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訊連助攻防疫 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會議與U簡報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防疫需求,各大專院校對於無法進教室上課的學生,可以線上直播或視訊會議方式授課或進行討論。多媒體領導廠訊連(5203)宣布,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會議點心 」與「U簡報」。可於即日起至U官方網站免費申請。

 

訊連表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各大專院校已將開學日延後至3月初後,但仍有許多國際學生或居家隔離的學生無法如期回到校園上課,因此各校教務單位勢必需要擬定遠距教學配套方案。

 

為支援國內高教此緊急需求,訊連即刻推出「U 校園防疫專案」,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簡報」與「U會議點心 」,每校各50套、市值100萬台幣的線上直播及視訊會議系統,於防疫期間,協助各大專院校快速打造遠距教學平台。即日起至2020731日止,可於訊連U整合通訊官方網站進行申請。

 

訊連黃肇雄執行長表示,防疫是台灣各界齊心努力的課題,訊連很榮幸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協助全台各大專院校在防疫時期,使用遠距教學及視訊會議點心 來解決學生無法返校就學的難題。

 

訊連指出,其「U 簡報」可提供高達500人同時觀看的線上直播。教師端可透過個人電腦,整合簡報、視訊、語音及白板進行課程直播。學生端可使用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觀看課程直播,並於課程中使用聊天室進行互動。訊連科技「U 會議」的線上會議室可提供高達100人參與會議,可用來進行小組討論,或透過螢幕分享方式進行線上簡報。

 

(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暢言雅敘」慶新春 逾百賓客喜獲利是

耆暉會屬下婦女會「暢言雅敘」日前舉行庚子鼠年新春團拜,會員及嘉賓百人出席,節目多姿多采,包括「靚媽媽新春美服」選舉、新年吉祥語猜估比賽、西點餐盒 汽球爆竹聲,更有「財神」大派利是,出席者永不落空,會場充滿一片新年歡樂氣氛。

 

 

「暢言雅敘」會長黃曹艷屏表示,該會服務目的是協助移民到加國的華裔婦女,透過定期聚會及講座,讓她們認識各種家庭生活技能,擴闊空間,為家庭生活帶來更美好一面,從而進一步服務社區,幫助有需要人士。她感謝郭詠觀醫生在新春團拜上扮「財神」大派利是,及與會員拍照,讓活動倍添姿采。

下月底慶祝成立23周年

她指該會成立逾20年來,得到包括耆暉會的支持,會員不斷增加。西點餐盒

為慶祝這難得日子,定於327日晚上於帝豪名宴舉行慶祝23周年會慶晚宴,與社區各界分享這難得日子,及感謝對該會多年來的支持。

另外,該會定出新一季活動時間表,分別是219日健康講座「基因改造對人類的影響」;26日西菜示範;34西點餐盒 示範;11日美容講座「精眉美目」;18日愛心杏仁餅製作。該會歡迎華裔婦女參加為會員,逢周三上午10時至下午1時聚會,查詢詳情或報名,可致電905-884-6092,或電郵:wellness@carefirstseniors.com,網址:www.carefirstseniors.com。本報訊

(星島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烘培業防疫作戰!麵包獨立包裝、消毒液免費送

防疫大作戰,食品業者不敢大意,像是麵包餐盒 店,過去大多直接放在架上讓民眾選購,現在有飯店和連鎖烘培業者,全面改用獨立包裝,在架上再覆蓋一層塑膠袋,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烘培業者即日起還免費發送次氯酸水,一早就吸引不少婆婆媽媽來排隊。

 

塑膠布套蓋出推車,裡頭全是剛出爐的麵包,放涼後得依序裝袋,每個麵包獨立包裝,華國飯店烘焙門市,防疫措施再升級。

 

 

華國飯店行銷企畫部經理伍允嘉表示,「第一會先放麵包車,把它蓋起來讓它有防塵效果,那麵包餐盒 上架時候,一定也是包好封好才會進行上架,像提拉米蘇它是會用到生蛋,所以我們就已經先把這個產品下架。」

