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役男相揪做麵包 送獨老當早餐

愛心不放假,國軍弟兄沈詩傑,利用雙十國慶連假,邀約軍中同袍,一起到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幫忙製做麵包餐盒,做為獨居長輩早餐之用,愛心令人感動。
在陸軍服務的沈詩傑,利用國慶連假期間,邀同單位服務的許淰苡、黃建庭、吳侑恒、宋展良等人,一起到鹿耳社區,為獨居長輩們製作早餐麵包。雖然從中午忙到晚上,在燜熱的烤箱旁揉麵、發酵、包餡、二次發酵、烤麵包,流了滿身大汗,卻沒人打退堂鼓或喊熱,一直忙到完成。他們不喊累,帶著笑容整理環境後,方才離去,展現軍愛民的精神。
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表示,沈詩傑曾是鹿耳社區麵包餐盒志工師傅,雖然目前服役中,但一直懸念著社區的獨居長輩們,有時放假時,還會利用假日回到社區,協助麵包製做。獲知國慶連假期間,社區人力短缺,因此邀約同樣放假的弟兄,一起到社區幫忙做麵包,希望讓長輩可以吃到好吃的麵包。
蔡登進說,沈詩傑等人,從備料、攪拌等,都是自己動手,材料也自費帶來,令人感動。沈詩傑等人說,來社區做麵包,不僅可以多一次學習烘培的機會,又能給獨居長輩製作麵包,能休假又能做公益和溫習烘培技術,真的是一舉三得。

中華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世界巧克力大賽 西點新秀許煜新受矚

近來屢屢在西點餐盒領域製造話題、獨創新品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近日再傳捷報,日前屏東「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簡稱ICA)亞太區競賽成績出爐,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首度參賽,便以三款作品全數獲獎,榮獲金銀銅牌各一,是台灣參賽者中,唯一獲獎的國際五星級酒店!

世界巧克力大賽創始於2012年,比賽將全球分為歐洲、美洲、地中海及義大利、亞太區、英國、法國、比荷二國、奧德瑞三國等10幾個區域進行初選,今年ICA的亞太區比賽,也是參賽作品最多的一屆,共有14國、915件作品參賽,比賽分七大類、採積分制頒獎,台南遠東飯店與台灣其它的優秀選手,總計拿下13金、44銀、32銅與18件特別獎,得獎者可與其它各區域賽的優勝者,參加今年10月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辦的全球總決賽。

此次代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參賽的靈魂人物,是該飯店點心房的主廚許煜新(阿新)和副主廚李妤茜,現年36歲的主廚許煜新,受到同為廚師的雙親啟發,16歲便入行鑽研西點,歷經君悅酒店和香格里拉台南遠東的紮實訓練,加上不斷拜師學藝、突破創新,以及『在工作中創造成就感』的自我惕勵,讓他累積了可觀的戰力。

像是在2016年拿到全國母親節蛋糕的總冠軍,許煜新憑著私交,邀請到頂尖夢幻名廚抵台客座,包括法國最高殊榮MOF巧克力工藝大師Frederic Hawecker、日本甜點戰神和泉光一、澳洲龐克甜點女王Anna Polyviou,及世界甜點冠軍暨法國國寶級大師Pascal Molines等人,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2019年採用全世界第四種全新巧克力─「紅寶石巧克力」,許煜新也率先在台發表新品,造成轟動,主廚許煜新的「用心、細心、耐心」三心哲學,亦將西點餐盒創作,推升至精品等級,出類拔萃,滋味華麗奔放,感動人心。

此次團隊參賽作品,全都以法國百年歷史的頂級Weiss巧克力為原料,獲得金牌的「烏龍柚子」,以風土性格強烈的日本柚子汁和台灣烏龍茶、茉莉花茶,帶出從酸蛻變到花香又飄茶韻的味蕾轉折,引人入勝!

分獲銀牌、銅牌的作品則是「金棗蜂蜜」和「家鄉」,前者把金桔汁、金棗乾和Weiss 69%黑巧克力送作堆,調拌本地稀有紅柴蜂蜜的牛奶巧克力,台灣元素成功吸睛,後者則用特調的醬油果醬,與鹽之花調味的牛奶巧克力配搭,鹹甜醬香,婉轉回甘,呈現家的味道!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實在太有才!1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同事的孩子連續2天忘記帶活動餐盒到學校,結果他竟發揮巧思,利用寶特瓶自製一款簡易餐盒,不僅能發揮盛裝食物的作用,且用完即可丟棄,連洗餐盒的動作都省了,讓媽咪看了哭笑不得。照片掀起熱議,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生活智慧王」、「這孩子很棒,未來不可限量」。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照片,只見孩子忘記帶活動餐盒到學校,但他未因此坐以待斃,反而發揮創意、就地取材,用美工刀將寶特瓶的中間挖出大洞,不僅可拿來盛裝白飯,就算有湯汁的菜餚也照樣能搞定,且吃完也不需要清洗,直接丟棄即可,超狂的臨機應變讓女網友大為佩服,「他鵝子太有才」

