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鍋物到甜點 羊奶入菜好滋味

羊奶除了直接飲用,也可以入菜。羊奶鍋適合全家團聚溫補;羊奶粥適合老人小孩補充營養;還能做成美味的飯後西點餐盒

羊奶粥
這道料理非常溫和,適合老人和小孩享用,生病體弱時補充能量也很推薦。

材料:羊奶250g、米60g、白糖(依個人喜好調整)

作法:

①先將米煮成半熟,把煮好的米湯去除。

②再加入鮮羊奶,用溫火把半熟的米煮熟,最後攪拌煮成粥,再加入白糖調味完成。

羊奶燉豬蹄
豬蹄很多人不敢吃,但是加入羊奶之後香濃美味,且因為豬蹄富含膠原蛋白,是道值得推薦的美容料理。

材料:豬蹄1000g、羊奶300g、鹽適量

作法:先準備一鍋水煮沸,等待同時將豬蹄洗淨,水滾後放入豬蹄,轉小火,蓋上蓋子慢慢地將豬蹄燉爛。這時可以加入羊奶和鹽調味,讓豬蹄充分吸收羊奶精華和美味。

煉乳羊奶凍西點餐盒
材料:果凍粉20~30克、羊奶300cc、煉乳適量

作法:

①在羊奶裡加入煉乳攪拌均勻,煉乳可以依個人口味斟酌份量。

②接著加入果凍粉均勻攪拌,放到鍋子中用小火煮到小滾。

③倒入模型杯中放涼,放入冰箱三個小時後即可完成。

羊奶鬆餅西點餐盒
材料:羊奶220cc、溶化奶油40g、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1/2小匙、小蘇打粉1/4小匙、全蛋2個、糖50g

作法:

①將全蛋打發,加入羊奶拌勻。

②所有粉類混合後過篩,分次拌入前述作法的蛋奶汁中。

③混合好的麵糊,最後拌入融化奶油放置30分鐘。

④以鬆餅機或平底鍋煎製鬆餅。

羊奶鍋
這道料理在全家團聚時,秋冬滋補營養最適合。

材料:羊奶與高湯2:1、一匙奶油、依喜好加入火鍋料、羊肉或其他肉品(想要更濃郁可以加入一片起司片)

作法:

①將準備材料洗乾淨。

②將高湯煮到沸滾,之後將正確比例的羊奶加入高湯,然後加入奶油,之後再加入起司片,羊奶鍋湯頭完成後就放入火鍋料。

香蕉羊奶蒸蛋
材料:香蕉2根、雞蛋2顆、羊奶400cc、白砂糖30g

作法:

①將香蕉壓泥,先加入白砂糖攪拌,再加入雞蛋,接著加入羊奶繼續拌勻。

②用湯匙將表層的泡沫去除後,倒入蒸杯,蓋上保鮮膜,放進蒸鍋,大火蒸7~8分鐘即可。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元氣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再審基本薪資 勞動部貼心準備點心盼安撫委員情緒

一年一度的基本工資審議會議正展開全天候的馬拉松式會議,由勞、資、學、政四方進行拉鋸戰,按照過往經驗,光討論、提案、勞資雙方火力角逐、一來一往、多次休戰、再到決議,起碼也要6個小時以上,有勞方委員說,早有心理準備,得吃兩個便當,意味這場會議可能將從白天開到天黑。

勞方委員、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在會議進行前說,根據之前經驗,會議到下午才會結束,但今日恐怕更久,早有吃兩個便當的心理準備。

勞動部也擔心勞資雙方交戰過程中「火氣太大」,導致會議無法進行,部長許銘春特別跟各位委員強調,桌上備有會議點心甜點、從美國帶回來的茶、咖啡,希望各委員邊討論、邊保持愉悅心情,冷靜溝通。

勞動部用「甜食」來安撫各委員情緒,每個委員桌上必備會議點心蜂蜜蛋糕、茶水、咖啡,由服務人員遞上,勞動部官員說,希望今日能盡快開完,越早開完越好,不過時間是由委員控制,能不能盡快結束,還是得由委員決定。

來源:聯合報
標籤: 會議點心

雞蛋糕不只重視美味 更講究創意

在夜市開業短短8個月的雞蛋糕攤,竟然成為網路爆紅口袋美食,也風靡網友IG拍照打卡,究竟一個雞蛋糕點心餐盒有什麼魅力,能如此吸引人?實地走一遭,還沒走到攤位,就已經先聞到香味,烤蛋糕的香氣雜夾焦香味,讓人很難不注意,拿到雞蛋糕那一刻,更讓人會心一笑,一定要拿手機拍下,因為表皮上壓了幾行字,包括「醒醒吧,你不是網美」、「連我阿嬤都比你行」…等等,隨機字樣,每一個都有梗,甚至剝開裡頭內餡還會爆漿,非常療癒!

走近攤位首先還會被它的名字吸引,「很有事」雞蛋糕,而看到雞蛋糕就知道真的很有事,因為扁圓長條狀的雞蛋糕表面上,會隨機壓字,可以酸人、也可以撩妹,「有謠言說,我喜歡你,我要澄清一下,那不是謠言」,還有讓人看了會噗哧一笑的,「一山還有一山高,雞蛋還有雞蛋糕」、「誠徵工讀生,誠徵老闆娘」,每個客人在大口咬下之前,都會看一下拿到什麼字,也成為爆紅原因,老闆說:「當初做雞蛋糕點心餐盒就是想做些不一樣的,其他人都在玩造型,那我就玩一種會讓人覺得幽默、會心一笑的。」

而雞蛋糕點心餐盒烤出爐後,老闆會在表面先灑上糖粉,除了增加裝飾和香氣,在用加熱的烙印模壓上去的同時,熱度還能激發出焦香味。而除了上頭的字爆紅,口感也是口碑爆棚,一口咬下還能吃到爆漿內餡,選擇起司口味還會牽絲,光用看的就很吸睛,這蛋糕香配上餡料奶香味,老闆對自家品質也是很有自信,「包括麵糊和內餡都是自己當天新鮮現做的,吃起來外酥內軟,搭配餡料可以享受多層次口感,而且像是我的麵糊是用純鮮奶和雞蛋做的,沒有加任何一滴水。」

而內餡像是卡士達醬,也是老闆自己用鮮奶和奶油調配的獨家口感,滑順細緻,不會黏膩,還有香蕉口味,也是選用新鮮香蕉配上自製的香蕉醬,比較濃郁也能吃到更多層次。抓準時下年輕人喜歡拍照打卡,老闆利用創意,也用心製作美味,讓他一天最多能賣出超過300個雞蛋糕,成為夜市另類奇蹟。

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