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名模專屬攝影師黃天仁中友藝廊個展傳授拍照秘招

時尚界名模御用攝影大師黃天仁,在台中首度展出非關人像的攝影創作展。黃天仁說:「大家最常見的是我拍藝人、拍名模,但是這次我想表現的是關於生活中的美,每一個畫面拍下來後就是永久的記憶。」會議點心

【色影藝境×意境攝影黃天仁攝影創作個展】即日起至3/12,在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展出共50件影像創作。

攝影師黃天仁從事時尚攝影工作近25年,目前為TStudio攝影工作室負責人暨攝影總監,是許多明星、名模御用的指定攝影師,包括林志玲、周杰倫、賴琳恩、韓國大勢藝人河智苑等大牌藝人的形象廣告,皆出自黃天仁之手。會議點心

黃天仁在時尚圈家喻戶曉,因攝影而發光仍不忘攝影之於他的初衷!黃天仁說:工作之餘,他也喜歡到處走走,不管是用手機或用相機,隨處記錄下他眼中的每一刻,攝影之美不在於工具,而是在於觀看者的心境。

黃天仁表示:在本次展覽中,先用色彩帶出日常中的美景,以色環的排列列出紅、黃、綠、紫等映像,最後再用白色讓大家可以沉澱,本次展出的景色多半在日本以及台灣拍攝,特別撥出8天的時間前往北海道,拍攝一系列美到讓人摒息的雪景;多彩的顏色可以帶給大家正能量,而白色,則可以讓大家沉靜、深沉的面對自己的心靈。

在開幕茶會中也發生了一點點小插曲,名製作人孫樂欣與藝人鍾欣怡特別前來台中參加這次攝影展的開幕茶會,讓黃天仁相當驚喜;黃天仁也開心的帶著好友、一幅一幅的講解,現場也聚集了不少粉絲一同聽講。

在開幕茶會後緊接著舉辦講座,現場聚集了很多喜愛攝影的粉絲,黃天仁也不吝嗇的分享許多拍照撇步。例如拍景要在早上8點之前拍攝,那時的光線是最美的;拍人物則建議在半逆光的狀態下拍攝,搭乘飛機時如果想拍機外的景色,記得手機一定要百分百貼緊窗戶玻璃,連手機殼都要拆下;拍照的三大重點就是「找尋光線、運用鏡頭以及準確構圖」,當然,這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有好的經驗及效果成現。

中友時尚藝廊與攝影師黃天仁也透過藝術的力量,以愛之名,聯名開發春日藝境兩用帆布包,並共同捐贈100個帆布包給台中市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為社會公益進一份心力。會議點心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酥脆不甜膩 恐龍雞蛋糕超夯

花蓮市街頭經常可以看到一輛載有充氣暴龍的餐車「恐龍食代Dino style」,老闆娘唐沛凌為法式恐龍燒創始店主,賣的恐龍造型脆皮雞蛋糕,不但外型吸當吸睛,還有多種餡料可選擇,點心餐盒一份35元吸引民眾嘗鮮拍照,在市區掀起一股恐龍旋風。

◎老街小點心 雞蛋糕餐車吸睛

雞蛋糕在各地大街小巷幾乎都看得到,堪稱是許多民眾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美食,在鶯歌陶瓷老街開賣的拉拉媽雞蛋糕點心餐盒,拉拉熊造型的行動餐車上,還布置了許多可愛的拉拉熊,老板林小姐說,還有不少顧客上門不是為了買雞蛋糕,而是指名要買拉拉熊呢!

◎一吃就愛上 口感獨特受歡迎

一改傳統雞蛋糕的脆皮,DEREK的日式雞蛋糕相當受到歡迎,他自行研發蛋糕粉比例,並且加入純蜂蜜,打破現烤雞蛋糕口感的既定印象.在網路上有一群死忠愛好者,他說,日前接活動的實體店面暫時結束,現階段有訂單才做,規畫今年中要開街邊店,請消費者稍做等待。

