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神還原《延禧》皇上最愛!達人教做御前點心「荷花酥」

點心餐盒食材:

油皮

高筋麵粉 125g

低筋麵粉 85g

糖粉 20g

無鹽奶油 60g

冰水 85g

綠色食用色素 適量

油酥

低筋麵粉 235g

無鹽奶油 120g

抹茶粉15g

鹽 2g

蓮蓉餡 600g

點心餐盒作法:

步驟一、用食用色素調一下顏色

步驟二、將油皮的材料先混和均勻

步驟三、弄成細沙狀即可加水了

步驟四、保鮮膜封一個小時

步驟五、將油酥的材料混均勻保鮮膜封一小時

步驟六、將蓮蓉餡分為25g一顆放冰箱

步驟七、油皮油酥各分15g

步驟八、油皮包入油酥桿壓三折折起再桿一次再折起

步驟九、用手壓扁包入蓮蓉餡

步驟十、保鮮膜包起冷凍庫冰10分鐘

步驟十一、用刀子割米字型

步驟十二、烤箱上下火開170度,烤30~35分鐘即完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點心餐盒
日前自爆遭學校棄單5000多個麵包餐盒 ,以10元低價吸引顧客購買,被懷疑是為了生意捏造假新聞的高雄鳳山區烘焙坊,最近傳出老闆娘素有財務糾紛,不但積欠許多廠商款項未付,還積欠員工薪水。被積欠十幾萬的冷凍設備行老闆娘發表「到底是誰騙誰」的評論,揭開這起事件的另一個面貌。

一名冷凍設備行老闆娘看到先前烘焙坊遭學校棄單的新聞時,就懷疑事情不單純,她在「爆料公社」發文,寫下今年初和麵包餐盒 烘焙坊老闆娘交易展示冰箱的經過。今年1月老闆娘以口頭下訂的方式和該冷凍設備行訂購open展示冰箱,希望可以盡早安裝讓烘焙坊如期開幕營業。冰箱安裝好之後每次聯繫收款卻總是有不同的推脫理由「老公把錢扣住、老公有癌症、跟老公感情不好......」,多次聯繫之後終於拿到一張客票後卻被跳票了。烘焙坊老闆娘一再保證會還錢後,還在6月份自行寫下分批還款的還款日期與金額,打算分三期付清13萬8千元的冰箱款項,結果依然沒有履行。之後烘焙坊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變賣了該組冰箱,冷凍設備行只好在7月底報警處理,因案件屬民事範圍警察到場關切後也無法實際處理。

目前冷凍設備行已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款項問題,處理的過程中烘焙坊老闆娘也多次嘗試約地點和時間付款,事後也證實又是爽約戲碼。冷凍設備行老闆娘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告知大眾,不要被不肖業者操弄了,暗指烘焙坊利用假棄單事件搏取大眾同情,其實只是為了自身的業績。

很多網友看了後表示「這個爆料加上之前報導烘培坊不公佈棄單的學校,就覺得有自導自演的可能」,覺得棄單事件本身就很可疑,「沒報學校名字也奇怪,如果真的有這件事,怎麼不公開」。有網友對不付清款項的行為留下「誇張」的評論,冷凍設備行老闆娘還回覆「我怕的不是麵包,是人心」。這篇發文也引出其他受害者的回應,包括被積欠薪水的員工「我朋友之前在這間烘焙坊工作,一直沒有拿到薪水,老闆娘一直說會給說好的日期一直跳票」,有其他廠商說這家店老闆娘也積欠了他一筆款項遲遲未還,理由跟樓主說的一模一樣,「怎麼台詞都一樣啊」,顯示受害人不少。還有人以烘焙坊和老闆娘的名字進行搜尋,搜出許多高雄地方法院判定的支付命令和本票裁定,老闆娘背後的案件還真不少。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頂級法式甜點 每客3800元創新高

高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集團邀請M.O.F.法國最佳西點餐盒 工藝師(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簡稱M.O.F. ) Franck Fresson首度來台,於9/6至9/9連續4天舉辦名廚客座頂級法式下午茶與晚宴,下午茶每客3800元幾乎是南台灣從未出現過的高價。但名廚的名氣與甜點的魅力依舊讓4場下午茶推出不久即超過9成訂位,其中不乏北部客人專程南下品嘗,一睹Franck Fresson風采。

Franck Fresson甜點名廚客座頂級法式下午茶(每客3800元+10%,含酒)及晚宴(每客5000元+10%,含酒),9/6至9/8在9/6~9/8在帕莎蒂娜法式餐廳舉辦,9/9日移師帕莎蒂娜台南市長官邸餐廳,舉辦台南唯一一場頂級法式下午茶,每場均限量60席,餐會期間,Franck Fresson也會以甜品製作live秀方式與賓客見面。