 

為了防疫把關,部分產品乾脆直接停賣,不只飯店,連鎖品牌85C也全面備戰,熱騰騰的麵包一上架,趕緊鋪上透明塑膠袋覆蓋,就怕開放式空間,增加感染疑慮,部分門市更是將麵包餐盒 一一裝袋,減少接觸風險。

 

 

 

全民備戰防疫,除了加強內部控管,85C更宣布,即日起全台28家門市,免費發「次氯酸水」,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

 

 

婆婆媽媽聽到免費領好開心,拿著空罐子趕緊裝滿滿,85C每人限領300ml,而京站則是17日開始,憑卡每人送100ml次氯酸水,另外桃園美隆工業10日開始,民眾自備容器,每人能領5公升,業者接接力送消毒液,就希望能跟民眾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徐紹芸、李澤民 新北市報導)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本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現時累計56宗。

 

54宗個案為41歲女子,是第53宗個案的表姐,居於石澳大浪灣邨,在鰂魚涌任職文職。患者於於126日年初二,曾經到北角明星海鮮酒家出席29人聚會,當中已有6人確診,同場尚有四名小童出席。第55宗個案是70歲男子,獨居於石蘺二邨。他現時的情況危殆,需要接受插喉及強心針注射。

 

56宗患者是61歲女子,居於上環永樂街,在上環嘉豪酒家點心餐盒 檔工作。嘉豪酒家昨深夜公布,全部四間酒樓停業兩星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

 

出席北角明星酒家飯局確診女子居石澳

 

54宗個案為41歲女子,是第53宗個案、在社署任職的37歲男患者的表姐,居於石澳大浪灣村,在鰂魚涌任職文職。張竹君說,患者在23日開始咳嗽,於213日曾到律敦治醫院求診,但未有痊癒。她於126日曾經到北角明星海鮮酒家出席聚會,有25名大人及4名小童參與,當中已有6人確診,包括第4648495253宗個案,即長康邨康美樓37歲夫婦,以及女方父親、女方阿姨及同齡表哥(或表弟),新增女患者為其表姐。

 

張又稱,患者出現咳嗽後有繼續上班,同事均有戴上口罩。中心會留意她是否曾與個別同事吃飯,並進行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根據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患者有八名家居密切接觸者。

 

 

70歲患者跌倒入院確診 曾隱瞞到過內地

 

55宗個案是70歲男子,獨居於石蘺二邨。張竹君說,他現時的情況危殆,需要接受插喉。患者早前因在家跌倒,於212日到瑪嘉烈急症室,入院時報稱已氣促、及有痰超過10日,後確診患上新型肺炎。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補充,患者入院時報稱自己不曾離港,醫護人員翻查紀錄,發現他他在122日或之前,曾經即日往返落馬洲。

 

何表示,患者入院時,情況已經相當差,直接被送入深切治療部,並接受插喉。患者的血壓偏低,需注射強心針,亦需要使用暫時性腎臟替代治療。

 

上環嘉豪酒家確診員工夫曾回新會

 

56宗患者是61歲女子,居於上環永樂街,在上環嘉豪酒家點心餐盒 檔工作。張竹君說,她在212日出現氣促和發燒,於213日入住瑪麗醫院。患者的丈夫在12328日曾到過廣東省新會,探望兩名兒子,但二人均非確診個案,亦沒有病徵。張竹君補充,患者發病期間有戴口罩上班,幾名同事跟她有較緊密的接觸,需要再作檢疫;另有幾名與患者較少接觸的同事需要接受醫學監察,酒樓亦須進行大清洗。

 

一員工同屬點心檔 酒家員工自我隔離

 

