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大西洋城會議業務蒸蒸日上

大西洋城負責招募和安排團體會議點心的營銷機構Meet AC表示,大西洋城的會議業務在過去的一年很成功。Meet AC的首席執行官伍德(Jim Wood)表示,他們在2018年接受的預訂包括近4億美元的會議活動,及約372,000間酒店過夜客房,在接受預訂會議和團體活動方面是創記錄的一年。伍德指出,大西洋城擁有18,000間酒店客房,還有擁有50萬平尺大廳及40個分組會議室的大西洋城會議中心(Atlantic City Convention Center),這些都非常具吸引力。同時,這裡有美麗的海灘和好天氣 ,特別是在夏季,有著名的海濱木板路、美妙的景點及夜生活。伍德表示,來這裡參加會議活動的人們逗留期間平均花費約為950美元,會議業務的繁榮將會帶動大西洋城的整體經濟發展 。

來源:大紀元 

標籤: 會議點心
「博愛點心餐盒燈-中山青春熱」活動將於108年1月25日下午4時至5時10分,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正門牌樓進行,安排彩繪燈籠點燈儀式及中山女高青年學子樂儀旗隊表演,喜迎己亥年博愛幸福。

元宵節是每年的正月即農曆元月十五日,所以稱作「元宵」,是一年當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這天人們要點起萬盞彩燈、燃放火焰、喜猜燈謎、出門賞月,共吃元宵來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以表示慶賀新春的延續。鬧花燈是元宵節傳統節日習俗,在正月十五到來之前,滿街掛滿燈籠,到處燈光搖曳,光明似錦。

該館為傳承文化及歡渡元宵燈節,以發揮國父孫中山先生博愛和天下為公的精神,與民眾共同歡慶佳節,特請該館生活美學班國畫老師林淑女、林仁山、郭振坤、李其融、廖賜福等繪製燈籠,於1月25日至2月20日農曆春節至元宵節期間於國父紀念館四周迴廊進行慶元宵‧彩繪燈籠展,該次展出120個燈籠,其中圓形77個、長柱形43個。

1月25日該館「慶元宵‧彩繪燈籠展」將由梁永斐館長引導同仁,以博愛的精神點上祝福全民的心燈,由中山女高同學們展現青春的精神,熱切迎接新年的光明。點燈的貴賓有充滿生命活力的臺灣知名口足畫家謝坤山,服務該館所在信義區的立委費鴻泰、蔣乃辛,里長代表尹俊富及以臺北市「中山」為名的中山國小、中山國中、中山女高三所學校校長一起來祝福。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分機522、523。(廣告)

訊息來源:文化部

標籤: 點心餐盒

麵包店乾不乾淨?四大關鍵看出玄機

台灣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麵包點,麵包餐盒不只可以當早餐,也是不少人的點心,很多人走進店裡就容易被各式各樣麵包吸引,但是大家挑得開心、準備買完要大口吃的同時,衛生習慣也不得不重視,因為麵包從製做、出爐、陳列到存放,都可能遭到汙染,讓消費者把一堆細菌吃下肚,因此實際詢問麵包店業者,一家店究竟乾不乾淨,其實從四大關鍵能看出端倪。

托盤區

托盤是大家一走進店面,就能首先觀察的地方,因為夾起來的麵包都得和托盤「親密碰觸」,可以觀察店家擺放的托盤上是否有確實清潔麵包屑,如果上頭有麵包碎屑,甚至還留下明顯擦拭痕跡,恐怕店家衛生有待加強。另外有些店家會在一旁附上托盤襯紙,這樣才能讓人較安心。

