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日本人瘋「台灣菠蘿油麵包」?網友:對香港很失禮

台灣常見的菠蘿麵包餐盒 ,真正起源是香港,近年菠蘿麵包和菠蘿油逐漸在日本流行,卻有不少店家大打是台灣美食,讓很多日本人感到困惑,也有人認為這樣對起源地很不敬。

 

日本網友在論壇貼出號稱在台灣大紅的「菠蘿油麵包」,店家名稱為「台灣菠蘿油」,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卡路里看起來很可怕」、「1200大卡卻沒飽足感的食物」、「不需要夾奶油吧」、「奶油在台灣很便宜嗎?這麼大塊」、「塞個紅豆餡好像會很好吃」、「感覺能吸引美國人」、「曾經在台灣看過,但當地似乎是以香港命名」。

 

近年菠蘿麵包餐盒 在日本盛行,但不少日本人似乎誤會它來自台灣,有些麵包店會直接介紹菠蘿麵包是台灣小吃店的招牌美食,像大阪心齋橋的高級麵包店「非常識」曾在去年10月推出期間限定的「台灣菠蘿麵包」(台湾メロンパン)。雖然裡面提到源自香港,但依然主打是台灣名產。

 

不少網友在其宣傳推特下方留言糾正:「把香港的菠蘿油說成台灣的人快跟香港道歉,對人家的飲食文化太失禮了,對台灣也很失禮,因為台灣的菠蘿麵包不是長這樣的」、「把香港起源的東西賦予台灣印象這樣很不好」、「台灣菠蘿麵包雖然在夜市也會看到,但並非主流美食」、「這就像把台灣珍珠奶茶介紹成日本美食是一樣的感覺」。

 

搞錯菠蘿油起源的日本業者不只一家,大阪另一家麵包店 「山比子麵包」曾推出一系列台式麵包,包括胡椒餅、滷肉麵包、雞排三明治等,其中也包含台灣名號的菠蘿油。

 

菠蘿麵包源自香港,菠蘿麵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鳳梨)而得名。菠蘿油是從菠蘿麵包發展而來的食品,橫向切開夾著一塊厚切的奶油片,香港很多茶餐廳都會供應菠蘿油,搭配奶茶作為下午茶餐或早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蘇貞昌就任兩周年 媒體茶敘採個人餐盒形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滿兩周年,明天下午在行政院與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共同舉行茶敘,說明兩周年施政成效。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地方政府也陸續取消尾牙等活動,行政院表示,茶點將以個人西點餐盒 提供,過程也會落實指揮中心防疫指引。

 

蘇貞昌20191月就任時,首日便赴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要求百分之百查驗疫區旅客手提行李,拉高查驗強度,也解決消滅老車等爭議,還主動成立中央地方協調會報,彙整各縣市需求,但隨後時序逼近選舉,蘇除了公開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什麼都不管」,當時NCC主委詹婷怡隨後請辭,也多次與參選總統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隔空叫戰;今年防疫年,除了防疫振興紓困外,也經歷小明不放、哏圖風波、中天關台、萊豬進來等爭議一波波。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明天適逢院長就任兩週年,特別以茶敘方式與媒體朋友聊聊,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與各界的支持,讓政府能夠做出各種好成績;但基於防疫,茶點將以個人西點餐盒 提供,過程也會落實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請與會人員戴上口罩。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學測在即 東女延續傳統參拜百年宮廟為考生獻祝福

大學學測將於12223日登場,國立臺東女中為激勵高三學生保持戰鬥力,舉辦「包高中」感恩祈福活動,分送「糕粽」餐盒,並由校長王垠帶領學生至順天宮及天后宮祈福,祝福考生順利應考、金榜題名。

 

活動中由家長會及校友會準備「糕粽 」餐盒分送給高三學生,祝福孩子享用完點心活動餐盒 後,考試都能「包高中」。校長王垠接續帶領高三學生前往順天宮與天后宮,向文昌帝君進行祈福,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帶著滿滿的祝福,展翅高飛、金榜題名,廟方也贈送加持的文昌筆,保佑考生行筆流暢。

