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不老婚紗圍爐餐會 圓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二十三)日為獨居弱勢長者舉辦不老婚紗圍爐餐會,六位從七十八歲到九十五歲的阿嬤盛裝打扮、穿上白紗走紅毯圓夢;因戰火分隔兩岸晚年才又重逢廝守的彰化縣榮民李福堂、管文英夫妻,十年前與丈夫李福堂重逢,曾在弘道協助下首度拍攝婚紗照,當時李福堂就許下諾言至少要活到一○○歲多陪奶奶幾年,今年一○一歲的老兵李福堂,在弘道協助下,穿著正式禮服走上紅毯,眾人一起圍爐彷彿吃喜宴,喜氣洋洋。西點餐盒

「活到一○一歲最幸福滿足的就是再牽起太太的手走紅地毯!」弘道昨日中午舉辦圍爐餐會,阿嬤們嬌羞披上不老婚紗,志工紛紛紅了眼眶,激動說「好美!」五位從七十八歲到九十五歲的奶奶在志工陪同下,與高齡一○一歲的李福堂與九十四歲的管文英夫妻,還有二對委員夫妻結婚紀念日一起走上紅毯,媲美千歲團婚禮,新郎帥氣、新娘美麗,讓一起在寒冬圍爐的老人家與家人們又羨慕、又開心。

管文英阿嬤表示,以前跟丈夫結婚哪有婚紗可以穿,就是穿一般的棉襖,到飯館吃個麵、喝個小酒,就結婚了,沒想到因為戰亂與李福堂爺爺分別五十年才又重逢,十年前重逢後穿上婚紗,今天再穿,還是覺得自己很漂亮,丈夫穿上西裝也好帥。

九十五歲的陳雪花阿嬤迄今仍獨自照顧身心障礙兒子,雪花阿嬤依然很樂觀開朗,對人更總是笑嘻嘻而且不怨天尤人,弘道和美站志工邀請雪花阿嬤參加「不老婚紗」時,阿嬤說,年輕沒有穿過婚紗,年老了才要穿很拍謝!雖然阿嬤這樣說,但心中很期待著,由於先生三十年前已經過世,不老婚紗由七十歲的和美站志工鐘麗花陪同走紅毯,讓長期照顧身障兒子的雪花阿嬤可以漂亮一下,也可以有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主任林博樺表示,今年寒冬助老聯合圍爐餐會西點餐盒特別結合不老婚紗圓夢活動,讓長輩不僅可以穿婚紗圓夢,更可以在年前重溫以前參加喜宴的熱鬧歡樂氣息。
 
來源:台灣新生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市長平民美食清單 就職菜色飄高雄味

韓國瑜宣誓就職完,隨後到國賓飯店舉行「就職宴」。茶敘酒會上,餐點除了結合5星美食外,也加入韓總的平民美食菜單,像是「府城虱目魚」肉燥飯,和「興隆居」豆漿都登上就職菜色,主打高雄在地食材,要用美食觀光,為拚經濟先打頭陣。
滑嫩外皮、瘦肉不柴,老店鴨肉本來高雄必吃,米血也是著名菜色,店齡超過一甲子。白飯淋上滷肉醬汁,因韓國瑜再爆紅的「府城虱目魚」肉燥飯,也入市長就職餐會菜色,就連對岸朋友吃一口都愛上會議點心
 
受邀賓客:「肉燥飯非常香(口味會偏甜嗎?),口味我感覺比想像中甜一點。」、「我們高雄本地人平常都在吃這東西,比較有親切感。」

吃完主食,當然還要來點甜食會議點心解膩。受邀賓客:「啊...一人一口嗎?」、「好好吃喔~」夫妻倆甜蜜互餵切片的半熟番茄,沾上醬汁、甜中帶鹹,是旗津當地名店。受邀賓客:「這就是愛情的口味,酸酸甜甜的好吃,就是鄉下古老的傳統。」

甜滋滋的戀愛滋味,還有這道小雅茶舖的芋頭西米露,香濃卻不死甜,或是一甲子老店中式早餐、興隆居豆漿也入菜,宴會桌上美食滿滿,韓國瑜的老同學也受邀參加。
韓國瑜軍校同學:「我是(韓國瑜)同學,(你是他同學喔?)軍校同學。」受邀賓客:「山豬肉那個還不錯,很好吃。」
32道冷熱菜餚,還有13道在地小吃,這場「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在國賓飯店2樓國際廳舉行,席上貴賓多達2千人,繼續強打高雄特色會議點心,推廣在地美食地圖。(整理:實習編輯張庭瑄)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黃春菊/當他咬下我的肉鬆麵包

