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公部門用餐防疫 試辦供餐分流

新冠肺炎疫情吃緊,集體共食也可能傳染,台中市府員工餐廳今起試辦供餐分流,部分用西點餐盒 區還設隔板隔離,員工說這是歷年僅見,多數人寧願外帶至辦公室用餐;彰化警方也分內外勤不同時段、分流進食;南投草屯鎮公所鼓勵員工帶到自己辦公桌前吃。

 

 

台中市府也宣布今起洽公民眾進入市政大樓均須戴口罩、量體溫、消毒雙手,各機關在洽公區「實名」登記來訪者姓名、電話等基本資料,做好風險管理;物流、外送或郵務人員統一至1樓或B1「物流交付區」交貨,讓疫情風險降低。

 

台中市政府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地下1樓及10樓、陽明大樓地下1樓都設員工餐廳,包括洽公民眾、市府同仁用餐,每天用餐人數上千人。

 

台中市秘書處長顏迺倫說,考量疏散人潮、避免集中用餐,今起1627日試辦防疫期供餐分流措施,中午1112點是自行取餐外帶時段,12點至下午1點為內用時段。

 

市府員工餐廳的內用空間今起也在部分座位區加裝十字隔板,設個人獨立用西點餐盒 區,或將雙向座位改為單向,減少面對面用餐;另要求取餐時戴口罩、不要交談,也供應個人式套餐、便當等多樣選擇,減少風險;市政大樓也設餐車,電話預訂可外帶。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表示,防疫期間要求員工盛裝飯菜後,就回座位用餐,也鼓勵外帶,甚至取餐都要錯開時間。

 

彰化縣警局也實施用餐分流,外勤員警中午1115分用餐,內勤在1150分到1220分用餐,並鼓勵自備便當盒或鐵盤,端回單位自行用餐。

 

彰化縣議會今起已不開放大門,員工從後門進出,量體溫、手部噴酒精不可少,議長謝典林也要求4月議會開會期間,餐廳改用領西點餐盒 方式減少群聚感染。南投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說,目前議會沒開大會,沒有團膳,僅少數人用餐,鼓勵帶回座位個人用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護小黃 台糖長榮酒店推百元行動餐盒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台糖長榮酒店針對酒店周遭排班小黃司機,即日起至3月底每周三中午1130分至1230分於「336午膳得來速」推出護小黃「NT$100安全100%」行動餐盒麵包 ,照顧小黃司機健康同時提供酒精擦拭巾,讓來往穿梭酒店與高鐵、火車站等地載送旅客的司機獲得安心保護,確保酒店公共運輸網百分百安全。

 

台糖長榮酒店除了嚴謹做滿防疫措施,給顧客最安全住宿用餐空間外,館內實施定時清毒、測量體溫、戴口罩全面防範,館外為擴大防疫,針對酒店周遭排班小黃司機,即日起至3月底每周三中午1130分至1230分於「336午膳得來速」推出護小黃行動餐盒。

 

 

延續台糖長榮酒店周三公益日精神,進階版護小黃周三公益日專案,協助小黃司機做足自我防護,每周三推限量20NT$100安全100%行動餐盒,餐盒麵包 由長園師傅掌廚,每日更換不同菜色,原價160元,搭配台糖公司自製75%不咬手酒精擦隨身包、市售30元,雙組合後為安心公益價、只需100元。

 

平常日周一、二、四、五則為160元、同樣是長園師傅精心配搭的行動餐盒,加上台糖生技蠔蜆精乙瓶、市售70元,元氣活力價為160元,讓小黃司機在服務旅客同時,無須擔心防疫運輸漏洞。

 

面對疫情延燒,台糖長榮酒店啟動全面防疫,進出入館內外人員皆需戴口罩量耳溫。3月起於酒店336巷設起免停車外賣「336午膳得來速」,以外帶模式減少群聚用餐,每天中午11點起有簡易桂冠烘焙坊明星商品販售,1130後有長園中式行動餐盒麵包 、西式義大利麵與湯品、日式精緻餐盒(需提前一日電話預訂),以及份量小而足的廣式點心。

 

即日起單筆消費滿500元贈送50元烘焙坊抵用券;購買每份餐盒還能獲得調整體質、提升免疫力的台糖寡糖乳酸菌乙包(3)

 

(中時 )

