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貿易休戰】白宮否認取消中國貿易預備會議

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本月30至31日訪美,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展開貿易談判。有報道指美國政府拒絕與中方本星期召開預備會議的建議,白宮否認相關報道。

報道指,由於美方認為中方在知識產權問題和中國經濟長遠的結構性改革方面缺乏進展,因此拒絕與中方舉行預備會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否認相關報道,表示雙方並未安排預備會議。

庫德洛又表示,月底的會談將非常,非常重要,並具有決定性,談判範圍比以往更廣泛、更深入,而最終結果將取決於中國能否落實承諾。會議點心

香港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 台灣代表拼奪牌

由台北君悅酒店副主廚陳建佑、朋廚烘焙坊主廚陳世育與冰雕大師張瑞銘,加上台北君悅酒店法籍點心行政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所擔任的隊經理,以及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吳朝福為指導教練的台灣代表隊,在2018亞洲盃點心餐盒大賽中勝出後,將於本週啟程前去法國里昂,與全球共21國菁英團隊同場較勁,爭奪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桂冠。

素有甜點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點心大賽」始於1989年,由同時擁有甜點與冰淇淋雙料MOF頭銜(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 法國最佳工藝職人)的法國甜點大師加百列‧派拉松(Gabriel Paillasson)創辦,每兩年在法國里昂舉行一次。這項在國際上最負盛名與影響力的點心賽事,參賽隊伍以國家為單位,前三屆綜合評分在前七名的國家取得種子隊參賽資格,其他參賽國則是透過歐洲、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四大區點心競賽優勝取得參賽代表權。

今(2019)年舉辦卅週年,世界各國參賽團隊在主辦方指定的「自然與動植物」主題下,於10小時賽程中需完成3個巧克力甜點、3個水果冰淇淋甜點、19個盤式甜點、1個拉糖工藝創作、1個巧克力工藝創作與1個冰雕工藝創作。同時,在創新、趨勢與環保的多重考量下,第十五屆的本次賽事特別新增三個規則:第一是要求所有盤式甜點均以全素(vegan,不得使用任何與動物有關之原料)製作;第二是巧克力甜點中須使用添加蜂蜜製成的脆餅;第三則是拉糖工藝創作中須包括一個尺寸介於25至35公分的透明手工吹糖製品。台灣代表隊成員之一的台北君悅酒店點心坊副主廚陳建佑表示,「原本的規則對參賽者而言就已經是一種挑戰,這次新增的條件不光是考驗技藝,更是團隊合作與默契的比拼。在不到一年的準備時間裡,除了依據主題發想如何呈現以及成品試作,每次的練習、失敗與調整,都是讓自己邁向更好的必經之路。」

本屆世界盃甜點大賽將於法國時間1月27、28兩日舉辦,並在當地時間1月28日晚間宣布金銀銅獎項得主。


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表達浪漫的麵包

◎宇萍(學園傳道會全職傳道同工)

妻子與我對早晨餐桌的記憶是截然不同的。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早晨餐桌熟悉的味道是由燒餅油條、饅頭、包子和豆漿揭開序幕的。但對於從小在基隆市長大的妻子,她熟悉的早餐味道是由果醬、吐司或麵包餐盒、牛奶所組成。

婚後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們家裡的早餐並沒有堅持一定要是什麼方式,無論中式或西式都可以,以方便預備為我們首要的考量。

妻子對一種麵包情有獨鍾
在眾多的麵包中,妻子獨獨對一種麵包情有獨鍾,就是在兩片麵包中間有奶油夾心、外面裹著一層花生粉的台式麵包。這種麵包是我們小時候在麵包店裡常見的口味,也是妻子從小至今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麵包,留給她許多美好的回憶。

數年前,我們因服事工作調整的關係,從高雄調回台北,上帝同時也擴張我的服事範圍。經由同事的介紹,讓我有機會關心在不同職場上工作的單身弟兄。所以每個星期三下班之後,我就從萬華搭火車前往桃園火車站,與數位在不同職場上工作的單身弟兄,就近在速食店一起查考上帝的話並分享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在主裡彼此扶持,在職場為主作見證。

有一次聚會,我稍微提早到達桃園火車站,距離聚會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想去周圍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吃,好填填飢腸轆轆的肚子,並且可以買些東西與弟兄們分享。

無意間走到火車站附近的一間麵包餐盒店,看到裡面有一些顧客。突然眼前一亮,就看到妻子最喜歡的麵包,就放在顯著的位置,想到妻子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種麵包。所以當下就決定買一個,預備帶回去給她當作隔日的早餐。

浪漫不是情侶專利
當天與弟兄們進行美好的分享之後,弟兄們看到我買這個麵包就問為什麼,我就順道跟他們分享原由,我想這也是對未婚的弟兄們分享如何經營幸福婚姻的好機會。