◎吃出老味道 好手藝忠於原味

早上8點多,台灣大道及市府路口附近總常飄散蛋糕香!「城門雞蛋糕」賴老闆說,他承接父母傳下來的雞蛋糕攤,用料及價格實在、不花俏,不使用化學添加物,只要是可吃副食品的嬰兒都可吃,85歲高齡的母親還常幫忙張羅備料,忠於原味50多年的雞蛋糕,讓顧客吃出老味道。

◎香脆有嚼勁 6種口味任你選

2位7年級女孩Hana與OuYang聯手創業,在台南市善化區經營OHANA酥皮蛋糕,她們特地改良台式雞蛋糕,開發出脆皮雞蛋糕點心餐盒,口感香脆獨特且肉餡多達6種口味供民眾選擇,受到不少民眾歡迎。

◎創意新口味 不一樣的雞蛋糕

喜歡吃雞蛋糕的林藍萍大學畢業後就很想開雞蛋糕店,卻因擔心失敗裹足不前,在台中上班了一陣子,離職後才返鄉開店,有別於傳統口味的雞蛋糕,她的雞蛋共有8種口味,髂香草卡士達、奶酥、起司、巧克力、芋頭及蜜地瓜等創意口味,大受民眾歡迎,不只滿足了自己,也讓喜歡吃雞蛋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

(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埔里東城蛋糕、草莓塔 美味實惠

魚池鄉公所結合縣府「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從元旦到元宵期間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蘭鄉報歲.櫻紅迎春」虎頭蘭與咖啡展示;日前開幕活動,來賓席上的草莓塔風味道地實在,賓客打聽才知出自埔里老店「東城」,每個價格15元,堪稱經濟又美味。麵包餐盒

東城食品行位在埔里鎮南光國小校園旁,是當地25年老牌西點麵包店。老闆娘曾英明與行銷員曾雪秋說,草莓是時令水果,採收期約在每年11月到翌年春末,因此草莓塔、草莓蛋糕供貨有季節性,且當草莓價錢飆高時,成本上有困擾,對買賣雙方都不划算。

因此,一般都以水果蛋糕或水果塔為名,有櫻桃用櫻桃、麵包餐盒有芒果用芒果,若指定要草莓,最好提早1到2周預定,畢竟市場草莓不盡然天天供貨,且價格需先釐清,萬一太貴得先與客戶講明,避免爭議或麻煩。

東城食品行的麵包師,現由年輕的戴羽涵接手,她思維靈敏、懂得應變與調整。塔的部分,布丁、乳酪、草莓、水果多種風味;蛋糕雙餡,上頂搭配水果;老店好口碑,價格公道用料實在!麵包、餐盒、壽桃、喜餅也受歡迎;除在地鄉親,也吸引遊客青睞。

店名:東城食品行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243號
電話:049-2901082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8點到晚間11點,除農曆大年初二外,全年無休。

價格:水果塔、草莓塔每個15元;蛋糕6吋300元、8吋550元、麵包餐盒10吋800元、12吋1000元。至少3天前預約。

(中時 )
標籤: 麵包餐盒

六福客棧進駐微風南山,搶信義區外食商機

六福旅遊集團(2705)看好信義計畫區7~10萬人次的「食」力商機,續進駐台北101、市府轉運站設立銷售據點後,年銷20萬個便當的46年老字號「六福客棧」亦於微風南山開出店中店,搶攻潛力可期的外帶外賣市場商機。西點餐盒

六福近年持續布局信義商圈,2017年3月底於台北101美食街內的JASONS Market Place開設「elite deli一禮莊園」、「Elite Bakery一禮烘焙」店中店,銷售西點、輕食、冷凍冷藏商品,去年9月在市府轉運站開設「六福客棧」臨時櫃,銷售館內「金鳳廳」便當。

六福此次再度進軍號稱「最強美食百貨」的微風南山,開設「六福客棧」店中店銷售「金鳳廳」便當,為B1超市熟食區內唯一的飯店級便當店,主打每天由飯店廚師親自駐點,現點現切飯店新鮮直送的掛爐燒臘餐盒,已於1月31日正式開幕迎賓。

六福表示,六福客棧「金鳳廳」便當曾創下年銷20萬個、單日最大西點餐盒訂單量2500個紀錄,「六福客棧」微風南山店中店主打現點現切的金鳳廳便當,並可單點燒臘或點心甜湯,強調烹飪過程無添加、有營養師把關、價格設定親民,150元便能享用美味又健康的經典港式風味。

