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經濟工作會議釋出4大信號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閉幕,會議提出了明年的戰略目標和工作任務,會對大陸未來經濟走向產生重要影響。其中有4點特別值得關注。會議點心

其一,繼續放出堅持「去槓桿」的信號。自2015年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來,「去槓桿」一直是大陸經濟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近幾年更是不斷加碼,集中治理日趨膨脹和複雜化的影子銀行體系。去槓桿在遏制金融風險的同時,也是造成當前經濟下行壓力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本次會議召開前,社會各界對在經濟下行壓力下,決策層如何定調「去槓桿」多有觀望。從會議公報看,去槓桿政策還是要堅定不移地貫徹。

會議還對明年的去槓桿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要堅持結構性去槓桿的基本思路,防範金融市場異常波動和共振,穩妥處理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做到堅定、可控、有序、適度。」後面8個字大有深意,「堅定」說明去槓桿的大方向不會變,「可控、有序、適度」則說明去槓桿初見成效,後面的工作要注意力度、節奏和範圍,避免對經濟造成更大衝擊。


其二,為回應經濟下行,將總需求政策提到較為重要的位置,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更多借助總需求政策來維持增長。會議點心

在「穩定總需求」的表述下,會議指出,「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與去年會議要求「穩健的貨幣政策要保持中性」相比,今年去掉了「中性」,加了「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由於貨幣政策放鬆和堅持去槓桿的對立更加尖銳,這種微妙的表述變化其實已經足夠讓市場人士有感。財政政策顯然要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是本次會議的一大重點。

最近大陸宏觀經濟形勢不佳,實體經濟低迷,中小企業和私營企業叫苦不迭。社保追繳、環保督查和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凸顯,成為社會關注的重點。減稅降費是回應社會關切的重大措施,會議也在其他諸多方面表達了對中小企業和私營企業的支持。減稅降費的具體措施和規模,應該是未來社會關注的重點。

其三,淡化處理中美貿易戰。在會議通稿中,直接提及中美貿易戰只有一句「穩妥應對中美經貿摩擦」,作為今年的一項工作內容。雖然沒有直接提及,但新聞稿中多處隱約有中美貿易戰的影子。比如「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穩中有變、變中有憂」等。 中美貿易戰走到這一步,大陸尤其需要以靜制動、靜觀其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受關注度較高,大陸不宜再主動挑起話題,避免再次將其置於輿論中心。

其四,穩增長與防風險的天秤出現輕微傾斜。會議在積極財政政策的表述中,特別提到要「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現在增大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是要調動地方政府的積極性。但是,如何在專項債擴大的情況下繼續防範地方債務風險,是需要認真研究和應對的問題。

(全文見中時電子報)(作者為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所宏觀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

(旺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手工點心20元遭嫌貴 他嘆生意難做

許多古早味點心餐盒由於味道復古、價格親民,深受不少人喜愛,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分享了自己賣點心的佛心價格,卻遭大媽嫌貴,讓他既無奈又氣憤。


原PO表示,自己在市場賣小點心餐盒,產品都是自己手工製作,1個賣25買4送1,等於100元買5個,一個只要20元,但即使如此還是會有八婆嫌貴表示:「20元太貴了啦!以前都買7個100元。」這也讓他氣得發文直呼:「八婆妳以前是幾10年前,現在什麼都漲妳不知道嗎?還在旁邊一直說好貴不要買啦!現在生意難做啊!」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原PO「告訴她:吃得起就買,吃不起就滾」、「阿姨媽媽就嘴巴沒動會不舒服」、「想知道在哪賣,想捧場」、「昨天才買,一個30元,買八送一,200元~你賣的價格還比我昨天買的便宜啊」、「在市場,你要習慣這些八婆」、「問阿婆7個100要去哪邊買,你跟她買」。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點心餐盒

慧燈培養烘焙專業 善用蘭陽食材

位於員山枕山地區的香果園烘焙坊,是慧燈中學烘焙社指導老師羅美薇老師基於讓員山地區擁有專業的烘焙乙、丙級學習場地,進而提升宜蘭烘焙素質的目標下所獨自成立,造福員山地區鄉親與慧燈中學學子。

據羅美薇老師表示,香果園烘焙坊成立的宗旨不僅於促進整體烘焙麵包餐盒水準,更希望能夠廣為利用蘭陽在地特產,創造出屬於宜蘭的烘焙價值。此項目標受到眾多喜好烘焙的朋友們鼓勵及支持,因此一同成立了宜蘭縣果子製作推廣協會,希望用團體的力量一起學習及研發以在地特展為素材的各式果子點心。