當我帶著這個表達浪漫的麵包回家給妻子時,我看到妻子的臉上堆滿了笑容,並對我衷心地表達感激,謝謝我想到她,這對不擅長表達愛意的我,實在是一個相當大的鼓勵,當下心裡想著我做對了一件事。

一點點小小的付出,就能帶給妻子心裡滿足和滿臉的笑容,心裡就充滿對上帝的感恩。聖經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羅馬書十三章8節)

在現今這個世代,浪漫不是年輕情侶專屬的權利,浪漫也不是一天廿四小時都要知道對方的行蹤,好像如此自己才有安全感,乃是要讓對方知道他(她)常在自己心中。並且日日都可以表達浪漫,不是只有在特殊的日子如對方的生日、相識或結婚紀念日等等,才可以表達。

各位親愛的讀者,在此時你應該可以猜想到我家可愛的妻子「愛的語言」是什麼?對,就是驚喜的小禮物。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36241#ixzz5dIakgf7K

標籤: 麵包餐盒

德夫婦居長沙17年義助聾啞人士 開麵包店圖書館獲讚

位於湖南長沙的「吧赫西點」西點餐盒麵包店,在當地可謂遠近馳名;除了因為麵包美味可口後,更重要是麵包店背後有着,德國老闆吳正榮夫婦幫助聾啞人士的感人故事。內地網民近日翻炒老闆兩年前受訪片段後,令這間麵包店再度成為輿論熱門話題,更有網民驚喜發現,該麵包店現時已接受省外訂單,令有心人無需前往長沙,亦能支持這間小店。

根據內媒早前報道,該店老闆吳正榮與妻子均來自德國,17年前因參與助學項目,抵達長沙後,便一直住在長沙,四處協助聾啞人士。後來,吳正榮為了助聾啞人士自力更生,更開辦「吧赫西點」麵包店,專門聘請聾啞人士當麵包師傅,店內一度聘請了10名聾啞員工。吳的妻子更開辦了一間聾啞圖書館,協助培訓聾啞兒童。兩人當年更資助了54名聾啞兒童,盡心盡力幫助聾啞人士。

兩人的熱心舉動,當年經媒體報道後,已引起輿論哄動。包括官方媒體在內,各地傳媒爭相轉發其消息,令他們成為「名人」。對於輿論形容他們「偉大」,他們只謙稱︰「能做好事就應該做,不管事情是大還是小。」

有關報道近日再被網民炒熱,有網民驚喜發現,「吧赫西點」西點餐盒已加盟「餓了麼」平台,甚至已接受省外訂單,網民可透過順豐快遞收到麵包。不少網民明言支持「吧赫西點」,稱︰「好人好事就要保持下去,不吃麵包也要下單。」


東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網友親做寶貝球餐盒 寒風中送愛寒士

「就決定是你了」!網友社群號召角色扮演精靈寶可夢製做愛心餐盒。從號召、認購及製作寶貝球餐盒,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完成500份以上的募集,相約農曆年前在寒風中親自分送給寒士街友、獨居長者,並以待用會議點心餐券方式捐贈南台北家扶中心,讓經濟弱勢、清寒家庭也能享用美味寶貝球章魚燒。

活動發起過程,網友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亦是主動要求擔任志工,以自身雖是受扶助的對象參加活動付出,此舉感動許多現場志工,紛紛大讚孩子們無私,在寒風中更顯溫暖。

寶可夢訓練家小智,精靈小火龍、皮卡丘等造型出現在章魚燒製作的現場,乍看還以為進入動漫活動,但大夥忙進忙出的將一盒盒超大顆且會跳舞的章魚燒裝入保溫袋,井然有序的動線流程,很難想像這是一群幾乎互不認識的網友志工臨時組合而成,加上家扶的孩子們一起參與,現場此起彼落的加油與笑聲,彷彿正為了晚上的寒士送暖進行加溫。

網友楊博喻是這次活動發起人,因喜愛夜市小吃章魚燒,突發奇想主動詢問章魚燒老闆是否願意一起愛心餐盒助弱勢,意外獲得章魚燒業者花匠首肯,並發揮創意把餐盒設計成寶貝球,嘗試在臉書邀約網友認購寶可夢餐盒、志工角色扮演、捐贈分送餐盒等,消息在網路公告不到一星期,在網友無私分享下,目標500份的會議點心全數認購完畢,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能夠角色扮演寶可夢做愛心,讓原本歲末角落送暖的氣氛增添許多趣味。

