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莫蘭迪色專屬點心上桌

看準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帶來的「莫蘭迪色」話題持續發燒,台北王朝大酒店旗下中餐廳「玉蘭軒」,主廚駱林榮按「莫蘭迪色」為發想,將餐廳四款人氣點心商品,包裝成為「延禧小食」,包括「心太軟」、「桂圓糯米糕」、「荷香珍珠雞」以及「紅豆涼糕」會議點心擺設成劇中娘娘最愛的飯後小食,讓戲迷們一同嚐鮮,感受娘娘們用餐的尊榮感。

「心太軟」是一道著名的上海甜點,主廚手工將紅棗去核後,使用Q彈的糯米當成內餡,再用冷油油煎,炒糖需要一定火侯,紅棗在油鍋中隨著溫度升高,表皮變成光滑,外觀呈現鐵鏽紅色調,好似每位娘娘完美無暇的貴氣妝容,精緻小點吃起來甜滋滋的。

「桂圓糯米糕」屬於養生港點,具有活血保暖、強健脾胃的特色,主廚將桂圓浸泡在蘭姆酒裡,與蒸熟的糯米一同拌勻,再放入模型中壓實,冷卻後切成小塊,色調呈現厚實的土黃色系,小巧的設計,讓人食用時彷彿像劇中娘娘般的優雅。

「荷香珍珠雞」是一道粵式經典點心,主廚將淡雅的綠荷葉包覆香氣撲鼻的糯米糕,蒸到熟透的糯米糕裡放著軟嫩的雞腿肉,口感扎實不油膩,雞腿肉的香氣還帶有荷葉的清香,墨綠色的外觀,讓人聯想到娘娘的服裝細節,荷葉的線條如同精緻的刺繡,讓人驚豔。

「紅豆涼糕」為知名的港式會議點心,使用自製蜜紅豆入餡,口感扎實美味。將紅豆煮熟搭配蓮藕粉漿及椰漿熬煮,靜置一個半小時後,再裹上椰子粉增添香氣即可食用。灰中帶紅的色調呼應劇中每位娘娘們低調卻奢華的配件,外觀樸實,內在卻十分有戲,值得細細品嚐。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一秒變娘娘!推出「延禧小食」四款莫蘭迪色專屬點心

看準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的話題持續發燒,中餐廳順勢推出「延禧小食」點心餐盒 。根據劇中的「莫蘭迪色」為發想,將餐廳的四款人氣點心包裝成為「延禧小食」,並擺設成劇中娘娘最愛的飯後小食,邀請《延禧攻略》的劇迷們一同嚐鮮,滿足想成為娘娘的願望!

『心太軟』

『心太軟』是一道著名的上海點心餐盒,主廚將紅棗手工去核後,使用Q彈的糯米當成內餡,再用冷油油煎。紅棗在油鍋中隨著溫度升高,表皮變得光滑,外觀呈現鐵鏽紅色調,如同每位娘娘完美無暇的貴氣妝容,吃起來甜滋滋的讓人娘娘心爆棚!

『紅豆涼糕』

知名的港式點心,使用自製的蜜紅豆入餡,口感紮實美味。將紅豆煮熟後搭配蓮藕粉漿及椰漿熬煮,靜置一個半小時後,再裹上椰子粉增添香氣即可食用。灰中帶紅的色調如同劇中每位娘娘們低調卻奢華的配件,是一道值得細細品嚐的甜點。

『桂圓糯米糕』

屬於養生港點的一種,具有活血保暖、強健脾胃的特性。主廚將桂圓浸泡在蘭姆酒裡,與蒸熟的糯米一同拌勻,再放入模型中壓實,冷卻後再切成小塊。色調呈現厚實的土黃色系,小巧的設計讓賓客在食用時,彷彿劇中娘娘般的優雅。

『荷香珍珠雞』

粵式經典點心,主廚將淡雅的綠荷葉包覆香氣撲鼻的糯米糕,蒸到熟透的糯米糕裡放著Q彈的雞腿肉,口感軟嫩不油膩。雞腿肉的香氣夾雜著荷葉的清香,墨綠色的外觀讓人聯想到娘娘的服裝,荷葉的線條則如同精緻的刺繡讓人細細品味。