台南2天1夜旅遊 香格里拉推「超值住房專案」

(主流傳媒記者吳敏慈/台南報導)國內旅遊正夯,府城台南仍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推出超值「一泊二食住房專案」,原價19800元,即日起至831日,2人成行每房最低只要5600元起。

 

 

該住房專案,除可享受15坪尊榮客房,還有翌日遠東Café活力自助式早餐、各項貴賓專屬禮遇,包含全天候飲料台灣茶點 、晚間雞尾酒及自助小點,及西服熨燙等多項貼心服務,午晚餐還可任選「遠東Café」豪華自助餐或江浙風味「醉月樓」中餐廳。

 

「遠東CAFÉ」豪華自助餐,一次嘗盡多樣繽紛異國料理,從創意開胃菜、生菜沙拉、日料海鮮、爐烤牛排、手工窯烤比薩、印度風情爐烤區以及甜點小品,餐後更有朱古力酒台現煮、現調飲品,咖啡、波霸奶茶以及各式精選飲品。

 

江浙風味料理「醉月樓」中餐廳,在擁有超過30年精湛廚藝主廚許忠賢掌勺下,設計雙人精緻套餐,包含講究刀工前菜、經典招牌宋嫂鮮魚羹、滬杭東坡肉與上海小籠包,以及台灣茶點 創意香橙沙丹蝦與上湯水蓮菜,份量實足。

 

 

醉月樓擁覽全台南最高景觀,獨特的環狀外觀設計,坐擁360度環迴景致,府城風光盡收眼底,白天居高臨下坐擁寬廣視野,府城夜景更具清雅浪漫,一次擁有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台灣茶點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指出,台南傳統小吃的美食誘惑以及國際五星級連鎖飯店的休閒設施與晶饌餐飲,絕對是遊客21夜美食玩樂假期的最佳選擇,以上價格需另加稅金5%10%服務費。

 

(主流傳媒) 

西式餐盒推薦甜品吃多了,來嘗嘗中式甜點吧!

西式餐盒推薦 甜點不外乎就是布丁、奶油、雞蛋之類的糕點,我想大家是不是已經吃膩了,不如嘗嘗我們中華民族各地的中式甜點吧,中國式的甜品,花樣繁多,食法之講究,在世界上恐怕稱得是數一數二的了。

 

綠豆糕是傳統特色糕點之一,屬消暑小食,按口味有南、北之分。百年老字號知味觀綠豆糕口味很多,質地細膩柔軟,吃起來清甜不油膩,去杭州遊玩的朋友不妨購買一些品嘗下。

 

 

位於古都西安回民街上的軍軍綠豆糕是一個多年老品牌,綠豆糕口味眾多,口感細膩綿密。

 

沙琪瑪是中國的特色糕點,源自滿族的一種食物。它色澤米黃,口感酥鬆綿軟,香甜可口,桂花蜂蜜香味濃郁的特色。而且保質期長,不容易破損,是外出旅行時候必備的一款食物。

 

 

清明果又名青團是江南地區一帶的傳統特色小吃,油綠如玉,糯韌綿軟,清香撲鼻,肥兒不腴,是一款天然綠色的健康小吃,江浙一帶的朋友吃的最多,在北方基本看不到,我也是在婺源旅遊的時候在住宿的店家品嘗過一次。

 

酥點是中國傳統點心的代表之一,酥的口感都是又香又脆,吃了還想再吃,適合作為茶點。北京稻香村的棗花酥是棗泥和酥皮的完美結合,酥軟外皮、棗香四溢,老少皆宜。

 

想吃點甜品,西式餐盒推薦 的吃多了,來嘗嘗中式甜點吧_新浪眾測

桃酥是一種南北皆宜的漢族傳統特色小吃,以其干、酥、脆、甜的特點聞名全國,桃酥的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奶油等,食用方便,是人們最常食用的糕點之一。

 

說起用牛奶做的中式甜點,廣州順德的雙皮奶大家應該最為熟悉了,雙皮奶上層奶皮甘香,下層奶皮香滑潤口,奶香濃郁、質地嫩滑,熱食或冷藏皆宜。

龜苓膏是梧州歷史悠久的傳統葯膳,相傳是清朝宮中皇帝指定食用的名貴藥物,具有滋陰潤燥,降火除煩,清利濕熱,涼血解毒,止瘙癢,去暗瘡,潤腸通便,滋陰補腎,養顏提神之功效。西式餐盒推薦

 

來到天府之國四川,吃多了火鍋辣椒,這時候再來一碗冰涼香甜、嫩滑爽口的冰粉一定巴適的很。冰粉是四川人夏天的一道美食,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價廉而倍受人們青睞,其生津消暑而不傷脾胃是任何冷飲所不能替代的!