「六福客棧」微風南山店中店甫開幕,即吸引許多上班族購買西點餐盒嘗鮮。六福指出,隨著微風南山開幕,目前信義計畫區商圈的上班族保守估計就有6.5萬人以上,加上眾多飯店裡的觀光客及洽公人士,商圈基本活動人口應有7萬人,假日更可達10萬人。

由於「人潮即錢潮」,且信義區上班族多為中高階白領,六福推估,在外食、交際的龐大需求下,假設每人一餐加上飲料花費約落於200~2000元不等,每年商機即可達100~200億元,因此持續強化布局提供不同選項,搶攻信義商圈外帶外賣市場商機。

來源:時報資訊
標籤: 西點餐盒

全國科技會議提前一年召開有其必要

每四年召開一次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由於攸關國家未來四年的科技發展計畫,及相應科技預算的分配方向,科技部長陳良基在春節年假結束後,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就宣布,為提早定調新一輪的四年全國科技發展計畫,原預定於2020年才召開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提早一年於2019年9月召開。

表面看來,把全國科學技術會議的召開期程向前提早一年,似乎只是科技部這個政府行政機關單純的一次會議期程調整而已。但是進一步探析,則會發現其所蘊含的深意,乃是期望讓未來的科技發展計畫,能夠和科技部所編列的年度科技預算,兩者之間做更緊密的結合。

以目前在執行中的2017年至2020年全國科技發展計畫為例,依往例乃是在2016年所舉行的全國科技會議時,才予以確定。但是要執行新一輪全國科技發展計畫,其第一年所需要的經費預算,科技部卻無法及時納入2017年的年度預算書中,以致出現科技預算與全國科技發展計畫無法搭配的情形。這也意謂著號稱要在2017年至2020年推動執行的全國科技發展計畫,相應的經費預算卻最快也要到2018年才能到位。從而導致原設定四年為一周期的全國科技發展計畫,實際上只有三年能夠獲得科技部預算經費的挹注。

進一步探討,何以會出現這種公部門的大型計畫無法與預算及時相互搭配的落差,關鍵自然是源於現行的政府預算編製與審查流程。依照預算法,以中央政府為例,每年行政院要統籌編製包含五院在內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於9月初的立法院新會期之前,就要送到立法院備審。而依法,立法院也必須在9到12月的會期間,完成下年度總預算案的三讀審議程序,好讓中央政府的五院及各部會,能夠在新的年度及時動支經費預算。會議點心

依照這樣的審議流程,以行政院為例,自然也就會要求各部會所編製的下年度預算草案,必須在6、7月間就提報給主計總處,經彙整後在8月底前由行政院院會核定再正式送達立法院。

理解這樣的預算編製、審議流程,則如果新一輪2021年至2024年的全國科技發展計畫,想要名實相符的在2021年就可以獲得科技部經費預算的挹注,如果援往例還是在2020年才召開全國科技會議,則會議所通過的四年期科技發展計畫,勢必重蹈第一年的計畫卻無法得到科技部經費預算支撐的覆轍。

正是基於這樣的現實,陳良基部長只好將原預定在2020年舉行的全國科技會議,予以提前一年在2019年的9月舉行,好讓會議所規劃的新一輪四年國家科技發展計畫,在2021年正式啟動時,就可以及時獲得2021年度科技部預算的支持,讓新一輪的四年科技發展計畫,能夠名實相符的在四年的執行期間,都有相應的科技專案預算搭配。

審視陳良基部長的此一做法,既不需要修改法律條文,基本上也不會因而增加行政經費的支出,但卻能達到讓新的科技發展計畫都能獲得經費預算的支撐,堪稱是一項值得肯定,具有多重效益的改進做法。會議點心

然而,值得反思的是,為什麼這麼一個簡單的調整動作,之前的科技發展計畫卻未能一開始就把計畫擬訂和預算編列的整合、銜接做好?我們認為這一定程度的反射出科技部(包含其前身的國科會),並未建構計畫與預算應緊密結合的運作機制。又或者空有一堆改革的構想,但卻未注意到是否有相應的經費預算可以來支撐、推動。

