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位在台中向上市場附近的「陽光小法國烘焙坊」是近年崛起的新興麵包店,因應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以及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陽光小法國烘焙坊」對於原物料的挑選格外講究,店內嚴選法國高級麵粉、西班牙王室御用的皇嘉ORO BAILEN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法國肯迪亞乳脂奶油等頂級原物料來用心製作每一款麵包。最特別的是陽光小法國推出了十幾款的無麩質純手作麵包,讓對麩質過敏的民眾也能無顧慮的享用,低脂無糖的特色也備受注重身材的人愛戴。會議點心

 

 

來到小法國一定要帶一條店內的人氣NO.1「法國野生藍莓」!使用含高礦物質的法國高級麵粉、加拿大野生藍莓,裡面夾上飽滿的法國肯迪亞乳脂奶油,一入口純粹的麵粉香在嘴裡逐漸擴散,乳酪香濃又滑順且絲毫不甜膩,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藍莓微酸微甜的果香味,搭配紅酒或是白酒享用都很搭!會議點心

 

 

另外一款特濃巧克力吐司也十分受到顧客的鍾愛,使用了三種不同濃度的巧克力經黃金比例完美調和而成,並在內餡加入了法國頂級米歇爾柯茲巧克力,吃進嘴裡盡是滿滿的巧克力香氣,切開外觀像是布朗尼般,卻擁有會議點心 吐司綿密細緻的口感,滋味非常特別。

 

 

而陽光小法國的高纖無麥麩蛋糕可說是無麩質系列的代表作,以幾乎沒有熱量的赤藻糖醇代替了砂糖,並採用亞麻籽、十穀粉、杏仁片、巧克力可可膏還有法國的依思尼天然無鹽發酵奶油製成,口感扎實綿密又帶有巧克力些微的苦甜,不管是愛吃甜又怕熱量過高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安心食用。

 

 

重乳酪蛋糕則是使用法國純乳酪,完全不加一滴水與鮮奶,下面的餅皮則是使用夏威夷豆、杏仁果、榛果磨碎後自製而成,扎實綿密的重乳酪蛋糕,每口都是濃濃的乳酪香!原味米吐司則採用蓬萊米製成,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食用,一入喉米香充斥整個口腔,且會越嚼越香具有飽足感!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隔離」偏逢連夜雨 住戶憂門窗沒關、衣沒收

璨樹颱風路徑北轉,而前陣子因為社區有人確診,整棟大樓清空的板橋某大樓住戶,被分送到北部各個檢疫所,有些人覺得颱風天沒辦法待在家,心情很忐忑,也有住戶當初撤離的太匆忙,家裡窗戶都沒關,擔心家裡防颱狀況,也有住戶抱怨颱風天隔離的麵包餐盒 食物很克難。

 

被迫送到林口隔離所的板橋某大樓住戶,聽著窗外呼嘯的風聲,心裡滿滿不安。

 

記者莊鎧毓:「璨樹颱風逐漸逼近北部地區,從中午過後就能感受到,明顯風勢和雨勢,先前被迫撤離的住戶們,因為離開的時候太突然,門窗來不及關衣服也還沒收。」

 

真的只能用「隔離偏逢連夜雨」來形容了,以往颱風天都在家遮風避雨,現在卻只能,被迫待在陌生的隔離所,也擔心起家裡狀況。

 

板橋某大樓隔離住戶簡小姐:「就很不安自己在家,就會覺得比較自在一點,在防疫旅館就覺得比較約束,大家都會比較擔心啦。」

 

隔離住戶:「會擔心啊,因為你就是離開很匆忙,趕快收一收衣服跟生活日用品,然後趕快帶過來,還是會擔心說,不曉得那裡會怎麼了。」

 

但擔心也沒辦法,現在B棟大樓出入口,都已經用紅龍封起來,親友也沒辦法幫忙做防颱準備,至於颱風天被隔離要吃什麼,不同地方也有不同做法。

 

板橋某大樓隔離住戶簡小姐:「我自己也有帶零食、麵包餐盒 ,他們備的宵夜那些,晚上我也都睡覺沒吃。」

 

簡小姐住的地方,三餐照樣給,還多到有點吃不完,但有其它住戶住在蘭陽檢疫所,颱風前一晚,就先發送一整天物資,麵包餐盒 、泡麵、水果、餅乾等等,看來的確有點克難,也有住飯店的住戶,雖然有送餐,但還是有點不滿意。

