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貓茶町人氣茶甜點:鐵旺酥、鐵觀音舒芙蕾

「想讓大家知道,在台灣吃到的美味茶西點餐盒 ,不只有抹茶,台灣茶也是很棒的選擇...」,這是貓茶町創辦人高憲鴻師傅的初心,也是他至今的堅持,而這也讓他研發出台灣第一塊的茶鳳梨酥-「招牌鐵旺酥」。

以來自家鄉木柵的鐵觀音茶入餡,結合土鳳梨,再加入蔓越莓、核桃添加豐富口感,高憲鴻除了希望「招牌鐵旺酥」,顧名思義會讓大家吃了鐵定會旺,也期待有一天招牌鐵旺酥能代表木柵,成為在地的最佳伴手禮。

「鐵觀音舒芙蕾」則是貓茶町的另一款人氣茶西點餐盒,高憲鴻指出,他以巧克力戚風蛋糕結合鐵觀音茶格斯餡,最後再點綴上一塊鐵觀音茶生巧克力,口感輕盈、入口即化,又與台灣茶結合,是許多忠實顧客口耳相傳的招牌甜點。

此外,「台灣茶5味薄片巧克力」也是創舉,可以一口氣同時吃到海拔高度300公尺松柏嶺四季春茶、400公尺文山包種茶、500公尺木柵鐵觀音茶、800公尺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及1000公尺鹿谷凍頂烏龍茶等五種口味。

熱賣商品「夢幻茶菓套餐」,有著滿滿一整碗的澎湃茶香甜點,結合茶生巧克力、茶方塊酥、茶牛軋糖、茶馬卡龍、鐵觀音麻糬、茶乳酪、鐵旺酥、茶燒菓子餅乾、茶奶油酥餅、冷泡茶、茶霜淇淋,每一口都是滿足。而「台灣茶霜淇淋」則是很少人吃一支就過癮的,最新熱門口味是茶奶奶霜淇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湘之坊校園美食專家

湘之坊由知名連鎖店廠長號召業內專業餐飲幹才組織而成,承辦各種歐式自助餐會、葷素便當、西點餐盒會議點心外,並承辦經營各大專院校與公私立機關的美食街或便利商店,像是雙北市及桃竹等地之高中職校、大專院校與機關行號員工餐廳等。

湘之坊服務品項包括,自助餐、中西式早餐、麵食、冰品飲料、滷味小點、西點麵包、異國料理、可麗餅鬆餅等,歡迎連鎖加盟體系與各類小吃商進駐,免加盟金、免費教學、輕鬆當老闆,低成本協助擴展事業,創造雙贏的局面!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保持傳統與創新的百年糕餅店

新埔鎮中正路呂順興餅舖創立於1862年(清同治二年),至今已有156年歷史,傳承已五代,由店內保有的餅模、擀麵棍、餅印、竹籃等具歷史的用品,可以印證。由這些古老用具,也可以了解各時代流行的糕餅,以及呈現當時的風情民俗。20人團體事先預約,可以作導覽解說。

  呂順興餅舖在傳統糕餅方面有蕃薯餅、綠豆餅、芋頭餅、竹塹餅、南瓜餅、鳯梨酥、蛋黃酥、芋頭酥、土鳯梨酥、廣式小月餅、綠豆椪、鴛鴦餅、喜餅等,還有各式西點餐盒麵包、吐司等,為了配合消費者的需求,也開發西瓜吐司、髒髒包、手工糖果、杏仁蕃薯糖、牛軋糖、造型馬卡龍、造型棉花糖等。而應節慶的糕餅或相關產品自然不會少。

  而在創意產品方面有2D、3D造型藝術蛋糕,一個造型藝術蛋糕大概要花2-3小時的時間,甚至更長,需要的民眾可以提前洽談,只要可以接的訂單,都會盡可能作到令客戶滿意的程度,因為是以手工製作,每一個都是唯一的作品。客群有來自新竹市、竹北市,甚至於更遠的地方。但是它要利用一塊更大的蛋糕進行雕刻及裝飾,價格比一般同尺寸的蛋糕高很多。已有很多客人反應,小朋友在唱過生日歌之後,還捨不得切蛋糕。為了顧慮到產品運送的問題,只接受到店面取貨,蛋糕類不提供宅配服務。造型蛋糕又分為有奶油及沒有奶油兩大類。