資料來源:上報

標籤: 點心餐盒

菜市場找靈感 世界麵包冠軍詮釋新台味

2018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藝術麵包餐盒 冠軍王鵬傑,最近在他的麵包坊---莎士比亞,推出多款充滿台灣味的麵包,把台灣在地季節蔬菜像是空心菜、高山筍都做入麵包餡。王鵬傑說:「我一直在思考到底什麼是台式麵包,有些人把紅豆、克林姆等定位是台式麵包,但其實這些都有日式麵包的影子。」王鵬傑拿到世界麵包冠軍後,努力希望能做出代表台灣在地的台味麵包。

王鵬傑每天上菜市場,發現市場上的食材隨著時令各有變化,決定以在地、當令的食材,佐以台灣料理的調味來呈現台灣味的麵包餐盒。塔香筍子(48元/個)的筍子用的是高山甜筍,甜筍切片炒香,加醬油燜軟,與九層塔葉一起擺在經發酵的奶油麵包體上烤熟,麵包質地柔軟,筍子甜脆多汁,加上九層塔香,層次滋味豐富。時蔬披薩(60元/個)非常特別的以空心菜做餡料,烤好的巧巴達麵包,塗上自製的番茄醬汁,然後鋪滿空心菜、白香腸和風乾番茄等,灑上起司烤熟,麵包出爐後淋陳年醋,菜脆清甜、番茄酸甜爽口,夏天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膩。

王鵬傑說:「蔬菜入麵包,最重要的是掌控蔬菜裡的水份,像是筍子、空心菜梗都會先用大火炒,去除多餘水份。」為了推出新台味麵包,店裡工作流程也必須調整,王鵬傑笑著說:「我們每天都必須切菜、炒菜,搞的像餐館一樣,但是為了做出好吃的台灣味麵包,辛苦都是值得的!」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高檔酒店特色甜點 滿足饕客味蕾

所謂吃飽吃巧,是一門吃的學問。吃飽,不應只是滿足口腹之慾,而是吃出美食精髓。吃巧,理該在林總的美食國度中,擇其所愛而吃。這樣的理念,是健康、也是品味;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文華Cafe午間饗‧吃‧吧」悠然落實。綠意蓊鬱的台北敦化北路,優雅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典雅氣質,在5樓文華Cafe(Cafe Un Deux Trois)用餐,美食佐美景,是一大享受。主廚張學泰為求美食的再升級,從挑選食材、設計菜單、烹調方式等規畫5大國家特色菜品入饌,客製化茶會點心讓饕客的胃海納國際美食。

白酒燉小牛入口即化

5國料理各自精彩,但,對於多數饕客而言,Buffet餐檯量多有時候反而不知如何取捨,文華Cafe貼心提供「取食祕笈」,在日式料理區、現做料理區、時蔬沙拉吧、熱菜區及甜點吧共5大區域中,再擇其私房5菜,讓饕客快狠準的選出所愛,大塊朵頤。法國名菜「奶油白酒燉小牛」精選紐西蘭小牛犢入菜,切塊牛肩部位入鍋香煎至外表色澤金黃,搭配胡蘿蔔、洋蔥與西芹切丁快炒,佐以白酒、雞高湯燉煮3小時入味,再淋上特製奶油醬汁提味,牛肉入口即化風味醇厚,後勁牛奶清香在口腔環繞,滋味令人難忘。

鮭魚細緻鮮美多汁

「美式香料鮭魚佐海鮮巧達醬」先以蝦夷蔥、蒔蘿、巴西里等香料醃漬鮭魚,入鍋香煎上色,再放入烤箱以85℃烘烤熟成,搭配自製海鮮巧達醬點綴,最後撒上香脆培根碎,新鮮鮭魚肉質細緻鮮美多汁,巧達醬口感微鹹,美式風味濃厚。

「泰式清蒸檸檬鱸魚」以肉質細嫩金目鱸魚入菜,切片後淋上以大紅辣椒、新鮮檸檬汁、蒜頭、泰國魚露、煙燻椰糖製作醬汁,放入蒸籠維持180℃蒸製7分鐘,魚肉軟嫩拌佐酸辣湯汁享用,愈吃愈開胃。

