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西式點心人人愛 業者發掘商機

烤得香酥金黃的蜜糖吐司,熱騰騰出爐,層層堆疊再搭配芒果、梅子醬、蜜蘋果餡,疊上冰淇淋,知名餐飲品牌的招牌菜,開店以來研發口味超過80種,而當中這一款用滿滿草莓打造的金磚城堡,每年賣出的西點餐盒量疊起來有台北101這麼高,台商郭毓庭也是靠著這小小的吐司方磚,一塊一塊堆疊成新南向的事業版圖。

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蜜糖吐司西點餐盒這些產品在東南亞沒有,那他會不會因為這樣驚為天人,然後讓他看到我們店內的電視牆上播放台灣的旅遊廣告還有美食廣告,他會不會這樣而想要來到台灣觀光,尋訪這個美食的根源,我從來都不去做大家都要做的事情,我要做我就要做在市場上是第一個,尤其在東南亞國家,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創造我們的品牌的領導性。」

台商跨界經營,在越南的事業版圖包含工業區開發、港務、運輸、保全、不動產、營造、環保、會計師事務所等,近年再瞄準餐飲市場,旗下餐飲企業包含:跳舞香水、鮨彩壽司、元定食、麻布茶房西點餐盒等品牌,讓人見識,台灣餐飲的軟實力。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這個就是品牌的溢出的效果,因為他自己的一個品牌的形象夠好的一個原因,那第二個來講的話,前提條件就是說,你今天如果一個集團,從你的本業要跨足到其他產業來講的話,它的邏輯性要夠,邏輯性要夠的話成功性比較大。」

品牌跨界經營,不能只是一窩瘋,台灣品牌要想打入全球市場,不僅要敢「創」,還要大膽「闖」。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們的這個市場規模太小,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問題,那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怎麼讓我們的年輕人願意出去闖,我常常這樣講,創不夠,台灣有一堆的文創園區,一群人窩在那個地方在那裡創,尤其年輕人你出去你還能失去什麼,沒有,因為你本來就是,你要當做你什麼都沒有。

用了13年,把2萬美元變成11家公司,每2週一次的試菜從沒變過,全球餐飲市場,規模商機無可限量,要壯大台灣品牌,不能只看國內。實踐大學企管系教授王又鵬:「我們台灣的市場,相對於新南向那些國家其實是比較小、比較有限,你還是要找當地的企業,所以這也是資源的一部分,所以剛講的最高管理者,他派的人能夠去跟當地的人結合在一起,能夠請他們一起來幫忙,所以我想那個對環境的了解,接下來人跟資源是最不可或缺的。」

台灣企業想要與全球化銜接,難的不是走不出去,跨出去後必須在創新跟市場面中取得平衡,才能讓MIT產業真正開枝散葉。

來源:TVBS

標籤: 西點餐盒

美少女戰士主題點心

日本漫畫家武內直子創作的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魔法漫畫系列,從1992年推出以來,一直大受歡迎、風靡亞洲,至今25周年仍然熱潮不退,亦是香港很多七、八十後的集體回憶,我當然亦是其中之一。

大家經常慨嘆Sailor Moon精品、食品與展覽只能在日本找到,後來連台灣都有了,就是香港沒有!望穿秋水,今個暑假Sailor Moon終於來香港了!尖沙咀The One將於本月22日至9月2日期間舉辦【The One×Sailor Moon月光傳說】會議點心大型場景佈置展覽,除設有美少女戰士限定商店外,本月13日至10月12日,點心Icon還聯乘美少女戰士推出限定主題點心,我當然不執輸立刻去試食!

走到點心Icon門外,就看到很多Sailor Moon主角的紙版和裝飾,連玻璃及掛畫也全換上美少女戰士角色,餐墊、筷子套、杯墊、點心紙和餐牌全都是,看到心情都好起來。

坐下發覺座位很窄,枱也不大,基本上是二人枱砌成一排,因此坐下不能太大動作,否則會碰到隔離座位食客,如點選食物比較多也會不夠位置放。

打開餐牌,真的很難選擇,每一款都想點來試試,最後點了6款點心、1個甜品,加2杯鮮果沙冰。下單後侍應送上2把Sailor Moon紙扇,原來不同時間,餐廳會為食客送上不同主角的杯墊和紙扇,7月13日至31日就是Sailor Moon,難怪當我坐下不久便有很多人排隊,應該就是為贈品一早而來吧!

先上來的是露娜&阿提密斯流沙包和Sailor Pluto & Sailor Saturn紫芋包會議點心,包皮有點厚和韌,但流心餡料不錯,吃出有鹹蛋香。再來是美少女戰士鮮蝦腸粉,每一件都印上不同主角的樣子,賣相很漂亮精緻,但吃下去腸粉皮頗厚,整件也很油膩。

美少女戰士五色鮮蝦餃有三種味道,綠色是鮮蝦菜肉餃,橙色是XO醬蝦餃,藍色是蝦餃,蝦肉彈牙,口感OK。月光心鑽變身器流心西多士不過不失。露娜小丸子椰皇賣相也是很可愛。

鮮蝦春卷,春卷炸得非常脆香脆可口,內裏鮮蝦肉質非常爽口彈牙,是這一餐所有食物中最出色的,極力推介!

