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兩餐中間加餐有好處」 何不嘗試看看?

人體在攝食後不久,血糖即會上升。血糖上升 的程度視該次攝食量(熱量)的多寡而定,攝食量 越多,血糖就升得越快越高。反過來說,假如我們 能夠把一餐所要攝取的熱量控制在某個範圍以內, 飯後的血糖值就不會一下子飆太高。

舉例來說,假設每天要攝取1600大卡的熱 量。如果只吃午、晚餐,不吃早餐的話,平均一餐要攝取800大卡;如果一天三餐的話,每餐平均大約要攝取530大卡。假如在中間加餐多一次點心的話,早、中、晚餐所要攝取的熱量就會變得更少。這些飲食的方式對飯後血糖上升的程度都會形成一定的影響。

認為不應該在正餐之外吃點心 的糖尿病患和糖尿病前期病人不少。不過,如果我們從「點心也是一餐」的觀點來看,並沒有不可以吃點心的問題。只要在一天所攝取的總熱量不增加的前提下,當然是少量多餐的飲食模式比較好。

「拿餅乾當點心」的想法 要速速修正

說到正餐之外的點心,一般人最常吃的不外乎糕點、餅乾類等零食。要知道這些糕點、餅乾幾乎 都是高熱量的食品,雖然不是不能吃,但必須要嚴格控制攝取量,一次只能吃少許,以免血糖異常上升。會因為只吃一點覺得不過癮而耿耿於懷的人,建議就別吃點心了,免得因少了滿足感而影響情緒。

建議改吃洋菜凍、蒟蒻、烤玉米等

有能夠吃得安心的點心嗎?有,但不是糕點餅乾類的食物,最推薦的首選就是寒天(洋菜)。寒天是以海藻類的石花菜為原料做成的「超健康食材」,具有零熱量的優點。

用寒天做成的洋菜凍,食用時只要避免加入大量的黑糖等甜味劑,吃再多也不怕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除此之外,地瓜、蒟蒻也是很好的點心食材。這些食材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減緩大腸吸收熱量的速度。其他如不加糖的優格,也適合做點心食用。本文出自新自然主義《血糖〈糖尿病〉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標籤: 點心餐盒

不一樣的中秋禮盒 月兔壓印增添風味

面對琳琅滿目的中秋禮盒,已經決定好選哪一盒獻上心意了嗎?在月餅之外,其實還有其他選擇。「MAiSEN邁泉豬排」即日起於限定櫃位推出中秋三明治西點餐盒,讓人在中秋節時節,能享用來自日本職人精神的口袋三明治,並且推出可以單買的「月兔限定版口袋三明治」。創立於1965年創立,源自日本東京的「MAiSEN邁泉豬排」,入台之後,除了在餐廳提供豬排餐點,更在台北車站開設外帶三明治專賣店,迎接中秋,更於台北車站單店獨家推出中秋限定商品,包含限量的「MAiSEN中秋限定版三明治禮盒」和限時的「月兔限定版口袋三明治 」。

「MAiSEN邁泉豬排」深受日本家庭、上班族喜愛,以獨家研發的西點餐盒外帶豬排三明治,在日本廣受好評,每日銷售數量3萬3千份,相當於2座101大樓高。本次中秋限定禮盒內,含三明治、口袋三明治,以及迷你漢堡三種系列,有腰內豬排、漢堡排、蝦排三種肉排風味,以不同麵包呈現多元口感。其中,最經典的「三明治」,以鬆軟特製吐司夾上柔軟豬排,口感鬆軟好入口,是品嚐「MAiSEN邁泉豬排」的原味起點。「口袋三明治」製作使用日本研發、原裝進口的獨家口袋三明治機器,特製邊緣加熱,讓每顆口袋三明治都保持蓬鬆的口感及渾圓外型。為配合中秋節,品牌也限量推出月兔壓印口袋三明治,即日起起至9月30日,凡在台北車站購買的外帶「口袋三明治」,都有月兔壓印,讓 「口袋三明治」拍照更「上相」,也充滿食趣!