楊博喻表示,除網友熱情響應外,部分機關團體如凱擘大寬頻、醒吾科大資管系、友善市集、廣誠生技、胖河馬、閹雞旅遊假期、款待手路菜、逍邦數位、台北龍來扶輪社等亦投入餐盒認購與物資捐贈,這都是網路社群分享轉載而來的陌生參與者,胖河馬負責人劉冠傑表示看到社群貼文分享後覺得公益社福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於是加碼提供保溫袋確保章魚燒能夠送達寒士手中依舊是熱呼呼,並帶著全家人一起來響應志工。

行善可以默默、但揚善應該疾呼!楊博喻強調,今年的社福活動創意是跟孩子一起討論出來,如此更能帶給孩子慈悲同理心實踐與創意發想。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也表示,感謝網友支持與幫助,這次家扶收到200份會議點心待用餐盒券與善款,可以在年關將近之際,給扶助的對象不同庶民美味,而一顆顆圓滾滾的章魚燒,象徵為家扶對象帶來圓滿幸福。此外,孩子們透過體驗街頭寒士送暖與交流,相信更能夠體會不同社會角落生活,未來對孩子們的成長過程必定有更多激勵。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肯德基喊漲!桶餐類價格調升最多 至少16元起

近年來因為一例一休、原物料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餐飲市場時不時就傳出漲價消息,以兩年未調整餐點售價的速食業者肯德基今(14)日也喊漲,其中又以桶餐類價格調升最大,至少16元起。不過,也有部分產品調降,最高降幅達17%, 整體產品價格調幅約5%。

台灣肯德基已兩年未調整餐點售價,今日宣布調整部分產品價格,價格調升的餐點,如點心餐盒單點蛋撻、炸雞及堡類調升2~10元,包含單點蛋撻調升2元、單點炸雞調升6元,及單點漢堡調升9~10元;而XL套餐調升10元、桶餐類則視產品組合不同,價格調升16元起。

但,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個人套餐則是逆勢操作,較原價最高調降26元,降幅最高達17%。

同時,此次也有許多廣受好評的高人氣餐點,包括:99元超值套餐與經典拼盤、點心盒、上校雞塊與雞米花分享盒、點心餐盒洋蔥圈與雙色地瓜QQ球等點心,以及包含各式燒餅、烤餅、蛋堡與嫩雞粥的早餐商品,總計超過40項產品價格則未有調整。
 
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世華工商婦女會芝加哥分會 會議餐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於2019年1月13日在TM Basil舉辦新春聚餐及2019年第一次會議。餐會中王慶敏會長報告一年來的活動,感謝百忙中與會的姐妹們一年來的支持及鼓勵。2018年活動計有參加雙十節花車遊行及雙十節晚宴、舉辦卡拉ok餘興節目,尤其去年成功舉辦商展及義賣籌募款活動,謝謝姐妹及僑界的極力相挺,令活動成功舉辦。西點餐盒

會中並報告了會長王慶敏及祕書長許維玲參加2018世華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世界年會,會議莊嚴盛大,今年2019世界年會將在泰國舉行,希望更多姐妹踴躍與會。

會中並籌劃2019年活動,包括5月將在芝加哥僑教中心舉行的亞裔節國際文化交流,推廣中華民國台灣的文化及促進國際交流。2019年將繼續辦理商展會,因為去年的商展及義賣會頗獲好評,希望世華能繼續主辦,基於去年的經驗,今年會提早籌劃及招募更多的廠商參與。王慶敏也感謝味全食品公司的參與,讓這個活動辦的有聲有色。

眾人一面品嚐西點餐盒美食一面討論,姐妹在餐會中暢談聲中,才知道今天的餐會已經被創會會長呂瑞玉的夫婿吳萊蘇諮詢委員買單,大家在驚訝感謝歡呼聲中互道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來源:大紀元
標籤: 西點餐盒

低溫發酵巧克力鬆餅

用低溫隔夜發酵的方式,前一晚先拌好麵糊,隔天早餐即可享用美味的鬆餅麵包餐盒,不需費力打發雞蛋,是省時又易做的甜點。此外,低溫發酵做好的麵糊可在冰箱內冷藏1至3天,相當方便。

材料: 
低筋麵粉180克、巧克力粉10克、酵母
2克、雞蛋2個、糖50克、鹽1克、牛奶120毫升、牛油60克。

作法:

1.將低筋麵粉、巧克力粉混合均勻並過篩;牛油加熱融化成汁;酵母倒入牛奶中融化。

2.蛋、糖、鹽打勻。

3.倒入酵母牛奶液打勻。

4.加入粉類攪拌至無顆粒狀態,倒入融化的牛油切拌均勻,蓋保鮮膜入冰箱冷藏。

5.第二日早晨,麵包餐盒拿出回溫10分鐘,按鬆餅機操作方式烘製即可。出爐後淋蜂蜜,灑少許糖粉,加喜歡的水果吃。
 
來源:世界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