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海灘包包是靈感! 美紐約透明點心餃時尚吸睛

美國紐約百餃園餐廳,是當地人氣頗高的餃子店,從豬肉水餃再到蔬菜煎餃,多達100種口味會議點心任君挑選,他們最近還推出了一款透明餃子,用吉利丁當外皮,加入堅果仁內餡,走甜點路線,相當吸睛。

輕輕拉起蓋上去,晶亮外皮搭上內餡,再來片香菜點綴,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記者:「我們在皇后區的百餃園想吃點,世界上最驚奇美味的餃子。」

是紐約水餃天堂,也是創意美食樂園,位在皇后區的百餃園餐廳,老闆娘是大陸天津人,因為思念家鄉味,決定自己下廚,推出上百種口味,最新款就是透明水晶餃。

百餃園老闆娘:「水晶點心餃是我發明的,這不是傳統口味,我從海灘的透明包包得到靈感,我把所有水餃內餡,全都放進透明的水餃皮裡。」

就像是台灣的肉圓,但皮更薄內餡也變小,吉利丁是透明外衣,裡面包進調味果仁,再撒上水梨和番茄丁,輕輕蓋起來,大功告成。

記者:「吉利丁外皮實際上,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對,沒錯,就只是陪襯水餃而已,沒錯基本上就是一個外皮,把所有內餡緊緊包在一起,非常漂亮。」

不只有水晶餃吸睛,他們還有七彩煎餃餅會議點心,天然色素,不同口味,加入麵糊一起煎,就連玫瑰花,也能變上桌。

百餃園老闆娘:「每一顆水餃都是手工做的,從揉製麵糰把麵條分塊,再到桿麵皮都是純手工,全部都是手工完成。」

其實老闆娘一開始,是從小店面起家,當時租在地下街,是不少饕客的隱藏版美食。

百餃園老闆娘:「住在法拉盛的人們,他們都喜歡我的水餃,那是他們所熟悉的味道,那口味就像是他們的家鄉味,所以水餃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文化的一部份,當我們有家族聚會時 ,那就是個家庭活動,透過製作水餃和吃水餃,就是一種傳播中華文化的方式。」

從原本的3種口味越做越大,經過10年歲月,到現在的100種味道,不只圓夢,也帶給紐約客,不一樣的東方美食。
 
資料來源:Yahoo 
標籤: 會議點心

《延禧攻略》專屬點心 咬一口變娘娘

看準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話題持續發燒,台北王朝大酒店旗下中餐廳玉蘭軒順勢推出「延禧小食」點心餐盒,預料引發熱潮。

台北王朝大酒店行銷公關經理林書毅表示,玉蘭軒主廚駱林榮依劇中類似「莫蘭迪色」為發想,將餐廳四款人氣點心商品包裝後成為「延禧小食」,包括「心太軟」、「桂圓糯米糕」、「荷香珍珠雞」以及「紅豆涼糕」點心餐盒,四款點心擺設成劇中娘娘最愛的飯後小食,整體色系完全符合「莫蘭迪色」的概念,要讓「延禧攻略」的戲迷們一同嚐鮮,感受娘娘們用餐的尊榮感。

他進一步說明,「心太軟」是一道著名的上海甜點,主廚手工將紅棗去核後,使用Q彈的糯米當成內餡,再用冷油油煎,炒糖需要一定火侯,紅棗在油鍋中隨著溫度升高,表皮變成光滑,外觀呈現鐵鏽紅色調,如同每位娘娘完美無暇的貴氣妝容,精緻的小點心吃起來甜滋滋的,讓人娘娘心爆棚。

「桂圓糯米糕」屬於養生港點,具有活血保暖、強健脾胃的特性。主廚將桂圓浸泡在蘭姆酒裡,與蒸熟的糯米一同拌勻,再放入模型中壓實,冷卻後切成小塊,色調呈現厚實的土黃色系,小巧的設計讓賓客在食用時,彷彿像劇中娘娘般的優雅。

