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實習記者鍾奇峻/綜合報導

 

離台大校園不遠處的公館夜市,一位阿伯認真在攤前烤著雞蛋糕西點餐盒 ,香噴滋味一賣就是二十幾年,只要便宜銅板價,就能吃到香噴飽滿的美味雞蛋糕西點餐盒 ,雖為聾啞人士但老闆毫不氣餒,而是持續努力,靠著簡單比手畫腳與客人溝通,烤出更多美味雞蛋糕給大家品嚐。

 

位於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的無名雞蛋糕西點餐盒 ,每天下午3點賣到晚上10點,只賣紅豆、奶油和無餡3種口味,部落客《小可愛阿貴》表示口感完全不輸排隊名店,就算有現成做好的雞蛋糕,老闆仍會堅持現烤給大家,雖然動作稍慢,但每一口都吃得出滿滿誠意。

 

 

小小攤位隱身於水源市場後方,網友表示這幾年除了價格「稍微」調漲以外,不變的是那塊現烤的人情美味,親民價格加上老闆滿滿的熱情與誠意,認真堅持做出每塊雞蛋糕,平凡的完成不平凡的小事,非常值得尊敬,下次各位經過不妨光顧一回。

 

(EToday) 

 

 

 

標籤: 西點餐盒

外帶、外送循環杯、活動餐盒 雲縣明起試辦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解決垃圾去化困境,雲林縣府繼推環保餐具租借後,10月將試辦循環杯、循環活動餐盒 外送外帶服務及環保早餐日等行動,盼能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量,達到垃圾減量目標。

 

雲林縣全縣每日垃圾量約320公噸,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不含已打包堆置的垃圾,目前縣內各鄉鎮市堆置約3萬公噸垃圾待處理,另從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民眾防疫宅在家,活動餐盒 餐飲店暫停內用,一次性餐具使用量明顯增加。

 

縣府內外局處機關 帶頭試辦

張喬維表示,在垃圾去化問題未獲改善前,應從源頭垃圾減量與落實資源回收雙管齊下,因此10月起推出多項減量行動,包括機關團體試辦循環杯、循環活動餐盒 外送外帶服務,環保餐具租借、雲林縣環境資訊整合APP回收E點通上線,20鄉鎮市分類回收教育訓練課程,建置西螺延平老街環保商圈、試辦環保早餐日活動等。

 

媒合30飲料店 外帶杯再利用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鄧雅謓說,手搖飲盛行,飲料外帶杯使用量高,縣府媒合30家飲料店,使用清潔殺菌安全無虞的環保循環杯,讓客人使用,使用後放置在專屬回收箱內,再由委託的清洗業者回收清洗殺菌,達到循環再利用,10月起從縣府府內外局處機關先試辦帶頭做,也歡迎各公所加入試辦。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沒有焚化廠處理垃圾長久以來都是很棘手問題,這2年外縣市協助處理量大幅縮水,要改善垃圾問題,有賴縣民從源頭減量及回收再利用,請大家配合動手一起做,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

感恩教師節 校長扮外送員親送點心餐盒

今(28)日是教師節,桃園市長庚國小校長謝明杰和學務主任郭乃瑋特別扮成外送員,騎著腳踏車親自送點心 及飲料到各班級給任課的老師,感謝教師們在屬於自身的節日仍持續作育英才。

 

長庚國小校長謝明杰表示,教師節當天,辛苦的老師沒有放假,仍然到校上課,老師們辛苦奉獻,就是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學習有成,天天進步。

 

謝明杰也勉勵學生,除了向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更要認真學習,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校外教學有望 北市擬規畫「帶防疫隔板」出遊

青少年陸續施打疫苗,校園防疫盼能再鬆綁。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在教育委員會上提到,下午將召開校外教學解封會議,防疫討論後才會統一發布,內容包括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規範,例如,希望學校能替學生攜帶會議餐盒 用餐隔板,一旦遇到餐廳未提供隔板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議員王鴻薇表示,隨著同住家人可以不坐梅花座、不使用用餐隔板等,校園應規畫防疫指引再放寬,尤其青少年陸續完成疫苗接種,應放寬防疫,避免出現戴口罩打籃球、不傳球等難以落實的防疫指引。

 

王鴻薇表示,否則現在有很多社團活動都被影響,像是管樂團演出被迫要取消,學生準備、練習萬事具備,就因為疫情而被迫要取消。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將在今天下午和衛生局針對校園防疫指引做討論。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將研擬開放校外教學,但是相關配套也還需一併研議,用餐仍以會議餐盒 、便當為主,不用桌菜,此外,希望學校能替學生攜帶用餐隔板,一旦遇到餐廳未提供隔板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至於籃球、排球等體育課程是否進一步放寬?陳素慧說,目前是要求學校盡量不要實施高強度的教學,只能使用個人器材、單人練習,以托球、運球、體能訓練等為主,不過校隊、球隊為了比賽仍可在符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多人訓練,因此會與一般教學有差別。

 

陳素慧表示,目前疫情趨緩,針對校園防疫鬆綁,包括校外教學活動、體育活動等,將與衛生局進行討論,盼也能慢慢降級、解封。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餐盒

「疫」起做會議點心海星國小/莊詠甯

暑假防疫期間,因為不能出門,我只能待在家裡,每天寫完功課,我總是閒閒沒事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種生活讓我覺得好無聊。因此我想做出改變,於是,我請我心目中的點心大師 ——媽媽,來教我做會議點心