小學四年級,老師說要帶全班去遠足,回家記得請媽媽幫忙準備可攜帶的中餐。當晚,媽媽遞給我一個精緻的紙盒,打開一看,又驚又喜--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裡面有一個大麵包、兩個小麵包餐盒和幾顆糖果。

秋高氣爽,老師帶領我們在鄉間小路邊走邊唱歌,到了目的地,大家開心玩團體遊戲。午餐時間,老師整隊後一聲令下:「和旁邊同學交換餐點。」我打開餐盒大方讓同學挑,他不假思索拿起圓鼓鼓的大麵包,但等他打開飯盒,裡面卻只有白飯和四條蘿蔔乾;望著如此寒酸的餐盒,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他羞慚地說:「對不起,我只帶了這些東西。」我緩緩拿起一塊蘿蔔乾,放在嘴裡咀嚼,他則大口大口吃著麵包,歡呼道:「哇,裡面有肉鬆呢。」

看著麵包黃澄澄的麵包餐盒肉鬆餡,心中五味雜陳無法形容。隨著最愛的麵包被人一口又一口吃掉,我的玻璃心也碎了一地。

然而,就在他心滿意足地吃完,舔舔嘴邊的肉鬆碎屑時,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他尷尬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吃麵包,真好吃。」想到肉鬆麵包能送給家境不如自己的同學,讓他擁有一個快樂回憶,我釋懷了。

時光悠悠而過,如今吃到肉鬆麵包,腦海裡總會浮現那位滿嘴肉鬆碎屑、幸福舔嘴角的小男孩。

聯合報

標籤: 麵包餐盒

耶誕點心5款食譜大公開 這個聖誕節不孤單!

除了出門來頓美味的耶誕大餐,姐妹們也可以考慮自己DIY。當然,我也沒信心能包辦一桌菜,但可以飯後的小點心餐盒,也是能稍稍的挑戰一下啦~

向大家推薦幾個聖誕氣氛的點心,除了飯後聚會外,送給朋友、同事、曖昧對象或是小朋友都超級有FU。是的,是時候發揮你的賢慧手藝,驚豔全場了。手殘檔先不要急著走開,這次食譜難度從簡至難,總有一款我們能夠上手,共勉之。

標籤: 點心餐盒

慶祝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民間發起「雞排節」活動;民進黨籍的黃偉哲輸人不輸陣,昨天也透過服務處發出採訪通知,表示安平商圈12間商家今天下午要提供綠豆蒜等千份餐點慶祝他「凍蒜」台南市長。沒想到媒體披露消息後,部分商家陸續否認慶賀黃偉哲當選,甚至要求媒體刪文。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批評安平商圈理事長、國民黨籍議員盧崑福攔阻,害他們只剩1間商家。但盧崑福否認攪局,冷回應表示,希望黃偉哲未來好好提振安平經濟發展;尷尬的是,安平商圈送千份商品慶祝黃偉哲凍蒜的訊息仍在網路流傳。

韓國瑜以15萬票的差距逆轉大戰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接著透過「雞排節」活動,營造出民間歡慶他上任的氣勢;而原本被預計能躺著選的黃偉哲,卻僅贏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五萬票。不過黃偉哲服務處昨天發出採訪訊息指出,黃偉哲今天下午將出席安平商圈「綠豆蒜挺凍蒜」活動,金華61鴉片綠豆蒜、周氏蝦捲等12間店家將提供超過千份會議點心餐點「免費大請客」,慶祝黃偉哲凍蒜。

不過部分媒體披露訊息後,竟陸續遭到不具名店家澄清,表示並非是配合黃偉哲凍蒜慶賀,何況備料也來不及,深怕會因此影響商譽,要求媒體撤文。消息傳開後,黃偉哲服務處與宜瑾昨天深夜緊急更正,表示只剩金華61鴉片一家參與,但依然強調這次力挺活動將成為慶祝市長當選、店家免費請客的台南第一砲,期盼準市長黃偉哲上任後全力拚經濟,吸引更多人潮到台南。

 林宜瑾還點名痛批盧崑福阻攔店家,他們「基於當家不鬧事」,也不深究。但盧崑福否認攪局,強調只要是為安平經濟好的事,不管藍綠都會支持,也希望黃偉哲未來能夠好好提振安平經濟發展。

 而安平商圈總幹事林進朝今天更直接表示,原始就是單純要拼安平經濟,根本沒有慶賀黃偉哲凍蒜市長這回事,商圈業者希望藉下午的活動,向黃偉哲建議安平古堡與樹屋等景點,能夠延長開放時間,以帶動安平經濟;周氏蝦捲負責人也說,根本沒有慶賀市長凍蒜這事,何況盧崑福本身是國民黨,怎可能會有慶賀免費送活動,不過下午的活動還是會出席提出建言。