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忍不住驚呼「她兒子很棒,童軍活動一定大受歡迎」、「很聰明內!會活用,而且勇敢不怕被同學笑」、「這樣就不用洗便當盒了」、「很有創意的小孩」、「可以栽培一下,將來一定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了不起的孩子,能在逆境中求生存」、「有前途啊,頭腦轉的快」、「他兒子肯定是生活智慧王」。

不過,也有不少人提醒「我只看到滿滿的塑化劑」、「可能很有才,但是這樣放看起來真的很不可口」、「看起來好像嘔吐物」、「順便配塑化劑喔!還是要帶餐具」;對此,原PO事後補充,雖然孩子懂得臨機應變,但同事還是相當生氣,尤其小孩都已經超過10歲,還時常忘記帶便當盒,並未鼓勵用寶特瓶吃飯的行為。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學校被迫設置?北市教育局:加強溝通

台北市教育局全面規畫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今年9月起已陸續裝設,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市府憑什麼強制學校配合廠商裝?還要巿議員加強監督別再睡覺。對此,教育局決定,未來兩周將開辦兩場家長說明會,加強溝通。

受少子化、人力成本增加影響,多校合作社關閉,去年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點心上,有校長說怕孩子下午會餓,盼能設置販賣機,北市府才著手規劃全市國小至高中236所學校,至少各設一台智慧販賣機,販售飲食及文具,並以電子支付與無現金交易,讓消失20年的販賣機重返校園。

智慧販賣機今年3月起試辦,陸續進駐各校,但有些家長對於學校被強迫安裝很有意見,認為近年來推動的食安、減塑都破功。劉宏恩還在臉書質疑內容是否圖利廠商,到底市府有什麼法令依據可以強迫各校配合?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回應,8月已開四場學校說明會,請學校向家長說明,也準備資料給家長聯合會幫忙轉達。她坦言溝通仍不足,會盡快再辦兩場家長說明會,希望家長參加,讓他們安心。

針對劉宏恩的質疑,陳素慧解釋,簽約業者共兩家,是依據「台北市市有公用房地提供使用辦法」,提供校內公有地,由業者出錢租地、付電費來設置智慧販賣機,強調沒有簽約金,也沒有回饋金;不管學校再偏僻、學生再少,廠商約都要依約設置。

在學校意願部分,依據「台北市公立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設置智慧商店及自動販賣機管理試辦要點」,規定每校至少要設立一個智慧販賣機,以落實政策,除非影響教學才能不設。

至於販售品項,教育局委託董氏基金會審核制定「校園飲品及會議點心販售範團」,規定國中小學校販售的飲品只提供100%果(蔬菜)汁、鮮乳、保久乳、優酪乳、豆漿等液態食品,販售品項詳列273種食物,也嚴禁含糖飲料(高中則不在此限)。

此外,陳素慧說,為打消家長疑慮,也有其他配套,如中午用餐時段上午11時至下午1時關閉販賣機,各校可協調營運時段。


聯合晚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李佳芬關懷獨居長者 送上餐盒與關懷

莫忘世上苦人多」 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牽手佳芬姐10月6 日下午來到新北市三重名店「五燈獎」,關心慈暉志工們為獨居長者的送餐情形,馬路擠滿大批支持群眾,一見到李佳芬到場,熱情搖旗吶喊佳芬姐加油、韓國瑜凍蒜!讓李佳芬笑開懷。

李佳芬並親自製作愛心便當西點餐盒,由志工陪同一起去送餐,與長者話家常、關心長者的生活狀況;接著步行至高素梅里長家中訪視里長百歲人瑞的婆婆,向她請教日常的養生之道,並稱讚高里長平日雖忙於里務,但對婆婆的照顧一樣到位。正值重陽節佳芬姐希望長者們都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大家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讓長者都能有好的生活品質,有尊嚴的度過晚年生活。

三重區自民國91年李乾龍當選市長後,至今持續為三重區近120位獨居長者每天三餐由200位慈暉志工親送愛心便當西點餐盒到長者家中,至今近19年所有費用均來自社會,沒用到公帑,其中最難得的是位於三重自強路的五燈獎豬腳飯黃老闆,至今近19年每周一餐豬腳便當免費送長者,累計至今近90萬個便當,令人感佩。