談到這種行政缺失,其實古語所說的「大軍未動,糧草先行」,就已點出如果沒有完善的規劃和經費配套,盲目啟動新的構想方案,到頭來不只是難以為繼,還有可能衍生新的問題,或留下更多的後遺症。

循此檢視這些年來,不只包括蔡政府時代,乃至於更前面的馬政府、扁政府時代,每一個新的總統、新的閣揆,往往都要推出各種各樣的發展計畫或專案特別預算,但要不就是計畫缺乏預算的搭配,就是特別預算缺乏嚴謹完整的規劃、執行方案,最後不是執行績效遠遠不如預期,就是因為缺乏穩定的財源預算,而只能虎頭蛇尾,甚至淪為空包彈的鬧劇!

正是因為這些失敗的案例,在過往這些年來可以說屢見不鮮,甚至反覆發生,益發凸顯計畫方案和經費預算兩者如何緊密結合、配套的重要性。希望陳良基部長的這一個小小的調整,能夠導正各個部會的積習、病灶,讓政府施政能夠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正向績效來!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女客點心坊如廁 竟成偷窺狼的「點心」!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賣咖啡跟甜點的連鎖點心餐盒坊,竟遭「偷窺狼」柯姓男子在廁所以填土將微型針孔攝影機偷偷裝在窗框,側錄多名女客如廁春光, 幸經郭姓女客眼尖發現窗窗有紅燈閃爍,起出針孔攝影機報警處理,循線逮捕柯男,高雄地院一審將他依竊錄非公開活動及身體隱私罪,判刑3月,如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7歲的柯姓男子為滿足自己之私窺慾望,去年3 月16日15時許,在高雄市苓雅區一家賣咖啡和甜點的點心餐盒坊廁所內,以黏土將微型針孔攝影機安裝在廁所內之窗框上,竊錄陳姓女子等人如廁時的影像。

翌(17)日15時25分許,顧客郭女 進入廁所後察覺窗框上有有異物,起出針孔攝影機後報警處理,警方查扣得攝影機及內含之記憶卡1張,循線查知柯男涉案,並從其家中電腦硬碟發現多名女性如廁影像。

檢方因此將柯男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柯男坦承犯行,法官因此依刑法第315 條之1 第2 款之無故以錄影竊錄他人身體隱私部位及他人非公開之活動罪,將他判刑3月,如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全聯將在全台門市力推30元麵包 小7、全家該緊張了?

台灣連鎖超市龍頭全聯展現強烈企圖心,近日不但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引進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現在更看準國內烘焙業商機,在12日宣布與日商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公同出資2.6億元成立「全聯阪急麵包餐盒」公司,其中全聯出資51%,H2O出資49%,未來計畫在2020前在全台門市推出「Hankyu BAKERY全聯阪急麵包」,挑戰全台最大連鎖麵包通路。

買下白木屋原因曝光了...

全聯過去已經推出過自己的烘焙品牌(甜點We Sweet、手作麵包Read Bread),也透過併購、技術合作的方式深入市場,全聯於2016年首次與日商H2O下的阪急BAKERY合作推出「Hankyu BAKERY全聯阪急麵包」後,目前全台已經有61家門市販售與阪急BAKERY合作的麵包,2018年全聯再以7.92億元收購景岳生技旗下有「蛋糕界香奈兒」之稱的白木屋,不過對於未來We Sweet、Read Bread與Hankyu BAKERY全聯阪急麵包,將如何協同運作,仍有待觀察。

至於已經推出近兩年的「Hankyu BAKERY全聯阪急麵包」反應,根據全聯說法,2018年已經賣出近85萬個麵包餐盒,銷售額超過2300萬元。以30元均一價來說,價格確實頗有吸引力。

全聯表示將於2019年將會把販售的店家增加至255家,預計2020年導入完畢。根據三商家購去年的公開發行說明書統計,全聯共有938間超市,若全數導入後店數將上看近千家,多了台灣最大的咖啡烘焙連鎖品牌「85度C」近500家的門市將近一倍。

