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活動餐盒喊卡、餐旅退訂潮 重挫觀光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型活動餐盒 紛紛喊停,有一萬多人報名參加的高雄富邦馬拉松賽宣布取消;飯店也出現春酒退訂及訂房取消狀況,業者心情沉重。

 

軍營、藝文場館 提升防疫規格

為避免軍中發生群聚感染,國軍各營區即日起也提升防疫規格,官兵或民間人士進入軍營,都須通過體溫測量,官兵在營每天也須量兩次體溫,若發燒須立即就醫。文化部昨也宣布,所屬各場館如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傳統藝術中心等,進入室內民眾都須全面量額溫,如發燒將提供口罩並建議就醫。

 

動漫節今起舉行 須戴口罩入場

此外,今起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的台北國際動漫節如期舉行,規定觀眾須戴口罩入場;二月六日接續登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也表示將照中央規定做好防疫。

 

漢來美食行銷企劃部協理吳若寧說,漢來飯店本館、巨蛋會館兩個據點目前取消訂席超過百桌,整體退訂百分之六至七。民眾對聚會用餐若有疑慮,已付訂金者可選擇退訂,或改購買活動餐盒 餐券等商品。

 

高雄國賓飯店表示,目前有幾場春酒訂席取消,後續影響仍待觀察。高雄福華大飯店指出,餐飲、訂房約二、三成受到影響,春酒、喜宴有不少客人選擇延期、保留訂金,訂房也有取消或延期;因是定型化契約,客戶可保留訂金,飯店也會接受延期。

 

原訂二月八、九日在高雄舉行的高雄富邦馬拉松為避免成為防疫缺口,決定停辦,退費等相關補償機制將在活動粉絲專頁宣布。原訂下月舉辦的高雄市那瑪夏區運活動餐盒 也宣布取消;彰化縣員林市原訂二月二日舉辦的拔蘿蔔比賽,昨也宣布取消。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武漢肺炎》WHO專家會議二度排除台灣 外交部:高度不滿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將再度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點心 ,決定近期急速擴散的武漢肺炎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儘管台灣已有確診病例,仍遭專家會議排除在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我方很遺憾兩次專家會議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參與,等同將政治考量凌駕台灣2300萬民眾的健康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不滿與遺憾,並強調國際防疫合作不應該獨漏台灣。

 

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WHO秘書長譚德賽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30日將二度召開緊急會議,不過專家會議仍未邀請台灣參與。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未邀請台灣參與會議一事,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明表示,台灣專家參與WHO相關諮詢、以及臨床和實驗室等工作,因此台灣充分參與並充分了解所有發展情況。

 

歐江安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方注意到WHO召開專家會議點心 ,就武漢相關疫情進一步討論,在123日曾就是否列將新型冠狀病毒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召開會議,而近期也將再度召開,但我方台灣專家兩度都未能獲邀,外交部對此高度遺憾。

 

她強調,台灣目前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這8名案例中,不僅有台灣人,還有中國遊客到台灣後發病,現正在接受治療,從案例中可以看到疾病是沒有國界的,「政治不能凌駕在人類的健康跟安全之上。」

 

歐江安表示,台灣是站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有這個需要在第一時間獲得病毒的全面資訊,協助我國做好防疫工作,沒有獲邀WHO的專家會議點心 ,也是不利防疫工作。台灣有完善醫療體系,可以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在防疫上的經驗,並且也樂意與各國分享。

 

歐江安呼籲,要求WHO必須秉持專業考量,邀請我方專家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會議,同時呼籲WHO秉持專業考量,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所有防疫相關會議跟機制。

 

(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航空業者首當其衝,包括長榮航空( 2618 )、華航( 2610 )、星宇航空都宣布減班或取消兩岸航班,由於正值農曆春節兩岸回程旺季,勢必衝擊航空雙雄農曆春節旺季業績,法人預估,明(30)日新春開紅盤,航空股股價恐受衝擊。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及立榮航空採取嚴格防疫措施,自128日起往返兩岸及港、澳航線,必要之服務用品如耳機、頭墊布、餐巾均採用一次性拋棄式之產品,毛巾、點心餐盒 、報章雜誌、桌布、酒菜單將取消提供;毛毯及枕頭則正常裝載但不主動提供,一旦經使用後就會立即清洗及消毒。