約下午5時半,上環嘉豪酒家職員已經拉閘,並貼出告示指受疫情影響,酒家將由明日(15日)至本月29休業。負責拉閘的酒家職員表示,酒家今日收到通知便「即刻做大清潔」,暫時未收到消息指員工需接受隔離檢疫,但現時員工會自行家居隔離,「自己都驚,自己會隔離。」他又透露,和確診者同屬點心餐盒 檔的還有一名員工,而酒家共有幾十名員工。

 

 

何婉霞稱,局方於過去24小時呈報了36宗懷疑個案,114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共有56宗確診個案,1人已離世;1人已出院;54人仍然留醫,其中5人危殆、4人情況嚴重。危殆個案分別是第7宗、第24宗、第26宗、第38宗名第55宗。

 

(香港01) 

標籤: 點心餐盒

或者文旅快閃活動登場 用醬料呈現在地風味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4日電)座落新竹市舊城區的或者文旅預計今年開幕,今天起或者工藝櫥窗舉辦3天快閃活動餐盒 ,藉由推廣新竹各地風土物產,以「醬」為主題,讓民眾體驗新竹特色風味。

 

鴻梅文創企劃專員邱君豪告訴中央社記者,農曆年前,或者文旅團隊於新竹市中央路上的或者工藝櫥窗,以限時快閃店的形式,將新竹在地風味的「米」主題製作了一系列的特色料理,獲得迴響。

 

邱君豪說,當時活動餐盒 介紹了10個稻農故事,在現場使用新竹縣竹北市農友呂正祥栽種的台中194白米放入土鍋中炊飯,吸引不少民眾聞香而來,體驗與了解新竹在地米種的豐富與美味。

 

邱君豪指出,今天起連續3天,每天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則以「醬」主題快閃,呈現新竹代表性的傳統醬料,包括米豆豆腐乳、梅干菜、醬油等,現場除了介紹醬料小知識,同時展示嶄新的料理方式,打破以往對這些傳統醬料的印象。活動餐盒

 

邱君豪表示,或者文旅是或者團隊繼或者書店、或者蔬食、或者工藝櫥窗後的第四個營業門市據點,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幕,以旅行、住宿、餐飲、風土物產等視角,期盼成為進入新竹旅遊的最佳入口,為旅人探索新竹精彩的風土與人事物。(編輯:葉俐緯)1090214

 

(中央通訊社)

 

標籤: 活動餐盒

難怪被當成牛角麵包! 羅東擲筊大賽竹頭筊杯長這樣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土地公春遊活動,最近打造一副大型竹頭筊杯,作為擲筊大賽總決賽專用筊杯,體積約一般木質筊杯10倍大,造型及色澤酷似牛角麵包 ,今天公開亮相,一度被誤認為祭拜土地公的供品,眾人看了之後直呼「太像了」!

 

緊鄰羅東夜市的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慶祝土地公生日,訂於22日舉辦土地公春遊,由土地公神尊帶領群眾步行羅東市區一周,隊伍返回羅東中山公園後兌換抽籤券,抽出100人參加擲筊大賽,總決賽採用牛角造型的竹頭筊杯比賽,以連續聖筊次數分出高下,冠軍獎品是價值3萬元的「招財開運金鼠」。

 

羅東鎮長吳秋齡今天為土地公春遊代言,置於神案上的竹頭筊杯,起初被當成祭拜神明用的牛角麵包餐盒 ,經過主辦單位說明,大家才恍然大悟。吳秋齡試擲竹頭筊杯,祈求風調雨順,連擲2次聖筊,不少人認為好兆頭,現場響起歡呼聲。

 

傳統筊杯多屬木質,竹頭筊杯取材自竹子根部,長度21公分,2個筊杯總重半台斤,體積及重量大概是傳統筊杯的10倍,造型很像牛角麵包 ,被暱稱為牛角筊杯。

 

(自由時報)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兩位專家獲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專家會議點心 ,研討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外交部則再次對外宣傳,台灣參與是「中國基於一中原則同意」。我外交部昨表示,台灣是直接與世衛溝通,對於中國不思考防疫,卻借題發揮,再次將政治凌駕於健康,表達嚴正譴責。

