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支持弱勢 企業率先認購身障團體秋節禮品

雲林縣政府為協助縣內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促銷秋節產品,30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優先採購身心障礙團體秋節產品」促銷記者會,現場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無不卯足全力促銷自己的產品會議點心,並提供免費試吃,現場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場面熱鬧,縣長李進勇呼籲社會大眾,秋節送禮一定要優先選購身障團體精心製作的產品!給身障者實質的支持和肯定。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有5萬多名身心障礙者,縱然身體有缺陷,除自理生活外,更努力習得一技之長,許多特色產品都是身心障礙朋友靠著自己的力量製作而成,像是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希望工場,堅持不灑農藥、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劑,由心智障礙學員每天於果園中拔草、採收後,再將果園中純天然的洛神果及沙梨果製成安全無毒的鮮釀醋!

而身心障礙照護協會的「媽祖保柚」由協會與柚農合作包下柚子樹頭果實後,再由心智障礙學員負責管理照顧柚子樹,成熟後亦由學員進行採收、分裝及銷售,近年來販售成績漸佳,頗受好評。

另外聲暉協進會為了讓聽語障的學員能有一技之長,更成立烘焙訓練部門,聘請專業麵包師傅,除了製作中秋月餅禮盒外,平日亦有提供麵包餐盒及茶會點心,過年期間的牛軋糖禮盒近年更是熱銷,常常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

還有,今年新成立的糧莘庇護農場所推出的「紅藜咖啡」會議點心,是使用農場有機轉型期的紅藜並結合在地古坑咖啡,加工成浸泡式咖啡,不但方便取用,更冷熱泡皆宜。

此外,聽語障福利協進會,今年也推出QQ雪花餅,這些QQ雪花餅都是由聾人們自己親力親為所做出的餅乾,希望藉由這些產品,讓社會大眾有不一樣的機會去認識他們。另外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緣享庇護養花場也推出美麗的蘭花,希望大家過個花好月圓的中秋節!

記者會現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彰源企業購買700盒中秋月餅禮盒,雲豹能源科技也認購了五萬元的文旦柚,陸旺建設也認購了10萬元秋節禮盒轉送給弱勢團體,還有新北市雲林同鄉會與和安保險代理人公司一起合訂爆米花240罐、雪花餅500包、紅藜500包等,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一同享應支持身心障礙產品的活動。

李進勇強調,每一項身心障礙者的服務或產品要能推出,都必須歷經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及訓練,產品安全更經層層把關,希望社會各界多多給予支持! 社會處處長徐忠徹表示,「優先採購」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明訂的項目,目的是希望社會各界給予身障朋友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會議點心

海灘包包是靈感!

美國紐約百餃園餐廳,是當地人氣頗高的餃子店點心餐盒,從豬肉水餃再到蔬菜煎餃,多達100種口味任君挑選,他們最近還推出了一款透明餃子,用吉利丁當外皮,加入堅果仁內餡,走甜點路線,相當吸睛。

輕輕拉起蓋上去,晶亮外皮搭上內餡,再來片香菜點綴,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記者:「我們在皇后區的百餃園想吃點,世界上最驚奇美味的餃子。」

是紐約水餃天堂,也是創意美食樂園,位在皇后區的百餃園餐廳,老闆娘是大陸天津人,因為思念家鄉味,決定自己下廚,推出上百種口味,最新款就是透明水晶餃。

百餃園老闆娘:「水晶點心餃是我發明的,這不是傳統口味,我從海灘的透明包包得到靈感,我把所有水餃內餡,全都放進透明的水餃皮裡。」

就像是台灣的肉圓,但皮更薄內餡也變小,吉利丁是透明外衣,裡面包進調味果仁,再撒上水梨和番茄丁,輕輕蓋起來,大功告成。

記者:「吉利丁外皮實際上,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對,沒錯,就只是陪襯水餃而已,沒錯基本上就是一個外皮,把所有內餡緊緊包在一起,非常漂亮。」