 

校長王垠表示,人生像長途駕車,方向比速度重要,並引用林良的詩《駱駝》勉勵同學,不問到了與否,要全力以赴,以及《蝸牛》詩集所述,正是因為慢,所以看得多。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活動餐盒

抹茶控的基地持續拓展!近期有款全新上市的茶點禮盒在好市多會員間掀起討論度,這款「健司x辻利抹茶禮盒」內含抹茶口味的法蘭酥、巧酥脆片及獨立包裝的煎茶,點心餐盒 售僅399元。燙金的外盒看起來頗為質感,讓網友直呼買起來作為過年贈禮超體面,紛紛在好市多臉書社團分享心得並給予好評。

 

健司與辻利抹茶本回聯名打造禮盒新品,以日式煎茶為主體,搭配抹茶餅乾,三合一高CP值組合成為新一波入手商品焦點。茶點點心 組共含40入日本特製煎茶、蕎麥抹茶巧酥6包、抹茶餅皮法蘭酥8包,根據網友分享,日本進口的辻利煎茶可謂品質保證,而兩款台灣產製的餅乾吃起來都帶有茶香,其中法蘭酥口味不死甜,另一款巧酥脆片配茶剛剛好,作為下午茶超合適。點心餐盒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標註親朋好友並留言:「想吃」、「為了這個我明天要去辦會員了」、「感覺很適合送禮耶!筆記」、「價格很像買煎茶送餅乾,餅乾甜度剛好」,但也有人偏好茶包餅乾比例一致,表示「好吃,但茶包比餅乾多,有點失落」。近期有到好市多採購的人,有興趣不妨把握時機囤貨一波,以免爆紅時買不到啦!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雲林元旦升旗改直播 餐盒送弱勢團體

 

雲林縣 / 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雲林縣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而原本為了升旗典禮準備好的會議餐盒 ,則改發放給弱勢團體做公益。

 

雲林縣長張麗善VS.社福機構成員說:「(鎮東國小的蛋糕跟麵包)(要跟大家一起來分享)。」雲林縣長張麗善到斗南的社福機構,發放麵包 給弱勢團體,機構內的成員各個都很開心。雲林縣長張麗善VS.社福機構成員說:「(謝謝你)謝謝。」

 

張麗善也到土庫的社福機構送麵包,記者VS.社福機構成員說:「(好吃嗎)好吃。」原來縣府總共準備了三千份會議餐盒 ,要在元旦升旗典禮發放,但因為疫情影響,雲林縣府把元旦升旗改成線上直播,另外也不開放民眾入場,而已經準備好的餐盒,為了避免浪費,縣府決定直接送給弱勢團體做公益。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今天我們取消了所有活動,三千份的早餐,發放給我們縣內,所有的弱勢團體,以及長照機構,那希望大家一起來分享,慶祝元旦的喜悅。」除了升旗典禮改直播,原本元旦在虎尾鎮公所前廣場要舉辦的健行活動,也取消了。張麗善強調,雲林縣的跨年活動,她和縣府主管都不會到場,也不鼓勵外縣市民眾來參加,希望參加的人都能落實防疫措施。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會議餐盒

3分鐘做鮮奶雪花糕!免烤箱超簡單一個鍋子搞定

在家也能輕鬆做甜點!免烤箱的小會議點心 讓你失敗率趨近於0YouTuber明聰於頻道中分享簡易甜品鮮奶雪花糕,不需使用烤箱,只要簡單四個食材,冰進冰箱即可上桌。

 

 

無蛋無奶油的低卡點心,自己動手做健康又不失美味,使用鮮奶成為孩子們健康點心第一選擇,將鮮奶依序加入糖及玉米粉,以小火攪拌。玉米粉是「增稠劑」的一種,主要讓液體變濃稠、定型,待加熱過後的鮮奶呈現稠狀感,即可放入塑形盒。

 

將冷藏過後的鮮奶雪花糕拿出後脫模,切成大小適宜的份量,明聰提及,可以依造自身的喜好,在外表撒上椰子絲。高顏值的小會議點心 就完成了。

 