 尷尬的是,儘管只剩金華61鴉片參與,但安平商圈送千份會議點心商品慶祝黃偉哲凍蒜的訊息仍在網路流傳。

 林宜瑾今天下午解釋,金華61鴉片「綠豆蒜挺凍蒜」活動主辦商家發起人張耀升認為,高雄韓國瑜免費雞排等會議點心活動拼經濟,希望她邀請黃偉哲一起造勢,也會邀請其他店家共襄盛舉,一起慶賀黃偉哲凍蒜。至於張耀升是怎麼跟其他店家講,她不清楚,但強調如果不是要慶賀,那要做什麼呢。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柯文哲今走極簡風就職 不邀貴賓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典禮今天上午9時登場,相較於4年前在市政大樓2樓親子劇場舉辦,且政壇貴賓眾多的情形相比,今年走的是「超極簡風」,不僅場地移至12樓劉銘傳廳,也沒邀請任何貴賓,就連柯爸、柯媽、太太陳佩琪也都不會出席觀禮,整個典禮預計半小時內結束,只花15萬元。

至於柯文哲的致詞,同樣走「極簡風」。市府核心幕僚表示,柯認為就職典禮是「自己交接給自己」,何必花這麼多時間,致詞將會超簡短,但一定會提到3個字「上工了」。

有別於2014年柯文哲初上任時,當時就職典禮在可容納近千人的北市府2樓親子劇場,不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受邀出席觀禮,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受邀之列,不過最後蔡未出席,改由時任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

今年則是改在可容納85人的北市府12樓劉銘傳廳,且沒有邀請任何貴賓,就連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陳佩琪等人也都不會參加,不過北市府大樓1樓中庭有架設電視牆,全程轉播。會議點心

北市府表示,柯就任後,10時將率領市府團隊赴市議會,參加議員就職典禮。接著回市府,待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後,柯也會參加就職典禮,並出席新卸任議長交接典禮,傍晚則會出席在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辦的第23屆議員就職餐會。會議點心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送彌月禮=討紅包?她感歎做人好難

依照台灣習俗,小孩滿月都會分送彌月蛋糕或油飯給親友,有一位媽媽就遇到一名沒見過面的網友向她要彌月蛋糕,送給至親好友又被認為是在討紅包,讓她不禁感歎「做人真的是很難」。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幾年前孩子滿月要準備發彌月蛋糕時,一名沒交情沒見過面的網友私訊她索討彌月蛋糕,她直接回對方「可是習俗上彌月蛋糕是要回禮耶」,但她最後仍寄給對方,沒想到對方就此消失,從此沒有交集。

原po還說,有些朋友說要去看她,但最後沒去,她還是把彌月蛋糕寄給他們,她覺得有些朋友很忙,反正她也要湊盒數,就分給朋友們吃,感謝他們平時的照顧,沒想到有些朋友又回禮給她,後來聽長輩說才知道,「人家會覺得你在要禮物」,結果還真的有朋友私下這樣跟其他共同朋友說。

「這種事情真正覺得無奈,其實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份喜悅」,原po說自己光運費就花了3000多元,她也沒心疼,還很開心希望大家吃得高興,抱怨「做人好難」。po文掀起網友討論,一派網友認為收了彌月禮,確實有要回禮的禮貌,但也有一些人表示不在意對方有沒有送禮。

來源:三立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瑪莎龍鳳胎彌月禮曝光 藏3巧思還附簽名

五月天貝斯手瑪莎與設計師謝葦怡(Vicky)結婚4年,大年初一在臉書宣布老婆懷孕,5月時生下雙子座的龍鳳胎,因身為星戰迷,把兒取名路克(Luke),女兒則叫莉亞(Leia)。

晚間相信音樂工作人員微博,放出夫妻贈送的彌月禮盒,包裝精緻,籃子裡則有3個巧思:放著一朵鮮花,裡頭有個盤子,上頭一男一女Q版孩子圖案,應是代表兩人的雙胞胎寶貝,背後則簽上夫妻倆的英文名字,木頭盒子打開,則有星星、動物形狀的西點餐盒餅乾,充滿童趣。

粉絲誇讚彌月禮盒很精美,肯定是莎嫂操刀設計西點餐盒。而瑪莎至今低調未公開小孩照片,坐完月子的莎嫂,前天在IG難得放上小寶貝伸長小腳模樣,非常卡哇伊。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