麵包陳列區

麵包餐盒陳列方式和空間非常重要,除了層架和檯面要乾淨是基本,若是店家有先用包裝袋把麵包分裝好,或是擺放麵包的層架有加設透明蓋,這樣都能顯示出業者比較重視清潔。

結帳、切麵包檯

這裡是業者對衛生的最後把關,除了可以觀察結帳台上是否乾淨、有無雜物堆機,以及周圍的抹布是否乾淨、有沒有亂丟,也能看看店員在分切麵包時,是否佩戴手套。

天花板和地面

這算是店家的門面,如果業者很重視衛生,就不會允許店裡地面或天花板有髒汙,畢竟如果地面髒亂,或是天花板有剝落及出現蜘蛛網...等情形,都可能會造成麵包遭到汙染。

另外有些麵包店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大家也可以觀察,師傅們在製作麵包時有沒有把帽子和手套穿戴齊全,還有店員在擺放麵包時有沒有注意衛生,雖然都是小細節,但都能看出一家麵包店的用心程度,不讓自己買回家的麵包有衛生疑慮。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變胖是因為3餐老是在外?吃外食注意這 3 點一樣能瘦!

對於在外食族來說,便當店與便利商店的西點餐盒最方便購買與食用,但外帶便當餐菜色太多偏油、熱量較高,一個價格85元到100元的雞腿便當,熱量約是1200大卡,這1200大卡就等於增加0.15公斤的脂肪。持續食用這種高熱量便當一段時間,加上沒有適度的運動,體重很自然就會「穩定上升」。

掌握3要點,一樣能維持健康身材
1.避開多餘的油脂:

外帶或內用點菜時儘量避免碰觸油炸的東西,因為油炸的東西不管再怎麼去油,含油量還是比其他的烹煮方式更高,所以點選便當主菜時避開油炸的東西是第一要務,可以選用蒸煮的方式。此外,也要選擇避開所有肉類的皮下脂肪層(例如好吃的雞皮),因為這也是攝取肉類時多餘不必要的油脂。

2.避開加工食品:

例如香腸、火腿等食材,都是為了增加口感而添加了過量的油脂,可以說是便當菜色中的隱形肥胖地雷,為了達成瘦身的目標,在挑選菜色時最好都成為拒絕往來戶。

3.減少飯量,均衡營養:

一般外食便當的飯量都會到達1.5碗,可以主動要求店家或自我減量,只吃一半或2/3的飯量。

便當除了一道肉類的主菜之外,配菜的部份至少要有2道蔬菜,以均衡菜色的營養。避開容易吸取額外油脂的芶芡或是紅燒的方式。進食順序先從青菜開始,接著是主菜,再來才是米飯。
附帶一提,如果你是個「超商便當族」,想利用超商的便當來瘦身也不是件難事,我們稱之為「便當減肥法」。

如果你是個80公斤的胖子,想減重到60公斤,只要一天控制自己只吃2個便利超商的國民便當,總熱量大約1500大卡,這要比每天狠K兩個自助餐店裡的雞腿便當、要少掉900大卡的熱量,大概8到9天就可以瘦個1公斤,只要持續下去,最慢不需要7個月,你就可以達到減重20公斤的目標了。

原網址:https://heho.com.tw/archives/36370
Copyright @ HEHO 更多健康:https://heho.com.tw

標籤: 西點餐盒

君悅酒店茶苑「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福氣滾滾

農曆春節將近,台北君悅酒店自1月7日(一)起至2月10日(日)止,於二樓茶苑推出「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由身為台灣女婿的法籍點心房執行主廚博豊安(JulienPerrinet)率領廚藝團隊發揮巧思,將各式新年意象化身精巧甜點,結合宴會廳西廚團隊依中式年菜發想的鹹點,讓下午茶也散發濃厚年節氣氛!雙人會議點心下午茶每套NT$1,680+10%,數量有限且菜色依實際販售狀況調整而不另行告知。

博主廚指出,農曆春節大家都喜歡應景吉祥物,豬胖嘟嘟的身型相當討喜,於是將味甘而醇的烏龍茶奶霜結合清爽酸甜覆盆子果醬勾勒出維妙維肖的小豬,憨直可愛的模樣更有「諸事圓滿」的祝福之意。