簡單又美味的免烤箱甜點也引起眾多網友的回應,紛紛表示,「感覺好棒,手殘檔的福音」、「我有做過真的很簡單」、「用超簡單方法和食材,做美味料理

 

太幸福啦!」、「按照你的配方去做,很完美,超讚。」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弘光餐旅系學生烹調課剩餘食材變美食 義煮義賣幫弱勢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每年歲末年終送暖發揮愛心,系學會學生接連舉辦家扶中心義賣、新希望聖誕佳節慶團圓活動,今年更與食物銀行合作,將每堂烹調實作課剩餘的麵包餐盒 食材,轉送給食物銀行,學生製作餐點分送給弱勢民眾。

 

弘光科大餐旅系主任吳胤瑱表示,系上鼓勵學生發揮所學回饋社會,系學會每年跟著鄭錦慶、黃志雄兩位老師幫家扶中心義賣,替新希望社福基金會的弱勢家庭辦聖誕活動;西餐廚藝社的學生從這學期起,主動蒐集系上烹調實作課剩餘食材,製作表格統計數量,再交給沙鹿地區的食物銀行,學習不浪費、珍惜食物,幫助有需要的人。

 

吳胤瑱說,餐旅系一周有30多堂實作課,每班課堂上需要使用各種食材,未用完或是切一半的蔬果,西餐廚藝社學生在下課後前往每間教室蒐集,整理後分類包裝,用保鮮膜包起來避免氧化,再冰存於冰箱內,讓食物銀行的人員定期前來收取食材,分送給有需要的人;學生也會利用剩下的食材,烹煮成各式佳餚,送到食物銀行。

 

學生謝采樺說,這學期起開始把剩下的食材分送給食物銀行,包括洋蔥、西芹、青江菜、南瓜、馬鈴薯、蘿蔔等,總共送了6次,並烹煮4次的麵包餐盒 ,「我們利用剩下食材做成美味料理,餐盒數量每一次都在增加,從第一次的20份,到現在一次煮60份,很開心收到餐盒的弱勢民眾,喜歡我們做的餐食。」

 

學生徐詩婷表示,一開始覺得蒐集食材作業很繁瑣,但是,大家一起不斷的去做,越做越有心得,也做得越好,更學習不要浪費食材的惜物精神,每次送餐當天都要清晨6點到校準備,才趕得及在上午8點,將新鮮現做的食物分送給有需要的人,聽到對方露出笑容說一聲:「謝謝!」就覺得早起備餐的辛苦煙消雲散。

 

學生王亭勻說,每學期跟著老師一起為家扶辦義賣,為了增加義賣收入,每次絞盡腦汁構思製作不同的餐點,這次義賣特別製作港式點心,大家一早就在教室包燒賣、做鳳爪等港點,先在學校義賣,再到家扶中心活動現場賣,包括包子、饅頭、港點、麵包餐盒 賣了近千份,收入數萬元全捐給家扶中心。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雲林取消元旦健走 3千份餐盒轉送弱勢

縣長張麗善,帶著一袋又一袋的西點餐盒,寒冬送暖,來到啟智中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請大家吃麵包好不好,很棒的麵包雲林的特產,麵包很有名的,蛋糕跟麵包。」學員們超級開心,喜悅全在臉上,因為餐盒裡頭,滿滿的都是,美味的麵包蛋糕,沒想到,在2020的最後一天,縣長親自送來餐盒。

 

 

華聖啟能中心主任劉振旺表示,「年末的時候到這邊來,而且今天這麼冷,讓我們孩子感覺非常溫暖非常窩心。」

 

這上千份的西點餐盒 ,原本是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走活動,要發送給參加的民眾,但因應防疫優先,升旗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健走活動也順勢取消。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那我們準備3千份的早餐,今天我們取消所有活動,所以我們下午把全部3千份的早餐,發放給我們縣內所有的弱勢團體,以及長照機構,希望大家一起來分享,慶祝元旦的喜悅。」

 

3千份餐盒不浪費,全數轉送給縣內弱勢團體,讓愛心延續到2021年。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