不只有水晶餃吸睛點心餐盒,他們還有七彩煎餃餅,天然色素,不同口味,加入麵糊一起煎,就連玫瑰花,也能變上桌。

百餃園老闆娘:「每一顆水餃都是手工做的,從揉製麵糰把麵條分塊,再到桿麵皮都是純手工,全部都是手工完成。」

其實老闆娘一開始,是從小店面起家,當時租在地下街,是不少饕客的隱藏版美食。

百餃園老闆娘:「住在法拉盛的人們,他們都喜歡我的水餃,那是他們所熟悉的味道,那口味就像是他們的家鄉味,所以水餃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文化的一部份,當我們有家族聚會時 ,那就是個家庭活動,透過製作水餃和吃水餃,就是一種傳播中華文化的方式。」

從原本的3種口味越做越大,經過10年歲月,到現在的100種味道,不只圓夢,也帶給紐約客,不一樣的東方美食。

資料來源:YAHOO
標籤: 點心餐盒

嫩妹肚子餓買排骨便當...餐盒上的字卻讓她一秒就飽了

肚子餓買便當,一定都是迫不及待趕快回家打開來吃,但一名女網友看到客製化會議餐盒 上寫了2個字,讓她當場無言,直說一看到就飽了。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自己買了排骨便當,但一打開塑膠袋,看到餐盒上面竟然寫著「排便」兩個字,讓她好無奈說「排骨便當就排骨便當啊,簡寫寫個排骨就好」,原來餐盒上面老闆為了省時間,竟然簡寫「排便」兩個字,讓人哭笑不得。


網友看到後也笑翻:「一秒就讓你有飽足感」、「吃完了保證不會便秘」、「吃下去通體舒暢」、「所以你吃完後就成功排便嗎」。

(中時電子報)

支持弱勢 企業率先認購身障團體秋節禮品

雲林縣政府為協助縣內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促銷秋節產品,30日上午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優先採購身心障礙團體秋節產品」促銷記者會,現場各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無不卯足全力促銷自己的產品,並提供免費試吃客製化茶會點心,現場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場面熱鬧,縣長李進勇呼籲社會大眾,秋節送禮一定要優先選購身障團體精心製作的產品!給身障者實質的支持和肯定。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有5萬多名身心障礙者,縱然身體有缺陷,除自理生活外,更努力習得一技之長,許多特色產品都是身心障礙朋友靠著自己的力量製作而成,像是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希望工場,堅持不灑農藥、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劑,由心智障礙學員每天於果園中拔草、採收後,再將果園中純天然的洛神果及沙梨果製成安全無毒的鮮釀醋!

而身心障礙照護協會的「媽祖保柚」由協會與柚農合作包下柚子樹頭果實後,再由心智障礙學員負責管理照顧柚子樹,成熟後亦由學員進行採收、分裝及銷售,近年來販售成績漸佳,頗受好評。

另外聲暉協進會為了讓聽語障的學員能有一技之長,更成立烘焙訓練部門,聘請專業麵包師傅,除了製作中秋月餅禮盒外,平日亦有提供麵包餐盒客製化茶會點心 ,過年期間的牛軋糖禮盒近年更是熱銷,常常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

還有,今年新成立的糧莘庇護農場所推出的「紅藜咖啡」,是使用農場有機轉型期的紅藜並結合在地古坑咖啡,加工成浸泡式咖啡,不但方便取用,更冷熱泡皆宜。

此外,聽語障福利協進會,今年也推出QQ雪花餅,這些QQ雪花餅都是由聾人們自己親力親為所做出的餅乾,希望藉由這些產品,讓社會大眾有不一樣的機會去認識他們。另外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緣享庇護養花場也推出美麗的蘭花,希望大家過個花好月圓的中秋節!