 

  在餐點的部分,兩岸及港澳航線,各艙等也全面改為一次性之冷餐及飲料,特別餐僅提供素食餐,網路選餐也同步取消,免稅品則僅接受網路預購。

 

 

  在國內線的部分,立榮航空自128日起,已暫停提供毛毯之服務;130日開始,金廈一條龍也暫停提供早餐及熱食之額外服務,僅提供點心餐盒 與瓶裝水。

 

 

  因應疫情之衝擊,長榮航及立榮航21日至16日,往返兩岸部分航班將會取消,目前共計取消116個來回(232),也會視疫情之發展機動調整。

 

 

  至於華航集團(包括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128日起調整兩岸及台港澳航線機上餐飲及用品服務內容;主要考量減少人員接觸、減少非必要重複用品使用並調整為一次性用品,同時亦鼓勵自備環保杯等自用品,以降低傳染風險。另本集團所有過境兩岸及港、澳抵台航班除正常消毒程序外,均額外再執行客艙餐桌、扶手及艙頂行李箱櫃消毒作業。

 

 

  其中華航與華信航空飛航兩岸及香港航班,全艙等均採「無熱餐」服務,提供一次性點心餐盒 或紙袋餐點,特別餐僅提供素食餐;桌布、餐巾改由紙巾替代;飲料服務及拋棄式耳機視旅客需要提供;機上備品如毛毯、枕頭、毛巾、報章雜誌將取消提供,頭墊紙採一次性拋棄式使用;機上免稅品銷售及送貨到府均採網路訂購。

 

 

  台灣虎航飛航澳門航班則比照集團因應防疫工作之相關實施,機上亦不提供免稅品銷售服務及機內刊物,座椅袋內僅保留安全說明卡及清潔袋。

 

 

  而華航集團先前已公告因應武漢機場關閉,武漢公共運輸及出入機場大眾工具之限制,華航集團從123日起至229日止,台灣-武漢往返航班暫時取消;並再視後續情况機動調整;華航27日再公布第二波航班異動,包含131日至210日取消共5個來回(10班),取消航班有台北(桃園)-北京1個來回(2班)、台北(桃園)-徐州1個來回(2班)、台北(桃園)-南京1個來回(2班)、台北(桃園)-上海(浦東)1個來回(2班)、高雄-北京1個來回(2班)。華航表示,將協助旅客簽轉至其他航班。

 

 

  至於星宇航空昨(28)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130日起至328日止的桃園-澳門JX205、澳門-桃園JX206;以及216日起至328日止的桃園-澳門JX203、澳門-桃園JX204航班取消。

 

(新浪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好市多半熟麵包餐盒 又多了一個新分身啦!有會員在網上分享,將半熟麵包加工製成的「蔥蒜法式麵包」,全新組合讓不少網友都躍躍欲試,紛紛留言希望分享作法。

 

有網友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發文,驚歎鹽味青蔥搭配半熟麵包的美味。貼文一出,古早味的法式麵包 立馬引起熱烈討論、求作法。原PO分享,在烤之前,將適量的青蔥、大蒜、胡椒鹽、橄欖油及蛋攪拌均勻後,平鋪於麵包上,再放入水波爐以200度烤15分鐘即可。

 

也有不少人好奇青蔥的前置處理,除了有人協助貼上一般蔥花麵包製法的影片連結,另一名網友也有自己的一套作法:「青葱瀝乾水份後切末、加少許鹽和麵粉,就不會亂掉下來」,更表示可以淋一點油在葱末上,稍微拌勻後再放上麵包。有網友推薦其他組合:「青蔥搭配沙茶也很好吃」,還有網友笑言:「這樣青蔥會不會又缺貨哈哈」。

