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案上會議點心 許銘春再現巧思

勞動部今日上午進行今年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為了讓會議能順利進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再度在會議中展現巧思,在每位委員桌上準備了會議點心知名輕乳酪蛋糕、巧克力做為點心,南非國寶茶、與手沖咖啡作為飲品。

據了解,許銘春特別訂購了會議點心天母地區有名的芝玫輕乳酪蛋糕,國際知名品牌GODIVA心型巧克力,就是希望能讓勞資雙方在開會時,能感受到勞動部綿密又濃厚的心意。

飲品部分,南非國寶茶、與手沖咖啡也是部長幕僚一杯一杯親手沖製的,就是希望大家在討論到激動時、口乾舌燥時,能喝一口,順潤口舌、平心靜氣。

標籤: 會議點心

「埔里點心王」五星級港式點心 九種口味燒賣受歡迎

在南投縣提起港式點心餐盒「燒賣」美食,幾乎饕客們都會異口同聲的推薦「埔里點心王」,因該店老闆王亞鳳曾是涵碧樓的點心主廚,製作點心很重視口感並講究新鮮與衛生,絲毫不馬虎,因而店內各種美食都有口皆碑,天天高朋滿座。

「埔里點心王」位在埔里鎮大成國小斜對面的超商旁,店面不大,內部座位也不多,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因所賣的美食很特別,如享譽盛名手工現作的港式點心「燒賣」,還有9種不同的口味,包括蝦仁、蟹黃、火腿、香菇、魚翅、鮑魚、玉米、七彩海棠果和珍珠鮮肉丸,樣樣都讓人讚不絕口,吃了還想再吃。

該店的港式點心除燒賣還有金牌叉燒包、韭黃炸春捲、港式蘿蔔及甜點類的香酥芝麻球、椰香南瓜餅、芋香黃金捲、芝?香蕉捲以及御品芋香糕、椰汁紅豆糕等都是前涵碧樓非常叫座受歡迎的精緻點心餐盒

「埔里點心王」的老闆呂錫源與王亞鳳,非常好客,為人又豪邁風趣,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該店除港點外,非常特別的是還有地方特色小吃,包括招牌滷肉飯、家常肉燥飯、肉燥麵、埔里米粉、蘿蔔貢丸湯、埔里最道地板豆腐的海帶豆腐湯、特色無腥味的酸菜豆腐湯以及該店的招牌蒸餃、小籠包。

尤其蒸餃皮薄、餡多,吃起來香Q又彈牙,因肉質新鮮,吃進口裡彈性有勁;小籠湯包粒粒像白玉般的耀眼,也是皮薄、湯汁多!鮮甜有味,吃起來相當Q彈好吃。另在該店如想各種口味都吃,5個人以上還可點團體套餐,每份160元,必讓你回味無窮。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超商麵包全天接單訂製直送

看好全台烘焙麵包餐盒市場,每年高達600億商機,更吃下超過5000萬片吐司,烘焙早已是超商龍頭的必爭之地,7-11去年就賣出超過上億個麵包餐盒,也有26家烘焙複合店,挹注龐大業績營收,現更進化採用「訂製直送」方式,也減少麵包過期品;全家擁自家經營福比麵包廠,打造市場差異化,自製吐司就熱賣超過200萬條。

為與精品麵包餐盒爭市場,統一企業旗下烘焙品牌「昂舒巴黎」,轉型成為虛擬烘焙坊,進駐全台7-11,開創「烘焙訂製」的新銷售模式,出爐時間由消費者決定,採24小時全天接單,下訂後才烘焙製作,也減少麵包過期品的浪費。首波推出的「波浪丹麥吐司」,限量20萬條,同步今年法國最時髦的波浪造型,打造繁複的27層手工摺疊工藝,直接在超商櫃台就能下訂。

全家積極搶攻白金商機,除了自建麵包廠生產自家麵包,也擬定差異化如日式麵粉、冠軍師傅及手工系列麵包,業績維持成長1成以上。而今年3月份再鎖定家庭早餐需求,推出「匠土司」系列,主打三段式燒成工法,耗費8小時製作,推出以來銷售突破200萬條。