風傳媒

標籤: 西點餐盒

位置超神祕!超商「隱藏點心」曝光 內行人:問店員才知

超商販售的點心餐盒,除銅板價的巧克力、糖果餅乾之外,還有冷藏蛋糕、冰品等應有盡有。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以前很愛買 7-11 超商一款紙袋裝的爆米花,需要放進微波爐內加熱,不過最近想再買卻都找不到,貼文意外釣出許多苦主,更有內行網友透露「上次去買找不到,問了店員才知道放的位置」。

原 PO 以「以前小七不是有在賣微波爆米花?」為題,貼文提到最近想找超商的一款爆米花,外包裝材質是紙袋,有兩種口味,一種包裝底色是藍色,另外一款是黃色,放進微波爐裡面加熱一下,整包會膨脹起來,以前很常買來和女朋友一起看電影的時候吃。

不過,原 PO 表示,最近去 7-11 超商卻都沒看到這款爆米花了,疑惑道「我記得以前都是放在微波爐附近,還有哪裡可以買得到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有,藏起來了,以前放微波爐上面」、「還有賣,但幾乎都只有鹹甜綜合的口味」、「現在還有啊」、「全家也有賣」、「藍色的那個好吃!」「還有賣啊,只是沒放出來了」、「直接問店員最快,上次去買找不到,問了店員才知道放的位置,不認真看還真會忽略」、「剛剛買了,好吃但是很油」、「鹹甜口味最好吃啦」。


NOWnews 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連波蘿麵包也難逃超加工? 揭開食品添加物的祕密

從超商購買的波蘿麵包餐盒,含有4類共11種食品添加物,包括膨脹劑、黏稠劑、乳化劑和香料。

其中,為了讓麵包餐盒的口感有彈性,並且讓麵包當中的水分和油脂均勻混合,可能要添加品質改良劑和乳化劑,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益麵劑」。益麵劑的主要成分是水、乳酸硬脂酸鈉,通常會和麵粉、油脂一同攪拌,讓水分與油脂結合,避免分層或出油,還能讓麵團體積變大,使得麵包柔軟有彈性。

而為了讓麵團膨脹,也可能會添加膨脹劑,像是酵母菌就是屬於天然膨脹劑的一種,也是最多人使用的膨脹劑。而化學膨脹劑,比較常使用的則是小蘇打粉和泡打粉(BP),小蘇打粉也就是碳酸氫鈉,當遇到酸或熱時會產生二氧化碳,使麵團產生膨脹,但如果加太多,則會造成麵包裡孔洞太多、口感不佳等問題。

此外,為了增添香氣,有些麵包會添加香料,例如酯類,常用以添加各類飲料、糖果、餅乾、麵包等食品,作為人工香料用途。

包括波蘿麵包餐盒在內,各種微波食品、零食、即食飯糰等食品,雖然方便美味,但卻含有大量食品添加物,而且暗藏高熱量、高鹽、高糖的健康隱憂,像這樣加了5種以上食品添加物的食品,就符合了「超加工食品」的特性,這些添加物雖然合法,但吃下肚後在體內積少成多,安全性難以評估,因此,避免只吃單一加工食物、選擇可靠店家,以及認識食物樣貌、學會辨識真食物的口感、味道,就能為自己的健康多一層把關。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標籤: 麵包餐盒
熱血的航海王冒險故事邁入20周年,除了暑假推出全台最大規模特展,電影版更睽違3年強勢回歸。全家便利商店10月9日起推出「航海王經典來潮」集點活動,第一波以魯夫、喬巴等經典角色肖像推出馬克杯、不鏽鋼活動餐盒、Q版搥背棒、旅行識別多功能組等周邊商品,10月23日起再推第二波,更與牛仔品牌Lee獨家聯名,包括背包、收納袋、雨衣等都是實用必收。

全家便利商店「航海王經典來潮」集點活動共推出9項集點換購商品,首波主打辦公、居家實用商品,以全家會員點數800點加價109元起就可獲得,像是航海王銅牌馬克杯、航海王環保不鏽鋼活動餐盒以20周年風格為主題,搭配航海王中的海賊及海軍元素,呈現截然不同的霸氣感;航海王旅行識別多功能組除了能單獨當做票卡夾使用,還可加上行李束繩搭配行李箱;以魯夫、喬巴、千陽號的Q版頭像設計的航海王Q版搥背棒,兼具收藏與按摩功能,

10月23日起開跑的第二波集點換購以航海王冒險精神為設計,推出5種外出旅遊必備品項,以全家會員點數800點加價259元起就可獲得,包括與Lee獨家聯名的3件式收納組、防水背包、長版風衣雨衣、硬殼收納包等;另外還有2款附收納提袋的安全帽,收納提袋也可當束口袋使用。

聯合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