新加坡名菜「海南雞飯」做工繁複,選重約3公斤閹雞為食材,雞肉以68℃低溫烹調7小時,熟成後冰鎮確保肉質緊實,米飯則將泰國香米、香茅、斑斕葉及薑片爆炒,加入以雞骨、香茅熬煮祕製滷汁混合蒸製1小時。

草莓塔紅莓泡芙吸睛

沙拉清爽,「維吉尼亞火腿佐蜂蜜芥茉醬沙拉」,豐富雋永的煙燻火腿開啟味蕾。當然,沙拉過後來上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日式料理,高檔食材製作海味握壽司、散壽司、清新爽口蕎麥麵及日式野菜天婦羅等佳餚,都是極佳的選擇。

甜點吧10多種精緻甜點,又開啟饕客另一個胃。法籍行政西點主廚貴格瑞鐸彥(Gregory Doyen)領軍製作客製化茶會點心,其中以草莓塔、紅莓泡芙及開心果櫻桃磅蛋糕最為吸睛,小巧可愛的「草莓塔」外層包裹酥脆派皮,內餡擠入綿密卡士達醬,搭配新鮮草莓提味,酸甜滋味有戀愛感;「開心果櫻桃磅蛋糕」以厚實磅蛋糕為基底,加入開心果製作,客製化茶會點心蛋糕體鬆軟口感濕潤,搭配熱茶滋味一絕。

文華Cafe全新「文華Cafe 午間 饗.吃.吧」集各國經典料理大成,搭配繽紛誘人甜點吧享用,讓美食客盡享寰宇珍饈,以舌尖遨遊世界。2018年1月2日起平日午間時段供應,每位1580元+10%。

Index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Cafe 午間 饗.吃.吧」

供應日期:2018年1月2日起

營業時間:午間12:00至14:30

預約電話:(02)2715-688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

158號5樓

(中國時報)

茶點沙龍推中秋禮盒 融合台法滋味

廚藝界傳奇名廚侯布雄雖已仙逝,但他旗下眾多拿下米其林評鑑星等的同名餐廳與烘焙坊仍在世界各地受到眾多饕客的擁戴,即使餐價較高,仍經常一位難求,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的台灣店也不例外。不過想親近感受名廚的美味精神也有更快更平價的方式,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精品甜點SALON DE THE /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就在秋節前夕,推出2018限定中秋禮盒,每盒自960元起有各式選擇;結合多款茶點沙龍中的人氣法式甜點西點餐盒,搭配中秋月餅和茶飲,或是酒界精品法國DV貴腐酒,讓你用限定禮盒為自己圓夢,感受大師融合傳統與手藝的經典法式風味。
 
今年以日式和菓子概念結合法式點心技法呈現的月餅西點餐盒,推出咖啡栗香及舞鶴柚香2款口味;利用秋節大產的栗子製成綿滑內餡,並融合滋味濃厚的咖啡,展現迷人沉穩又厚實的韻味。而先蜜漬過的柚子果餡則搭上高山烏龍餅皮,隱隱飄散的茶香和微酸中帶甜味的柚子餡顯得唇齒清香,搭配上熱茶吃起來更顯得風味細緻。
 
不同禮盒並有不同的人氣單品甜點配搭;店內的經典人氣款水果乾磅蛋糕,運用了葡萄乾、蔓越莓乾、杏桃乾以及來自頂級產區的橘子乾,加上來自西西里島的開心果及糖煮無花果乾,莓果酸香紮實富層次的風味,十分誘人。另外,針對現代人對養生的需求,以健康取向製作出全麥、雜糧口味的沙布雷餅乾,也搭配了水果天堂茶讓收禮者或自己食用都沒有負擔。各款西點餐盒禮盒即日起開放預購,但所有商品需於7日前預訂,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西點餐盒

北斗天使站感恩茶會 邀幼童同樂

華山基金會在北斗鎮設立愛心天使站已經9周年,華山基金會特別在北斗理想園幼兒園舉辦北斗愛心天使站9周年感恩客製化茶會點心,邀請8月壽星的陳阿嬤以及8、9月生日的小朋友一起來當慶生大使,為北斗天使站切蛋糕歡慶9周年,幼兒園小朋友和長輩一起同樂,長輩們開心不已。