中國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台中五星級酒店 首創「健康飲食餐盒」搶市

看準國人日益重視健康養生,裕元花園酒店以「健康飲食.樂饗時光」為訴求,由行政總主廚康志偉率領主廚團隊推出五星級酒店首創的「健康飲食餐盒」西點餐盒,選用台灣在地好食材、結合五星主廚手藝,推出低GI高蛋白等健康概念餐點搶市。


裕元花園酒店市場行銷部總監方雅玉表示,主廚天天健康上菜,推出包含低溫檸檬鮭魚穀麥餐、青醬舒肥嫩雞穀麥餐等依照酒店營養師及專業教練聯手催生的健康西點餐盒,透過簡單的烹煮過程,帶出新鮮食材的純粹美味,為酒店品牌的健康及運動概念注入清爽元素。

方雅玉表示,進行飲食控制時,外食總是不方便,「只能選擇吃得少、甚至不吃滿三餐,但其實這樣反而不健康,也會讓體態不好看,更容易復胖!」該酒店推出健康又好吃的「零負擔」餐盒,不僅低脂又健康均衡,出門在外也能放心吃,並提供預約服務也讓上班族覺得友善。


她強調,健康飲食西點餐盒的食材都很講究,採用低溫烹調方式,完整保存食材的營養,除可吃到食物的原味,同時保留了食物的口感,還有多樣化的菜單提供挑選。

此外,該酒店特別選用植物纖維做成的環保餐盒,這種環保餐盒只要埋進土裡,6個月後就會自動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而且植物纖維做成的餐盒,接觸高溫也不會釋出毒素,喜歡熱熱吃的朋友,也可以很放心地加熱。

行政總主廚康志偉表示,此次推出台灣五星級酒店首創的健康餐食,分成含多穀飯的輕餐盒、不含飯的田園食蔬、沙拉輕食、補充能量的穀麥帕里尼及健康脆餅,並運用低溫烹煮及舒肥的方式,保留食材的新鮮與健康營養最天然的當季食材,只用少量的香料和食材本身的味道,取代味精、鹽巴,讓民眾吃得飽又無負擔。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回收擦乾淨 免洗餐具飲料杯回收有撇步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環保餐具如何回收,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於七月二十一日起,連續舉辦三場快閃舞劇。上周六(八月三日)在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舉辦第二場快閃活動,現場以快閃舞蹈劇邀請大、小朋友隨手做回收,愛護美麗的地球。

行動劇中,一群年輕人在海邊烤肉嬉戲,餐後卻留下滿地的免洗餐具活動餐盒,原本悠遊於海洋的海龜,被灰暗的垃圾潮流困住,痛苦不堪,幸好回收女神及時出現,教導大家如何做好回收分類,才挽救海龜的生命。快閃劇內容相當有創意,寓教於樂的同時,也讓現場民眾間接體會免洗餐具與飲料杯回收的要領。

隨著外食人口激增,免洗餐具使用普及,但常見民眾用完餐直接丟進垃圾桶。根據統計,台灣每年使用免洗餐具高達五.九萬公噸,因此,環保署除了持續推動垃圾減量,像是限塑政策、鼓勵商家減少使用免洗餐具活動餐盒、鼓勵民眾自帶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更推動落實免洗餐具與飲料杯回收分類政策,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實際目的。

行政院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副執秘邱濟民表示,今年免洗餐盒(杯)回收率已達到六五%,持續希望民眾配合辦理,「這一次突發奇想讓快閃活動和紙容器結合,特別挑青年族群,邀請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與活動。同時,我們也呼籲民眾,免洗餐具使用完畢後,拿用過的衛生紙簡單擦拭再丟到回收桶,可以讓回收人員更好處理。」

邱濟民說,免洗餐具與紙杯為了防水與油漬,會在表面塗上一層聚乙烯(polyethylene, PE)或浸蠟處理,回收到專業的廢紙容器處理廠,除了回收纖維再製成紙品,塑膠膜也可以回收再利用。另外,塑膠杯也會經過特殊處理成塑膠粒,再做成塑膠再生品利用。

