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金門縣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第4次聯繫會報

【勁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辦理110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專業輔導計畫,第4次據點研習課程及聯繫會議於本年1127日假金城前水頭社區活動中心登場辦理,分別由社會處董燊處長開場,副處長李廣榮接續主持,參與會議人員熱絡,共計37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幹部與會,各鄉鎮公所皆有派員出席。

 

縣府社會處董燊處長於會前先由社福科科長王茲繐陪同到場,感謝各據點幹部一直以來,支持縣府在地安老服務的政策,協力推展長者關懷與照顧服務;會議接續由社會處李廣榮副處長主持,該會報首先是社會處及輔導團隊台灣公益CEO協會進行業務報告,除了說明各項核銷時程與注意事項提醒外,也與據點幹部分享合作續食服務流程內容,鼓勵各據點運用續食物資,補充共餐所需會議點心 或食材;在綜合座談階段,各據點幹部也提出業務經驗分享與建議,討論熱烈,而李廣榮副處長與縣府團隊也逐一針對問題做出相關回應。

 

該會議圓滿結束後,社會處另規劃據點幹部與志工研習課程,幹部訓練課程主題為「社區組織續航力」,由佛光大學社會學及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林明禛講授,課程內容為從永續經營談談到社區參與,林明禛老師曾擔任宜蘭社會處處長,其實務經驗也非常豐富,在課程中除了分享永續經營之道外,也搭配了一些實例說明,讓與會幹部獲益良多。

 

社會處表示,除了幹部訓練外,為充實據點志工社會福利的相關知能,另一場次志工研習課程以則「輔具無障礙」為題,邀請由輔具中心專業評估人員,分享相關輔具資源連結的課程內容,讓志工在服務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時,更嫻熟相關資源,且能順利協助轉介服務;透過相關會議與訓練,增進縣府與據點幹部、志工正向互動交流,一同為在地安老服務努力,達到提升據點服務品質共同目標。(照片由金門縣政府提供)

 

(HiNet生活誌)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你們看過最讓人難以理解的食物是什麼呢?大部分人飲食追求營養均衡,除了飯、麵、麵包餐盒 等主食外,還會搭配肉類、蔬菜等,三明治裡也會夾生菜、蛋、火腿等配料,不過日前有一款三明治突然在網路上造成話題,因為夾在兩片吐司中的內餡竟然是「咖哩麵包」!

 

「就算有圖解還是充滿問號。」日本一位網友日前在推特分享一款三明治,但內餡沒有菜也沒有蛋,而是咖哩麵包餐盒 ,等於是「麵包夾著麵包」的組合,即使包裝上有插畫圖解,依然無法讓人理解這種搭配的邏輯是什麼。

 

 

圖片瘋傳到台灣的臉書粉專「日本省錢小站」後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麵包界的俄羅斯娃娃」、「至少還是麵包餐盒 夾麵包,按照日本人的習慣,搞不好麵包夾珍珠、夾漢堡、夾飯糰都是有可能的」、「不愧是澱粉狂熱的國家」、「跟炒麵麵包一樣的概念...可能過一陣子就會有蛋包飯三明治了什麼」、「澱粉+澱粉,這很日本」。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根據該商品開發負責人的說法,這款咖哩麵包三明治的靈感來源其實就是來自台灣,「在台灣也有麵包夾麵包的例子,所以從這裡得到靈感,抱持著「不知道日本人能不能接受」的想法去嘗試製作」,也讓部分網友猜測會不會是指台灣的「燒餅夾油條」?也讓人笑稱原來台灣才是始作俑者。

 

 (ETtoday)

標籤: 麵包餐盒

麵包西點餐盒 口味多樣化,每種又有不同口感,廣受台灣人喜愛,也時常是早餐的熱門選擇,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第一次到新開的麵包店,不知道要買什麼麵包才能看出店家的基本功,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秒答「法國長棍麵包西點餐盒」:「就法棍啊,做成台灣軟爛口感一率不買」、「吐司、法棍,吐司其實還好,法棍差異真的大,有些店真的好意思拿出來賣嗎」。

 

 

該名網友昨(26)日在PTT貼文,他以「買什麼麵包西點餐盒才能看出麵包店的基本功」為題,表示想知道大家第一次去新開的麵包店時,會買什麼麵包來觀察店家的基本功力,「是買菠蘿麵包?還是吐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肉鬆,因為我只會吃這個」、「基本款的吐司」、「炒麵麵包」、「蔥花麵包」、「吐司啊」、「越陽春越看的出來」、「克林姆、紅豆、奶酥,吃它的內餡」、「吐司,有沒有層次」、「吃白吐司就知道了」、「菠蘿麵包啦」。