即日起至9月30日,邁泉豬排也同步推出兔限定版口袋三明治,在西點餐盒口袋三明治上有可愛的月兔壓印,口味有腰內豬排( 140元)、漢堡排(130元)、蝦排(170元)、咖哩腰內豬排(160元)。
迷你漢堡的三種口味,分別為:腰內豬排、漢堡排與蝦排。
推出中秋限定版三明治禮盒,即日起至9月30日限量供應,單盒470元,內容含:腰內豬排口袋三明治(月兔限定版)1入、腰內豬排三明治2入、腰內豬排迷你漢堡、漢堡排迷你漢堡以及蝦排迷你漢堡各1入。

來源:自由娛樂
標籤: 西點餐盒

學生體驗親手製作米麵包

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小辦理食米食農活動,於昨(十二)日進行食米食農教育-創意米麵包製作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新興米製食品體驗課程,推廣米穀雜糧產品的優點,以增進學童對於新興米穀雜糧產品的認同感,了解不需用麵粉,使用稻米仍可作出各種好吃的點心,也深耕學生對米食的認同。麵包餐盒

隨著飲食習慣的西化,臺灣米的總消費量逐年退減,中角國小為了讓學生品嘗更多元豐富的米食,於每週二、五的營養午餐中,在主食白米飯加入金山特產芋頭、地瓜或全穀類(五穀雜糧米、糙米、胚芽米、紫米等),更希望藉由新興米食製品的體驗活動,發揮在地食材特性,讓學生了解米除白飯,也能使用西式烘焙方式製作成對身體無負擔的養生麵包,比起熱量較高的西式麵包,低熱量的米麵包可以讓學生吃麵包餐盒更健康,也希望學生在體驗中懷抱知福惜福的心,進而學會珍惜各項資源,進而養成勤儉之美德。

課程由彩田友善農作農友教導學生製作米麵包,使用今年於北海岸在地採收的彩田米,運送至宜蘭「農知稻企業社」碾米廠碾製,並確保碾製過程中,不會混到其他的米,經由基隆暖暖舞麥窯的張源銘先生將這些無毒的彩田米磨成粉,再交由輝要無毒菜園農友邱奕豪先生試做食譜,其他食材主要由「248農學市集」提供天然健康的素材,並介紹食材由生產到消費地的過程,希望學生吃到臺灣在地的麵包餐盒農產品,懷抱感恩的心,品嚐、珍惜每樣食材,增進學童對米食營養的認知與了解。

新北市金山區中角國民小學,設立於民國四十三年,總學生人數六十人,前臨東海,後倚竹子山,自然生態環境豐富,學校積極進行生態教育,推行食米食農教育,不只教導學生食農教育知識,更讓學生落實行動,進而能愛護自然生態。

來源:台灣新生報
標籤: 麵包餐盒

米製伴手禮產銷履歷食材通通入餡,極致美味驚呆眾人!

中秋節將至,還在煩惱中秋節要送什麼嗎?以往中秋送禮客製化會議餐盒最常見的是月餅、柚子,農糧署特別向國人推薦六款「2018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得獎產品,運用產銷履歷米穀粉入料烘焙,搭配甘藷、紅龍果、芒果及芝麻等食材,新鮮、低油、高纖、非基改,健康清爽無負擔,讓您今年中秋大啖美食不再有罪惡感!千萬不要錯過這些令人驚豔的創新好味道,還不快手刀下單!

1.臺南晶英酒店    這次奪下冠軍頭銜的是五星級的飯店業者-臺南晶英酒店,其中「鳳梨好芒」是以時令水果關廟鳳梨入餡,再搭配愛文芒果、香蕉與嚴選的國產米穀粉烘製成西式甜點,讓臺灣米製點心應景著新裝﹔「檸香米蛋糕」佐以產銷履歷檸檬的酸甜,為綿延不絕的炎夏增添幾許爽口!因應時代的外表,卻保有臺灣本質的內料,實為中西合併新式伴手禮的最佳首選!

2.臺北老爺大酒店榮獲亞軍殊榮的臺北老爺大酒店產出「金磚芒果米穀酥」,以米穀粉當基底調製餅皮,搭上酸甜的愛文芒果熬煮入醬,打造芒香一番好滋味!還有將臺灣特產九層塔與西式乳酪巧妙結合的「農情米藝」與以傳統米香搭配西式果仁,酸甜中帶點微鹹,傳統與創新併進、不落俗套獲得好評的「焦糖米香果仁塔」,著實叫人口齒留香!

3.阿霞飯店頒獲季軍的地方名店阿霞飯店,則運用國產特色農產品搭配在地食材,推出「甘藷米金磚」客製化會議餐盒,選用代表臺灣傳統時代的老回憶紅甘藷,將紅甘藷米蛋糕詮釋出全新懷舊風味;「田園米饗宴」則以國產米穀粉搭配花生、黑豆、芝麻、地瓜等臺南在地食材,烘製成具少油低糖訴求的地瓜鑽石米餅及花生黑豆芝麻米餅,非但別具古早風味亦兼具營養價值!