 

隔離住戶:「三餐至少要一餐有水果,我們住到現在沒有一餐有水果,餐盒很大,但是量非常少,菜也非常少,我小孩一整個吃完,國中小女生瘦瘦的。」

 

颱風天被迫有家歸不得,隔離場所待遇有別,市府也說做不到完美,只希望市民能忍忍多多包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婦唱夫隨回鄉創業 洋女婿愛台灣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09 09 日訊】吳美蒨和郭育涵都是雲林在地的北港人,因緣際會下,兩人都把另一半帶回北港創業,一個遠從巴黎引進藍帶法式西點餐盒 ,另一位是西餐料理,在家庭和事業的衝擊下,磨合出新秩序,如今在地方的小市場上都占有一席之地,他們是如何做到呢?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法式甜點工坊主人 郭睿思:「你好,我是郭睿思。」

 

乾淨明亮的烘焙室裡,主人正在專注的製作檸檬塔,同一時間客戶訂購的餅乾剛出爐,空氣中飄散著濃濃香氣,工坊主人來自法國巴黎,和太太郭育涵都擁有法國藍帶甜點證書,希望從北港小鎮出發,推廣法式西點餐盒

 

法式甜點工坊夫婦:「這是巧克力塔皮,這個塔皮是以苦甜黑巧克力為基底,添加了百香果提味。」西點餐盒

 

民眾:(黑貴妃)最主要是它裡面有荔枝,就是台灣的水果,(吃起來怎麼樣)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甜蜜像戀愛的感覺。」

 

喜歡東方文化的甜點主廚郭睿思,跟著妻子郭育涵回到台灣,選在她的故鄉雲林北港開店,兩人還跑遍各大百貨舉辦快閃試吃活動,道地的法式口味,擄獲不少人味蕾,網友和當地人的回購率高,成了北港小鎮的新亮點。

 

法式甜點工坊主人 郭睿思:「(欣賞台灣的什麼地方?)應該是人人人,人的接觸,跟就是台灣人都很友善這樣子。」

 

郭睿思太太 郭育涵:「最大的磨合應該是文化上,對家庭的觀念,然後應該最大的就是對家庭的觀念 ,再來生小孩之後,對小孩教養的觀念這部份,然後還有因為台灣人比較熱情,對他來說會比較有點有點害怕,不是害怕 就是不習慣這樣子。」

 

另一組婦唱夫隨回鄉創業的,是賣焗烤和義大利麵的西式料理餐廳,疫情前曾經歷天天爆滿的好時光,創業路上夫妻倆相互扶持,一路走來有滋有味。

 

西餐工坊主人 吳美蒨:「對啊,花了不少時間跟精力,憑著一股傻勁就來做了,(有後悔嗎?)當中有一些跟先生有一些磨擦,對,後悔是不至於,對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打亂目前的一些節奏。」

 

憑著對食材的堅持,兩人從零開始,到拿到各種餐飲證照。不僅在餐點上用心,餐廳的每個角落也充滿巧思,為家鄉帶來新氣象的同時,也讓小鎮用餐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標籤: 西點餐盒

觀天下有線疫情送愛心便當 金龍里民好暖心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都受到到影響,所以,為了回饋地方,觀天下有線電視和金龍里辦公處合作,發送二百個愛心活動餐盒 ,希望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今(9)日第一天發放就有不少里民排隊領取,從主辦單位手中拿到熱騰騰的愛心便當,民眾好感謝。

 

中午時間還沒到,金龍市民活動中心外圍已經出現排隊人潮,因為,從五月中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包括店家及不少民眾工作都受到影響,所以,觀天下有線電視的千里傳愛一線牽愛心活動,這次是和金龍里長陳美麗合作,發送愛心便當,準備的是燒臘便當,希望在疫情期間送上暖心活動餐盒 ,暖暖民眾的心,當然,現場還是得依照防疫規定,實聯制、量體溫等等。

 

觀天下有線電視經理曾儒聰表示,台灣大寬頻觀天下數位有線電視秉持集團信念正向力量傳遞給鄉親民眾,很高興今天來到汐止金龍里,由觀天下贊助待用餐給需要的民眾,希望透過持續不斷的公益活動,尤其在疫情期間把正向力量給鄉親鼓勵。

 