  2018中秋節將至,呂順興餅舖也供應月餅,2018年首次有精美禮盒包裝,分成大、中、小三種規格,內容客人可以自行組合,為了配合政府環保減塑政策,所有產品在客人選擇之後才進行包裝,需要一點時間,減少等待時間,最好提前預訂,以便呂順興餅舖提前作業。

  呂順興餅舖糕餅都是當天烘焙西點餐盒,每天定量生產,而且分批烘烤,經常會有剛出爐熱熱就賣出的情形,有時還要略為等待。所有產品不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等,同時在油、糖方面也配合下修,所以賞味期常溫為三天,冷藏約七天。

  2018年新埔鄉公所在遊客中心成立時,同時辦理第一屆十大伴手禮選拔,經過網路票選及專家評鑑加總之後,呂順興餅舖勇奪第一名,足見產品品質受到大家的肯定與認同,他日到新埔旅遊,不要錯過百年老店的糕餅,新埔鎮第一屆第一名的十大伴手禮。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西點餐盒

關在籠裡泡茶 世界搏茶會鳥籠茶席評價兩極引話題

「啥!關在鳥籠泡茶!」嘉義縣政府主辦2018第三屆世界搏茶會開幕,今天第5天,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品茗看表演,茶席設計造型成為眾人討論焦點,室外茶席營造金庸小說武俠意境吸睛,室內兩座大型鳥籠茶席卻引起話題,評價兩極化,有人說好像關牢裡失失自由;有人認為跳脫傳統有現代感。博茶會17日在六腳鄉蒜頭糖廠西側倉庫區登場,縣長張花冠化身金庸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女主角黃蓉,帶賓客在室內大型鳥籠造型茶席喝茶、客製化茶會點心,就引起遊客熱烈討議,前2屆茶席設計都走傳統自然風尚,這屆茶人在鳥籠內泡茶,讓許多茶人及遊客感到怪怪的。

茶人簡瓊怡說,「在鳥籠茶席泡茶有拘束感」,有人不喜歡,但也有人認為鳥籠茶席,跳脫傳統有創意;阿里山茶協會會長官建安說,阿里山烏龍茶舉世聞名,「黑色鳥籠」就是「烏」龍茶的意象。鳥籠造型由得標承辦茶搏會的力譔堂整合行銷公司設計,力譔堂總經理歐陽穎華說,設計鳥籠茶席是要與阿里山茶區的自然,做反差對照,因為每個茶人都有自己風格,鳥籠象徵茶人獨特風格。客製化茶會點心

室外特色茶空間,由陶藝家蔡江隆夫婦帶領阿里山茶區石桌、隙頂、太和、瑞峰社區打造,太和社區打造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桃花島意境,石桌及隙頂社區呈現「時尚 (石上)」茶席,各具巧思,周六日免費品茗,搏茶會26日閉幕。
 
來源:聯合新聞網 

郭董帶這款點心上私人飛機 空運直送軟銀孫正義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事業佈局全球,常常帶去跟世界各地朋友分享的台灣點心是「福貴糕」,連軟銀董事長孫正義、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都嚐過這個來自台灣的好味道,連拜守護神關公,甚至去年迎湄洲媽祖來台,也是用福貴糕當供品。

福貴糕的底料是一斤糯米只能磨出60%的雪花細粉加上糯米、有機砂糖、古法製有機麥芽糖,持續翻動讓糕濃稠均勻,再加入烘烤核桃、黃金柚子乾,放入圓型模具定型後,就成了600克一塊的福貴糕。

郭董一家人喜歡這款點心餐盒 ,他也常拿這福貴糕送人,因此被稱為總裁級餽贈。據悉,每次郭董出國有見朋友、跑重要客戶的行程,都是把福貴糕一箱箱搬上灣流私人飛機,空運直達各貴客手中。

