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野生副院長!蔡其昌買麵包沒被認出

野生立法院副院長出沒,大家居然認不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選舉前到台中清水一間麵包店買麵包餐盒,只是沒想到當時店裡擠滿客人,卻沒半個人認出他。當時蔡其昌似乎有點疑惑,不斷向老闆娘「投射眼光」,幸好最好老闆娘想起來,認出蔡其昌大駕光臨,只是老闆娘高興過頭,忘記合照,事後覺得很可惜。

麵包店老闆娘:「要找錢啦!」客人:「啊,不要啦。」

麵包店裡擠滿客人,老闆娘熱情招呼,只是站在門口穿黑色外套的男子,怎麼看起來好眼熟?

原來野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麵包店出沒,但怎麼整間店4~5個人,沒人認出來。

蔡其昌招牌瞇瞇眼、戴眼鏡,就站在身旁,無人察覺。而且蔡其昌站在店中央,還不斷往老闆投射眼光,一看再看,看了好幾回,好尷尬。怎麼老闆娘還認不出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嘿,在忙喔?」幸好最後老闆娘終於認出立法院副院長大駕光臨,蔡其昌人很好、沒架子,客人多一樣乖乖排隊等結帳。

事後,老闆娘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說「貴賓來到,腦袋空空,居然忘了合照!」

麵包店老闆娘:「女兒回來了就說,『恩,那妳怎麼沒有跟他合照跟簽名?』我說,啊對我忘記了。」、「蠻親民的,2年前來,他還記得2年前來跟我買過麵包。」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剛好經過肚子也餓了,所以就自己下去買。她可能,老闆可能也很驚訝吧?就是說我自己走出來買東西,她可能也很驚訝。」


就連蔡其昌事後都轉發PO文,說「沒想到現在攝影科技那麼發達,連路過買個麵包餐盒也能被捕捉到,幸好只是買麵包而已」、「千萬不能做壞事」、「鄉親都在看」。

這間開在台中清水的麵包店,老闆娘回憶2年前蔡其昌也來過;雖然這次太高興忘記合照,但下次如果蔡其昌再光臨,一定把握機會合拍一張。

三立新聞網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

長輩直呼何時可以吃西點

門諾基金會新落成的老人綜合服務中心,一樓規畫有開放式的廚房教室做為開辦廚藝課程使用。基金會特別邀請烘焙達人賈漢生擔任1日講師,同時透過網路直播與民眾互動。

包括流行音樂大師李宗盛、張清芳等人,都是透過曾經在流行音樂界服務的賈漢生牽線,促成了門諾基金會許多的募款計畫,但這次由他擔任男主角,教長輩們在教室如何做西點「檸檬瑪德蓮」外,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製作過程。現場的長輩們看著沒吃過的法國西點餐盒製作過程,都直說:何時可以吃呀!

結束第1次的直播,賈漢生說「我已經在想下一次的課程,要做什麼甜點給你們吃了」。門諾基金會表示,未來持續會在門諾基金會臉書粉絲頁進行宣傳及直播,讓門諾基金會綜合服務中心,成為一個有愛而充滿香氣的空間。


中廣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尖叫吧!經典巧克力品牌結合濃郁乳酪起司塔開賣了!

美國經典巧克力品牌HERYSHEY’S又有聯名新作了,這次是和PIZZA業者合作推出香醇巧克力加上濃郁法國乳酪起司的誘人爆漿組合點心餐盒,讓巧克力控跟起司控一秒淪陷!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民眾口味開始轉向偏濃郁的口感與食材,尤其巧克力更是冬天不可或缺的罪惡商品,必勝客最近推出神級比薩與甜點,其中被廣大網友喻為必勝客「隱藏版美食」的半熟起司塔點心餐盒,自年初上市以來即擁戴超高不敗人氣,今年冬天首度聯名美國百年經典巧克力品牌HERSHEY’S推出冬季限定全新「半熟醇黑巧克力起司塔」,要讓喜愛甜食的少女們尖叫失守。

這次聯名的巧克力起司塔嚴選象牙海岸與厄瓜多爾最高品質的可可豆製成的HERSHEY’S巧克力,完美地融入塔皮,讓酥脆的塔皮增添了一股濃郁的可可香;來自法國的現烤乳酪起司,搭配巧克力完美融合出雙重濃郁的爆漿口感,堪稱入冬必吃的神級療癒甜點;一顆醇黑巧克力口味搭配一顆濃郁原味,點心餐盒原價$104元,嘗鮮加購價$89元。

