒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義竹鄉公所陸續在光榮國小、和順國小、義竹國中、南興國小、過路國小及義竹國小,巡迴發送學生們健康小點心 ,期待孩子們吃得營養又開心,感受來自外界滿滿的溫暖,縣長翁章梁十一日上午在義竹鄉長黃阿家陪同下,前往南興國小傳遞愛。

 

義竹隸屬偏鄉,鄉內多所學校經教育部認定為偏遠地區中等以下學校,在城鄉差距下,使得偏鄉地區的兒童與青少年,在學習路上較為辛苦。

 

鄉長黃阿家指出,前年公所首次結合民間善心團體進入校園,提供健康小會議點心  ,去年開始自籌經費繼續辦理,至今已連續三年發送,期待孩童在學習與成長過程中,感受來自外界的愛與關懷。

 

今年逢疫情,許多活動延期或停辦,黃鄉長為遵守與孩子們的約定,疫情趨緩後繼續發送,另考量疫情期間大家心情多少受到衝擊,這次在小會議點心 上添加少量巧克力,希望撫慰孩子們的心,也藉此對學生宣揚守信與感恩,鼓勵多愛自己的家人,並認真學習,未來如有能力,要回饋與奉獻社會。

 

南興國小學童為回饋感恩之情,在翁縣長面前朗誦感謝詞,感謝縣府及公所的付出。小朋友排隊領點心,各個笑得合不攏嘴,他們說,這是第三次吃到點心,能在冷冷的天吃到蛋糕很開心,也希望下一次可以再收到,今日樂齡班長輩一同參與,老大人收到蛋糕同樣樂不可支,為活動增添更多溫暖。

 

翁章梁說,小朋友在求學階段是需要被鼓勵的,多鼓勵他們,他們就會為家庭、學業、生活多負起責任,謝謝黃鄉長透過發點心牛奶的方式鼓勵義竹鄉學童,希望孩子都能認真讀書,在家乖乖聽話,做義竹鄉的典範囝仔。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醫生指出完全拒絕食用麵包餐盒會使身體發生哪些變化

俄羅斯營養學家和內分泌學家阿列娜•巴萊多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如果從飲食中去除各種麵包餐盒 ,身體會發生甚麼變化。

麵包是「快碳水化合物」,會對碳水化合物代謝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胰島素抵抗。

巴萊多稱,

當人們拒絕食用麵包時,胰島素和葡萄糖會降低,碳水化合物和脂質代謝會正常化,甘油三酯和壞膽固醇部分也會減少。

與此同時,腸道中的病原菌和真菌的生長會減緩,並促進「友好」微生物群的生長。

這位專家補充稱,帶麩皮和纖維的全麥麵包餐盒 被認為是最有益的,因為它是「所有會增加胰島素分泌和葡萄糖含量的麵包中最中性化的」。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標籤: 麵包餐盒

全國技能競賽各組陸續登場,桃園市永平工商餐飲科西點製作 職類所有選手獲獎,分別拿下235名打破學校過去獲獎紀錄;餐飲服務青年組也獲第2名,青少年組第4名。

 

校方表示,選手要先取得分區賽的15名,或教育部舉辦的商業類技藝競賽前3名,才有參加全國賽資格,永平工商能展露頭角,在於學校給選手極大的栽培資源。

 

熱愛烘焙的梁立廷獲西點餐盒 製作第2名,他不諱言先天對顏色辨識有障礙,之前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北區分賽只以佳作收場,不服輸的他捲土重來,透過不斷的練習克服障礙精進技術,熟記調色的步驟及細節,高雄旗津海岸線的拉糖作品令評審驚艷。

 

涂妤瑄獲西點第3名,去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失利,原本沮喪的她想放棄西點 夢,在師傅的鼓勵下選擇勇敢參賽,挑戰她從未學習過的巧克力及拉糖工藝等技能。儘管練習過程挫折不斷,還扭傷腳、手腳燙傷,她仍堅持每天到校練習,最終獲第3名的好成績。

 

許珈榕參加西點組,堅毅熱情的學習態度搏得好人緣,身高號稱150公分,每次比賽都要帶小板凳,為了就是要完美呈現自己的作品,初次參賽就獲得第5名。

 

永平工商陳采伶師傅說,西點製作比賽項目多元,包含手製巧克力、雙層蛋糕、巧克力工藝、杏仁膏捏塑、盤飾點心、宴會點心及拉糖工藝等,在調配操作時間上,頭腦需要非常清晰,設計過程中也要有十足的創意,上述3位選手都是首次踏入全國賽的殿堂,能拿下傲人的成績不容易也不僥倖,對學弟妹更是一大鼓舞。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育達暖心餐盒 與社區長輩共「饗」食光

 

 文/林福吉

 

 

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落實營造「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校園,特於107日,由陳慶麟老師帶領下前進後龍鎮埔頂社區及水尾社區以當季在地食材現場製作健康養生活動餐盒 ,分享予社區長輩,受到長輩熱情歡迎和讚賞。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學校開學初始,學生利用課餘,希望能憑藉豐富的美食餐盒 、用愛豐富生命精彩,「溫暖有愛、關心無礙」,用行動走入社區,親善土地、觀察在地環境,品味山城人文之美。