同時,在博主廚的巧手下,過年時分家家戶戶必定會準備的橘子,化身為酸甜可口,小巧可愛的柑橘慕斯球,不僅口感清新,更是大吉大利的好兆頭。

而向來就是會議點心甜點絕配組合的宇治金時,讓紅豆的溫潤調和抹茶的苦澀,相輔相成的和諧口感更是讓人意猶未盡;在「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中,更在這款經典的口味上加了一個小巧可愛的金元寶,呈現財源廣進祥瑞聚集的意象。

另外,在法國的假日或節慶中常會出現,僅有雞蛋與奶油,製作過程完全不加水,外皮金黃酥脆,內部柔軟輕盈的布里歐許(brioche)麵包,為了因應節慶氛圍,特別將鹹香怡人口感滑順的會議點心黃金流沙餡結合其中成為「黃金流沙布里歐許」,一口咬下就流洩而出的誘人滋味,更是不容錯過。

「諸事大吉新春開運下午茶」的鹹點,將農曆年節一定會出現並象徵「起家」的雞作成肉捲,加上歷經多次熬煮與過濾,色澤金黃味道甘醇的法式澄清雞湯凍,與口感酸甜清新的梅漬番茄三者結合推出開胃菜,滋味濃郁而不膩,清爽而沉穩,令人讚不絕口。

此外,鹹點也以鯛魚慕斯、山藥與烏魚子製成的小點,獻上年年有餘、多子多孫的心意;加上帶有「大吉大利」之意的濃郁肥美鴨肝佐金箔香檳柑橘凍奶油吐司,以及在許多重要節慶筵席中一定會出現的「富貴雙方」,讓酥脆交織軟嫩、甜蜜交融鹹香的多重口感,轉化為源源不絕的喜悅。

當然,象徵步步高陞年年糕的蘿蔔糕,更是逢年過節不可或缺的重點菜色之一。

會議點心鹹點主菜則是以脆皮燒豬腩搭配炭烤芥藍、鴻喜菇與芥末甘藷蓉,讓香脆的外皮與多汁的肉質結合彈牙的菇肉與略帶焦香的芥籃在口中奏起協和的樂章,不僅有口腹的飽足,更有新年喜慶的祝福。

台北君悅酒店點心房執行主廚博豊安(JulienPerrinet),1982年生於法國孔卡爾諾(Concarneau)的博豊安,2002年自聖約瑟夫甜點與烘焙學校(Pastry&BakeryschoolStJoseph)畢業後,曾於榮獲法國最佳麵包師的BernardGanachaud其下擔任點心師傅;之後歷任卡達杜哈的拉賽蓋爾酒店(LaCigaleHotel)、馬爾地夫的ClubMed與WRetreat&SpaHotel,以及北京國貿大酒店等大型酒店之點心主廚,亦曾於風靡全球的米其林餐廳侯布雄JoëlRobuchon(新加坡)及國際知名的TWGTEA任職甜點副主廚。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CWNTP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本文出處『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台灣代表拼奪牌

由台北君悅酒店副主廚陳建佑、朋廚烘焙坊主廚陳世育與冰雕大師張瑞銘,加上台北君悅酒店法籍點心行政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所擔任的隊經理,以及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吳朝福為指導教練的台灣代表隊,在2018亞洲盃點點心餐盒大賽中勝出後,將於本週啟程前去法國里昂,與全球共21國菁英團隊同場較勁,爭奪2019「世界盃點心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Patisserie)桂冠。點心餐盒

素有甜點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盃點心大賽」始於1989年,由同時擁有甜點與冰淇淋雙料MOF頭銜(MeilleurOuvrier de France / 法國最佳工藝職人)的法國甜點大師加百列‧派拉松(Gabriel Paillasson)創辦,每兩年在法國里昂舉行一次。這項在國際上最負盛名與影響力的點心賽事,參賽隊伍以國家為單位,前三屆綜合評分在前七名的國家取得種子隊參賽資格,其他參賽國則是透過歐洲、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四大區點心競賽優勝取得參賽代表權。