 

 

不過,最多人提及的是「法國長棍麵包」,「日本湯種吐司和法國長棍麵包」、「法國長棍」、「有沒有人推薦台北的法式長棍,一般麵包店的都不好吃」、「法國長棍麵包」、「奶酥、紅豆、奶油、菠蘿、法國,我靠五種在評價」、「就法棍啊,做成台灣軟爛口感一率不買」、「台北法國長棍,葡皇西點」、「吐司、法棍,吐司其實還好,法棍差異真的大,有些店真的好意思拿出來賣嗎」。(編輯:賴禹妡)

 

(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潮嚮山海基隆 暖味餐盒文創美食特色十足

輔導基隆山與海地方產業國際化 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

近年基隆不一樣了,多了許多青年開設的咖啡小店,結合在地傳統衍生出的文創活動餐盒 美食,讓生活在基隆變得Chill感十足!由基隆市政府主辦的「潮嚮基隆」系列活動,打造基隆在地品牌差異化與獨特性,結合基隆各式山與海的地方產業,並輔導在地產業國際化,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日前1127日在基隆東岸廣場3樓中庭舉辦「潮嚮X山海基隆」市集,集結在地文創美食業者、與人氣樂團演唱,市集在周末吸引許多人潮聚集。

 

頒獎典禮邀請基隆產發處黃健峰處長、基隆市議會林沛祥副議長、基隆市漁會簡建輝理事長、農委會水保局台北分局代表、蔡適應立委辦公室林俊學秘書、蔡旺璉議長秘書楊文河、基隆市張耿輝議員、秦鉦議員蒞臨市集現場,為「地方特色餐食-暖味活動餐盒 」料理競賽進行頒獎,在午後則由人氣行腳節目主持人楊子儀帶來最推薦的基隆山海私房景點,現場DIY體驗、遊戲區吸引民眾不畏寒冷齊聚一堂享受美好的周末時光。

 

基隆最珍貴之處在於它的包容性與多元性,「潮嚮基隆」透過「新」與「舊」不斷融合與翻轉,在巷弄裡、文化上、飲食中能尋到基隆文化交融的風味。此次市集結合了手作、美食、飲品、文創等共17家在地業者、生活風格品牌,以在地與跨界方式打造基隆山海潮市集,現場推出超限量基隆限定版的關東煮,內含基隆魚漿三寶有吉古拉、天婦羅和魚餃等,並提供基隆沾醬三寶,烏醋、辣椒醬、香油,供民眾回味也嘗鮮滿滿的基隆味;在山海霸(BAR)區邀請基隆在地業者進駐提供手沖咖啡,以及還有廣受大小朋友喜愛DIY體驗、遊戲區,並邀請街頭人聲樂團以溫暖、舒心的歌聲帶領大家感受著基隆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滋味的獨到之處。

 

 

基隆市產發處黃健峰處長表示,潮嚮基隆結合基隆山與海地方產業,與民眾共生共好,期將基隆打造成為國際級觀光新熱點。圖/謝易晏

為了創造基隆在地產業品牌獨特性,「潮嚮山海基隆」舉辦一系列的餐食競賽、地方特色加工品、相關八斗子、暖暖區的多樣體驗活動,以及農創市集,透過基隆海港山城不同特色為主題,讓台灣人重新認識基隆山海,從不同角度探索人與這座城市的關聯性,一同體驗潮嚮基隆的美好。基隆產發處黃健峰處長表示「潮嚮基隆是產業與民眾共生共好的城市品牌,走出屬於基隆的專屬故事,一年年的累積,一步步的努力,軟硬體的共構,邁向國際讓世界看到基隆,在全球強調永續與文化城市的時刻,打造一條能涵納生態的永續城市,基隆市絕對具無限的發展潛力。」

 

呼應農委會水保局社區農村再生計畫,辦理「地方特色餐食-暖味活動餐盒 」料理競賽共8隊報名參加,以適合爬山健行之外帶使用之便當為主題,透過創意的發想以及再次挖掘基隆在地美食,本次評審團不僅邀集了全台知名風味、料理專家,更有多位國際料理師進行現地評鑑,在便當包材上更融入永續議題,由來自正濱漁港彩色屋的海那邊、下麵Lets Have Noodles分別獲得金獎、銀獎、以綠色餐食著名的八斗邀友善餐廳獲得銀獎,來自暖暖區的小市場咖啡、暖暖小館獲得以優選入圍。參加暖味餐盒競賽的業者表示,藉此機會重新認識暖暖及基隆有哪些好食材,以及歷史人文背景,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這次研發的暖味餐盒不只是未來的商品,更期許透過一個個餐盒,向旅客分享基隆好食好味好風光,期待未來來訪基隆民眾都能品嘗最在地的餐盒美食更能自然而然透過行動關愛台灣這塊土地。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今年潮嚮山海的品牌營造與行銷,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將往深度經營方向努力,產業就城市的最佳代言人,透過產品與服務傳遞出基隆的獨特與美好,讓每位民眾、每個旅遊基隆的遊客都能embrace Keelung,擁抱基隆的山海,讓人感受基隆帶出的溫度與美感。

