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召開首次部長級會議

由日本所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今天 (19 日) 在東京舉行首次部長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詞時說,「身為自由貿易的旗手,會使出全力」。他也強調,「雖然受到保護主義的誘惑,但是絕對不能讓時針倒轉」。近來中美在加徵關稅上動作頻頻,安倍也對於擴大自由貿易圈的重要性提出了訴求。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於去年 12 月生效,首次的部長級會議今天在東京舉行,參與協定的 11 國部長級人士齊聚一堂。11 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墨西哥、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智利、秘魯、汶萊和馬來西亞。由各國部長級官員所組成的「TPP 委員會」,是該協定的最高決策單位。此次議長由日本經濟財政暨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擔任。

會議中將討論新會員國加入的程序,議長國的輪流順序,還有成員國之間的糾紛處理程序等議題。會議點心

安倍說道,「和我們的理念有共鳴,對於在接受 TPP 的高標準做好準備的所有國家和地域,門是開著的。期待有更多追求自由公正貿易的國家,能夠參加這項協定」。在閉幕後發表了共同聲明。

鉅亨網

標籤: 會議點心

用削的沙拉醬薄片! 好攜帶濃湯點心也可用

品嘗新鮮野菜,沙拉醬是增加美味、不可或缺的附帶品,但除了一罐罐的醬汁,現在日本年輕媽媽們、有新的選擇,那就是像柴魚片一樣、能夠削出來的沙拉醬薄片。

主播旁白:「事實上,這個是被當成沙拉醬來使用的,咦....它是沙拉醬唷,這個嗎,那是什麼味道呢。」點心餐盒

這位媽媽手上拿著筆狀的東西,其實就是沙拉醬,薄薄一片,是用專用道具轉一轉就可以削出來,沙拉醬薄片不只是點綴菜色,吃進口裡,口感跟味道也和普通的醬汁一樣濃郁,連點心跟濃湯也都能增加調味,視覺上讓美食更加分。

日本媽媽:「當然蔬菜沙拉是適合(加醬)的,但放濃湯,應該是說讓人很意外嗎,直接品嘗,有它的層次在,味道很不錯。」

日本媽媽:「因為(沙拉醬筆)很好攜帶,外出用餐的時候,不管是蔬菜沙拉,還有麵包,都可以加上薄片增加味道,我覺得剛剛好很不錯啊。」

另外,在家跟小朋友一起做壽司,常常海苔飯捏得不完整跟結實,讓小孩很沒成就感,做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不美味。現在有一種造型可愛的折疊片,能讓孩子輕輕鬆鬆就做出簡單可口的手捲。

日本媽媽:「因為海苔片很軟啊,裡面的飯啊餡料就會跑出來,就會零散地到處掉。」點心餐盒

日本媽媽:「用折紙的概念,小朋友也能輕鬆做(手捲壽司)我覺得很方便。」

利用簡單的道具,在家也能有美好有趣的親子時光。


TVBS NEWS

標籤: 點心餐盒

光碟龍頭開麵包店 中環在陽明山上築餐飲園區

繼日式、中式以及義法餐廳之後,中環又在陽明山上開設麵包店,從光碟龍頭到餐飲集團的轉型之路,越來越堅定。麵包餐盒

中環集團在陽明山美軍宿舍區,新開設「比夢烘焙坊」,在1月17日正式開幕,另外,在烘焙坊旁邊是預計2月開幕的「鍋之最」餐廳,提供頂級的和牛火鍋、鱈場蟹火鍋,以及各式的新鮮肉品、海鮮鍋物。

中環集團在陽明山美軍宿舍已經開設中式餐廳「康迎鼎」、義法餐酒館的「花之最」及日式餐廳「京之最」,加上新開幕的「比夢烘焙坊」及「鍋之最」,持續加碼比夢生活園區,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餐飲體驗。麵包餐盒