歷經兩年多的研發與努力,在羅美薇老師與協會成員張淑琴(聖母護校專任教師)、吳玉婷(榮總護理師)、程星語(知名烘焙坊烘焙師)於106年7月4日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獲得東區初選優勝;今年成績則更上一層樓,更於107年5月22日,以運用蘭陽特產蘭蜜金棗、旗山香蕉餡參入宜蘭鹹鴨蛋黃碎粒等創意烘焙麵包餐盒成果,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廣台灣香蕉所舉辦的2018好蕉情伴手禮創意大賽,擊敗數十家知名店家,取得優勝,深獲各界肯定,殊為不易。參加此次好蕉情伴手禮創意大賽的選手,除了有上述三位優秀的選手外還多了位生力軍陳珮珊(救國團親子烘焙講師)。好事接二連三,協會成員林玉敏(彩繪玻璃業者),於107年7月17日參加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所舉辦的「2018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同樣獲得東區初選優勝佳績!

羅美薇老師指出希望透過多次參賽的成果,能夠聚集更多喜愛烘焙麵包餐盒的好朋友共襄盛舉,一同增進蘭陽地區的烘焙實力,也可為推動臺灣優質農產品及蘭陽在地特產之銷售盡點微薄之力。
 
來源:中廣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蛋糕上草莓都不洗?烘焙師現身說法

市售的草莓蛋糕大多看起來精緻漂亮,但也引來網友質疑,說草莓皮薄易爛,外面賣的草莓蛋糕為了外觀幾乎都不會清洗,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找來烘焙師傅揭密,證實草莓是會清洗的,只是怎麼洗有撇步。滿滿草莓鋪在蛋糕上,紅通通模樣讓人少女心大噴發,草莓蛋糕很多人愛,但卻有網友質疑,說市售草莓蛋糕為了外觀,幾乎不會清洗,真的是這樣嗎?西點餐盒

▲網傳市售草莓蛋糕的草莓都不會洗。

民眾:「我覺得一定會洗,因為我以前有在相關行業上過班,在製作過程中其實都會做清潔,不一定是水泡過,可能是有稍微清潔過。」

吃下肚的食物,民眾覺得不太可能沒清洗,但洗過的草莓賣相確實比較差,要呈現漂亮外觀,其實有撇步。

▲烘焙師傳授洗草莓方式。西點餐盒

先用清水沖洗草莓去掉灰塵沙粒,就怕草莓皮薄易爛,烘焙師洗得小心翼翼,再一顆一顆放在紙巾上瀝乾,從頭到尾力道都要掌握,輕輕按壓。

飯店點心房副主廚陶家鴻:「就是要過個水,水不要開得太大,輕輕的,因為草莓是很脆弱的東西,我們只要把沙粒沖掉就可了。」

▲掌握技巧,人人都能做出漂亮的草莓蛋糕西點餐盒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落幕 陸明年要實施更大減稅降費

作為中國政府經濟政策的最頂層設計,為期3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昨(21)日落幕,根據會議聲明,2019年,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以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此外,會議提到要推進中美貿易磋商,但未提及人民幣匯率。

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19日至21日舉行,因中美貿易爭端擴大,中國也面臨經濟成長下滑,全球市場早對本次會議結論屏息以待。綜合各方分析,今年會議對貨幣政策的表述改變,從過去的「中性」變為「鬆緊適度」。會議聲明雖未提到「經濟下行」,但著重強調穩增長,要打好三大攻堅戰,以及在「六穩」(就業、金融、外貿、外資、投資、預期)之後,增加「提振市場信心」,並首次提到「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會議點心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於會上分析當前經濟形勢,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講話中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有意思的是,在大陸官方媒體發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詳情之前,消息瘋傳會議決定明年政策不放鬆、不減稅、容忍GDP增長低於6%,市場風聲鶴唳。對此,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迅速闢謠,指傳聞與事實「剛好相反」。金穩會的動作可見中國政府此刻絕不允許謠言危及信心,但相對顯示出此時市場信心之脆弱。由於時值陸股收盤前15分鐘,金穩會的大動作澄清,也讓A股三大指數尾盤明顯反彈,跌幅收窄。會議點心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先指出,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善於化危為機、轉危為安,緊扣重要戰略機遇新內涵,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參與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變壓力為加快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會議並總結明年工作重點,包括要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提高直接融資比重,解決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落實阿根廷中美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中美經貿磋商並放寬市場准入,以及加快5G商用步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關山國中超有愛!特教班義賣自製點心 幫忙療養院住民

每到耶誕節前一週,關山國中特教班走廊就會變成愛心義賣場地,特教班學生為了幫助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弱勢住民,自製紅豆餅等點心義賣,獲得全校師生支持,特教班學生看著現做點心餐盒被買光,所得又能幫助其他弱勢,做得更有自信。


