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Fed會議紀錄比預期鷹派

聯準會(Fed)7月底例會議點心決議採行10年來首度降息,該次決策會議紀錄周三出爐,內容遠比市場預期還要鷹派,除了有多名決策委員反對降息外,決策官員一致認為該次降息只是整體貨幣政策的重新調整,而非積極降息循環的開端。


會議點心紀錄內容透露出Fed貨幣政策立場並不若外界預期寬鬆,美國公債殖利率應聲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至1.58%,30年期券殖利率回升至2%之上來到2.06%,此一指標公債殖利率上周摜破2%大關,創下歷史新低。

Fed上次例會將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2%到2.25%之間,降息的議案有8人同意,另有2人投反對票。但會議紀錄指出,「儘管有好幾個官員主張降息2碼,但也有多名與會官員認為不要降息,由此顯示Fed內部對於降息呈現高度分歧。」


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部門副總裁郝莉(Mary Ann Hurley)表示,「我認為最讓我驚訝的部份是決策官員的立場竟如此分歧,顯示官員也相當憂心貨幣政策該怎麼走。」

此外,決策官員也不願給予外界Fed接下來將規畫一連串降息的看法,會議紀錄表示,「大多數決策成員視此次會議降息1碼為貨幣政策立場視近幾個月來經濟展望的變化所作的重新調整,或是景氣循環中期調整。」

會議紀錄還提及,「整體而言決策官員都主張貨幣政策的走向應避免遵循預先設定的路線,而是取決於接下來的經濟指標。」會議點心

這份會議紀錄亦顯示,Fed接下來的貨幣政策恐怕不會如美國總統川普的意,川普近來三天兩頭抨擊Fed與主席鮑爾,更公開呼籲Fed應該要降息1個百分點。

不過,金融市場在8月後震盪加劇,投資人預期Fed將會加速降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盤報價顯示,Fed在9月中例會降息1碼的機率高達98%。


中時

標籤: 會議點心

北市毛孩好口福!五星級毛其林餐廳免費點心都在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北市開始推廣動物友善空間與設施,今動保處舉辦「台北市動物友善毛其林餐廳」記者會,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也到現場參與,還邀請超萌的寵物網紅麥克與噗優,一同品嚐美味寵物鮮食套餐點心餐盒


記者會上各家業者還準備了美味的點心餐盒餐點,讓網紅狗狗們試吃,其中,還有飯後甜點-優格益生菌冰淇淋,是由獸醫師研發並採用適合毛孩的食材,主餐也都是川燙的蔬食和肉類,讓毛孩們吃得健康好安心。

林崇傑表示,今年特別推動毛其林餐廳,店家高達78處,更有26處提供免費點心給毛孩享用;另外也在規畫友善計程車、友善飯店,在未來都會實施運作。

友善餐廳業者表示,希望可以讓毛爸媽與毛孩一同進入餐廳吃飯,讓毛孩家庭外出能有更多的選擇。

(中時 )

標籤: 點心餐盒

朋友老婆順利生產 送麵包祝賀... 網友笑翻

遇到親朋好友順利生產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許多人會買各種禮物與嬰兒用品當作賀禮,有網友在網路po文表示,他訂購一個特殊麵包當朋友老婆生產的賀禮,結果網友們看到照片後紛紛笑翻,覺得原po實在太有勇氣了,希望送禮後能向他們報個平安。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1張照片,圖片中是個特殊造型的麵包餐盒,有一隻大母豬安穩側躺在地板上,而旁邊有許多小豬正爭相喝奶,原po在貼文中表示「朋友老婆剛生產!特地請人製作這個幫她慶祝她應該會很高興」。

網友們看見貼文後紛紛留言「你確定你還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嗎?」、「看來只能硬拗是麵包餐盒烤乳豬賀壽的概念」、「你是在暗指她是豬母嗎?會很慘喔」、「你可能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清明節快到了,你不會孤單了」、「希望送出去能報個平安」。

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健康當道!台中一家五星級酒店,首度推出健康西點餐盒,以多種榖類和田園食蔬搭配,並運用低溫烹煮的方式,讓民眾吃的健康沒負擔!另外在醫院,也推出低油、低糖、低GI的健康餐,有多樣主菜可選擇,每天限量100個,開賣不到半小時,就被搶光光!

中午11點半,醫院大廳,出現排隊人潮,大家在排隊買什麼,原來是這一盒,醫院精心規畫的減醣、低GI限量健康西點餐盒。開賣不到半小時,100個餐盒,一下就賣光光,不只吸引一般民眾購買,醫院的員工也搶著排。健康意識抬頭,五星級酒店也看準這商機,推出全台唯一的健康餐盒。利用多種穀物取代白米飯,搭配田園食蔬,以低溫烹煮的方式保留食材的營養和新鮮度,讓民眾吃的健康沒負擔!酒店大廚和專業教練聯手,打造健康餐盒,要顛覆民眾對大餐偏油膩的概念,讓民眾也能清爽吃,且吃的健康!