記者會現場有多家企業率先認購,彰源企業購買700盒中秋月餅禮盒,雲豹能源科技也認購了五萬元的文旦柚,陸旺建設也認購了10萬元秋節禮盒轉送給弱勢團體,還有新北市雲林同鄉會與和安保險代理人公司一起合訂爆米花240罐、雪花餅500包、紅藜500包等,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一同享應支持身心障礙產品的活動。

資料來源:大紀元

宮廷點心超夯 紅豆鬆糕榮登最愛

圓山飯店不僅是台北首屈一指的中國宮廷式飯店,館內提供的各式宮廷點心與御膳料理更是精湛,其中又以蔣夫人最愛的紅豆鬆糕最為知名。而現在圓山大飯店與台北101開始合作,未來在101也能買到圓山飯店所出品的各樣美食。麵包餐盒

其實在60年代,由於圓山飯店備有空廚的關係,圓山在機場都設有餐廳,往來機場的國內外旅客都可以享受到圓山的美食名饌。不過就在1998年,隨著空廚結束營運,機場餐廳也揮手道別,若要吃到圓山美食,也只能親身走一趟圓山大飯店。

而之所以會跟101合作,圓山大飯店表示,台北101不僅是台灣的消費地標,其shopping mall更是台北國際精品、美饌的聚集地。圓山總經理楊守毅則是積極多角化發展,包括讓圓山重返桃園機場、百貨公司設點,都是他考慮的方向。

12月25日起,遊客都能在台北101的地下一樓買到遠近馳名的蔣夫人最喜愛的圓山御製紅豆鬆糕麵包餐盒、總統蔡英文選定為伴手禮的圓山鳳梨酥、大陸老兵家鄉味的圓山牛肉麵以及各式經典國宴級麵包餐盒美食。用舌尖見證歷史,尊榮美饌古今共享,圓山所創造絕美芳華也將持續著陪伴大家。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手作西點餐盒 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不是最大,但求最好!」歐華酒店的「歐麗蛋糕坊」是個讓人有幸福感的地方,命名取自法文康乃馨-Oeillet,花語是愛與關懷,而這也是歐麗所有師傅的信念。這歐麗,師傅們用心以愛與關懷的心挑選每樣食材,製作出讓人感受幸福的甜點,推出「歐麗手作甜點禮盒」,推薦西點餐盒黃金鳳梨酥、達克瓦茲等兩款風味,配合繫上典雅米白色緞帶的橘色禮盒,已成為日本、歐美旅客必買伴手禮!買回家即使一人獨享或與好友共嘗也不錯,歐麗手作甜點給人百分百幸福。

歐華標榜嚴選食材、用心堅持的烘培技術,製作讓人有幸福感的甜點,主廚使用日本產日清紫羅蘭麵粉及拿破崙法國專用粉,香氣濃郁、口感更佳;奶油則使用法國「依思尼 Isigny」奶油及紐西蘭無鹽奶油。鳳梨酥所使用為南投名間鄉台農2號土鳳梨及台南關廟的台農17號金鑽鳳梨,香氣濃郁且纖維細緻。無論節慶送禮、家族歡聚、公司下午茶,歐麗蛋糕坊手作甜點禮盒西點餐盒都是最佳選擇。

歐麗蛋糕坊「黃金鳳梨酥」經典禮盒,10顆450元、20顆880元;傳統法國宮廷經典點心、蛋白蓬鬆酥餅,必吃的「達克瓦茲」經典禮盒,8顆400元,即日起可訂購。位於歐華酒店一樓的歐麗蛋糕坊門市,除了銷售甜點禮盒,每日也提供西點餐盒歐式麵包、甜點、蛋糕、輕食及各式飲品,顧客在此可點義大利illy咖啡,配美味點心,盡享悠閒午後時光。