下午茶用餐形式以3盤西點餐盒搭配2盤鹹點,共5道的甜點與鹹點,一道一道精緻呈現。第一道是巧克力甜品的組合,有巧克力覆盆子百露華、取名為偉大克里翁的香草布丁、採用法芙娜頂級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冰品巧---克力三重奏」;第2盤甜點則呈現豐富水果風味,如蘊藏覆盆莓果香的巴黎-梅茲馬卡龍,這款馬卡龍是為了慶祝法國高速鐵路(TGV)從巴黎到梅茲(Metz)通車的紀念作品,另外還有呈現新鮮水果精彩風味的「柑橘塔」與一道沁涼熱帶水果杯甜點---「東方芒果冰」。第3盤甜點主角是檸檬,有檸檬塔、香草檸檬舒芙蕾和檸檬薄荷口味的摩奇多。

Fresson是甜點名門世家第4代,23歲繼承爺爺接掌家族事業,36歲時取得2004年M.O.F.最佳甜點工藝師的殊榮。2013年登上法國Gault & Millau知名美食評鑑雜誌封面,被列為法國10大頂級甜點主廚之一。Franck Fresson同時也是一名傑出的巧克力師,2011~2018年「巧克力愛好者俱樂部」(簡稱C.C.C.)將其列為法國12大最優秀巧克力師。

為呼應Franck Fresson的巧克力西點餐盒,晚宴中,帕莎蒂娜行政主廚許志興特別選用「巧克力和牛」做為主菜,吃飼料中添加巧克力配方的和牛,有完美的脂肪比例,擁有醇厚的口感和柔嫩的質地。晚宴的主廚甜點可品嘗到FRESSON家族祖傳招牌甜點,為Franck Fresson主廚家族第一代祖傳的百年招牌甜點─檸檬羅勒雪霜與檸檬慕斯蛋糕。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阿里山四季茶旅 秋饗野溪茶會9/29登場

阿里山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及生態資源,在金風送爽的季節裡,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將於9月29日(星期六)於太興村秘境阿葉溪飛瀑步道舉辦「阿里山四季茶旅-秋饗野溪茶會」活動,並沿著阿葉溪和大地茶席將擺設20席特色茶席,包含溪畔茶席、觀瀑茶席、客製化茶會點心茶埕茶席、野溪茶席、飛瀑茶席、打石茶席和大地茶席,將地景溪水融入茶席氛圍中,讓來訪遊人可以脫鞋腳泡清涼溪水,在溪水霧氣緩緩吹拂下品茗好茶。

此次活動現場更邀集阿里山在地社區一同參加「秋饗茶旅輕食尚TOGO競賽」,以阿里山茶融入茶旅輕食之茶餐、茶飲、客製化茶會點心,少油少鹽符合低卡健康的訴求,營養均衡的輕食料理,形塑阿里山「生態人文」輕食尚的旅遊方式。阿里山四季茶旅顛覆在室內泡茶的常理,茶人們搭配四季地景於茶園裡、森林雲霧間、竹林間、櫻花樹下、古厝前、野溪瀑布旁,一同帶您品茗阿里山四季好茶。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地處海拔450~1250公尺,近年來村民推廣種植無毒金萱茶葉有成,每年白露時節,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往南遷徙,成群沿著清水溪河谷進來,在山谷順著氣流往上盤旋,飛越山頭,向南方飛去,亦也是全台唯一的特殊生態景象,即為當地著稱的「萬鷺朝鳳」奇景。阿里山管理處為強化活動豐富度,除結合全台最長景觀吊橋-太平雲梯規劃一日和二日茶之旅自由行建議行程外,更結合9月28-29日2018阿里山鷴情翼趣國際賞鳥大賽,更貼心安排太興地區免費接駁專車,共邀喜愛阿里山的朋友們一同來體驗曲水流觴野溪茶席的沁涼雅緻,觀賞「萬鷺朝鳳」特色美景及品嚐在地輕食佳餚客製化茶會點心。秋饗茶旅輕食尚TOGO競賽報名資訊及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來源:台灣好新聞 

亞運代表團餐會 賴揆喊提高體育預算

亞運代表團榮耀歸國,選手們今(4)日上午進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之後,中午來到新北市板橋參加餐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致詞時,喊出要提高體育預算!客製化會議餐盒

賴清德院長點名表現優異選手,他提到未來會把教練薪水、選手待遇提高,他透露稍早收到體育署公文,希望行政院能支持提高預算,讓體育的環境變得更好,讓未來有更多對體育有興趣的孩子願意投入這個領域。
 
來源:華視新聞 
30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優先採購身心障礙團體秋節產品」促銷記者會,現場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無不卯足全力促銷自己的產品客製化茶會點心,並提供免費試吃,現場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場面熱鬧,縣長李進勇呼籲社會大眾,秋節送禮一定要優先選購身障團體精心製作的產品!給身障者實質的支持和肯定。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有5萬多名身心障礙者,縱然身體有缺陷,除自理生活外,更努力習得一技之長,許多特色產品都是身心障礙朋友靠著自己的力量製作而成,像是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希望工場,堅持不灑農藥、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劑,由心智障礙學員每天於果園中拔草、採收後,再將果園中純天然的洛神果及沙梨果製成安全無毒的鮮釀醋!