福貴糕出自鴻海永齡農場經營團隊吉品養生,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表示,這款糕點在2013年開發出來後就獲郭董青睞,因為數量有限,平常要透過網購預定,有時也會供應鴻海集團送禮,因此遇到三節會超級忙。中秋節是特製款會加入黃金柚子乾,名為「柚見福貴」。

劉吉仁說,他跟太太、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是從養無毒蝦開始創業,當初是為了要給小孩吃到安心的食材,但除了正餐,小朋友也想會要吃糖,因此他們也開始學做糖,吉品養生就打造點心「無二」系列,除了有「福貴糕」,另有桂花南杏酥、松子桂花糕、棗桂糕、芝麻糕、腰果酥點心餐盒 等。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點心餐盒

香港房事難解…林鄭月娥:沒麵粉做不出麵包

香港房屋問題難解,市民多所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房屋和土地是香港今年重中之重的問題,無可置疑。但強調「無麵粉(土地)做不出麵包餐盒 (房屋)」,所以最重要的切入點還是土地問題。

香港電台報導,林鄭表示,6月時已修訂出售資助房屋定價,讓「居屋」和其他出售房屋的售價,與私人市場脫勾,回應市民擔心買不起「居屋」的問題。重申只要有土地,政府願意多建市民「買得起、供得起」的房屋。她表示,港府就下月發表的新政府第二份施政報告的民意諮詢結果來看,大部分市民的意見均是聚焦房屋和土地問題。她說,現時「公屋」輪候冊要等候5年多,但沒有土地,房屋政策難以落實。

報導指出,全港基層住屋大聯盟就土地供應諮詢舉行麵包餐盒分享會,有市民要求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閒置用地和棕地、重整公私營房屋土地分配比率、加快重建舊區,解決房屋問題。

出席分享會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重建「公屋」及舊區只能增加單位,但不能增加額外土地供應,而重建只會凍結土地,又指現時土地供應處於「一個都不能少」的局面,因此舊區重建不會成為土地供應的選項。

黃遠輝表示,填海不會是唯一的土地供應方案,因為填海造地需時15至20年。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的黃遠輝又說,興建新公屋時,會考慮增加5至6人單位的比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佛心!雙主菜+3小菜 70元便當豐富到爆

70元買客製化會議餐盒,能買到什麼樣的菜色呢?有名在嘉義的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說每天中餐,老闆都會補貼70塊餐費,或是要老闆幫忙買也可以,而為了方便起見,網友就請老闆跑腿,沒想到老闆的70元便當,真的豐富到便當快要炸裂,有時候還是雙主菜再搭配三樣小菜,而且這樣超豪華的便當,只要上工就有,便當店的佛心價,讓人感覺再吃下去,會吃到中風! 

雙拼,更有滿滿的三樣小菜,這樣一個超彭派便當,你覺得花多少錢才買的到!有網友分享,這樣一個,只要70元就好。物價飆漲狀況下,這樣70元,被網友形容,真的是佛心價,有民眾PO文,說老闆會在中餐補貼員工70元,或是老闆幫買也可以,但萬萬沒想到,老闆的70元便當,竟然超豪華,而且這還不是只有一天限定,而是只要上工,老闆買的70塊中餐,客製化會議餐盒就是豐盛到,讓人感覺再吃下去,會吃到中風!不過,原來在嘉義,還真的有不少便當店,主打薄利多銷,主菜配上五六樣小菜,這樣一個便當,也只要50到70元,銅板價,卻也是便當滿到快要爆炸,完全不怕吃不飽,讓北部網友看在眼裡,心酸又羨慕!

來源:台視新聞
台灣最強的麵包師傅吳寶春,開新店啦!台北信義區旗艦店以「世界麵包故事館」為主題, 每天有60款麵包會議點心,現烤出爐,當然包含他的招牌麵包,荔枝玫瑰、酒釀桂圓等,與難得一嘗的世界麵包,像是巴西木薯麵包、瑞典極地麵包。最棒的是,店內特設「麵包文化沙龍」,推出獨家麵包餐,像是集結獲獎麵包的「冠軍的滋味」、現烤現淋滿到不行起司的「RACLETTE起司吐司」等等,搭上咖啡冠軍Fika Fika Cafe的超強咖啡,幸福滿點!!且讓寶春師傅為ELLE真心推薦,必吃必買、錯過會哭的好吃麵包!

