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赴美就讀西點軍校 陸官徐以樂傳承軍人世家

記者孫建屏/專訪

 

「一位軍校生對於時間的控管,往往反映出未來任官後的成與敗,在西點求學期間,我透過有效掌握零碎時間,為自己未來奠定良好基礎,以增進自我領導統御。」陸軍官校派訓美國西點餐盒 軍校畢業的徐以樂少尉,在受訪時展露出充分自信,與面對未來軍旅生涯務實、踏實的態度。

 

徐以樂的父親徐柏岳是空軍官校畢業,曾任飛行官,哥哥徐以諾為陸軍官校正86期,曾交流至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目前擔任陸軍裝訓部戰術教官,更難得的是,他們父子3人都是從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中正預校,成就徐門一家三傑,忠勇衛國的佳話。

 

不過,徐以樂認為,預校教育重倫理,講道德,並培養學生的抗壓力和領導統御能力,學生在校期間修養心性,鍛鍊體能,從人際關係中學習態度和成長,這些面對未來的優勢,才是當初他以中正預校為升學目標的主要原因。

 

「信任必須靠自己爭取,在日常生活中累積。」徐以樂表示,相對陸官來說,西點餐盒入伍訓練壓力是比較輕的,當他看到同學們在入伍期間,因思鄉而心情難過、落淚時,會給予鼓勵、安慰,提供自己得來不易的點心,或是提醒同學集合時不要穿錯衣服,多與他們聊天,化解不安的情緒,給予心靈慰藉。

 

甚至在一年級的時候,徐以樂就主動為西點中文系四年級的學長提供作文建議,指導成語、古人嘉言豐富文章的內容,都為他異國贏得更值得信任的情誼。因此,他開玩笑的說,西點可能是美國唯一不能用中文罵人的軍校,因為學生普遍對中文有一定的認識,「真的受不了想開罵,就得用『臺語』。」

 

徐以樂在西點主修系統工程學系,副修法文系,興趣是軍事訓練,曾連續3年代表自己所屬的連隊參加聖赫斯特競賽,最佳成績曾進入前百分之20,西點教育以「學業、軍事、體能、品格」為4大核心,學生們嚴以律己,不僅要達成合格標準,更以卓越為目標,每日不斷要求自我精進。

 

特別的是,徐以樂指出,西點校園競爭氣氛明顯,注重學生參與的熱情,要求學生自律,從訓練、學習到體能鍛鍊,都由學生自我提出計畫、執行,通過驗證和成績中獲得自信,再到內化成軍人人格特質,讓一個普通人經過4年教育後,成為保國衛民、愛護百姓的領導人才。

 

徐以樂同時也觀察到,西點餐盒的通識教育、國際關係、戰爭史等課程,幾乎都會提到臺灣,或舉出與臺灣民主發展有關的例子,顯示西點師生對臺灣的國際地位有相當認識,並普遍視臺灣為沒有外交關係的友邦,相對的,則視中共為敵對狀態。

 

面對即將分發部隊服務,徐以樂說,我國與美國的文化不同,軍事訓練模式、武器裝備也略有差異,他將部隊中用心學習,將所學結合現況,為國軍增添新戰力。

 

 

(yahoo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到底叫「車輪餅」還是「紅豆餅」?網友正名大亂鬥

車輪餅是從小吃到大的小點心餐盒 ,口味也從最基本的紅豆、奶油、蘿蔔絲,發展出芋頭、抹茶、馬鈴薯、泡菜豬等越來越多元的口味,上班族的下午茶時段或是逛街時來上一顆,身心靈都獲得滿足。不過,這樣的小點心,除了一般人所熟知叫「車輪餅」、「紅豆餅」外,你知道還有許多不同的名稱嗎?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他跟朋友說想吃「奶油餅」,朋友震驚地說這叫「車輪餅」,另外一個朋友則說是「紅豆餅」,但原PO表示他都只吃奶油口味的,而且從小就叫「奶油餅」,於是好奇地詢問大家都怎麼稱呼這個小點心?只見大家一面倒的投票給「紅豆餅」和「車輪餅」,只有少數人很有感的說會講「奶油餅」。

 