 4. 花郁甜品屋以「花漾喜福禮盒」將傳統米香結合西式巧克力,及以米鳳梨酥及芝麻米卡龍組成的「秋月禮」,皆以100%純米穀粉製成,其中米番茄鳳梨酥,特別添加在地牛番茄,微甜不黏膩、低糖少油且無麩質,大獲饕客青睞!

5.彰化縣秀水鄉農會「包袱手工米香」及「手工甜點禮盒」不單將傳統米香結合國產雜糧,更以在地特色食材融入其中,製成不同種類的手工甜點,甜度適中不膩口,多層次的口感,滿足您挑剔的味蕾!

6.拉菲樂私房酵母烘焙坊「米巧添佑禮盒」及「紫芋大地禮盒」客製化會議餐盒以健康為主軸,以國產臺農73號紫番薯、時令紅龍果等元素結合國產米穀粉,成品具低油少糖,健康無負擔,非常適合送禮長輩的伴手禮新選擇!

資料來源:TVBS
果菓森林 創意烘焙果飲在楠梓後勁夜市附近,是一家溫馨的手作甜點店,還有熱情的老闆和闆娘(笑)。店內甜點是採用法國鐵塔牌奶油製作客製化茶會點心,搭配各種嚴選食材及原物料,希望讓大家吃得開心、安心!如果想要吃飽飽可以選擇彩色燕麥杯,滿滿燕麥搭配新鮮水果吃起來飽足又低負擔,而且為了保持新鮮堅持每天現做,必須要預訂才吃得到,另一款很受歡迎的焦糖布丁派對也是必須3天前預約唷~愛草莓的螞蟻們推薦必嚐盛開花朵草莓塔,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很迷人。(因為堅持新鮮,甜點不會大量準備,請依現場供應品項為主,有很想吃的口味可以先預約製作。)

這個可愛的燕麥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要預訂才吃得到!滿滿的藍莓加上紫色莓果醬燕麥,口感軟綿又扎實,搭配葡萄乾的軟Q嚼勁讓人愈吃愈涮嘴。

另一杯超美的粉藍色燕麥杯也不錯,是採用藍柑橘加新鮮柳橙、葡萄柚特製,吃起來多了juicy口感及橙香風味,還有椰絲增添卡滋咬感。

這款很適合想吃甜點又希望營養均衡的吃貨們,有豐富的季節水果,搭配自製焦糖布丁和馬卡龍,多層次風味讓人意猶未盡。

草莓控們別錯過像盛開花朵一樣美的草莓塔,飽滿多汁的新鮮草莓滋味酸甜客製化茶會點心,搭配卡士達醬和草莓果餡吃起來很有戀愛感!

草莓控們還有一款迷你草莓乳酪塔可選,粉紅色的草莓乳酪綿密滑順,加上新鮮草莓享用帶有濃郁酸度。

喜歡堅果塔的話可以試試,果菓森林手工製作的塔殼很厚實,有些許鹹甜滋味很順口,加了滿滿堅果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嚼感。

可愛的橢圓形馬卡龍內餡鹹鹹甜甜的,有加香蕉增添軟綿咬感,搭配酥脆餅皮入口很快就化開,味道香甜不膩!

這款伯爵茶內餡有淡雅佛手柑茶香,綠色馬卡龍餅皮微酥,滋味清爽不會太甜膩。

濃郁香醇的抹茶加鮮奶喝起來很滑順,擠上鮮奶油帶有奶香風味,虎麗還有加購小豬馬林糖,整個超級可愛~

果菓森林也可以喝到FORTNUM & MASON英國茶客製化茶會點心,這壺玫瑰紫活蘭花茶喝起來有濃郁玫瑰香氣,嘴裡充滿花香感覺超浪漫,搭配甜點享用可以平衡味蕾。

夢幻的甜食總是讓人無法抗拒,果菓森林創意烘焙果飲不僅提供多種手作甜點,還有吃起來很飽足的彩色燕麥杯,加上可愛飲品滿足吃貨的胃~推薦給愛吃甜點的你們^^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亞運最忙「煮」夫 每餐煮120人餐點