今(2019)年舉辦卅週年,世界各國參賽團隊在主辦方指定的「自然與動植物」主題下,於10小時賽程中需完成3個巧克力甜點點心餐盒、3個水果冰淇淋甜點、19個盤式甜點點心餐盒、1個拉糖工藝創作、1個巧克力工藝創作與1個冰雕工藝創作。同時,在創新、趨勢與環保的多重考量下,第十五屆的本次賽事特別新增三個規則:第一是要求所有盤式甜點均以全素(vegan,不得使用任何與動物有關之原料)製作;第二是巧克力甜點中須使用添加蜂蜜製成的脆餅;第三則是拉糖工藝創作中須包括一個尺寸介於25至35公分的透明手工吹糖製品。台灣代表隊成員之一的台北君悅酒店點心坊副主廚陳建佑表示,「原本的規則對參賽者而言就已經是一種挑戰,這次新增的條件不光是考驗技藝,更是團隊合作與默契的比拼。在不到一年的準備時間裡,除了依據點心餐盒主題發想如何呈現以及成品試作,每次的練習、失敗與調整,都是讓自己邁向更好的必經之路。」

本屆世界盃甜點大賽將於法國時間1月27、28兩日舉辦,並在當地時間1月28日晚間宣布金銀銅獎項得主。
 
來元:民眾網 
標籤: 點心餐盒

無聲麵包店 德夫婦助中國聽障童

助人不分國籍與種族,一對在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定居17年的德國夫婦,在當地開設麵包店,聘請多名聽障人士做麵包,協助他們培養一技之長,這對夫婦也長期投入慈善工作,資助貧困孩童,網友感嘆,「德國人做得比中國人還多!」麵包餐盒

香港《蘋果》走訪這家位於小巷的「吧赫西點」麵包店,老闆是48歲的吳正榮(Uwe Brutzer),老闆娘是杜雪慧(Dorothee Brutzer),兩人都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吳正榮在德國原是一家製藥廠工程師,杜雪慧是小學老師,17年前來到長沙,走遍全省協助聽障兒童申請來自德國的資助,但他們深感不如培養謀生能力,於是8年前開設「吧赫西點」麵包店,協助聽障孩子學習一技之長。 麵包餐盒
吳正榮說,剛開店時非常艱辛,因店面租金高,加上堅持用德國材料,幾乎入不敷出,「開店前3個月就瘦了10公斤」,後換店面才有盈餘。吳表示,現有13名員工,其中8人是聽障人士,「聾啞孩子做手藝很強,我們想給他們培訓的機會,讓他們有個技能。」麵包店過去8年培訓16位無聲麵包師,至今7人留下。 
一名女員工比著手語說:「在這裡做事很快樂,因為我們彼此幫助。」另一名男員工表示:「很開心,很喜歡幫助我們的人。」一名男顧客表示,「老闆非常有愛心,對聽障人士很好。」吳正榮夫婦多年來靠微薄收入過生活,被問到是否足夠,他說:「沒有問題,我們不需要很多,而且可吃麵包餐盒。過有意義的生活比賺很多錢好很多。」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愛河圖書館啟用 鹽埕國中打造五星級閱讀空間

距離愛河僅有45公尺,絕美景色的鹽埕國中愛河圖書館以「玻璃盒」為設計理念,圖書館一二樓、大會議室均採用大面積落地窗玻璃的開放式設計,讓愛河美景由外映入閱讀者的眼簾,希望吸引更多鹽中學子的閱讀欲望,愛河圖書館啟用典禮上,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很佩服圖書館的設計理念可以打破封閉自限的舊觀念,讓館內館外雙向交流互動,這種設計所產生的效果就是讓閱讀者不僅僅是讀書而已,同時也是讀景、讀人、讀建築,進而達到同時學習的成果。西點餐盒

校長蔡智文表示,愛河圖書館提供不同讀者,設計多處的小角落閱讀空間,例如燈海瀑布閱讀區、河景吧檯閱讀區、落地窗花海閱讀區、二樓露台閱讀區等,創造閱讀者更為多樣的閱讀樂趣,河景書海共伴讀,打造潛移默化的閱讀風氣。

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