中環原是光碟片龍頭,近年來轉型到餐飲連鎖事業,原先在華亞科技園區的廠房,日前以42.8億元賣給廣達電腦,處分利益高達20.9億元,每股貢獻為1.15元。目前中還在華亞園區還有2個廠,龜山工業區和中壢也還有一個廠,其中,龜山工業區的廠房後續有處分規劃。

來源:鏡週刊
標籤: 麵包餐盒

台壽送愛到花蓮 助偏鄉餐紙盒消失

台灣人壽特別於歲末年初之際,與「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合作並發動企業志工,於1月16日發起送餐關懷至花蓮督旮薾部落,並捐贈近500個不鏽鋼便當盒以及便當盒消毒設備,讓這些首次拿到既環保又充滿愛的熱便當的長者,個個都展現笑顏,同時陪伴當地的共餐長輩用餐。西點餐盒
 
台灣人壽表示,為了不讓紙製餐盒,有垃圾囤積之衛生疑慮,一次性餐盒又無法重複使用,主動付諸關懷行動,準備近500個不鏽鋼便當盒及不鏽鋼便當盒消毒設備,由副總經理高鶯娟帶領企業志工,一同前往位於193縣道上的督旮薾部落,送餐給獨居長輩。
 
台灣人壽副總高鶯娟表示,「位於193縣道上的督旮薾部落,因為地處偏鄉,加上幅員遼闊,部落中有許多長輩獨居或是老老相顧,除了生活、交通不便,有的長輩因行動不便無法自行外出採購用餐,多虧有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持續送餐與關懷;然而送餐員每日兩趟的送餐服務,每趟都得花上二個小時才能送完所有長輩的便當,有了不鏽鋼的便當盒,西點餐盒保溫效果更好」。
 
以花蓮縣2016年全年度有提供餐飲服務的獨居長輩人次為例,使用紙製餐盒送餐一年累積下來的紙餐盒總數量,疊起來的高度竟超過14座台北101大樓高,台灣人壽此舉也是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未來更多的送餐服務減少資源浪費,考慮可重複使用、具環保特色的餐具。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日本「銀座木村屋總本店」超人氣百年紅豆麵包,是許多台灣人到東京旅遊必吃名點,弘光科技大學與「銀座木村屋總本店」簽訂合作協議書,該店執行董事兼營業開發部及事業統括部長丸敦,率員到弘光技術交流3天,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麵包餐盒紅豆麵包,並強調,希望未來到台灣開拓事業,將與弘光合作。

「銀座木村屋總本店」執行董事丸敦,15日帶著該店的營業開發課長及製品開發課長小森谷立男、東京工廠廠長早野要夫,至弘光科大簽約、交流3天。丸敦表示,該店從1869年開始營業,具有150年歷史,是日本麵包先驅,除紅豆麵包,也積極開發新產品,這次是第一次到台灣與學校合作,未來希望開拓日本以外的台灣市場。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表示,木村屋總本店是第一個在日本做紅豆麵包的名店,希望藉由雙方交流合作,帶領學生至日本實習,學習技術與麵包餐盒經營理念。

丸敦等人參觀弘光科大烘焙食品實習工廠等設施,試吃正在生產包裝的鳳梨酥後不停點頭稱讚,可惜弘光自製的紅豆麵包熱銷一空,丸敦未能品嚐台日紅豆麵包的不同。

小森谷立男、早野要夫並在弘光進行示範教學2天,製作該店最有名的麵包餐盒紅豆麵包及法國麵包,弘光食科系、餐旅系的學生聚精會神學習,甚至以手機全程記錄,就怕遺漏細節。學生表示,日籍師傅示範前,重複確認材料及濕度等,十分重視細節,讓人深刻感受到日本職人文化的精神,很棒;還有學生品嚐日本師傅示範製作的紅豆麵包後,笑稱「果然名不虛傳,超好吃」。
 