金龍里長陳美麗說,疫情已經三個多月了,里辦公處跟觀天下配合,發送給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來領愛心活動餐盒 ,這次非常踴躍,也很謝謝觀天下大家一起來做這個愛心,讓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有一餐的溫飽,一個餐盒送給他們聊表心意。準備一百個愛心便當,另外,還發放一百個隔天取用的待用餐券,這一天的金龍里,愛心滿滿。

 

當天準備一百個愛心便當,另外,還發放一百個隔天取用的待用餐券,這一天的金龍里,愛心滿滿。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芋頭點心餐盒 口感綿密,有著濃濃的香氣,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但芋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性澱粉加上膳食纖維,是健康澱粉的來源,為何給人感覺是高熱量食物?台灣營養師高敏敏說關鍵在於與它搭配的材料。 

 

高敏敏表示,原型的芋頭,有豐富的天然抗性澱粉加上膳食纖維,可說是健康澱粉來源,但含有精製糖或高鹽的芋頭點心餐盒 就差很多,為了創造軟綿香甜的好口感,油鹽糖一定不能少,她整理出20款芋頭點心熱量排行榜,芋頭控快來看看愛吃的芋泥點心熱量有多高!

 

 

根據她所提供的20款芋頭點心餐盒 ,熱量最高的前三名為:

 

 

- 芋頭布蕾撻(6635g 1651Kcal

- 芋頭條(一包300g1365Kcal

- 手工芋圓甜湯(一碗) 774Kcal

 

熱量最低的前三名為:

 

- 芋頭大福(一顆55g114Kcal

- 芋頭粿(一個100g107Kcal

- 芋泥球(一顆38g70Kcal

 

芋頭給人熱量高的原因

為什麼芋頭好處多,卻常給人高熱量的印象?高敏敏指出,主要就是芋頭常搭配澱粉類食物一起製作甜點,例如是芋頭西米露,除了熱量高之外裡面的精緻糖也是造成肥胖的元兇之一。另外像是芋圓甜湯,也已經把芋頭加工成芋圓(有些芋圓裡面還不一定有加芋頭)。

 

「芋頭乾」感覺很健康,但要注意的是它的鈉含量。高敏敏說,芋頭烘乾後脫去大部分的水分,吃完容易口乾舌燥,建議一次吃一小把,配點水或健康的飲品一起吃,更少負擔!

 

至於芋頭牛奶,主要是裡面的芋頭大多都蜜過糖;但相對其他加工食品,芋頭牛奶還是比較相對健康的,只要喝的時候注意下一餐的澱粉量、少吃一點做代換。

 

(香港01) 

標籤: 點心餐盒

防疫期間免洗餐具使用量暴增,隨著疫情趨緩,為推動免洗餐具源頭減量,降低免洗餐具的資源消耗,嘉義縣環保局與縣府太子商圈餐飲業者試推環保會議餐盒 外送計畫,短短兩周環保局已減少使用近800個免洗餐具,未來將視成效擴大推廣至其他公部門及民間單位。

 

 

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餐飲店家不方便提供內用服務,加上餐飲外送平台興起,一次性餐具使用量大增,環保署統計今年16月回收量74千多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7.85%。

 

環保局為從源頭減量,與鄰近商圈業者及大型餐具清洗業者合作,由環保局購買不銹鋼會議餐盒 後發送至各合作商家,作為環保局訂購餐點時的容器,用餐完畢由清洗業者統一收運、清洗及消毒後,再送回環保局重複循環使用,建立環保餐外送機制,同時兼顧衛生、健康及環保。

 

環保局長張根穆說,先試行一段時間後檢討成果,再逐步擴大至縣治特區的公務機關,透過公部門帶頭做起,藉由環保外送方式減少免洗會議餐盒 使用量,強化源頭減量宣導。

 

目前環保外送試辦計畫的餐飲店家為縣府太子商圈御鼎田都、丁家滷肉飯、熊廚師、雨田食事、三姑姑、味軒、飽飽、炒味亭...10間餐飲店家,還有20家業者陸續洽談中。

 