網友回應,「奶油餅」比較會聯想到奶油酥餅,不過有人表示,雖然都會說「紅豆餅」,但只吃奶油口味的,或是會點「點心餐盒 奶油的紅豆餅」;也有網友說明,北部人叫「車輪餅」居多,南部人則稱「紅豆餅」。

 

除了常見的兩種稱呼,以及直翻成台語的「掐練ㄅㄧㄚˋ」外,滿多台南鄉親表示他們會叫「公阿貴」或「摳啊貴」,另外還有少數派稱做「台扣蠻揪」,其實就是日文發音的「太鼓饅頭」,也有人稱做是「今川燒」,是來自於江戶時期流行的和菓子。

 

在討論怎麼稱呼之餘,也有網友點出現在的價錢已經不能跟當年同日而語了,「國小時菜市場買過點心餐盒 五個10元,路邊攤四個10元,17歲那年北上發現10元才三個,無法接受XD」。目前市面上最基本的紅豆口味,一顆平均10-15元,有店家推出特殊的榴槤芝士口味則是一顆70元。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消費新聞】麵包與咖啡 雙世界冠軍創意挑戰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世界麵包餐盒 大賽冠軍陳耀訓與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強強聯手,在疫情期間闢室研發,把精品咖啡貫注於麵包,讓食感更升級,也讓消費者從麵包探索精品咖啡風味;「麵包與咖啡」是今年陳耀訓麵包埠繼「麵包與果醬」之後的第二彈「麵包好朋友」特別企劃,他找上世界冠軍的好友、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針對這項企劃挑戰。

 

 

這項考驗並不小,「麵包製作時,咖啡和麵粉、酵母、糖等食材混合,味道能保留多少是一個關鍵。再來,麵包餐盒 得經由高溫的烤焙,出爐之後又能剩下多少咖啡的風味,也是挑戰。」經過了兩、三個月的研發與測試,雙方終於將精品咖啡的風味展現在麵包當中,推出5款精品咖啡麵包:「咖啡佛卡夏」、「日曬咖啡丹麥」、「深焙咖啡蛋糕卷」、「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水洗咖啡布里歐」。其中「咖啡佛卡夏」令人印象深刻,一入口除了麵粉與表面起司的香氣,還帶有濃郁的深焙咖啡香,口感Q彈。吳則霖表示:「我覺得咖啡油和一般的咖啡粉或液態的咖啡,很大不同是顏色。很有趣的,如果你在吃這個佛卡夏時,不跟你說,你吃之前完全不會想到它有咖啡的風味。」

 

 

此外,「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也滿是食趣,可愛復古的麵包餐盒 造型,兩個圓上方各有一片、兩片杏仁片,其實裡頭的內餡大有趣味。陳耀訓師傅提到,這款「雙胞胎」內餡,兩顆內餡分別使用深焙與淺焙的咖啡,吃的時候就有「比較」的感覺,吳則霖則提到,很像咖啡師們喝咖啡時在杯測的狀態,拿兩杯一起喝,去感受到差異。陳耀訓則笑稱,原只是試做兩種口味,但發現兩種味道都蠻適合的,也就順勢將他們做在一起,於是有了這款「雙胞胎」。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不只送餐 台電與華山志工下廚邀獨老共餐

端午佳節,台中華山基金會中區站舉辦「端午粽情飄香-邀獨老共餐」活動。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郭芳楠處長、業務副處長岳小娟以及華山基金會江月美站長,帶領台電及華山志工親自下廚烹飪,一起與現場十多位獨居老人與合祥鶴中醫與台中郵局的同仁,共度這場非常有意義又充滿歡笑聲的熱鬧午餐聚會。

 

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的台電台中區處與華山基金會的志工一早就開始忙進忙出,為中午進行的「端午粽情飄香-邀獨老共餐活動點心 」做準備,最特別的是,此次端午佳節,台電志工們不但致贈食材,更親自下廚為獨老們烹煮。

 

台電台中區處郭處長表示,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在佳節前夕與獨老們一同共餐,讓每位來參加共餐活動的老寶貝,都能擁有一個溫馨又難忘的端午佳節,也讓今年的端午節顯得特別有意義。而今日的活動點心 ,也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除了配合疫情中心的政策量測體溫、與會來賓實名制外,也以個人餐盒的方式代替共用大盤、餐具的方式進行,讓大家在大啖美食同時,也確保健康無虞。

 

 