 

介紹了這麼多中式甜點,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不是還能把持的住,等到疫情結束后,也是春暖花開時,不妨把相中的美食去吃個遍哦!

 

(新浪新聞) 

我被欺負!女領愛心麵包 控遭里長霸凌

台北有一名李小姐獨自打零工,撫養三個小孩,因為就怕孩子吃不飽,就參加里長主導的食物銀行,不過她卻指控,新上任的里長霸凌她們家,不但限制領取食物的民眾年齡,更直接挑明不讓他小的孩領,甚至還當眾辱罵她,但是被指控的里長出面澄清,強調因為小孩常不守規矩才會限制年齡,更沒有霸凌她們家,當天是有稽查員查訪,質疑食物濫發,後來才會有更多領取限制。

 

 

當事人李小姐vs.志工:「(妳如果覺得我們做得很差,妳不要來領),我沒有說做得很差,好不好,只是我說做,(好了好了,妳也領到麵包點心 了,OK了,我也不想跟妳說這麼多了_,有小朋友為甚麼不可以領?」

 

 

 

女子提著麵包跟服務志工爭論,因為她的小孩,被禁止到食物銀行領麵包。

 

 

當事人李小姐vs.志工:「除了妳以外,有沒有人拿六份,(我拿了,我拿了之後),我沒有要你吵架,除了妳以外,有沒有人拿六份,(我也沒有要跟妳吵架,我講的是事實。」

 

 

 

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家住在台北的李小姐獨自一個人打零工,還要扶養三個小孩,就怕孩子餓肚子,參加里長主導的食物銀行,每天可以領取免費食物,但現在她指控,里長因為她小孩搗蛋就禁止14歲以下的孩童領食物,甚至還當眾侮辱她。

 

 

 

當事人李小姐:「她(里長)還去跟里民說,好像是說我排個麵包點心 啊,還來惹事這樣子。」

 

 

 

李小姐說這位里長上任後,就已經被告過,不過遭指控的里長也澄清,反駁絕對沒有霸凌他們一家。

 

 

 

遭指控里長邱惠雯:「里民罵了孩子,孩子不守規矩嘛,然後媽媽跟里民互告,才有了警察,跟里辦公室所謂的食物銀行,以及限制14歲孩子領取的事,完全沒有關係。」

 

 

 

強調因為李小姐的小孩,常常插隊不守規矩,加上大人常為此爭吵互告,才會設定限制,而且食物銀行的經費,沒有動用30萬的里民預算,都是自掏腰包,但事情一體兩面,雙方各說各話,原本一樁美意卻衍生衝突,不管誰都不樂見。麵包點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yahoo奇摩新聞)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新北市政府自即日起暫停開放員工體適能中心,並將餐廳改以外帶供應,鼓勵行動支付或線上訂購,全面杜絕近距離接觸、飛沫感染的可能,為市府員工的健康把關。

 

市府秘書處表示,為加強防疫避免室內群聚感染風險,市府32樓體適能中心及地下2樓排練室暫停開放至4月底,另外,在員工餐廳方面,用餐區撤掉桌椅,改為會議點心餐盒 外帶供應,負責供餐的廚師及員工全程配戴口罩和手套,並實施購買餐券領餐、鼓勵行動支付付費,及提供線上訂購服務等措施,要給市府同仁最方便、安全的購餐方式。

 

 

除了防疫升級,市府也不忘響應環保,員工餐廳雖有提供外帶會議點心餐盒 ,只要自備餐盒購餐還送水果,每週一、三、五還會推出韓式泡菜豬、泰式椒麻雞、日式壽司、台式小吃等特色餐點,後續將結合新北農產入菜,持續供應新菜色,而33樓典藏餐廳也推出200元有找的義式燉飯、義大利麵等高級餐盒,要給員工營養豐富的多樣選擇。

 

秘書處長饒慶鈺指出,市府行政大樓早已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備妥充足防疫物資、加強清潔和消毒、實施門禁管制量測體溫、設置防疫小站、要求同仁每日自主測量體溫並記錄備查等,另外針對申請使用行政園區會場相關活動,也加強宣導防疫須知,提醒使用單位做好各項防疫準備。會議點心餐盒