 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站長黃玉芬表示,理想園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精心準備了舞蹈表演和6個關卡的闖關活動,2位小朋友共同牽著1位長輩一起勇闖關卡,陪獨居阿祖們一起同樂。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快閃三創園區

憂鬱午後該怎麼辦?跟隨懶萌始祖「蛋黃哥」腳步,放下手邊工作喝杯咖啡就對了。全台首間三麗鷗正式授權「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客製化會議餐盒,坐落台北三創生活園區B2,卡哇伊造型甜點搭配美味餐食,化身時下最夯打卡景點。

「蛋黃哥不想上班」咖啡廳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限定登場,此次以「不想上班」為靈感發想,店內大量採用白磚牆搭配木質調色系裝飾,餐點名稱也發揮巧思,加入KUSO元素設計,如真心換絕情榛果拿鐵、我沒有在摸魚義大利麵及懶得加牛奶黑咖啡等。

現場提供「寄得拿咖啡」寄杯服務,消費者於店內購買2杯相同飲品,並填上想贈送的好友資料,對方將收到蛋黃哥匿名簡訊,憑簡訊兌換特色飲品,同時傳遞友情溫度,暖心又暖胃。

餐點「不要對我畫大餅Pizza(海鮮總匯PIZZA)」客製化會議餐盒精選時令海鮮入饌.再放上新鮮生菜點綴,最後淋上特製日式醬汁,單人品嘗份量恰恰好。另款「我沒有在摸魚義大利麵(總匯什錦義大利麵)」主廚加入鱸魚、蝦仁、花枝與蛤蠣海鮮等食材,搭配牛番茄熬煮醬汁,放入繪有蛋黃哥懶洋洋圖飾餐盒中,自用送禮兩相宜。

現場詢問度最高非「週一花惹發慕斯蛋糕(蛋黃哥慕斯蛋糕)」莫屬,芒果慕斯蛋糕外層使用白巧克力製作蛋殼,佐以雲朵造型達克瓦茲點綴,造型度十分吸睛。飲品「不想上班拿鐵(蛋黃哥棉花糖拿鐵)」,懶萌蛋黃哥造型棉花糖悠哉地漂浮在拿鐵上,可愛度爆表。

資料來源:中食電子報

赴澳打工沒錢返台...男子吃麵包睡機場

到澳洲打工想回台,卻沒錢更改機票,男子在機場睡了一個星期!24歲的李姓男子被伯斯機場的巡邏人員發現,他靠著一條麵包跟鮪魚罐頭果腹,苦撐一週,而7月就前往澳洲打工的他,疑似花光打工費用,加上找不到工作想要提早回台,又沒錢改機票,最後航空公司同意免費改機票,才讓他順利返台。

澳洲堪稱國人打工遊學勝地,不少台灣人慕名前往,以為只要有工作就能賺進大把鈔票,偏偏就有台灣人打工夢碎,沒錢回台淪落睡機場。

根據澳洲伯斯當地媒體報導,一名24歲的李姓台灣男子,疑似花完打工的錢,沒地方睡覺洗澡,只好睡在機場整整一週,靠著一條麵包餐盒 、泡麵跟鮪魚罐頭果腹苦撐。

根據了解,男子7月到澳洲伯斯,先訂好10月5日回台機票,31日早上9點半被機場巡邏人員發現,才知道疑似沒錢改機票、提早回台,最後航空公司基於人道主義,才讓他免費更改機票日期。


長期旅澳觀察認為,近年來澳洲打工人數減少,只要有心,不至於找不到工作,但過去曾在澳洲打工兩年的餐廳老闆陳先生倒是認為,英文不好的話,現在這個季節去伯斯打工恐怕很競爭。

澳洲時薪是台灣的兩、三倍,只要不是玩票性質,都有機會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但李姓男子疑似沒規劃好,用光打工的錢,曾試圖睡公園的他,還因為天氣太冷只好睡機場,遇到貴人幫助他提早離開,讓他直呼澳洲人好友善,不過卻也讓當地台灣人看傻了眼。

民視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