另外還有這款全新「黑鑽松露培根」比薩,選用富有「餐桌上的黑鑽石」美名的義大利進口黑松露醬、口感扎實具豐厚香氣的100%龍眼木煙燻厚切培根,加上酸甜小番茄與飽滿多汁的杏鮑菇等豐富配料,香氣濃郁、風味十足,即日起上市。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新科市長愛選在會館商討會議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後很忙碌!選舉日隔天被東森新聞獨家直擊,他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蓮潭會館見面,一談就是3個小時,他戴著帽子、穿著背心,似乎刻意低調,飯店人員說選前就常看到韓國瑜來這裡開會,也因為迫切要選定小內閣人選,韓國瑜沒親自謝票,而是錄一段謝言,用宣傳車沿街播放。

記者vs.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小內閣組成了嗎?沒有,還沒有,正在討論,你怎麼,今天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你怎麼那麼厲害」。會議點心

看到記者超驚訝,選後隔天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被東森新聞獨家直擊,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蓮潭會館碰面。

記者vs.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楊秋興會不會入閣?沒有,正在討論,都在聊天,都在談,好不好」。

野生韓國瑜商討小內閣被捕獲,他臉露訝異表情後立刻展現笑容,仔細看,他頭戴黑色鴨舌帽,遮住招牌光頭,身上穿的雖然是一貫的藍色襯衫,外頭還加一件褐色背心加上休閒褲,似乎刻意想低調,不過一進到飯店裡頭,大家還是一眼就認出來。

飯店人員:「有認出他來這樣子,他就戴帽子,戴帽子但他的輪廓蠻好認的,他又都是那套衣服」。

根據了解,韓國瑜平常開會秘密地點之一,有一個地方就是在蓮潭會館這裡,不過今天(26日)一整天,這裡的人都說沒看到他。

原來韓國瑜不只一次在這裡開會,選前有什麼事情要商量討論,很常選在蓮潭會館。會議點心

飯店人員:「最近比較神秘一點,都沒看到他,之前很常看到他,之前就偶爾,其實他們政商都會來這裡開會,他也會跟別人來這邊開會這樣子,對」。

沒住在飯店裡,但飯店人員對韓國瑜已經不陌生,親近韓國瑜的人說,他這兩天就忙找小內閣人選,連謝票的時間都沒有。

宣傳車廣播:「我是韓國瑜,感謝鄉親的愛護,這一次能夠順利地當選,韓國瑜在這邊跟大家保證,一定會做好市長的工作,拜託大家也謝謝大家」。會議點心

用宣傳車廣播取代親身謝票,韓國瑜選後神隱,北中南跑,被我們直擊到的這天,匆匆3小時的會議過後,他坐上進口車繼續下一個行程,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先把小內閣人才確定。
 
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會議點心

【少賺仍有賺】30年麵包老舖賣無豬油麵包

晚上十二時。香港大角咀松樹街一家不到100呎的小店仍亮著燈,店內有名中年男子在默默工作。騰龍閣是這家的名字。名字甚有氣勢,像極中菜館酒家愛用之名,其實是家三十年老字號麵包店。眼前在默默工作中的人是伍慶祥,是這間店的老闆。

每晚十二時準時開始工作,先花半小時清理麵包工場,才開始做麵包餐盒。做麵包的方法跟其他店無異,打麵粉、打雞蛋、揉麵糰、放置發酵、製作餡料、上色入爐,只是工作環境較狹窄,器具都擠在一起,把人困在方寸之間。

空間雖小卻不感到侷促,看著做麵包時的祥哥,滿臉掛著盈盈笑意,揮灑自如,一雙巧手,變化出不同麵包,雞尾包、菠蘿包、丹麥條、提子包、豆沙包、腸仔包、豬仔包、漢堡包、蛋捲、蛋撻等。

邊做包還有閒暇邊跟我聊天,絕不像他所說的只是經驗尚淺的麵包師傅,「這裡開了30多年,約20年前從我大哥手中接過來做,最初靠叫貨,後來靠請回來的師傅做麵包。」祥哥說。