今年亞運台灣代表團繳出佳績,後勤支援扮幕後功臣,隨隊廚師吳信緯、營養師潘奕廷及行政吳佳慧,組成堅強後勤團隊,在蘇丹公寓、GBK運動園區服務選手,雖然辛苦,但「阿緯師」表示,看到選手奪牌,一切都值得了。

出發亞運前,吳信緯特別和潘奕廷討論會議點心菜單,希望給選手們很棒的營養補給,尤其當地購買豬肉不易,還特別請台商幫忙。

吳信緯透露,每天要準備4餐,大約120人份的會議點心餐點,從早一路忙到晚上,雖然很辛苦,但看到選手們吃飽後,滿足的表情就很開心,「尤其選手奪牌也會大大激勵我們的士氣」。

有趣的是,今年的餐點還有許多台灣味,包含肉燥飯、茶葉蛋、滷肉飯等,都大受選手歡迎,其中選手最愛茶葉蛋,每天至少吃掉120顆。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商務艙點心超高檔 掀起網友議論

法學博士王威鈞投書平面媒體,直指高鐵商務艙點心,因為聽從財訊社長謝金河的意見就隨即從脆果換成養生堅果,直言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如果是一般人向高鐵董事長建議未必可行;不過高鐵解釋點心餐盒本身就是輪替供應,堅果、脆果都有,而且都是依照旅客喜好評估來作更換。忙著補貨上架,這些零食通通是要給商務艙客人享用。拆開太空包,腰果、胡桃、葡萄乾,解嘴饞挺對味。財訊社長謝金河還曾PO文大讚,原本是一些蛋糕、小餅乾和脆果,一次聚會遇到高鐵江董,反應太甜沒想到就更換了。不過法學博士王威鈞卻批評他搭的高鐵和你我不一樣,這個改變根本是依個人喜好所作的私相授受,一般乘客見得到江董嗎?
高鐵解釋,商務車廂點心餐盒品項約12種,每10天1個週期輪替供應,就這麼恰巧,謝金河4月下旬搭乘時剛好供應脆果,下一次搭乘時換了週期便成堅果,僅是正常的供應輪替。

旅客:「我沒有意見,我覺得OK,脆果也OK。」
旅客:「我覺得還算普通,跟一般航空公司比較起來還是簡陋一些。」
普遍旅客對商務艙提供點心餐盒印象還不賴,變換性高,高鐵甚至有統計排行,甜的,小熊蛋糕、兒童手工餅乾最夯,至於鹹的,養生堅果、爆米花這2款最對旅客的口味。有時還會應景提供月餅等糕點類,不一樣的變化,卻帶出觀感衝擊。

來源:TVBS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86歲老伯疑誤踩油門 衝麵包店險波及路人

這真是驚險一瞬間!一名86歲的老翁開車在基隆安樂路二段,準備要停車的時候因為誤踩油門,整輛車往旁邊的麵包餐盒店衝撞,還好2名路人及時跳開,而這起事件波及了一輛停在路邊的機車,還有麵包店的門也被撞到偏移,麵包店老闆不打算求償,直說人沒事最重要。

麵包店門口,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從馬路上衝過來,先是撞倒騎樓機車、接著又往麵包店衝去,2名路人超驚險差點就被撞上,還好反應快、倒退好幾步逃過一劫。86歲的謝姓老翁,早上9點多在安樂路二段這間麵包店前準備要停車買東西,不小心把油門當成煞車踩才會失控釀禍。

肇事老翁:「不是恍神,我就往右邊靠,靠過去應該是踩到油門,就衝到人行道上去、就撞到摩托車。」

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雖然不是猛烈撞擊,不過原本在店門口的車擋也被撞倒,藍色機車更是卡在麵包店、門口自動門也被撞到偏移。

麵包餐盒店老闆:「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員傷亡,這個是最重要的啦,老伯伯也是一時緊張嘛,我覺得這個難免都會碰到啦,大家同理心啦。」

安樂派出所副所長林金龍:「應該是駕駛不慎啦,意識都很清楚也沒有酒駕。」

而其實高齡駕駛從去年7月1日開始年滿75歲高齡駕駛都必須3年換發一次駕照,但民國31年以前出生的高齡駕駛則是有肇事違規紀錄才需要強制更換,警方說謝姓老翁的駕照都有符合規定,幸好這次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只不過老翁自己也受到驚嚇,直說不敢再開車,以後都要搭計程車代步。

TVBS 報導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