Sailor Mercury藍莓沙冰和Sailor Venus蜜桃沙冰(蜜桃沙冰原本是配Sailor Moon杯子,不過他們配錯了,我也沒所謂),這兩杯沙冰最令人失望,雖然配上鮮果但並不是用鮮榨果汁做成的沙冰,而是用糖水開出來的,不好喝。

總括來說從來主題餐廳都是「食環境、食賣相」會議點心,對於食物質素真的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像我這樣的美戰迷還是不能錯過的。店內還有很多拍照位置給大家拍個夠呢!留意供應期至10月12日。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會議點心

冠軍師傅新產品 威士忌入麵包

當世界麵包冠軍遇見了「海島之最」金牛角,會激起怎樣的火花?這場全新跨界,來自帝亞吉歐海島之最Best of the Isles系列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Talisker泰斯卡」、「Lagavulin樂加維林」與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成立的巴黎波波麵包,攜手推出威士忌與麵包結合的限定口味。

麥,是威士忌的靈魂,也是麵包的極致展現,2種工藝的結合,帶來今夏最新的滋味。陳耀訓堅持以天然原物料製作麵包,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ian就以原住民族香料「馬告」、土鳳梨,配合充滿濃厚台灣味的廟宇舞獅作為麵包外型設計,一舉奪下世界麵包冠軍。這次他也使用同樣的手法,將威士忌融入麵包中,充分將海島威士忌誘人的泥煤味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次麵包特別選用Talisker泰斯卡及Lagavulin樂加維林,推出「2018海島之最單一麥芽威士忌X巴黎波波」金牛角2款限定口味麵包。「Talisker 10年莓香可可麵包」將草莓果乾浸漬在有著鮮明海鹽香氣Talisker 10年酒液中,另融入Talisker 10年的法國頂級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藉由微甜的巧克力味襯托出海島威士忌獨特的煙燻泥煤風味,再將威士忌、果乾與巧克力揉入使用大量老麵種製成的鄉村麵包。

另一款「Lagavulin 16年紳士裸麥無花果麵包」,則使用真空技術處理,將Lagavulin優雅細緻的泥煤氣息融入無花果中,搭配香脆的杏仁果與核桃,出爐後趁熱再刷上一層厚厚的威士忌,讓濃郁的酒香包覆扎實的裸麥麵包。

由世界冠軍打造的2款海島威士忌麵包,即日起於高雄巴黎波波門市開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
標籤: 金牛角

先有麵包還是先有農業 約旦出土驚人新發現

約旦東北部的遺址出土一片1萬4500年前的麵餅麵包餐盒,表皮還能見焦黑痕跡,讓研究人員有了驚喜斬獲:原來早在人類發展出農業數千年前,就已開始製作麵包這種主食。


不論從哪個角度切入,這項今天宣布的發現都直指,居住地中海東部狩獵、採集的人們,早在人類奠定種植作物的根基前4000多年,就已達到製作麵包餐盒的文化里程碑,比過去所知還要早非常多。

新出土的麵餅可能未經發酵,有點像我們現在吃的口袋餅。麵皮用了大麥、單粒小麥(einkorn)或燕麥等野生穀類,以及水生紙莎草親緣植物的塊莖,磨成麵粉、並以手工製作而成。

這片麵餅源自納圖夫(Natufian)文化,在黑色沙漠(Black Desert)一處遺址出土。納圖夫人已結束游牧,開始迎向定居生活。

研究發表於美國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主要作者、哥本哈根大學考古植物學博士後研究人員阿朗-歐達耶吉(Amaia Arranz-Otaegui)說:「在屬於這個年代的遺址出現麵包餐盒,非比尋常。」

阿朗-歐達耶吉指出,直到目前為止,麵包的起源一直與種植穀類、豆科植物的早期農業社會相關連。過去年代最久遠的麵包證據,出土自土耳其一處具有9100年歷史的遺址。

阿朗-歐達耶吉說:「我們現在必須評估,製作麵包和農業的起源之間,是否存在關聯性。」「如果麵包成了炙手可熱的食物,那就有可能為人類提供誘因,開始種植作物與農耕。」

標籤: 麵包餐盒

必訪咖啡館!台南日系甜點「成真咖啡」厚鬆餅超Q彈

台南IG打卡新地標,就是3月份開幕在海安路的純白咖啡廳,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餐廳風格以純白系列為主,招牌舒芙蕾厚鬆餅西點餐盒 ,特別使用日本紫羅蘭特級日本粉、義大利Ricotta Cheese製作,好吃又好拍,搭配世界冠軍咖啡師研發創意咖啡,台南店限定特色飲品,近期成為台南鄉親與遊客來到海安路與正興街商圈必訪咖啡館,大家想要感受美美的日系甜點與純白氛圍~趕快揪閨蜜好友來朝聖!