必吃一:世界第一好吃,「冠軍的滋味」
麵包餐裡最強的就是它!吳寶春師傅說,這款是他的菁華大集合!因為一次集合了四款明星商品,三款得到世界麵包大賽冠、亞軍的荔枝玫瑰麵包,一款是台北米其林晚宴使用、也是台北店銷售第一的台灣春鹽布里歐!再附上法國ECHIRE奶油、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LA SECCHIA巴薩米克醋等,每一口都是夢幻滋味!

必吃二:法式土司大躍進,「金磚上的雲朵」
法式吐司大升級!厚厚一片猶如金塊的金磚厚片吐司,淋上台灣獨有的香甜龍眼蜜,再搭配濃郁的Mascarpone乳酪,與自製果醬,入口後的香甜讓人直呼幸福,是甜食控不能錯過的夢幻法式土司。

必吃三:超強土司三重奏,「吐司吐司」
吳寶春師傅說,除了法國麵包,土司是他的最愛!「吐司吐司」會議點心套餐,包含三款新品吐司,以20小時熟成湯種小麥製成、表皮酥脆內裡鬆軟的「湯種脆皮吐司」;台灣龍眼蜜烤製、口感略帶蜜香的「高成分蜂蜜吐司」;獨一無二以東石小麥長時間隔夜低溫發酵法的「台灣小麥吐司」,都是他再三研發的必嘗美味!信義旗艦店還特別引進五台迪朗奇烤土司機,讓吃貨們能針對自己喜歡的溫度、時間來烤出自己最愛的口感,再搭上龍眼蜜、果醬、法式奶油,多達12種吃法任你搭!

必吃四:法國經典美味,「咬咬先生」
這是法國最傳統、最日常的好滋味,寶春師傅說,他特別用日本山茶花麵粉製成土司,帶著香氣的山茶花吐司煎至金黃,再夾入台灣自產的信功火腿、 風味濃郁的Mozzarella 起司,鹹香美味又滿足!

必吃五:起司控絕對瘋狂,「RACLETTE起司吐司」
法國昂貴的RACLETTE起司,放在200度的烤爐上加熱、慢慢融化,再由工作人員現烤現刮!那猶如岩漿般的起司流,滿滿地覆蓋在剛烤好的日本山茶花吐司,軟綿綿的口感搭上香氣滿點的熔岩起司,鹹香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必買:瑞典、巴西、日本、義大利的經典麵包
信義旗艦店最特別的是有一個「世界麵包故事館」專區,麵包檯上擺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麵包,每天都有16國以上的好吃麵包,吸引吃貨上門!吳寶春師傅說,世界麵包將會不定期更新,開幕期間,他最推薦的是瑞典極地麵包、巴西木薯麵包、日本波蘿麵包、義大利佛卡夏,這四國國民麵包,率先開賣!其中,瑞典極地麵包,吳寶春師傅建議,可以切半,抹上酸奶或夾上火腿等你喜歡的餡料,是瑞典道地吃法,也能勾出麵包麥香。

必買:是台灣人的共同回憶,蔥花麵包
吳寶春說,蔥花麵包是他學徒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款,「以前的蔥花麵包,需要用大量的豬油,先炒蔥花,然後麵包做好時,根本是用豬油去煎。每天我都得揮汗如雨去做大量的豬油,為了這款會議點心麵包。」不過,為了讓國際饕客也能品味,與符合健康潮流,他以橄欖油取代豬油,並用大量新鮮的蔥,「蔥絕對是要當天現摘,要做麵包的前一刻才切,而且一定要0.5cm的厚度,才能散發最迷人的香氣與口感!」小小蔥麵包,可是集合吳寶春最真摯心意,他說:「這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要做好才行啊!」

資料來源:ELLE
標籤: 會議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