 

華山基金會中區站站長江月美特別指出,華山今年邀請了祥鶴中醫DIY中藥香包,為獨老們祈福平安,結合此次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捐贈的240條石斑魚活動點心,並請台電同仁協助料理。再加上台中郵局捐贈的2400顆粽子和600包的麥片,使得今年舉辦的共餐活動格外「豐盛、熱鬧」。

 

整場餐會充滿了溫馨的氣氛與愉快的歡笑聲,更讓參與共餐的老寶貝們不只是「吃在嘴裡、暖在心裡」,更大讚今日的菜色「色、香、味俱全」!讓所有參與的獨老們都能充分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愛心。

 

(撰文、攝影:台電台中區營業處)

 

(HiNet生活誌) 

標籤: 活動點心

安西里慶端午吃粽唱歌兼摸彩 凝聚社區情感真用心

 

佳里安西社區發展協會提早歡慶端午節,辦理「愛護地球、珍惜安西」活動,現場有摸彩、歌唱及非核家園太陽能節能減碳宣導,節目緊湊精彩,氣氛溫馨熱絡,會員各個笑開懷,現場並備有健康會議點心 供與民眾享用,且贈送會員每人六顆粽子,象徵六六大順。

 

 

安西社區發展協會志工一早來到佛天宮張羅大小事,忙著備料、洗滌、切菜、烹煮,為製作健康美味會議點心分工合作,揮汗如雨。現場摸彩品豐富,理事長蔣琦君更加碼提供43吋電視一部,民眾high 翻天,即使沒有摸到獎,也贈送小禮物,讓大家盡興而歸。

 

 

新任理事長蔣琦君特別為每位理監事精心製作背心制服,展現協會的團結及士氣,蔣琦君並表示將秉持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情懷,延續歷任理事長的服務精神,持續為安西社區服務,會積極努力爭取屬於安西社區的活動中心。

 

 

理事長蔣琦君表示,社區居民長久期盼有個辦理研習、會議點心及休閒的場所,感謝佛天宮謝主委白雲及全體委監願意提供會議室讓社區使用,在常務理事陳日清的精心統籌策畫下,兩週就完成了嶄新寬敞明亮的會議室,感謝長壽會吳會長國民協助籌資,感謝楊輝煌丶吳愉悧前理事長,王顧問平川丶黃理事啟輝、陳理事麗華丶陳監事修真等慷慨解囊贊助修繕費用,感謝李氏設計丶蘇顧問登旺協助施工設計指導,感謝林里長國賓協助垃圾搬運,最感動的是巡守隊許進雄隊長帶領太太丶兒子義務施做土水工程,因為大家大無私的奉獻,眾所期盼的集會空間才得以實現,這在其他社區或許輕而易舉,但在近15000名里民的大安西社區卻是彌足珍貴,也藉著今天這個感恩的日子一起來見證會議室的啟用。

 

 

 (yam News)

標籤: 會議點心

這是兩位世界冠軍的跨界合作。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耀訓與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在疫情期間闢室研發,把精品咖啡帶到麵包餐盒 的世界,在「陳耀訓・麵包埠」推出一系列精品咖啡麵包。五款麵包價位帶48元~70元,價位可說相當親民。

 

陳耀訓表示,今年店內進行「麵包好朋友」的特別企劃,探討麵包與其他食材的搭配與可能性。已經推出過的麵包與果醬受到好評,第二彈則是麵包與咖啡。也許把咖啡元素加到麵包製作中,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卻少有人提及咖啡在麵包中展現的風味。於是便思考,若是把精品咖啡和麵包製作做結合,會不會更有趣?便找上同為世界冠軍的、好友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合作。

 

這項特別企劃考驗並不小,陳耀訓指出,「麵包製作時,咖啡和麵粉、酵母、糖等食材混合,味道能保留多少是一個關鍵。再來,麵包餐盒得經由高溫的烤焙,出爐之後又能剩下多少咖啡的風味,這是最難的挑戰。」

 

經過了二、三個月研發與測試,陳耀訓與吳則霖終於把精品咖啡的風味呈現在麵包中,推出五款精品咖啡麵包。像是「咖啡佛卡夏」,使用深焙咖啡製作出的咖啡油來製作,有著濃郁的深焙咖啡香氣。吳則霖表示,「我覺得咖啡油和一般的咖啡粉或液態的咖啡,很大不同是顏色。很有趣的,如果你在吃這個佛卡夏時,不跟你說的話,你吃之前完全不會想到它有咖啡的風味。」