經過媽媽的一番調教,幾天下來,我學會了好多美味的會議甜點,像是布朗尼甜甜圈、蕾絲餅乾、地瓜Q餅、粉粿、磅蛋糕等,另外我還學會怎麼煮米飯和蒸蛋呢!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會議點心,沒想到是如此的好玩又簡單,其中出乎我意料的就是布朗尼甜甜圈,竟然只需要牛奶加奧利奧兩種食材,熱壓之後就完成了,好吃又有成就感。

疫情下的暑假與以前的暑假完全不一樣,過去暑假可以出去吃東西,也可以到處去玩,旅行也非常自由,今年的暑假不但不能在餐廳吃飯,也不能出門踏青旅行,不過也因此讓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在家學習,我很慶幸我選擇充實自己的生活,而非整日在家中沉迷於3c產品。

自從我開始學習做點心,暑假的每一天我都不覺得無聊了,反而過得十分開心愉快,也充滿期待,但我還是希望疫情能快點結束,不然我可能會胖到連同學都認不出來了。(四年級)

 

(更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為何吃西餐時會先上麵包 內行人曝超暖涵義

現代人用餐不再只是吃粗飽,往往講求精緻,尤其是西餐廳的用餐氛圍和美味料理,受到不少人青睞,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為何享用西餐時,餐廳總會先行送上麵包餐盒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網友點出背後涵義。

 

 

根據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專欄指出,去吃西餐時,店員點餐完後會先行送上麵包餐盒 ,外界以為是因為西餐飲食精緻,飯量較少,所以會先送上麵包讓人墊墊胃,但其實之所以會在餐前送麵包,背後主要有2個目的。

 

首先,送麵包是為了表示歡迎,在西方文化中,麵包被視為是一種「聖物」,家裡沒有麵包則意味著沒有東西可吃,因此他們每頓飯都會吃麵包,坊間更有「麵包是生命之杖」的俗諺。再者,麵包和鹽象徵富足和健康,也是古代西方用來迎接貴賓的常見傳統。

 

其次,主餐必須花時間現做,業者擔心顧客在等待期間感到無聊或是飢餓,所以會送上麵包,讓顧客在等候時能邊吃邊聊天,藉此打發時間。

 

(中時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日暉購百盒愛心月餅 助庇護工場憨兒生計

持企業社會責任及回饋鄉里,「台東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每年都會在中秋佳節舉辦愛心送暖活動,邀請台東家扶中心上百位的小朋友,一同來飯店團聚,共享中秋西點餐盒 大餐。今年,儘管飯店業受到比去年更嚴峻的疫情衝擊,但聽聞社福團體因疫情影響快撐不下去,更急需幫助。該度假村決定愛心不間斷,向「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的庇護工場,訂購二百盒愛心月餅,並要求「愛心不打折」0折扣,要送給中秋無法休假,仍須在第一線服務客人的全體員工。

 

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李艷菁表示,由於飯店都自己的西點餐盒 部門,從來沒有飯店與牧心合作過,為了表達對該度假村的感謝,特別帶領中心主任許秋霞、製作愛心月餅的憨兒們親自前來,一定要把這「快樂做的皮,幸福包的餡」的手作暖心西點餐盒 月餅親送到飯店,傳遞最溫暖的愛、感動大家。

該渡假村董事長鄭越才也親自迎接,招待這些可愛又認真的身心障礙學員們。鄭越才董事長表示,因為自小家境貧苦出身,所以告訴自己,不管怎樣一定要幫助弱勢。所以我們從2008年開幕至今,經歷八八風災到現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幫助對象從貧苦原住民家庭、偏鄉學童到身心障礙者,今年邁入第13個年頭,這個愛心是絕對不能中斷的。

 

同時,鄭越才也特別關心庇護工場的營運狀況,此次響應中秋節前採購牧心庇護工場禮盒,贈送員工分享並推廣,希望能提升買氣、振興市場,由縣內企業領頭做起,鼓勵民眾及企業踴躍支持台東庇護工場的產品,也呼籲來台東旅遊的民眾可多支持台東在地的產品。

 

 

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附設牧心烘焙工場提供麵包、蛋糕、點心等烘焙產品之販售,附設牧心工作隊提供室內外用餐環境優雅。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牧心整體營運不如預期,還能勉強度日,但萬萬沒想到2021年疫情更加嚴重,三級警戒期間庇護工廠也只能關閉,讓整體營收減少了23。現在好不容易復工,庇護工場為了營運還是很努力經營,希望藉由各界的愛心,不管是捐贈、認購,都能幫助身心障礙的憨兒職業訓練,重拾對工作的自信與笑容。

 

(風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秋節連假台中警忙翻 餐廳業者「九宮格」餐盒解惆悵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秋節連假期間,台中市大坑風景區湧入大量出遊的車潮及人潮,轄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堅守崗位,為了防疫、治安與交通付出心力,忙到不可開交,轄內知名海鮮餐廳體恤警察辛勞,特別提供「九宮格」活動餐盒 慰勞,精緻豐盛的餐點讓員警直說好療癒,也藉此一解無法返鄉過節的些許惆悵。

 

餐廳吳老闆表示,中秋節連假期間,大坑風景區湧入大量車流,直擊該所員警努力疏導交通,讓出遊民眾能順利到達目的地,且因人潮湧出,此時防疫工作也顯得格外重要,巡邏員警還必須注意聚集場所是否有未戴口罩的情形,更不用說外出返鄉住家安全的維護,在在都加諸於員警的肩膀上,因此才發想提供精緻豐盛的九宮格活動餐盒 ,讓員警也能在工作之餘,一解無法返鄉過節團聚的惆悵。

 

東山所長楊俊宏表示,感謝知名海鮮餐廳的支持與肯定,讓所內同仁感受來自民間的溫暖,也藉此呼籲,二級警戒持續,民眾仍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減少群聚,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外出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及消毒,齊心抗疫。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