近年經濟不景氣,麵包師傅離職,祥哥請不起麵包師傅,就決定親自上場。

每天工作12小時,所有麵包餐盒都是祥哥親自製作,賣包就由數個二、三十年的員工協力幫忙。邊摸索邊長時間工作並不是最難,難就難在如何堅持下去,「做人像做麵包一樣,當中要有失敗、要有嘗試,只要不斷努力,一定能做出好麵包。」祥哥說來淡淡然,就是一席老生常談的話,但當中要經歷過多少次失敗,如何又再站起來,心裡苦只有自己知。幸好祥哥的堅持,亦慶幸街坊的包容,他花了兩年時間終於做出成績。

這兩年間丟棄的材料、麵包多不勝數,祥哥笑說:「原因無他,皆因自己能力未到。」有了點成績亦不敢固步自封,像是不斷測試調整打麵糰的時間,找出麵包的口感有何不同;考慮到顧客健康,以植物油代替傳統做麵包使用的豬油。「我讀書不多、學識少,某次看電視才知道,膽固醇會在體內積聚,港式麵包多半都用豬油,這樣大家吃了就會像慢性中毒!」因為這個偶然,祥哥又作大膽嘗試,明明生意才剛穩定下來,又把自己推向另一個難關。配方一改,代表所有事都要推倒重來,他又再次經歷無數次失敗及嘗試,終於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無豬油麵包成為了店鋪特色,雖然無特別宣傳,但客人卻愈來愈多。「做生意不能只向錢看,如果只懂看著帳目做生意,不能維持下去。」祥哥說。像最近他就在着手改良雞尾包,嘗試配不同餡料,希望能令雞尾包有不一樣的變化。

在這區生活 30 多年,免不了些老情懷。「有很多由手抱嬰兒到現在成家立室,有時間都會回來探望我聊聊天,真的好開心。」享受做麵包的過程,回味客人的問候,沒有比這來得更快樂。因為都是老街坊,當別家麵包店隨成本逐年上漲價格,祥哥卻想減價回饋街坊。「街坊支持我這麼多年,我很幸運能經營至今,只要我一日還在便會繼續努力下去,錢是賺不盡的,賺少一點都是賺呀。」祥哥說。


《飲食男女》etw.hk╱提供

標籤: 麵包餐盒

不是夢幻少女也能品嚐的醇厚成熟大人味甜點

除了製作出瀰漫酸甜滋味的甜點,不少店家也喜歡以酒香帶出更深層的甜點風味,淺嚐一口,如同醇酒入喉,恣意感受西點餐盒前、中、後味的香氣層次!

★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

走進民生社區,寧靜悠閒的氛圍帶來舒心感受,由Jeffrey、Enya攜手創立的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就隱身於公園旁的住宅裡,延續窗外的美好綠意、空氣感,內部空間同樣自然感十足,相當舒適自在。由於主要作為甜點工作室,店內僅設置簡單的座席區,大部分空間都留給中島吧檯,除了是工作區,也不定期開放甜點課程教學。在每個月少量開放內用的日子裡,可品嚐到多款酒香甜點,包含蘭姆、紅酒、胡桃風味,想吃的話記得關注粉絲專頁公告的內用日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F

電話:0984-110-167

營業時間:13:00~17:00

公休:不定休(內用、外帶日依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轉進大安區寧靜的巷弄之中,隨即來到外觀低調簡約的某某甜點,創立近3年來極具話題性、始終維持著高度人氣,店家除了打造出簡約時尚的空間,融入法式工藝精神的甜點,也帶著一股獨有的優雅氣息,讓人怡然自得。在秉持法式甜點精神之餘,店家充分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例如季節水果、茶,都成為店內甜點不可或缺的元素;而放入威士忌風味的大人味酒香蛋糕,極具層次、口感,也相當受到客人的喜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電話:(02)2755-4097

營業時間:13:00~19:00

公休:一二

★獅子甜點

當年為愛來台的比利時主廚Ollivier,因為喜歡手做料理,因緣際會開設甜點店之後決定落腳台灣,不僅以比利時的象徵「獅子」作為店名,內部空間也原汁原味擺放比利時老傢俱,極具懷舊氣味。除了截然不同的店裝風格,店內甜點也全然走大人味路線,以調酒概念製作出多款極具酒香層次的甜點,包含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威士忌與白蘭地等基酒,在Ollivier沒有極限的創意之下,全幻化成韻味醇厚的酒香甜點,極為迷人。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弄23號

