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門諾日照中心 教做點心慰長輩

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的日照空間,除了是失能、失智長輩的活動空間外,還設置開放式廚房,不僅可讓長輩一起動手做點心,更是老人家休息遊憩的好地方。烘焙廚房為日照中心帶來悠閒氣氛,營造一種家的感覺,讓長輩們的下午充滿小確幸。

 12月適逢耶誕節,中心特邀翰品酒店總經理唐玉書和主廚向謹君,與長輩們同歡,帶來最暢銷的會議點心之一「黑爵杯子蛋糕」。

 製作甜點的同時,也邀請日照中心長輩小試身手;在大家用心製作下,新鮮現做的會議點心甜點逐一分送給長輩,長輩看著蛋糕上可愛的擁抱獅,都捨不得吃,模樣純真又可愛。
 
來源:青年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記者裸辭陪媽媽創業 母女檔開中式糖果店

「你每次都包那麼漂亮,要不要拿去賣好了?」原本只是一句女兒Doris的口頭禪,怎麼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母女倆真的做起生意來了。原來媽媽在過年時學做紅棗糕點心餐盒,親友都很喜歡吃。後來天氣轉熱,開始鑽研把糕變成糖。
 
現在點心餐盒有八款糖果,無花果杏仁糖、桂圓核桃糖、黃杏脯杏仁糖、紫杏脯杏仁糖、西梅杏仁糖、紅棗核桃糖、南棗核桃糖和陳皮山楂紅棗核桃糖。全用乾果和果仁混合而成,沒加任何糖或油,純粹是將乾果煮爛,果糖變得有黏性後再混合果仁,切片就可以吃了。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知名麵包店起薪26K 屬在地行情「低標」

吳寶春麵包店遭批以低薪苛刻員工,高雄總店經理施政喬還出面滅火,表示自己年資19年,起薪也是領26K。根據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的求才資料顯示,高雄市烘焙業學徒月薪為22K,麵包師傅助理約23K到26K,年資較深的師傅應有3萬以上,因此吳寶春麵包店的26K起薪尚在合理範圍。麵包餐盒

不過若以知名度來看,五星級飯店君鴻酒店最近招募西點蛋糕師、麵包師,3年以上經驗,就有3萬元到3萬8千元;在地薪資最高的,則是奇可餐飲招募的烘焙儲備正副主廚及西點蛋糕師傅,薪資3萬元到3萬9千元,但須5年以上工作經驗,能配合輪班,還要負責產品製作、設計及生產線管理,責任頗重。

勞工局表示,一般而言,烘焙業除了學徒是基本起薪,如果是徵二手或三手麵包師助理,只要1到2年年資,薪資大約就有25K了,像高雄連鎖烘焙坊多那之最近招募二手、三手麵包師傅助理,開出的月薪就是26K到34K,至於吳寶春麵包店開出26K起薪,僅能算是高雄在地行情的「低標」。

針對吳寶春高雄總店經理施政喬稱自己19年年資起薪只有26K,勞工局承辦徵才媒合活動的人員低調表示,26K雖是多年前的起薪,已優於當時基本工資,不過對於資深麵包師傅而言,「的確不是該有的行情」。

莎士比亞烘焙坊負責人王鵬傑則認為,不管是吳寶春麵包店還是整個麵包餐盒烘焙業界,給薪、休假就是符合勞基法,該有的都有,他無法理解「為何要去批判原本就合法的事情」。他說,大家只看到起薪26K,卻沒看到有優秀員工工作一年加薪到30K、工作5年就領到50K,「台灣有多少行業可以這樣調薪?」

一名烘焙業老闆表示,吳寶春麵包店的薪資行情起薪雖然沒有特別高,但員工能進去學技術心甘情願,表現好也有獎金和調薪,福利還算不錯,且因為吳寶春的關係,許多年輕人夢想投入麵包餐盒烘焙業,學校設了烘焙科,職訓中心開設的烘焙班也很熱門,不能因此抹煞他的貢獻。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重光盃少棒賽外活動 小選手吃西餐學禮儀

連續舉辦第10年的「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每年在比賽之餘,都會安排生活體驗,像是參觀動物園或是新兒童樂園等。今年則是邀請小選手到飯店享用西餐,由專業老師教他們用餐禮儀,希望將來有機會到國外參賽時,選手們同樣能展現國際水準。

小選手拿起麵包,撕成小塊再往嘴裡送,吃西點餐盒展現禮儀,所有動作得慢條斯理,就連餐具擺放位置和如何使用刀叉,都是門學問。吃飯要注意許多細節,對小選手來說有些拘謹,隊員間互相觀摩,覺得又好玩又好笑。

第一次到飯店吃西餐,讓小選手滿是期待。連續舉辦第10年的「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除了讓小朋友交流球技,每年都會安排生活體驗的賽外活動。今年邀請小選手到剛開幕的凱達大飯店,享用西餐學習餐桌禮儀,希望他們將來有機會到國外比賽時,同樣能展現國際水準。

要能容納全國32支隊伍、一共640位小選手一起用餐西點餐盒,工程相相當浩大,主辦單位邀請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除了幫忙安排場地,還找來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學院學生逐桌協助,希望讓小選手在比賽之餘,也能留下難忘回憶。
 