 

深明飲食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苗栗地區因為地理環境因素,人口外移嚴重,居家多獨居銀髮族群,適逢國內社區據點「銀養共餐」解封,育達科大餐旅系學生在陳慶麟老師指導下發揮愛心,以當季在地食材設計活動餐盒 菜單,精心設計並烹調容易咀嚼且軟硬適中的食物,讓長輩「吃得下」。同時藉由詢問和邀請,讓長輩一起洗菜、切菜、共「煮」,甚至一起喊口號玩樂,增進彼此感情,營造共煮好時光。看到長輩津津有味食用自己共同製作的菜餚,參與師生莫不備感愉悅。

 

黃榮鵬校長表示:育達科大為一所實務型導向的應用科技大學,除了重視學生技能養成教育,更著重於學生品德教育的培養。餐旅系課程內容務實、活化,重視學生餐旅實務能力的養成,更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希望學生能夠貫徹學校教育理念,可以獲得實務傳承經驗,與產業接軌,提高職場就業實力。

 

(工商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減碳護地球 芬蘭赫爾辛基市府場合以素食為主

(中央社赫爾辛基4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宣布,自明年1月起,市府在研討會、員工會議餐盒 、招待會和其他活動將不再提供肉品,改以素食菜餚和當地永續性的魚類來取代,以減少碳足跡。

 

赫爾辛基市聯絡室主任奇維拉(Liisa Kivela)今天告訴美聯社,這項變革將於明年1月生效,但不包括市立學校和市府相關場所自助餐廳。赫爾辛基市人口約65萬人。

 

新政策還規定,市府相關活動中提供的會議餐盒 咖啡、茶葉和香蕉等品項都必須來自公平貿易生產商;此外,燕麥奶將取代一般牛奶,零食和點心不能再裝在用完就丟的一次性容器中。

 

市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關措施「目的在減少食物對氣候變遷的影響,同時降低這座城市使用的自然資源量」。

 

今年8月擔任市長的瓦提艾能(Juhana Vartiainen)表示,他很高興赫爾辛基市在某些情況下保留了提供肉類會議餐盒 的選項。

 

他告訴芬蘭媒體「晚報」(Iltalehti),舉例來說,如果瑞典國王來訪,則可以提供國內野味,或是向某些團體供應肉品是相當自然的事,一定要因時制宜。

 

赫爾辛基市議會本週宣布這項決定後,在社群媒體引發公民和政界人士正反兩方的激烈辯論。

 

芬蘭鄉村地區的立法者尤其感到不安,因為當地狩獵盛行且野味菜餚普遍;國內飼養的馴鹿肉則時常供應給來訪的外國政要。

 

芬蘭自然資源研究所(Natural Resources Institute)今年稍早表示,擁有550萬人口的芬蘭,肉類消費量已連續兩年下降,因為愈來愈多民眾使用植物性產品而不是肉類來製作漢堡、香腸和絞肉。(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1105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餐盒

泡麵、烘焙麵包囤起來! 統一科學麵香辣口味銷售奪冠

全球糧食價格指數直直漲,統一(1216)集團年銷破億包的經典國民零食科學麵、麵包餐盒 ,睽違十年新推香辣口味,在不漲價前提下,於北區7-ELEVEN等自9月上架以來銷售再奪冠。

 

 

台灣泡麵市場110億元,年增2-5%,統一集團代理發言人凃忠正指出,今年台灣疫情嚴峻時民眾的確有囤積泡麵,但疫情的影響需要步步為營才行,統一泡麵整體業績成長與否,還要看整個年度外部環境、淡旺季等因素和疫情問題,對麵包餐盒 和速食麵整體影響的效果,他同時強調,除了科學麵有香辣新口味外,時序進入冬季,消費者飲時習慣也跟著換季,統一旗下大補帖兩大經典風味「當歸鴨」、「麻油雞」正值熱銷旺季。

 

目前統一科學面在所有的零食麵市場約占3成左右,統一積極拓展市占率,推出不同口味搶市,香辣口味的科學麵剛開始推出時,僅限定在北部的700多家門市開賣,近期也插旗南台灣,若是市場反應良好,將會在全台開始鋪貨。

 

統一指出,疫情雖然重創觀光伴手禮商機,受惠國內消費的增加,據經濟部統計,2021年台灣整體烘焙炊蒸食品產值推估約為287億元,已慢慢回溫至疫情前的水平;現階段台灣整體烘焙產業仍在成長當中,迎向第4季烘焙旺季,集團旗下精品品牌-昂舒巴黎推出新的產品,接下來12月將與義大利90年歷史老舖「Flamigni」合作,引進原裝進口的節慶麵包餐盒 ,希望能在日益成長的烘焙產業搶攻商機。他說,昂舒巴黎是7-ELEVEN獨家販賣的精品烘焙品牌,以「烘焙訂製」的預購模式,每月都會推出限量新品,目前已培養出一群粉絲。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