與阪急BAKERY技術合作 改造白木屋工廠

此次全聯的合作對象阪急BAKERY,前身成立於1927年,其自行生產的冷凍麵糰,從前置、成型、烘焙、 包裝、出貨皆以一條龍式生產。全聯新品牌將結合阪急BAKERY的冷凍麵糰與烘焙技術,採取工廠製造、烘焙廠烘烤再送門市的方式,估計可降低30%的成本。「工廠預計8月完工、11月正式稼動,每天可以產25萬粒冷凍麵團。」

全聯表示,阪急BAKERY在意品質,因此過去皆使用進口來台的日本麵團,未來合資公司將自建冷凍麵糰廠,向下延伸麵包烘焙廠,將透過改造白木屋工廠的方式設立。

其實連鎖超市界老二美廉社,旗下大美折扣超市店內也有販售烘焙麵包,是採取超市內烘培的模式,麵包與熟食店內佔比為10%,不過目前雙北地區只有四間分店,因此全聯推出麵包後主要的競爭對手還是便利商店與連鎖麵包店為主。

全聯搶「白金」+「黑金」商機,便利超商該緊張了?

在現在零售與超商越來越模糊的情況下,以尼爾森2018年「台灣零售通路的戰國時代 」的報告顯示,2017年全台灣跨市場表現以便利超商的市佔率為28.9%奪冠,連鎖超市則以26.3%的市佔率緊接在後。資策會2018年報告也顯示,以超商、超市各自的龍頭相比,統一超商仍以近五千家的門市、年營業額2,111億元大勝全聯的909家、年營業額1,088億元。

而這次全聯大張旗鼓表示將在全台推出30元麵包,並且預計整合「白金+黑金」(咖啡+麵包)的方式,拓展現有近兩百店的OFFCOFFEE現煮咖啡,其實包括統一、全家等便利商店也在近幾年來分別透過自建、投資的方式建起了麵包廠,未來全聯是否可以成功搶下超商已經穩固已久的市場,仍有待觀察。


信傳媒

標籤: 麵包餐盒

台味庶民場景的迷你定格

邱紹松原從事飯店業,是公司重點培訓幹部,二十多年前,主管要派他去中國展店,他以父母身體健康為由婉拒,老闆不死心,弄了個新事業開發部讓他管,他乾脆趁著公司整頓人事期間自請離職。辭去工作後,他到泰國旅遊,某天在路邊看到賣袖珍花的小販,逼真程度令他驚訝不已。

他邊聊邊觀察對方手法,回台後,買材料嘗試自己做,因為平常喜歡種花,就從臨摹蘭花開始。原本他都做與實物等比的黏土花,後來朋友提議,「做這麼像,何不拿出來賣?而且應該把尺寸縮小,才方便收藏。」

臨摹蘭花開始

打造袖珍小世界

就這樣,他在花蓮市區開店面,起初因為創作數量不夠,還兼賣服裝、首飾和東南亞藝品,二十年下來,現在店裡的黏土精工產品,種類和數量早已數不清。新鮮蔬果攤、古早柑仔店、 麵攤、西點餐盒店、鹽酥雞、中藥鋪,邱紹松袖珍世界裡的每一樣小玩意,都令人著迷不已。湊近仔細端詳,沒有一絲一毫破綻,這些真的都是假的?他笑說,「每次看到客人不可思議的表情,我都會告訴對方,這店裡面都是假的,只有我是真的。」

曾在日本留學的他,看綜藝節目發現參賽者用樹脂黏土做迷你蔬菜水果,就跟著一起做,從一道菜做到滿桌菜,從一顆蘋果做到整攤水果。邱紹松說,只要懂得觀察,生活中靈感俯拾即是,要捏青菜,就去菜市場看蔬菜攤;要捏鳳梨,就找水果攤;要捏水裡游的魚,就到水族館走走。

經常有人問他,為什麼可以做得這麼像?他說,「做黏土精工有三個步驟,第一是把體態形象捏塑出來,捏得像是基本要求;第二是上色,如何讓它看起來很順眼,而不是很俗豔、很假的顏色;最後是注入生命力。」


今周刊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