另,「荷香珍珠雞」是一道粵式經典點心,主廚將淡雅的綠荷葉包覆香氣撲鼻的糯米糕,蒸到熟透的糯米糕裡放著軟嫩的雞腿肉,口感扎實不油膩,雞腿肉的香氣還帶有荷葉的清香,墨綠色的外觀,讓人聯想到娘娘的服裝細節,荷葉的線條如同精緻的刺繡,讓人驚豔。

至於「紅豆涼糕」則為知名的港式點心,使用自製蜜紅豆入餡點心餐盒,口感扎實美味。將紅豆煮熟搭配蓮藕粉漿及椰漿熬煮,靜置一個半小時後,再裹上椰子粉增添香氣即可食用。灰中帶紅的色調如同劇中每位娘娘們低調卻奢華的配件,雖然外觀樸實,但內在卻十分有戲,是一道值得細細品嚐的甜點。

資料來源:Yahoo 

標籤: 點心餐盒

吳寶春開新門市 結合體驗經濟+跨界合作

走進麵包店,您會希望置身什麼樣環境呢?在體驗經濟的潮流下,麵包師傅吳寶春,想帶給客人更全面的新體驗,不僅可以看到、聞到、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並且,在吃麵包同時,交流麵包文化。

烤得鬆軟、色澤漂亮的各類麵包堆成小山,令人食指大動,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新開幕的麵包餐盒 店,以世界麵包故事為概念,將每天推出各國特色麵包。更吸睛的,是麵包文化沙龍座位區旁的,麵包體驗服務。店員將工作臺上整塊香濃起司,加熱融化,直接放在吐司上。

麵包師傅吳寶春:「像現在大家都很喜歡,有一些體驗式的一個內容,那我們也能夠讓,讓我們的顧客能,更近距離的跟我們接觸這樣子。然後也做我們不一樣的一個轉型這樣子。然後也提升,就是我們整個的營業模式的一個差異這樣。」

新店提供的麵包餐盒體驗服務,還有常設烤吐司機讓民眾DIY,以及現點現做特色麵包餐。體驗經濟因為多元的服務,成為不同客群誘因,讓零售業紛紛出招。近期開幕的,就有高雄的柒點貳咖啡,提供PIZZA DIY體驗。另外位於南投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則是有一整棟城堡讓民眾探索巧克力文化,並且也提供巧克力DIY。結合知識、手作、跨界合作等多元特色,就是現階段零售業市場潮流。

麵包師傅吳寶春:「那當然還會,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模式,那這個地方呢,也會透過這樣合作模式,然後跟我們顧客呢,就是有比較連結的一個互動這樣子。」

除了推出的咖啡,找來咖啡烘焙冠軍陳志煌,特地打造。以及呼應門市概念,請服裝設計師詹朴,設計全新的店員制服。未來將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更多的跨界合作,讓消費者全面感受麵包的魅力。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

超商甜點大戰!全家攜手六星級名廚

白金(麵包、甜點)商機夯!一年市場就坐擁150億,全家便利商店積極開發西點餐盒 商品,自建屏榮甜點生產廠14年,今年甜點相關業績已成長3成。現宣佈再與前國賓、希爾頓飯店甜點名廚-簡祥丞合作,開發6款全新甜點,媲美專賣店的精緻口感。

即日起首波開賣西點餐盒提拉米蘇捲蛋糕(49元)、雪藏巧克力蛋糕(59元)、白桃蛋糕杯(49元)3款甜點,後續再陸續推出覆盆子莓果蛋糕、特濃起司塔、香草生乳捲蛋糕,搶攻百億甜點商機,預計帶動相關業績2成。

(中時 )

標籤: 西點餐盒

標榜「男人手作」

是支結合餐飲管理、廚師和行銷的男生團隊組合,執行長劉柏楊說:「提克斯國際提供豪放用料而溫暖的餐食,而且只要客人說得出口,團隊就能辦到。」所以外燴內容從家庭派對、茶會、活動酒會,到臨時酒吧、烤肉派對等都能客製化茶會點心安排。