網友自製蔥蒜法式麵包

1)放進水波爐前,將以下材料拌勻鋪上麵包表面:

 

青蔥適量、大蒜適量、Costco蒜味胡椒鹽適量、橄欖油少許、雞蛋1

 

2)水波爐200度,烘烤15分鐘

 

(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添加創意點子!新北議員張維倩動手做發粿暗藏驚喜

一年一度農曆過年可是家家戶戶的大事,不少婆婆媽媽都會上街買年菜,其中「發粿」可是必買商品,象徵新年發大財。律師出身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希望能保留傳統文化,並且加入創意點子,下廚做「發粿」,整個料理過程超簡單,發粿中還暗藏了西點 小驚喜。

 

穿上圍裙、捲起袖子,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要大展身手來做「發粿」。加入麵粉、砂糖和溫水,慢慢的攪拌均勻,再倒入模具,接著滴幾滴色素,調配發粿顏色,驚喜的還在後頭。

 

發粿排排站好,送入蒸鍋,等待15分鐘,輕鬆上菜。熱騰騰發粿出爐,怎麼跟傳統發粿有點不一樣?張維倩這樣解釋。

 

張維倩提到:「因為過年的時候,發粿代表發發發的意思,而且發粿也有祭拜祖先,慎終追遠的意義,所以特別動手來做發粿,所以我特別選用西瓜造型,希望西瓜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幸福感。」西點餐盒

 

逢年過節,家家戶戶拜拜總是少不了這一道「發粿」,象徵新的一年可以發大財,但現代人過年準備食材,大多上街買發粿,就怕傳統年菜失傳,擁有烘焙證照的張維倩,決定把「發粿」學起來,並且把發粿做成西瓜造型超吸睛。

 

 

張維倩表示:「現代人都喜歡做西點餐盒 像杯子蛋糕,我把發粿做成像杯子蛋糕的形狀,希望可以把這個傳統的手藝傳承下去,讓我們子子孫孫知道,其實發粿不只好吃而且還可以做的很漂亮。」

 

踏入政壇一年多,張維倩承襲議員父親張瑞山過去的問政風格,對選民的請託,親力親為,即將迎接鼠年,張維倩也有新年新希望。

 

張維倩說:「過年全家團圓,總是有很多小朋友圍繞在一起,那我自己是媽媽我自己很注重小朋友健康,那未來希望可以在新北市議會,兒童早療篩檢計畫來幫小朋友顧健康。」

 

婦幼律師轉戰政壇,張維倩在鼠年,也要全力替婦女朋友爭取更多權益。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緬懷金恩 洛杉磯和內陸地區舉辦各種紀念活動餐盒

20日是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 ),洛杉磯和內陸地區,包括莫瑞諾谷、茉莉塔(Murrieta)、河濱、芳塔那、聖伯納汀諾及安大略等市,都舉辦各式各樣活動餐盒 ,包括健行、遊行、音樂會、主題演講等,來紀念這位民權領袖。

 

其中在河濱市中心步行街廣場,有一尊金恩塑像。20日上午10時,部分民權活動支持者在Bordwell Park社區中心集會,並舉辦第27屆金恩健行活動,終點在河濱市社區學院。參與者中途即經過河濱市中心金恩雕塑。活動組織者現場介紹金恩生平,緬懷這位民權捍衛者一生捍衛民權的經歷。

 

茉莉塔市舉行紀念金恩遊行活動餐盒 ,活動由內陸帝國男人俱樂部主辦。起點在市中心Old Town,途經華盛頓街和B街,終點在市老年中心。參與者手持標語牌,高呼口號,表達對公平正義追求,反對種族歧視。

 

芳塔那市紀念金恩活動,由市府與Ephesians New Testament Church聯合舉辦。內容有主題演講及合唱隊演唱等。安大略市紀念活動餐盒在機場Double Tree Hotel舉行,主題是:不公正就是對公正的威脅。期間有主題演講、歌手表演及合唱等節目。