民眾在使用完紙餐具及飲料杯後,如果沒有做好回收分類,帶有油漬和食物殘渣的紙容器就會跟著一般垃圾進焚化爐,或者和一般紙類混在一起,造成紙類回收的困難與循環資源流失,間接增加地球環境的負擔。若能順手將盒(杯)內殘渣、湯水去除,並用衛生紙簡單擦拭後才丟入回收桶或交給專業回收商、清潔隊,除了讓回收更有效率外,也可避免蚊蟲孳生及惡臭產生,改善回收從業人員工作環境。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活動餐盒

世界女童軍總會亞太區會議首度在台舉行

世界女童軍總會第13屆亞太區會議點心及世界女童軍亞太之友第七屆區域大會,8月13日在新北市板橋希爾頓酒店宴會廳2樓如意AB廳舉行。

世界女童軍總會亞太區會議點心為亞太區會員國的年會,由亞太區26個會員國派遣代表團參加,每三年舉辦一次,會中除通過議案與工作計畫外,並改選亞太區委員會委員,決定下一屆會議地點,也同時舉行國際之夜、創意市集及能耐建構工作坊等活動,提供參與者文化與經驗交流。

這屆亞太會議原訂在斯里蘭卡可倫坡辦理,因斯里蘭卡在4月21日發生恐怖攻擊,亞太區委員會議決議更改地點,經我國多方努力積極爭取,5月7日確定由我國獲得主辦權,地點改至台北辦理。這是亞太區成立50年以來,中華民國第一次爭取到辦理亞太區會議,也是長期努力的成果。

聯合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手作點心 送禮自用兩相宜

時光流逝,轉眼間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各家商店紛紛推出中秋禮盒點心餐盒,今年不妨自己動手做吧!承載著滿滿心意的手作月餅,絕對是最好吃的。

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將於9月開設中秋月餅專修班,上課日期為星期二9/2-9/23,時間為14:30-16:30,課程中將會教大家做點心餐盒蛋黃酥、 綠豆椪、奶香小月餅、芋頭酥、彩虹酥、菊花酥、咖哩酥餅、3Q餅。另外10月將開設手工餅乾專修班,上課日期為9/30-10/21,時間為14:30-16:30,課程內容為楓糖燕麥餅、南瓜子酥片、藍紋起司餅乾、果醬菊花酥、奶油夾心餅、杏仁千層酥ㄧ口酥餅、布里歐餅乾。

想了解更多研習活動資訊,請上臉書搜尋-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或來電洽詢04-2260-2921。(救國團復興終身學習中心: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70號4樓)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

標籤: 點心餐盒

比冷凍更重要!專家曝麵包保存的3個禁忌

說到台灣人最愛吃的早餐,絕對不能不提各式各樣的麵包餐盒!從基本的吐司、餐包到歐式麵包都各自有擁護者,不過相信大家都遇過麵包吃不完的狀況,根據《愛料理生活誌》表示,如果想讓麵包回到現烤的嚼感,除了要記得放冷凍保存之外,後續的「加工」也很重要,尤其以下3個重點一定要注意!

1.勿冷凍超過2個禮拜

當天買當天吃風味一定最好,但如果吃不完,冷凍最多也請勿超過2周!建議冷凍前先把麵包切片,再放密封袋或者包兩層保鮮膜冷凍,因為整塊麵包一起冷凍,如果後續沒有一次吃完,就會造成反覆解凍,讓麵包口感變差。


2.放室溫別超過2~3天

新鮮麵包餐盒一買回來,只要即時放進保鮮袋或保鮮盒內,就算在室溫下放2~3天,還是可以維持不錯的風味。

3.冷藏建議不要超過6小時

對於冷凍麵包餐盒如何正確回烤?許多麵包師傅都會建議,冷凍麵包先放室溫解凍再回烤。但解凍時,麵包會再度進入「2~10℃」這一段老化作用的最適溫度帶,造成老化反應快速發生,因此正確的回烤方式,其實建議直接高溫加熱!家裡如果沒有烤箱,微波爐、電鍋也都可以多加利用。

另外,對於想換換口感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做成烤麵包丁、油炸麵衣吃剩的麵包或吐司放冷凍之後可以磨碎製成麵包粉末,或者切成丁狀,以烤箱烤至微焦,就能加入濃湯或粥裡食用,或者撒至沙拉上做點綴,多樣化吃法就不用擔心吃膩。

中時電子報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