 料理皆是團隊親手製作,不使用現成品,也會依客戶對象打造專用可食用的甜點logo或裝飾小旗等,並視活動內容提供瓷器、銀器餐具或高腳杯等,服務內容從每人幾百元的茶會點心與派對食物到每人上千元的高檔宴會派對等,皆能為客人量身打造精緻餐點和布置,其特製的帶巧克力豆的布朗尼蛋糕,不僅是外燴的招牌甜點,也能做為餐後的伴手禮,甚至也入選過高雄十大伴手禮及今年世大運排球比賽的指定甜點。除了外燴餐食供應,連活動式料理廚房教學等都能客製化茶會點心打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規格化的麵包製程 改成了客製化的服務

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年代,日本營養午餐中少不了的是日本特製的熱狗麵包客製化會議餐盒。當時這種熱狗麵包比較結實,有點像是台灣的蘋果麵包。這些熱狗麵包,是很多日本人童年的回憶,最近日本掀起一股熱狗麵包的風潮,以前專門提供營養午餐的麵包廠,因為少子化的關係,不得不尋求新的變革方式。

熱狗麵包的吃法很簡單,把熱狗麵包切開,然後在麵包的切面塗上奶油、花生,有些甚至還會夾著日式炒麵一起吃,吃法五花八門。不過,過去的作法都是麵包店先把醬料塗上,客人買了直接帶走就可以吃。但是這樣的方式有個問題,每一天的各種內餡的銷量都不一樣,經常會有大量的麵包擺了一天最後只好丟掉。


為了解決銷售問題,幾家老牌的麵包店,採用現點現做的方式。客人進門點了熱狗麵包,就可以在像是冰淇淋櫃前面,點選想要的餡料,店員依照指示塗好內餡,就可以買單。現在這樣的熱狗麵包,一天可以賣上2萬多個。

關東關西切法不一樣 鰻魚麵包傻傻不分清

不過,熱狗麵包的切法,跟切鰻魚一樣,分成了關東風與關西風。切鰻魚的時候,關東因為武士居多,所以忌諱從肚子切開,關東的鰻魚店都是從鰻魚的背後剖開,關西沒有武士的忌諱,幾乎都是從肚子切開。

有趣的是,熱狗麵包的切法,剛好跟鰻魚相反。關東切熱狗麵包都從麵包腰間橫切,關西切熱狗麵包則是從背面中間一刀劃下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不同,這就跟武士文化沒有關係。最主要是關東人喜歡商品看起來大而且實惠,從麵包腰部剖開,整個熱狗麵包視覺上顯得大很多。不像關西人,從背部縱刀切下去,怎麼看都有點小家子氣。

熱狗麵包的爸爸是吐司麵包

日本究竟是什麼時候引進這種熱狗麵包?客製化會議餐盒真正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不過最有可能的時間,應該是在一百年前日本正好從明治末期進入大正的時候,那時候日本引進了許多美國軍官到日本教育剛成立的現代軍隊,這些美國軍官同時也把土司麵包的製造技術一起帶到了日本。當時日本軍方把這個技術交付給負責提供生產的麵包廠時,還加了一個條件,必須要研發出,更快完成,更好攜帶的麵包。

童年熱狗麵包變身 成了銀座流行輕食

麵包廠於是把吐司麵包的長條形改成了現在熱狗麵包的橢圓形,原本吐司麵包烤好之後,還要切片才方便食用,熱狗麵包只要切開放入果醬、奶油就可以吃了。熱狗麵包真正深入日本人的生活,還是到了1960年代的營養午餐。當年日本的稻米生產供應不足,剛好又從美國拿到了許多麵粉支援。於是主食把米飯改成熱狗麵包,就成了最佳方案。

現在熱狗麵包又重新在30~40歲的上班族間復活,除了它有著濃濃的童年的回憶。還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原本供應給學生營養午餐的麵包廠,不得不重新尋求出路。於是,熱狗麵包再次從麵包廠的烤爐出現,但是這一次不再是放在課堂的桌上,而是銀座的咖啡廳裡。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南投縣府提「一校一企業」 發展中小學新特色

南投縣教育處28日,舉辦全縣中小學校長會議,此次活動由國姓鄉國姓國小承辦,為了呈現客家鄉鎮的特色,主辦單位就以客家元素為主題,讓與會的校長們體驗,同時縣府也提出「一校一企業」的推動方向,希望帶領所有學校發展新特色。