 

外型可愛的「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其內餡大有趣味,分別由兩種濃縮咖啡淺焙水洗、深焙阿寶製作的奶油霜,一次嚐到兩種咖啡風味。這次麵包餐盒與咖啡,也使用了精品咖啡粉和濃縮咖啡的方式和麵包結合,依麵包款式來選擇咖啡的形式。吳則霖說,「最好玩就是測試的過程,每次都是很新鮮的感受,看咖啡在麵包中可以有什麼角色。」陳耀訓則說,「看到咖啡與麵包結合的新可能。」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糖尿病患者 也能健康吃點心

文/鍾慧君

 

門診時,常遇到糖尿病患者詢問:「嘴饞想吃點心餐盒 怎麼辦?」擔心吃下過多熱量,讓血糖上升、體重增加。其實只要掌握食物樣態、份數、時間,糖尿病友也能享受健康下午茶點。

 

掌握食物樣態、份數和時間

選擇天然原態食物,避免過度加工食品(如餅乾、蛋糕、糕點、加糖製成的水果乾及穀物等)。天然原態食物就是可以看到食物原本的樣子,可避免因加工造成的營養素流失、或額外添加物造成身體的負擔等情形。

 

根據每日飲食指南,依每個人的體型、活動量去了解飲食建議份數,再來平均分配餐次。像是大部分的人一天吃三餐,可將主食類食物(如飯、麵、麵包、地瓜、馬鈴薯等)平均分配在三餐,將水果類或奶類食物放在餐間當點心食用,點心的用餐時間可設定在餐後2-3小時。這樣不只能吃正餐,也能享受點心時間。

 

例如早餐6點吃蔬菜蛋吐司搭配無糖豆漿一杯,9點可以選擇喝奶類1杯當作點心餐盒;午餐12點吃湯麵搭配海帶與豆干,下午點心可以吃蘋果一份;晚餐6點吃便當(白飯搭配三蔬菜一主菜),晚上8點吃芭樂一份。

 

要留意一份水果量約半碗至一碗,不可過量,以免影響血糖。

 

餐後點心也可以選擇仙草凍、檸檬愛玉、杏仁凍、茶凍、木耳飲等低熱量點心餐盒,不過一般市面上的產品皆含糖,若要食用這類食品,那下一餐主食類食物就要減少約1/3-1/4的量,或是可以直接選擇以代糖製作的產品,才不會影響血糖控制。

 

(作者為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陸官生徐以樂西點軍校學成歸國 一門三傑令人讚賞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今年有5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尤以徐以樂今年從美國西點餐盒 軍校畢業,胞兄徐以諾2年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現已任官,連父親徐柏岳也曾任戰鬥機飛行員,一門三傑為國效力,令人津津樂道。

 

陸軍官校長期與美國軍校交流,今年有徐以樂等5名學生從美國軍校學成歸國、授階任官,由校長陳建義少將授階任官,成為國軍基層幹部,同時派訓鄧婷等4人赴美國軍校就讀。

 

值得一提的是,徐以樂十分優秀,遠赴美國軍校交流,表現優異深受肯定,更擔任學生核心幹部,策劃泳渡哈德遜河活動,今年從美國西點餐盒軍校畢業,傑出表現令人讚賞。

 

他的胞兄徐以諾2年前就讀陸軍官校時,同樣獲選至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目前已學成歸國,於陸軍裝訓部服務,父親徐柏岳是空軍官校80年班畢業,曾任戰鬥機飛行員,後因傷停飛退役。

 

徐柏岳表示,他曾帶孩子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居住1年,接受猶太人教育,學習人之初、性本利,學會利己照顧好自己,才能利他有助於社會,培育新一代的台灣軍官。西點餐盒

 

徐柏岳指出,以樂返國雙手長繭、單腳拇趾裂開,他知道在美國軍校訓練很苦,令他心疼大於驕傲,但以樂學到自信、自尊充足,勇敢、負責、接受挑戰、壯大自己,更要快樂做自己,成為敬天、愛人、不畏權勢的典範。

 

(自由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