 

市府表示,2月份申請使用可容納百人以上大型場地取消申請比率近5成,相關措施將隨時因應疫情滾動調整,希望大家能多加體諒、共體時艱,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New Talk新聞) 

瞄準戶外遊抗疫!埔里台一農場推「一日農夫」輕旅行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面對疫情,觀光旅宿業主打戶外遊程抗疫,南投縣埔里鎮楓樺台一渡假村因場內草莓、百香果等蔬果正值採收期,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更推出當季在地的「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邀民眾擁抱陽光在綠地上野餐。

 

台一企業指出,台一渡假村即是生態休閒農場,過去就斥資規劃溫室綠地採果體驗區,其中涵蓋高架草莓園、百香果園等,且均採天然無毒農法栽培,可現採現吃,就算在疫期也加倍安心,並安排採果野餐供民眾「手口並用」體驗農家樂。

 

而因埔里素有「百香果的故鄉」之稱,因此農場內種植「滿天星」、「台農一號」、「香蜜」、「黃金」等品種多元,且全年可採收;同時廣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草莓,除常見品種「豐香」、「香水」,還有「桃薰」、「初雪」、「天萊」等罕見品種。

 

台一農場主人張國禎說,近期草莓進入盛產期,百香果也能採摘,部分則需除枯葉確保光照,都相當需要人力,因此規劃「一日農夫」輕旅行,開放民眾體驗採果,也透過農務與蔬果一起日曬呼吸,讓身體流流汗,同時提升自體免疫力。

 

為搭配一日農夫活動,場內主廚使用場內有機花卉及香草,以創意料理手法搭配筍、菇、茭白筍及刺蔥等在地食材,推出花香美味的「花宴」;還有特製「花卉香草壽司」會議點心餐盒 讓想徹底防疫,不想在室內用餐的民眾在外野餐。

 

台一企業表示,當一日農夫會拿到「台灣LV包」茄芷袋和小提籃,前者裝百香果,後者裝草莓,其中茄芷袋可採果裝到滿,「俗擱大碗」,農忙後則可野餐品嘗特製會議點心餐盒 ,大人1500元,未滿7歲(不含採果)250元,活動到4月底止。

 

另參加「採果抗疫一日農夫輕旅行」也提供現場加購住房,平日2人同行一泊一食(晚、早餐任選),入住宿卉館每人1650元、驛棧每人850元,詳細資訊可上台一渡假村官網或去電049-2997848洽詢。

 

(聯合新聞網) 

戲精互尬!男星當眾吞下血麵包

噓推薦/劉真病危住院 眾人集氣盼奇蹟

高捷和馬力歐一起上衛視中文台「瘋神無雙」,挑戰無台詞演出,戲精過招互不相讓。

 

節目中設定高捷是學生餐廳的三峽麵包餐盒  二廚,當飾演大廚的馬力歐要求高捷把會影響廚師專業的墨鏡拿下來時,高捷和顏悅色的立刻配合,邊說「那我換一副」,邊從口袋裡拿出另外一副墨鏡,堅持就是要戴。

 

高捷年輕時曾經在圓山大飯店擔任法國餐廳的助廚,在馬力歐的要求下,高捷當場化身法語小老師,教起大家「早安」、「晚安」。但當被問到午安怎麼說時,高捷竟然脫口說出台語的「正中午」,讓大家當場傻眼。高捷趕緊解釋,法國人好像很少說午安這個詞,自己加碼教大家「謝謝」的法語念法,還要大家注意看他的嘴型,轉移焦點驚險過關。

 

接下來製作單位設定有一箱高捷個人捐贈給廚房的廚具,為了要改善廚房設備,高捷一拿竟然是把用報紙包起來的西瓜刀。高捷看到後還很順手的把玩了起來,接下來拆開報紙西瓜刀上面竟然還留有「血跡」,只見高捷不慌不忙拿刀切開三峽麵包餐盒  ,順勢把刀子上血有如抹奶油般抹下去,要身為大廚的馬力歐嚐嚐看。

 

馬力歐馬上接招,拿到三峽麵包餐盒 後二話不說張嘴吃了下去。製作單位看了也忍不住讚嘆高捷的好反應,笑說馬力歐的反應真是帥。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