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宗教自由會議 外交部:規劃聯繫中

美國去年舉辦宗教自由會議,今年則有可能來到台灣舉行;針對這場會議的落實進度,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還在規劃聯繫當中,至今尚無進一步訊息,一旦有確定訊息就會對外說明。#記者王照坤採訪報導#會議點心

宗教自由會議有可能今年上半年移師台灣舉辦,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受訪表示,目前仍在進行聯繫,尚無可以對外說明的具體內容,他說:『(原音)目前還在規劃聯繫當中,沒有進一步訊息,如果有確定訊息,我們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美國國務院去年7月舉行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由美國國務卿主持,許多國家派出外交部長與會,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也應邀出席;此事被我方黨政人士視為增進外交空間的可能機會,外交部門也對此會議在台舉辦抱持開放態度。

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台灣內部持續關注台、美高階官員互訪的進度,但區域情勢詭譎多變,是否藉由宗教自由會議這個平台仍需慎重評估;此外,達賴喇嘛有無可能也藉此機會訪台,根據了解,我官方部門至今都未接獲與達賴訪台有關的任何訊息。


中央廣播電台

標籤: 會議點心

港售餅乾檢測 近9成含致癌物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近日測試了本地出售的58款餅乾,結果發現全部是高糖或高脂食物,其中近9成更含有基因致癌物。

根據香港消委會網站15日公布,他們早前測試了市面上販售的58款西點餐盒餅乾及甜酥餅樣本,結果發現全部屬於高糖(每百克含15克糖以上)或高脂食物(每百克含20%以上);同時屬於高糖及高脂的有46款。

此外,近9成樣本(51款)被檢出基因致癌物,包括環氧丙醇和丙烯醯胺,以及有毒物質氯丙二醇(3-MCPD)。

據公布,46款附營養標籤的樣本中,29款檢測出的營養素含量跟標籤的差距,超出食物安全中心規定的容忍值。

消委會已把這次檢測結果轉交食安中心跟進,並促請生產商改良製作配方,以減少食品中的污染物,或使用防腐劑及抗氧化劑的份量,同時應引入低糖、低脂或高纖等食材。

據公布,這次測試的樣本都是港人在春節期間喜歡買來食用或送禮用的甜餅,西點餐盒有蝴蝶酥或千層酥、杏仁條、蛋捲、牛油餅乾、巧克力餅乾及其他口味餅乾。

這些甜餅的品牌有本地的,也有國外進口的,包括「垣記」、「鉅記」、「金御膳」、「元朗榮」、「泰昌餅家」、「無印良品」、「東海堂」和「Tesco」等。

陸媒觀察者網今天轉述報導指出,上述部分食品在大陸也有出售,包括在無印良品出售的西點餐盒榛子燕麥餅乾。

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客服人員回應詢問時稱,香港無印良品與大陸無印良品門市為不同分公司,因此門市所售產品類型可能略有差異。

對於香港消委會的公布,客服人員表示尚未接到有關情況,需核實該產品在大陸是否有售再作答覆。
 
 
來源:中央社 
標籤: 西點餐盒

「愛點心」助憨兒 南巿府邀阿霞飯店推年菜

台南巿政府勞工局與喜憨兒庇護工場、南巿各區農會聯手出擊,行銷「愛點心」年菜商品,部分料理與台南市知名的阿霞飯店合作,讓婆婆媽媽不必為年夜飯傷腦筋,點心餐盒又能發揮愛的力量。
喜憨兒「愛點心」團圓年菜,含鴻運當頭米蒸肉、黃金松阪吉祥油飯、佛跳牆、鳳鳴報喜雞湯鍋,及常態商品岩燒客家豬肉、義式香烤豬肋排、香榭去骨雞腿排、麻油猴頭菇湯等料理,單一道菜428元起,5道菜套餐組合價2788元起。

年菜訂購截單日為本月21日,最後宅配日是本月28日,可至喜憨兒喜歡你官網查詢或電洽(06)2642527。

聯合報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