 

(工商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忘記幫主管訂點心!她靠外送保年終

 

近年來外送平台相當受到歡迎,送餐時發生的趣事也時有所聞。就有位女上班族日前忘了幫辦公室預訂點心會議餐盒 ,所幸後續靠著其他店家、外送員的神救援接力,讓她成功保住年終獎金並狂喊「謝謝」。

 

PO在臉書《外送師ㄟ543》上發文講述遭遇「忘記預定主管交代我要訂下午茶,原本指定的吉拿棒店家說不接當天單,問主管能不能吃別的,『她還很幼稚的說,已經準備好吃吉拿棒了換別的會不開心』」。

 

PO也開始慌張地使用外送平台找尋能夠製作吉拿棒的店家,翻了半天才找到一間。後續點心客製會議餐盒送到後,口味也讓主管、老闆都吃的開心、滿意,才讓她安下心來「還好有這家店而且還不錯吃,不然今年年終大概就飛了, 謝謝外送員救了我的年終,真的謝謝嗚嗚」。

 

詳細過程曝光也有網友回應「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還好遇到優質店家,不然上司心情不美麗就慘了」、「有沒有用小費好好謝謝外送員」「這年頭員工都不好當阿」。(編輯:潘毅)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餐盒

總舖師展手藝 大林慈院身心科學員做點心回饋社區

 

寒冬送暖!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的學員們,展現精湛的烘焙手藝,用兩天時間親手製作鹹派、蛋塔、叉燒酥及蛋黃酥等中西式點心餐盒 ,送至大林鎮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與據點的長輩們分享。日間照護病房職能治療師林俊佑指出,學員們平時受到大家的照顧,能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十分歡喜。

 

林俊佑表示,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的學員,多半是病情穩定,而家屬又有能力可以照顧,因此只需於白天來到醫院,晚上可以各自回家。學員們白天在醫院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例如歌唱、運動、電影欣賞、手工藝、點心餐盒等,讓他們能藉由參與活動增進人際關係,有助病情穩定,早日回歸社區。

 

 

林俊佑指出,學員們來到醫院,除了醫護人員給予幫助,學員們也能反過來幫助醫護人員,例如近幾年學員們一起做烘焙,成品每月一次供應醫院的咖啡廳,或是參與募心募愛活動,成品受到大家喜愛,讓學員們很有成就感。學員葉先生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例如展現烹飪手藝,成品已成為病房的品牌,有助於讓大家看到日間照護病房的存在,更是其他學員學習的模範,「他做得到,我也可以做得到。」不但為病房的學員們帶來希望,也帶動學員們一起參與。

 

 

林俊佑表示,之前受到疫情影響,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曾關閉近半年時間,直到1020日才又重新開放,來自高雄、彰化等地的學員們都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回來「開工」。此次的回饋活動,是學員們感受到平時受到大家的照顧,也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回報,因此自己發心送餐。過程中包括菜單、分工、食材準備等,都是由學員自己完成,學員們很開心可以跟著慈濟一起付出。

 

 

因為明華社區和慈濟醫院互動良好,因此選擇送餐點到與大林慈濟醫院互動密切的明華社區,與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公阿嬤們分享。學員們換上整齊的廚師服,親手將包裝精美的點心餐盒 送給明華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公、阿嬤們,祝福阿公、阿嬤們健康平安,讓長輩們開心笑呵呵。明華里里長江志明代表向學員們道感恩,也回贈口罩致謝。學員們回饋社會的行動,在冬日裡帶來一股暖意。

 

 

撰文、攝影/黃小娟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減碳護地球 芬蘭赫爾辛基市府場合以素食為主

(中央社赫爾辛基4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宣布,自明年1月起,市府在研討會、員工會議、招待會和其他活動將不再提供肉品,改以素食菜餚、會議點心 和當地永續性的魚類來取代,以減少碳足跡。

 