而身心障礙照護協會的「媽祖保柚」由協會與柚農合作包下柚子樹頭果實後,再由心智障礙學員負責管理照顧柚子樹,成熟後亦由學員進行採收、分裝及銷售,近年來販售成績漸佳,頗受好評。

另外聲暉協進會為了讓聽語障的學員能有一技之長,更成立烘焙訓練部門,聘請專業麵包師傅,除了製作中秋月餅禮盒外,平日亦有提供麵包餐盒客製化茶會點心,過年期間的牛軋糖禮盒近年更是熱銷,常常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

還有,今年新成立的糧莘庇護農場所推出的「紅藜咖啡」,是使用農場有機轉型期的紅藜並結合在地古坑咖啡,加工成浸泡式咖啡,不但方便取用,更冷熱泡皆宜。

此外,聽語障福利協進會,今年也推出QQ雪花餅,這些QQ雪花餅都是由聾人們自己親力親為所做出的餅乾,希望藉由這些產品,讓社會大眾有不一樣的機會去認識他們。另外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緣享庇護養花場也推出美麗的蘭花,希望大家過個花好月圓的中秋節!

記者會現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彰源企業購買700盒中秋月餅禮盒,雲豹能源科技也認購了五萬元的文旦柚,陸旺建設也認購了10萬元秋節禮盒轉送給弱勢團體,還有新北市雲林同鄉會與和安保險代理人公司一起合訂爆米花240罐、雪花餅500包、紅藜500包等,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一同享應支持身心障礙產品的活動。

李進勇強調,每一項身心障礙者的服務或產品要能推出,都必須歷經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及訓練,客製化茶會點心安全更經層層把關,希望社會各界多多給予支持! 社會處處長徐忠徹表示,「優先採購」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明訂的項目,目的是希望社會各界給予身障朋友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資料來源:大紀元

美廉城超搶超商生意

通路新店型出擊!「三商集團」旗下「三商家購」斥資2000萬元成立「美廉城超SimpleCITYMart」客製化會議餐盒,是美廉社姊妹品牌,以超商+餐廳的新型態登場,繼捷運忠孝新生站的首店後,上月底進駐內湖科學園區試營運,創單日約賣200個餐盒的好表現,業者預估明年底開到20家、5年內開200家。

美廉城超鎖定20至30歲年輕族群,全店採用科技化設備,包括APP點餐、預定點餐,與數位電子看板、KDS廚房顯示系統、全電子價卡,並有無線充電盤可充電;零售區和餐飲區各半,現點現做的三明治、餐盒包辦上班族三餐,也有咖啡、飲品和啤酒、調酒,兼具咖啡館和餐酒館。

內湖店70坪、40席,美廉城超零售區食品、飲料、麵包、零食等共1200支商品,有2成是三商家購進口及自有品牌商品,未來會加賣烤番薯、即食水果;餐飲區有異國餐點、咖啡、飲品、酒類,套餐約100至150元客製化會議餐盒,APP點餐結合行動支付,3公里內可外送,每日17時至20時Happy Hour提供下酒菜,預計精釀生啤酒一季換一次口味。

OK超商近期則推廣mini店型,透過販賣機型打造一間完整的超商,將實體門市的上萬種商品,因應區域需求讓店長客製化上架,現於北市府開幕行動支付體驗館,今年上看15萬人次使用;此外也看好觀光需求,在台北北門旁開幕文青型的新門市,訴求簡約實用的精簡。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全代會改吃80元便當 鄉民嗆:怎麼不吃土?

國民黨今(19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召開第20屆第2次全代會,並安排22縣市長提名參選人同台造勢,不過中午午餐吃的是80元會議便當 ,堪稱藍營全代會歷年以來最寒酸的一次,PTT鄉民見狀紛紛吐槽,還有人嗆「怎麼不吃土?」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黨產資金被凍結,國民黨此次全代會約1600人用餐時,享用的是80元會議餐盒 。有黨工透露,國民黨過去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代會時,吃的是每桌5000元的合菜,馬英九執政時期則改到國父紀念館召開全代會,午餐改吃100至120元的便當。

而前黨主席洪秀柱2016年的陽明山中山樓全代會,午餐吃的是每桌5菜1湯、要價3000元的梅花餐,當時遇到黨產問題,只好由4位副主席與中常委認桌付帳。吳敦義就任黨主席的2017年全代會,則改到台中世貿舉行,午餐為不鏽鋼便當裝盛的帶骨豬排飯,便當盒170元和豬排飯80元共要價250元。

而打開今天的便當一看,裡面有雞腿、豆干、各式配菜。鄉民們得知全代會午餐改吃80元便當後,不少人直呼「國產挪作黨產,以前能搞一桌5000?」、「當年吃500的?」、「以前都吃500元便當,吃這個當然不習慣。」還有網友諷刺地說,「太寒酸了吧,怎麼不直接吃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