張根穆也感謝第一波試辦的餐飲業者支持推動環保外送,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未來逐步擴大試辦範圍,鼓勵公部門辦理會議及團體訂單採此模式訂購,從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餐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吃港式飲茶、會議點心 ,但可別看它單個餐點好像熱量不高,一餐下來吃了好幾個,熱量就相當驚人了!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港式飲茶熱量停看聽,將13款港點熱量分類至紅燈、黃燈、綠燈三區,提醒民眾在選擇時可以多多注意,位在紅燈區的「5款港點」可以盡量少吃。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貼文寫下,吃港點時,什麼食物是你必點的呢?誰也是港點愛好者?每次配著一壺普洱,都覺得特別有感覺,不過吃到熱量地雷時,你的體重體脂肪也會很有感覺!並附上港式飲茶熱量停看聽表供民眾參考,像冰火菠蘿油一直是喜愛港式飲茶朋友的最愛,不過因為它使用了大量油、糖、澱粉做成的外皮,再夾了一整片奶油,所以整顆都是熱量來源,只見一個會議點心冰火菠蘿油就有365kcal,熱量最高!

 

 

紅區

盡量少吃,因為都是高油脂的製作方式,除了熱量跟油脂,沒有太多的營養價值。

 

冰火菠蘿油(一個) 365kcal

葡式蛋塔(一個) 280kcal

腐皮卷(一個) 210kcal

叉燒酥(一個) 200kcal

奶皇包(一顆) 110kcal

 

黃區

建議多人分食,白菜很健康,但奶油焗烤後熱量會翻10倍以上!

 

奶油焗白菜(一份) 360kcal

粉蒸排骨(一份) 210kcal

蘿蔔糕(一片) 145kcal

西米露(一碗) 140kcal

 

綠區

淺嚐即可,蝦仁跟腸粉清蒸,相對清淡低油,小籠包跟燒賣雖然單顆熱量不低,但烹調方式簡單,淺嚐享用很不錯。

 

蝦仁腸粉(一份) 120kcal

鳳爪(一支) 75kcal

小籠包(一個) 55kcal

蝦仁燒賣(一粒) 40kcal

 

高敏敏也提醒民眾,有些港式會議點心單個的熱量其實並不高,但因為小巧精緻,常常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導致熱量累積起來會很驚人,易囤積在體內導致體脂肪甚至血脂肪增加,她建議可以先喝點無糖熱茶,再吃蔬菜類與清蒸不油炸的食物,如果真的很喜歡吃港式飲茶,也要記得控制份量,吃完適當運動,在享口福的同時,別忘了注重健康!

 

(ETtoday) 

 

標籤: 會議點心

封城期間愛上烘焙 俄女研發"笑臉麵包"爆紅

歐洲封城期間,在家做麵包餐盒 成了很夯的活動。俄羅斯一名女演員本來就喜歡做麵包,封城期間,她心血來潮,在麵包上畫了幾筆。出爐時,迎接她的是個可愛的笑臉。她也從這裡開始了賣麵包的事業。一起來看看。

 

熱騰騰的大麵包出爐了。麵包餐盒 師傅卡拉斯妮可娃像展示寶貝般,一個個拿起讓媒體拍照。您是不是也看到了?這麵包是有表情的。

 

麵包師傅卡拉斯妮可娃說,「做麵包時我沒想什麼,只是在上面畫了個臉,沒想到麵包餐盒 烤好拿出來時,我們看到一個很酷的麵包笑臉,麵包肖像畫就這麼誕生了。」

 

24歲的卡拉斯妮可娃是名演員。演戲之外,還喜歡做麵包。俄羅斯因疫情而封城期間,她常在家做麵包。有一次,她心血來潮在麵包上畫了幾筆,沒想到烤出來的麵包臉非常可愛,也一掃封城時期的與人隔絶的鬱悶。

 

麵包師傅卡拉斯妮可娃說,「我喜歡人,我覺得我內心裡有許多臉在那兒,是我看過且喜歡的,我畫這些臉時並不知道自己在畫誰,但我總能想到某個人,然後那個人的神韻就出現了。」

 

一開始,卡拉斯妮可娃只是把烤好的麵包分送親朋好友,並沒有開業的計畫。但有表情的麵包經由社群媒體名氣大了起來,因此,在朋友幫助下,就在莫斯科開了店。客人特別喜歡卡拉斯妮可娃的麵包能做到客製化。

 

消費者說,「麵包裡有她的靈魂,不只是麵包本身還有她的簽名,對我來說這是客製化的麵包,是為我特別製做的。」

 

目前,卡拉斯妮可娃共做十款麵包。售價依麵包大小而訂,價格落在台幣110300元之間。有客人打趣說,卡拉斯妮可娃這生意可是拜疫情之所賜。若沒有疫情和封城,可能也不會有這些笑臉麵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