電話:(02)2531-8931

營業時間:11:00~20:00;五六11:00~21:00

公休: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西點餐盒 

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看準韓流熱潮上 建商邀名人做點心料理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招商是他的重要政見之一,各行各業多都期望韓國瑜主政高雄,能讓高雄經濟更活絡。「要找更多的廠商來,才能帶動房地產市場」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如果新的高雄市政能引進更多廠商來,在高雄設辦公室,員工多,買房子的人增加,帶動房市更熱絡。

位在漢神巨蛋附近的「晶硯」最近看上這波熱潮,特邀米其林三星主廚和台灣冠軍得主交流,推出美味點心。業者也發現本周看房子的民眾有上升傾向。
點心餐盒
房仲業者示,這波看屋人潮逐漸在增加中,為吸引更多的購屋者,業者不惜下重本,像「晶硯」就邀名廚安蘇菲‧琵克(Anne-Sophie Pic)示範甜點,邀購屋者品嘗會議點心

位在高雄市青年路上的新都廳2本周六邀董事長樂團舉辦搖滾之夜,一方面也促銷房子。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剛開始做行銷的時候,不論大小會議,我總是最菜的那個人,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我要寫會議記錄。一開始,被指派寫會議記錄讓我覺得好倒楣,上台的人大家看得到,得到滿滿的掌聲,根本不會有人去注意到是誰記錄的。記錄的人不但要準時,更要精確地把會議過程如實寫下來,還要把結論總結好。我常常辛苦的寫完寄出去後,無人讚許不說,有時甚至得面對被挑剔沒寫好、沒寫完整。會議點心

一開始,我因為對公司不熟,連要寄給哪些相關人士都不知道,對公司內部的用詞遣字也不了解,加上公司的節奏非常快,業務大哥常常念我說:「Betty Huang,妳是在孵蛋嗎?寫個會議記錄要搞多久啦!」常常工作進度已經到下個階段了,我的會議記錄卻還在磨蹭著,無法立即和大家分享。

後來,我發現就算我知道該寄給哪些人?要用哪些詞語?我也會因為擔心又被念不夠及時,而搶著發出。但常常寄出後大家好像失憶一樣,又重新在爭執點上討論,這時記錄反而像挑起了戰爭,讓大家鬼打牆似的你來我往寫信爭論。

這時,業務大哥又說話了:「Betty Huang,妳記錄個屁呀,開會和沒開一樣,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啦!」 這是因為記錄寫的邏輯不清楚,沒有把大家當時合議的結論記錄完全,反而更容易引起爭論。

之後,我學會要一面開會一面把主要的協議先記在記錄中,並且在會議上和大家確認,如果有異議可以立刻反應和協調。這樣開完會,記錄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最重要的是,大家已經同意的結論被完整地記錄下來,也是與會人士當場同意的。開完會後,再把已經寫下的分段,按照專案需求依時間或重要性等框架排序,把結論清楚強調、下一步標明,會議結束當天就能及時順利寄出。

這下子,業務大哥這樣說了:「Betty Huang呢?等她來再開會啦,不然等一下我們先討論的也是白討論呀!」 就這樣,我從討厭寫會議記錄,到享受因為這件事而主導會議的樂趣。會議點心

其實,會議記錄就是策略性思考的基本工,一個會議往往一開就是一到兩個小時,有時候大老闆來視察時,即使一整天都被關在會議室裡,總結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做記錄的人,不但整場會議要能貫通理解內容,聽得懂與會人士的討論,更要冰雪聰明了解老闆們的意見,最後提綱挈領地還原討論的精髓,並且重點總結下一步該怎麼做。

策略性思維不就是這樣嗎?化繁為簡,從一堆討論中抓重點,在眾多的可能性中做出選擇,進而推演出下一步,在有限資源、資訊和時間中,做系統性的整理和總結。從聆聽、了解、內化到寫下記錄,甚至讓沒參與會議的人能身歷其境,進而跟進。

你必須對生意有基本了解、對數字有基礎概念、對與會人士熟稔、對總結後的結論知所輕重,這可是要打通任督二脈才可能做好的工作。

在重要會議上,老闆絕對會找一個靠譜的人來做記錄,不然就算期間討論得精采萬分,一旦沒抓到精髓的記錄寄出去後,換來的可能是一頓罵或是過目即忘,不就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和熱情參與了。有這樣的了解與認知,相信任何人擔任會議記錄時都能更坦然些。台上的人練劍耍刀,台下的人默默練內功!

本文節錄:【下個十年,你在哪?】一書

中時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