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西點DIY/港點小王子的過年伴手禮:迷你檸檬小塔

黃澄澄酸甜的檸檬小塔,是許多知名西點餐盒 店的招牌商品,做成一口一個的迷你形狀,用來款待客人或當訪友伴手禮都很合適,當下午茶點心來吃也不會太有罪惡感,而且製作方法意外很簡單!一起來跟著港點小王子鄭元勳做做看吧!

 

 

【迷你檸檬小塔】

● 烤箱設定

 

預熱 上下火 200

 

烘烤  上下火 200 度,烤10 分鐘

 

● 材料

 

A.塔皮

 

低筋麵粉 110

 

糖粉 36

 

奶油 60

 

全蛋  25

 

鹽  0.5

 

B.檸檬餡

 

全蛋 50

 

砂糖 48

 

檸檬汁 48

 

奶油   60

 

檸檬皮 適量

 

 

西點餐盒 【塔皮製作方法】

 

1.將糖粉或砂糖、奶油攪拌至微發的奶油霜。

 

2.將蛋攪拌均勻,分 2 次加入奶油霜中拌勻成蛋糊。

 

3.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蛋糊中,以慢速攪拌成麵團。

 

4.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靜置 30 分鐘後,即可取出。

 

5.分割成每份 35 克的麵團。

 

6.麵團滾圓,放入小菊花塔模中,並用手壓平。

 

7.用刮麵刀將突出於塔模外的塔皮刮除,即完成小塔皮。

 

 

西點餐盒 【檸檬塔製作方法】

 

1.塔皮製作方式、配方請參考塔皮製作。

 

2.預熱好烤箱以上下火200 度,烘焙 10分鐘後取出放涼脫模備用。

 

3.雞蛋加砂糖攪拌均勻後,加入檸檬汁,以隔水加熱方法讓餡料稍微凝固就離火。

 

4.將奶油分次加入檸檬餡中,攪拌均勻,趁熱倒入塔杯中,裝飾少許檸檬皮,放進冰箱靜置, 1 小時後就可享用。

 

● 作者介紹:鄭元勳,社群「鄭元勳港點小王子~烘焙料理直播推廣天地」社團主持人,超過26年烘培料理經驗,從屏東傳統麵包店出發,憑靠對料理的熱愛,喜歡研究各種料理領域的原理,並加以改進,將繁雜的料理手法編製成,讓每位喜歡料理的朋友都能在家中輕易複製出美味料理來。

 

【內文摘自:《港點小王子鄭元勳的伴手禮點心》、作者:鄭元勳、出版社:橘子文化、整理:記者柯意如】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苗栗竹南后厝龍鳳宮送暖 332戶弱勢感心

苗栗縣竹南后厝龍鳳宮愛心服務社今天舉辦「寒冬送暖讓愛飛揚活動」,致送332戶中低收入家庭,每戶500元禮券、40台斤白米,1桶食用油及環保宣導品福袋等,弱勢家庭在農曆春節前夕,感受到社會的關懷。活動餐盒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到龍鳳宮上香祈福,龍鳳宮主委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陳碧華、張佳玲、竹南鎮長方進興、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何秀綿等人,參加寒冬送暖讓愛飛揚活動,頒贈感謝狀表揚贊助及協辦單位,並協助發送關懷物資,祝福參與民眾過好年,來年一切平安順遂。

 

現場安排書法家當場寫春聯、贈春聯,還有中興商工時尚科的免費義剪,及命理易經心理輔導,並邀請苗栗縣自閉症協進會等單位演出非洲鼓、蕯克斯風等藝文展演,徐耀昌感謝龍鳳宮愛心服務社及贊助單位,愛心關懷弱勢族群,讓受助者不只暖胃、更加暖心。活動餐盒

 

受到疫情影響,這場活動為減少群聚,往年都會辦桌招待弱勢戶,今年改為發送活動餐盒 ,主辦單位希望活動不中斷,拋磚引玉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幫助站出來、迎向陽光。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想減肥的人通常都會克制自己「吃宵夜」的欲望,但睡前肚子餓了,到底是該吃還是不該吃?一名網友就對此非常困擾,因此好奇發問「有什麼零食是熱量不高,又容易飽的嗎?」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們留言推薦「2點心餐盒 」可以放心吃。

 

PO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如果吃一包洋芋片就吸收500大卡,而且還吃不飽,隔天體重還增加不少,隨便一吃就一堆熱量,「根本是CP值超低的食物」,因此, PO就好奇詢問「有什麼零食是熱量不高,又容易飽的嗎?」

 

文章曝光後,也引起許多想知道答案的網友們求問,而廣大網友也不約而同的推薦蒟蒻、水煮蛋這2點心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蒟蒻乾,選那種口感偏硬耐嚼的」、「五香蒟蒻乾,一包可以飽你好幾天」、「水煮蛋配無糖豆漿」、「水煮蛋或茶葉蛋兩顆吃下去會漲」、「要低熱量又飽足基本只有蒟蒻類和雞蛋,其他的如果是低碳水食物,通常熱量就不低,除非你有飲食計畫不然也不建議拿來當零嘴吃」。點心餐盒

 

也有網友提議,「鹽煮馬鈴薯」、「胡蘿蔔條生吃也不錯」、「多吃蛋白質,很容易飽」、「有錢的話就買蔬菜棒,或是自己作蔬菜棒,可以沾和風醬來吃」、「主要是拉長咀嚼時間就比較容易感受到飽足感」。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