 

世衛:未指台有社區感染

另外,因WHO的「一中原則」,造成包括菲律賓等國對台灣祭出入境管制措施,世衛方面昨則澄清,未指台灣有武漢肺炎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會再與這些國家表達,台灣與中國不同,不僅醫療體系完整,且沒有社區感染。外交部也指出,透過外交管道持續溝通。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WHO為加快應對疫情研究,十一、十二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家技術會議點心 ,邀請全球約四百位專家參與,台灣也派出兩位專家以「線上」方式全程參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十一日老調重彈,稱台灣參與WHO活動須在「一中原則」下協商安排,並經中方同意「台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名義參加,並嗆聲民進黨政府「搞政治操弄,令人不齒」。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此次我國專家以個人身分受邀參與世衛論壇,是政府與WHO「直接溝通」做成的安排,無須經過中國同意。她說,我國專家與會登入線上會議點心 系統時,只需填寫英文姓名及電郵地址,無填寫參與的國籍名稱欄位,系統顯示也只列出專家姓名,並無國籍標示。

 

對於中國外交部的說法,歐江安表達嚴正譴責。她指出,中國不積極思考如何防治及消弭疫情,仍將政治凌駕於人類健康之上,借題發揮,以虛構的「一中原則」打壓及矮化我國家地位與尊嚴,「更令人不齒」。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賞櫻野餐點心DIY 花朵意象料理

文‧攝影∕漢娜的小餐桌 Hannah's Little Table

 

賞櫻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帶著自己親手料理的點心餐盒 ,坐在草地上野餐、聊天。「漢娜的小餐桌Hannah's Little Table」主理人張菡晨(Hannah)準備了幾道甜點,讓人人都能捲起袖子下廚,並且帶上它們,在櫻花樹下好好品嘗!

 

花漾草莓酒凍點心餐盒

 

分量:5

 

食材:

 

粉紅香檳 100毫升

 

白開水 500毫升

 

細砂糖 60

 

寒天果凍粉 6

 

草莓 10

 

香堇菜 5

 

 


作法:

 

1.將粉紅香檳和白開水倒入小鍋中煮到微滾,加入寒天果凍粉和細砂糖攪拌至完全溶解後,靜置冷卻至50度左右。

 

2.草莓洗淨擦乾,去蒂頭後切成兩半備用。

 

3.在容器中放入切好的草莓,再將降溫後的果凍液倒入,並冷藏。

 

4.食用時加上香堇菜點綴即可。

 

 


花見飯糰點心餐盒

 

分量:12

 

食材:

 

白飯 600

 

綠花椰 1/4

 

鹽漬櫻花 5

 

小黃瓜 1

 

鮭魚鬆 15

 

鮭魚卵 20

 

拌飯香鬆 5

 

香堇菜 3

 

 

花見飯糰食材 (攝影∕漢娜的小餐桌Hannah's Little Table)

 

花見飯糰製作步驟(攝影∕漢娜的小餐桌Hannah's Little Table)

作法:

1.將白飯分成4等份,1份約150克。

 

2.鹽漬櫻花泡水瀝乾後切碎備用,綠花椰汆燙後切下頂端鮮綠部分備用

 

3.小黃瓜以削皮刀削成薄片,再切成細長條狀備用。

 

4.將綠花椰和鹽漬櫻花拌入第1份白飯,鮭魚鬆拌入第2份、鮭魚卵拌入第3份、香鬆拌入第4份。

 

5.每一份拌好配料的白飯再各分成3等份,1份為1顆飯糰,再以保鮮膜或模具協助將飯糰整圓。

 

6.將小黃瓜條排成米字形,再將鮭魚卵飯糰置於中央並包起。

 

7.盛盤時以香堇菜和鮭魚卵點綴即可享用。

 

【完整內容請見《台北畫刊》二月號625期】。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