赫爾辛基市聯絡室主任奇維拉(Liisa Kivela)今天告訴美聯社,這項變革將於明年1月生效,但不包括市立學校和市府相關場所自助餐廳。赫爾辛基市人口約65萬人。

 

新政策還規定,市府相關活動中提供的咖啡、茶葉和香蕉等品項都必須來自公平貿易生產商;此外,燕麥奶將取代一般牛奶,零食和會議點心 不能再裝在用完就丟的一次性容器中。

 

市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關措施「目的在減少食物對氣候變遷的影響,同時降低這座城市使用的自然資源量」。

 

今年8月擔任市長的瓦提艾能(Juhana Vartiainen)表示,他很高興赫爾辛基市在某些情況下保留了提供肉類的選項。

 

他告訴芬蘭媒體「晚報」(Iltalehti),舉例來說,如果瑞典國王來訪,則可以提供國內野味,或是向某些團體供應肉品是相當自然的事,一定要因時制宜。

 

赫爾辛基市議會本週宣布這項決定後,在社群媒體引發公民和政界人士正反兩方的激烈辯論。

 

芬蘭鄉村地區的立法者尤其感到不安,因為當地狩獵盛行且野味菜餚普遍;國內飼養的馴鹿肉則時常供應給來訪的外國政要。

 

芬蘭自然資源研究所(Natural Resources Institute)今年稍早表示,擁有550萬人口的芬蘭,肉類消費量已連續兩年下降,因為愈來愈多民眾使用植物性產品而不是肉類來製作漢堡、香腸和絞肉。(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1105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會議點心

甜點入口暖胃亦暖心

法國知名甜點「國王派」近年在台灣掀起話題,該甜點源自法國人在主顯節時,巴黎麵包 師公會會製作一個大型國王派,送進總統府一起過節的習俗;傳統國王派是以千層派皮製作的圓形蛋糕,中間內餡以杏仁奶油烘烤,上方葉子般的雕花,使造型更為優雅精緻。

 

烘焙原料商德麥食品,昨(22日)於新北八里舉辦第2屆「國王派冠軍賽」,以推廣國王派在台的普及,由200多名參賽者中,選出8位進入總決賽,最後傳統類由台北文華東方麵包餐盒 主廚-康豐柚、拾穗Bakery主廚-周俊宏,及侯布雄點心沙龍副主廚-李聖傑分別獲得前3名,同時李聖傑也獲得創意類冠軍,他們也將擁有赴法國進修的交流機會;另5名參賽者張雅蕙、劉彥漢、方柏舜、陳建宇及宋昶毅獲得優選。

 

其中冠軍康豐柚分享,去年首次參加時並沒有入圍,今年準備時看了許多影片觀摩,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搭配,意外拿下冠軍,康豐柚現為台北文華東方麵包主廚,過去曾在法國廚藝學校進修,與有巴黎麵包店 工作經驗,表示「國王派的元素很簡單,愈簡單的原物料要表現的完美愈困難。」另亞軍周俊宏表示,在創意國王派的指定食材上,發現芋頭餡含水量偏高,包入派皮後烘烤,易出現表面膨脹不均,要如何加強芋頭香氣顏色,又避免過度人工干擾,需要好好思考。

 

烘焙名店串聯辦起司慶典

 

據業者統計,台灣人對於起司的愛好逐年加溫,天然起司的進口量,從前年的1700萬公斤,到今年預估將超越2200萬公斤,加上各式各樣的加工起司,平均每人每年所吃的起司量已超過1公斤,尤其年中新冠疫情加溫時,通路的家用起司銷量成長更迅速。看好商機,全台烘焙店舖近期也串聯打造「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推出限定起司美食。

 

烘焙食材供應商富華食品,本月邀請烘焙名店「陳耀訓麵包埠」、「慶祝烘焙」、「麵包林里」、「法朋烘焙甜點坊」、「Coffee Stopover」、「波諾義大利餐廳」等全台共26家業者,利用各國美味起司,發展出多樣限定的起司美食。

 

如台中麵包林里,著重乳香風味起司,新推出「綠意開放三明治」、「栗南瓜費塔起司麵包」;台北士林的慶祝烘焙,則是利用橘色的Mimolette起司,讓酸麵包風味更加豐富;台北冠軍名店陳耀訓麵包埠,這次大膽嘗試白黴,與風味強烈的藍黴起司,推出「康門貝爾貝果」。

 

此外,「Say Cheese to 2022」活動期間,富華食品也推出居家起司鍋料理組,可在家中重現Arla艾曼塔切片起司的「經典瑞士起司鍋」,不能出國也能在家體驗瑞士料理。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