來源:台灣好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全台最新「國際牌」飯店 台北會議點心

台北市再增國際品牌觀光飯店!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今(12)日正式開始營業,這是萬豪國際集團旗下「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繼南港六福萬怡酒店之後在台灣第2個據點,卻也是萬怡酒店第一家在台直營飯店。同時,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也是萬豪國際集團繼台北W飯店、台北萬豪酒店、士林萬麗酒店、中山雅樂軒與北投雅樂軒酒店,以及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之後,萬豪國際在台全權經營管理的飯店。會議點心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是台灣第一家得到美國LEED黃金級與台灣鑽石級綠建築雙認證的飯店,也是今(2018)年底前台北市內最新開出的國際牌飯店,新飯店開業後將使台北市觀光飯店市場競爭更形激烈。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總經理陳玫安表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定位為「台北市區內首選國際商務酒店」,並以商務旅客為主要客群,開幕後第一年平均房價目標設定在5500元至6000元間,此一價位與台北晶華酒店、君悅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寒舍艾麗酒店、西華飯店等,位在相同價位區間,所以國泰萬怡酒店開幕後亦勢將與這些飯店搶客,掀起新一波市場戰爭。

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建國北路口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與商辦大樓共構,酒店227間客房位在建築的14樓至20樓,客房有6種房型,基本房自10坪起跳,9間套房分別為18坪與36坪。飯店14與15樓規畫為行政樓層,下榻這兩個樓層客房的住客,可在14樓的專屬行政酒廊享用每日免費早餐、點心與咖啡或茶,傍晚Happy Hour時段並免費享用各式點心與調酒。會議點心

有商務需求的客人,並可在行政酒廊登記使用會議室,免費使用2小時。

企圖打造「台北市內商務飯店首選」形象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結合諸多科技設備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如客人可以使用手機辦理Checki in入住,客房設施亦傾力滿足商旅需求,所有客房均配有沙發、熨斗與燙衣板、免費無線網路、55吋電視、免治馬桶,以及至少6個USB充電插座。同時,床頭的多功能鬧鐘/時鐘收音機,還可以透過藍芽提供住客手機無線充電。此外,在每個餐廳的沙發座位下,也安排設計了許多插座,方便客人手機或電腦可以充電。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一樓大廳藝術裝置是以東方元素為主軸,將台灣在地符號、歷史軌跡與文化傳承注入酒店裝置藝術創作中,為了讓住宿旅客感受台灣的人文薈萃與藝術饗宴,特別邀請台灣在地藝術家進行三個主題的藝術創作,分別是: 「群蝶飛舞,福氣群聚」、 「古碗滿盈,步步高升」與「九份街景,歷史饗宴」,並以陶瓷工藝與版刻藝術呈現。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的餐飲設施包括:位在1樓的MJ Kitchen全日餐廳與The Lounge、14樓的Drift Lounge Bar,以及一可容納最多28桌喜宴的宴會廳與6間多功能會議廳。

可容納108位客人的MJ Kitchen全日餐廳,早午晚餐時段提供Buffet自助餐,下午茶提供套餐。餐廳設有包廂可供私人或小團體用餐聚會,餐廳預計12月24日起正式對外營業。The Longe則提供輕食、咖啡與各式飲品。位在14樓的Drift Lounge Bar與高空戶外露台花園相連,客人可以在此輕鬆休憩或商務會面。

24小時開放的健身中心是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的特色之一,位在飯店17樓的健身中心配備有跑步機、交叉訓練機、自行車等有氧與重量訓訓練器材。因位在高樓層,客人在運動時可透過大片落地窗欣賞圓山、陽明山景緻。

目前萬怡酒店在全球50個國家地區有超過1100個連鎖據點,是萬豪國際集團旗下有最多連鎖據點的酒店品牌。客人成為萬怡酒店會員可以加入「萬豪禮賞」常客獎勵計畫,以及SPG俱樂部的常客獎勵方案,每消費1美元就可累積5至10點紅利積分,在全球萬豪國際集團30個酒店品牌、超過6700家的飯店享有不同的禮遇與福,也可以用積分兌換各航空公司的機票或里程數。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台中必訪點心 「珍珠滷肉飯」超絕妙

台中必訪!5間IG打卡點心美時報你知。粉絲團「小象愛出門」分享有關台中必訪的5間點心餐廳。第一間《Babo8bo叭噗8噗》將傳統小吃滷肉飯以及珍珠做結合,打造成珍珠滷肉飯點心餐盒,絕妙搭配讓人直呼太神奇啦!其中還有滿滿爆漿的《杏屋乳酪蛋糕》、《我是塔拉朵》義式冰淇淋、《品麵包》的芋頭地瓜吐司以及在地40年的《老賴紅茶》。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力挺吳寶春 陳文茜一口氣買4袋麵包

麵包師傅吳寶春赴中國上海展店,因在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中國台灣」等字眼,讓麵包香漫著政治味,但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力挺他,一口氣買了4袋吳寶春的麵包餐盒

陳文茜前天在《臉書》發文,當天赴台中亞洲大學進行《文茜講堂》的最後一堂講座,回程在台中高鐵站,遇見吳寶春麵包店,因想到他自小貧苦,小學都沒有錢可以讀到畢業,11歳就到台北蝸鐵皮屋當學徒,一路努力至今,年年帶著後輩代表台灣參加歐洲麵包大賽,「每個人皆買一袋,支持吳寶春」,她甚至一口氣買了4袋。

下方網友也支持,「吃麵包就吃麵包餐盒,很多事不必弄的那麼複雜吧!欣賞文茜姊,真正的性情中人!」「支持吳寶春,不要什麼都泛政治化」、「有本事最好都不要用大陸貨,家裡只要有關大陸貨的產品全部都丟掉,以免你們覺得矮化了自己。」

蘋果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追逐甜點夢 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自由之丘是一間由日式建築的老屋店面,內部裝潢以和室復古為主,有著道地的日式風情。餐點採當日現做,新鮮食材現做的蛋糕口感綿密。

從大學就瘋狂愛上甜點的兩位店長,因為緣份找到了這間店才決定要開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西點餐盒


公民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