台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會議飯店」成趨勢 飯店迎國際活動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會議規劃是飯店業營收與獲利非常重要的一環。若缺乏MICE(會議點心、獎勵旅遊、大型會議與活動餐盒)業務支撐,飯店業的宴會業務往往受制於傳統習俗、淡旺季及其他不定因素,使獲利較難預估也不穩定。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黃潔儀也指出,「會議點心飯店」為台灣飯店業未來經營趨勢,為順利競標國際大型活動來台,國內飯店宜及早準備,除軟硬體設施達國際活動標準,飯店組織內部各部門的溝通與協調也相當重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8月19日、20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共同辦理的「會議趨勢創新研討會MICE is The Future」,兩大主辦單位代表葉明水與黃潔儀提出看法。

當天,國內飯店業高層及海內外業界菁英受邀出席,包括寒舍集團執行長黃世安、台北福華大飯店副總陳雅惠、泰國曼谷馬奎斯皇后公園萬豪酒店會展部協理Stephen Sinsap,以及滿力國際會議部總監張念慈。

貿協引用國際會議協會ICCA公布的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最新排名,指出台北躍升為亞洲第5大會議城市,年度總會議數達173場,強調會議產業勢必成為都市發展重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MEET TAIWAN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子計畫「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在培育我國會展產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建立會展產業認證制度及人才資料庫。此計畫設有豐富的會議展覽相關認證考試及課程,詳情可上「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官網。

經濟日報

店員給麵包!6歲童吞下「流鼻血倒地」慘死 母目睹淚崩

根據《北青網》報導, 8 月 14 日晚間 8 時許,事發於杭州未來科技城某處商場裡,正當男童的母親與姑姑在內衣店選購商品時, 3 個孩子在店裡玩。而男童看到店員在吃麵包餐盒,向店員討來吃,店員同事表示「麵包還挺大塊,男童一口塞下麵包,吃的時候就噎住了」。

男童噎住時,臉色不對勁、雙手揮舞,感覺很難受。不到 1 分鐘,男童就倒在地上,出現大小便失禁、流鼻血情形。在場的人都嚇壞了,趕緊叫救護車,男童姑姑邊做心肺復甦術邊等急救人員到場。然而,男童在到院前早已心跳、呼吸中止,送醫後仍然不治,醫師研判是點心餐盒食物堵塞氣管,導致窒息。

醫師表示,異物梗塞是嬰幼兒常見的急症,嚴重恐在短時間內窒息死亡。緊急應對方式為「哈姆立克急救法」,利用衝擊壓力形成肺部內向上氣流,排除異物。若無法排除或是仍有不適症狀,需盡速就醫進一步緊急處置,確保健康。

今日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驚!米蘭百年甜點COVA宣布結束代理 3家門市8月31日熄燈

曾在2016年席捲台灣的米蘭百年西點餐盒品牌COVA,今天於粉絲專頁宣布8/31將結束品牌代理,同時微風信義B1櫃位、2樓餐廳,以及台北101外帶櫃也將於8/31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不少忠實粉絲錯愕,留言表示「竟然要熄燈了」、「以後吃不到了,想再吃一次」、「要成為回憶了」。

COVA以堅持傳遞200年的美味,至今位於米蘭蒙特拿破崙大道的門市,仍是許多熱愛甜品的在地人及遊客的朝聖地,也是義大利政商名流、明星藝人彼此觀摩交流的時尚聚點。2016年來台,西點餐盒以招牌的金磚巧克力、精緻甜點及午茶套餐,今年夏季還推出一支要價1,200元「金迷松露沙巴雍可頌冰淇淋」,以高級奢華的用料掀起話題,沒想到短短不到兩個月突然宣布將結束營業。此波消息一出,估計將引起一波排隊搶吃熱潮,把握最後在台品嘗的機會。

聯合報

標籤: 西點餐盒

雲林身障社團 推愛心中秋禮盒

雲林縣聲暉協進會附設愛心烘焙坊營業十多年,幾乎每個月都虧損,一整年的薪資、成本等開銷,主要靠賣中秋節禮盒活動餐盒收入維持;雲林縣社會處指出,多家身心障礙社團都有相同窘境,中秋節將屆,希望民眾及社會各界能踴躍訂購,給予支持及鼓勵。

聲暉協進會理事長王俊飛指出,愛心烘焙坊有一位專業烘焙師、五名學員,主要是聽語障生,能力好的學員在協會學習三年左右,協會會媒介到坊間烘焙店工作,這幾年有好幾位學員已經順利出去就業。

王俊飛說,烘培坊平日生產活動餐盒及客製餐點,年節時推出禮盒,尤其中秋節月餅禮盒是最主要收入,提供協會一整年所需開銷,讓烘焙坊能繼續運作,提供更多聽語障生自立機會。

週六辦促銷 邀民眾訂購活動餐盒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各社團也發展出各式不同手作品販售,呼籲大家多選購,除了做愛心,也是給身心障礙者最佳的自立機會,縣府將在十七日下午三點在斗六人文市集辦理促銷活動,各家產品及訂購,可洽詢縣府社會處05-5523454傅小姐。

華山基金會將在廿九日舉辦「愛老人水果總動員才藝表演暨中秋餐會」,陪伴弱勢長輩提前歡度中秋節,餐會每桌八千元至今還有廿三桌沒被認養,呼籲民眾認養,讓愛溫暖雲林孤老。

自由時報

標籤: 活動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