來源:工商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一群大男生親手客製化茶會點心

標榜「男人手作」的提克斯國際,是支結合餐飲管理、廚師和行銷的男生團隊組合,執行長劉柏楊說:「提克斯國際提供豪放用料而溫暖的餐食,而且只要客人說得出口,團隊就能辦到。」所以外燴客製化茶會點心內容從家庭派對、茶會、活動酒會,到臨時酒吧、烤肉派對等都能客製化安排。

料理皆是團隊親手製作,不使用現成品,也會依客戶對象打造專用可食用的甜點logo或裝飾小旗等,並視活動內容提供瓷器、銀器餐具或高腳杯等,服務內容從每人幾百元的茶會點心與派對食物到每人上千元的高檔宴會派對等,客製化茶會點心皆能為客人量身打造精緻餐點和布置,其特製的帶巧克力豆的布朗尼蛋糕,不僅是外燴的招牌甜點,也能做為餐後的伴手禮,甚至也入選過高雄十大伴手禮及今年世大運排球比賽的指定甜點。除了外燴餐食供應,連活動式料理廚房教學等都能客製化打造。

DATA
(07)550-9532 ,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07號1樓 ,15:00~翌日01:00,外燴時間依預約而定,無休 。外燴低消2,000元起,無菜單、依預算配菜(含餐盤擺飾、車資),建議1個月前預約,不限區域範圍。

來源:自由時報

省店租! 網路銷售餐盒模式夯

對抗不景氣,很多人都會想在工作以外做個副業,受限資金關係,讓很多人都興起「自宅經濟」的念頭,成了不少人創業的首選。最近在花蓮更是成了一股風潮,有人自己在家做客製化會議餐盒便當,透過臉書接單,每個月收入上看15萬,比起傳統店面做生意省下大筆的店租和人事成本。縣府統計,目前有登記的業者已經有85家,採取類似的自宅經營模式,看似無本的生意,只要一旦生意好恐怕還是會被國稅局給盯上。

熱騰騰的花椰菜放入餐盒中,裡頭還有地瓜、沙拉、紅蘿蔔等各色蔬菜,最後再放上主餐醬燒豬肉,客製化會議餐盒主打低卡的健康餐盒採臉書預約制,一天只賣50份。顧客羅先生:「因為我是健美,要吃比較低脂、低熱量、有蛋白質攝取。」

顧客王小姐:「很划算啊,你看它這裡面就是有地瓜、蛋、肉還有蔬菜,還有這個佐醬,真的是超讚的。」

每天11點開始送餐,鎖定外食的上班族客群,沒有實體店面,只在臉書PO出菜單,顧客透過私訊訂購,經營不到半年就做出口碑。這些客製化會議餐盒餐點全在自家廚房完成,比起開店做生意少了店租和人事成本,每個月至少省下5萬元的開銷,一份餐盒售價100到150元,一個月最多收入上看15萬。

店家小非:「如果說開店的話會有租金啊,還有一些人事、水電的成本都一定會再附加上去,我都是把這些成本回饋到我的食材上面,所以菜色才可以比較多樣化。」

像這樣在家製作客製化會議餐盒餐點,透過網路平台販售的宅經濟在花蓮蔚為風潮,縣府統計,類似的網路店家數量多達85家。採買新鮮草莓切塊加入冰糖攪拌再小火慢熬,酸酸甜甜的手工果醬一個禮拜可賣出20罐,從事新娘秘書的小婕,利用沒有接案的時間做甜點、經營副業,每個月額外創造了1萬5的收入。

店家小婕:「因為我覺得自己做就是比較放心,想說也是可以補家用,現在其實網路行銷很方便,就直接上網把資料PO上去訂單就會進來。」
比起上班族在家創業,工作時間更彈性,但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低資金的門檻,但縣府說只要是牽涉到吃的就得依法以食品業者的身分到食藥署網站登入,以確保食安沒問題,但如果營業規模大,還會牽涉到稅金的問題。

縣府說自宅經濟說穿了店家就是為了省去店面和人事以及稅金的開銷,未來也將介入輔導,替消費者權益把關。

來源:tvbs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