關山國中特教班老師榮秀蘭說,耶誕愛心義賣週緣起於7年前帶著特教班學生,至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幫臥床住民按摩、餵食,讓學生特別有感,於是著手規劃相關生命教育課程,當年耶誕節前推出義賣造成轟動,義賣所得3萬元全數捐予療養院。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經驗,耶誕愛心義賣週變成特教班的「傳統」,普通班學生每年都期待為期一週的「校園臨時合作社」,榮秀蘭說,這一週學生們學習採買食材材料、和麵糊、製作紅豆餅,再到各班宣傳及銷售,「雖然比平日上課累,學生學到更多,很值得。」

榮秀蘭與劉宜庭、劉芷晴3位老師趁著空檔,帶著特教學生做最受歡迎的點心餐盒紅豆餅,下課鐘聲一響,走廊上立刻擠滿搶購的學生,紅豆餅不到5分鐘賣光,在地廚師劉勇良贊助兩大盤排骨酥,也在短短10分鐘賣掉一盤,直到上課,人潮才散去。

榮秀蘭說,部分班級老師搭上義賣週,製作10元、20元的兌換券,讓學生到攤位兌換,藉此獎勵學生,還有老師、家長捐出家中二手物資義賣,只為鼓勵特教生,又能幫助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

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鳳小岳助陣拚春節禮

長時間在四川拍戲的代言人鳳小岳昨(5日)也現身扮演型男主廚,與麵包餐盒師傅聯手示範千層派夾心美味,他擔綱蓮蓉餡製作,熟練地攪拌餡料輕鬆上桌,表示雖然拍戲忙碌,但喜歡料理不愛外食,現在會每天早起做菜。

喜餅市場下滑,老牌郭元益力拚春節伴手禮,首度將喜餅定番品「千層夾心派」,打造成春節伴手禮盒,有原味、麵包餐盒起司、鳳梨夾心及南棗核桃糕夾心等口味。長時間在四川拍戲的代言人鳳小岳昨(5日)也現身扮演型男主廚,與師傅聯手示範千層派夾心美味,他擔綱蓮蓉餡製作,熟練地攪拌餡料輕鬆上桌,表示雖然拍戲忙碌,但喜歡料理不愛外食,現在會每天早起做菜。

(中國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幸福圓春天版禮盒 豬年好伴手

為了迎接2019豬年到來,幸福圓特別設計一款充滿春天粉嫩氣息的「春天版」精緻禮盒,素雅的日式設計,帶來春天的訊息,春天要來了!幸福圓另外推出4款水果造型、口味的日式菓子西點餐盒:藍莓、水蜜桃、橘子、奇異瓜(奇異果口味),搭配花博禮盒,超值又超吸睛!現在開春禮盒只要199元起!2019豬(諸)事火力旺!一路發發發,趕快到幸福圓官網搶購吧!

今(2018)年台灣花博金餅競賽,「幸福圓」及其母公司「中台太陽堂」雙雙獲獎,推出特色伴手禮-「幸福花賞禮盒」,師傅在外型、內餡、西點餐盒包裝、意涵上發揮創意,使用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為材,以花葉為形、巧具匠心的糕餅超吸睛!

四片葉子代表綠意(抹茶紅豆牛奶)、寓意日日如春的日日春花(紫苮漫漫-紫心甘藷)、寓意夏天的蓮花(夏之蓮-蓮蓉奶皇流芯桃山)、寓意秋天的菊花(秋之菊-芋泥皇流芯桃山),以及寓意祝福平安的「蘋安菓」(台灣蜜蘋果),美的精緻似日本和菓子,令人捨不得吃!甫推出大受好評!訂單爆滿!

幸福圓特別於2018「太陽餅文化節」推出新口味太陽餅-「火荔太陽」,使用火龍果及荔枝,經師傅反覆試煉,複雜的製餡過程,黃金比例、天然的「火荔太陽」,因為口味獨特清新、自然香甜、口感十足的酥香,現場於十點多活動開始,400組的禮盒於2小時內銷售一空!果然是火力旺呀!

除了「幸福花賞」花博禮盒西點餐盒及「火荔太陽」外,幸福圓為花博開幕,特別設計一款新產品-「火荔花」,自然粉色搭配奔放花瓣外型,是採用今年盛產的火龍果,及香氣十足的台灣荔枝,以最天然的原形食材手工製作,層層來自火龍果的粉色酥皮,象徵新的氣象蒸蒸日上、火力旺,火荔系列「火荔太陽」、「火荔花」是2019豬年送禮最佳選擇!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