 

聖伯納汀諾市以舉辦交響音樂會紀念金恩,演奏曲目包括各種名曲。聖哈辛多市社區學院(Mt. San Jacinto College)舉辦第14屆金恩紀念,並簽署公平承諾書,表達對民權領袖金恩的敬意。

 

也有一些家庭自發到河濱市中心金恩雕像前獻花,表達敬意,其中不少是非裔居民。非裔居民安德森表示,近年白人至上主義抬頭,種族矛盾加劇,有些犯罪明顯就是族裔敵視犯罪,非常希望社會能夠族裔和諧相處,不要發生種族歧視,不要讓金恩努力成果倒退。

 

(世界日報) 

標籤: 活動餐盒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6時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總統蔡英文22日一早在府內舉行「國安早餐會議點心 」,隨後也準備舉行「敞廳談話」,為此《ETtoday新聞雲》1040分全程直播。

 

針對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蔡英文在21日晚間,先透過臉書、Line等各種社群媒體,向國人表示,目前台灣確診的一個案例是「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並未進入社區,「同時,我們也會追蹤同機乘客的狀況,請國人不需恐慌。」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會嚴陣以待,目前國內備有超過4400萬副外科口罩、193萬副N95口罩,會視需求隨時釋出,也請大家記得配戴一般口罩之餘,不必刻意囤積口罩。她說,目前武漢旅遊疫情已經建議提升到第三級警告,她要呼籲國人非必要請勿前往該地區。

 

在政府各單位全面啟動防治工作之後,蔡英文為進一步掌握防疫的各個事項,22日一早在總統府內舉行「國安早餐會」,透過該會議點心 就武漢肺炎情勢再做一次完整討論。在「國安早餐會議」後,蔡英文也在1040分,於總統府內召開「敞廳談話」,為此《ETtoday新聞雲》也會全程直播。

 

(ETtoday) 

標籤: 會議點心

珍貴龍鬚成宮廷御用點心 原是「厚工」平民美食

「龍鬚糖」是很多台灣人年幼時的記憶,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他的名字以外,就是它的製作過程。師傅把厚厚的糖,不斷的拉,拉成像蠶絲一樣的糖絲,再用糖絲包著芝麻、花生等食材,整個製作過程,師傅就像在耍雜技一樣,除了賣美食餐盒 之外,也為顧客上演了一場精采的表演秀。

 

「龍鬚糖」在早期稱為銀絲糖或麵線糖,是一種流傳已久的美食,據說已經有上千年歷史。但關於它真正起源的時期,民間則有很多不同說法;有人說是在秦朝,有人說是宋朝,也有說是在清朝。雖然起源的時代眾說紛紜,但由來皆大同小異,都是和皇帝有關的說法,這也是「麵線糖」又稱「龍鬚糖」的原因。

 

 

據說,御廚為了做更精緻的點心餐盒 討皇上歡心,走遍大江南北,尋找各種新奇的食品,途中發現了「麵線糖」這種民間小吃,覺得很不錯,就將它引進宮內,做給皇上品嚐。

 

御廚在皇帝前拉製麵線糖,形狀就像龍鬚一樣,皇帝也覺得很新奇,吃了一口之後,馬上變成皇帝的最愛,更封麵線糖為「龍鬚糖」;「龍」代表著皇帝,而「鬚」則是鬍子的意思。

 

 

但龍鬚糖也因為它變成了宮裡御用的點心餐盒 ,一度在民間消失。但隨著帝制的結束,御廚們也都回到了民間,而製作的技術也帶回了民間,現在龍鬚糖已不再是皇帝的御用的點心,而是「厚工」平民美食。

 

 

 

各位讀者們,你們有吃過龍鬚糖嗎?小編還沒吃過耶,如果你們有吃過,可以在下方留言板告訴小編是什麼口感嗎?或是告訴小編哪裡有在賣,讓小編下班後可以去大飽口福喔!(翁苡軒報導)

 

(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