氣勢磅礡的樂團演奏,還有活潑的舞蹈表演,這些都是國姓國小教學團隊,特別為這次校長會議點心 所安排的節目內容,同時還有客家美食DIY,讓與會校長,可以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希望對地方客家文化的推動,能有正面的提升。

國姓鄉國姓國小校長 林思遠:「客家舞蹈,一直到我們布置的整個環境,都是以客家的元素為主,接下來我們還有一場客家饗宴,客家點心的DIY製作。」

信義鄉隆華國小校長 陳勇仁:「用這樣的機會給全縣的校長,都知道我們客家文化,有做粄、有唱歌謠等等,很多的會議點心文化活動,其他學校這樣看到,原來客家文化,有這麼多這麼漂亮的那種精神。」

因為現在的教育強調多元發展,所以各學校都積極推廣特色教學,南投縣政府也利用此次會議,提出具體政策,希望能夠有更多社會企業來支持,以期達到「一校一企業」目標,讓各校能有創新的發展。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每一個學校,所要辦的活動經費都不少,如果每一個活動,都要仰賴政府支付的話,在我們的預算方面,我們會感到非常的吃緊,那麼我們就發動,請一個機構來認養一個學校,減少我們政府的負擔,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新的政策。」

南投縣政府表示,全縣國中小學生人數約3萬5千人,分散在32所國中137所國小,也盼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資源的挹注,讓孩子有多元學習機會,翻轉出不一樣的人生。

資料來源:客家電視台

標籤: 會議點心

手持銅鈴作法 虎尾鎮長參選人化身師公登記

「弟子陳獻堂率哭墓歌團隊,呼請宗教聖靈,耶穌、釋迦佛祖、穆罕默德...終結藍綠惡鬥!將他們通通送往西天!」五合一選舉登記第二天,無黨籍雲林虎尾鎮長參選人陳獻堂搞怪搏版面,變裝扮乩童,打赤膊吹金牛角 、腰繫符令著彩虹七分褲,由4位牽亡歌女陪伴一路大跳牽亡歌登記參選,怪異行徑讓全場目擊民眾看了瞠目結舌,藉改編歌曲抒發從政理念,唱到趣味處,讓身旁伴舞歌女聽了都不禁偷笑出來。

陳頭戴紅巾、兩尖耳飾、脖掛黃色塑膠鏟、赤裸上身,胸前兩點以膠布遮掩,一身怪異裝扮輔以編歌曲宣揚從政理念,他說自己其實要「化身皮卡丘使用十萬伏特電壓,與臨水夫人陳靖姑鏟奸除惡」也在等候登記時,以擴音器大呼:「我是陳獻堂,素人參選,第一我不賄選、第二公平競爭、第三藍綠惡鬥讓國家亂糟糟,我們把藍綠都抓起來好不好啊?」

陳獻堂為前虎尾殯葬所長,目前任職鎮公所民政課,2016年間曾因提殯葬改革,被人指控違法攬「腳尾飯」業務與民爭利,曾遭人持鋁棒毆打成傷送醫,一度登上社會版面。他說不想再看到藍綠惡鬥、民不聊生,決定披掛上陣參選虎尾鎮長。在登記場內,陳獻堂一手拿出南華大學法學碩士證書證明高學歷,現還在雲林科技大學就讀資管博士班,盼選民給他一個機會掃除黑金與黨派。

陳獻堂說,自己曾擔任防隊員、虎尾鎮殯葬管理所長,現職民政課員,充分了解虎尾地區民情,絕對能翻轉虎尾由鎮提升為市。看到鎮上兩黨選情混沌、亂七八糟,讓他決定素人參選創新局。

對於陳的言論,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一口婉拒評論。指出因虎尾為民進黨執政,陳對政局不滿,應是針對民進黨才對,不要扯到國民黨。

民進黨方面,雲林黨部執行長林廉貴批評,選舉雖有輕鬆一面,仍須嚴肅面對。選民嚴格要求、考驗,候選人應該端出牛肉,告訴選民願景與執行步驟,光靠譁眾取寵方式競選,不會獲得選民認同。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金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