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位於台南最多人潮聚集的海安路與正興街商圈旁,事先規劃台南自由行程時,想說店面應該不大,因為台南特色餐廳多半藏身窄小巷弄內,沒想到居然是整棟純白咖啡廳佇立在眼前,旁邊附設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方便開車族或是機車族!

純白外牆配上艷陽高照的藍天白雲,真的好夢幻!許多網友都說這邊真的很像日本街頭潮店!台南最受歡迎的網美牆!白牆配上木門,搭配台南傳統建築磨石子融合在地特色!

若是常喝咖啡的朋友,對於成真咖啡 ComeTrueCoffee西點餐盒應該不陌生,沒錯!這是由餐飲王國-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先生成立的新品牌,原先以線上咖啡店起家,2017年開設首間實體門市,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將人們喜愛的咖啡結合公益事業,受到熱烈迴響!這股純白力量開始在全省逐漸萌芽,成真咖啡台南正興店,則是品牌第二間實體門市,後續看到官網分享成真咖啡台北店即將開幕,大家期待吧!

其中每間分店外牆都有一組神秘數字寫著「7˚ 51'01.5"N 36 ˚ 05'00.3"E」,這是成真咖啡使用的非洲衣索比亞.西達摩咖啡豆發源地,直接與當地種植咖啡豆農民貿易創造更好收入,使得咖啡農民、咖啡業者、消費者三方獲益,並且將品牌獲利的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替當地興建水井,建立良好生活環境,因此成為台灣首間獲得國際B型認證(社會型企業)的咖啡企業,米粒看到成真企業簡介時.......大家是不是覺得感覺每一杯咖啡喝起來更有意義呢!來吧~讓我們推開木門進入充滿純白與夢想的咖啡世界!

純白牆面搭配大量木作與水泥地板,充滿清新感!下午時分陸續用餐人潮,每處都讓人想要仔細欣賞!吧台區可以看到各種咖啡器具,店員相當忙碌!空氣中飄散咖啡香氣搭配開得超涼冷氣,讓我們從沙漠進入綠洲般舒爽!

店內主要分成一、二樓座位區,上二樓轉角還能看到咖啡豆裝飾!每處設計都好美。二樓牆面寫著大大的:A CUP OF DREAM,這是成真咖啡精神宗旨:用一杯咖啡。夢想成真!好喜歡二樓中間吧台座位,垂吊的燈飾好有氣氛,中間電視則是播放成真咖啡品牌介紹!

這裡每區座位都讓人好喜歡,真的好好拍~害得大胃先生相機快門按不停!下午時段陸續好多客人進入,大家進來後趕緊找個好位置,準備享受悠閒午茶時光!

來源:聯合新聞網 ReadyGo出發前

標籤: 西點餐盒

塑膠包裝內的餅乾點心 裡面灌的不是空氣!

世足賽期間,很多人喜歡邊看球賽邊吃洋芋片,會議點心洋芋片幾乎是所有人不可或缺的派對食物,但即便如此熟悉的零嘴,仍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冷知識。

有些洋芋片被歸類為餅乾
英國政府對大部分食品都免徵加值稅,但洋芋食品例外,要徵收17.5%加值稅。寶僑公司為了省掉那筆稅額,辯稱旗下的品客洋芋片並非洋芋片,而是用麵粉等材料壓製、油炸而成的「餅乾」;2008年英國高等法院判寶僑勝訴,因為品客洋芋片確實有一半以上的材料並非馬鈴薯。很多人不知道,洋芋片分成馬鈴薯削片與粉製兩種,像品客洋芋片那種形狀幾乎一模一樣的洋芋片幾乎都是粉製型的,說真的,它們比較像洋芋口味的餅乾。
 
會議點心洋芋片包裝裡裝的不是空氣
很多人認為鼓鼓的洋芋片包裝裡含一堆空氣是為了騙消費者的錢。這說法是否屬實見仁見智,但有一點是確定的 ─ 包裝裡含的不是空氣,而是氮氣。稍微想一下就知道,如果包裝裡含的是一般的空氣,洋芋片早就受潮了。

洋芋片最可惡的不是高熱量,而是它讓人吃不停
洋芋片的脂肪含量約35%左右,容易讓人發胖,但這不是洋芋片最該死的地方。蛋、牛奶等食物的熱量也很高,但吃這些擁有優良蛋白質的食物讓人容易滿足,不會想繼續吃東吃西,反而利於減肥;洋芋片就不同了,其鹹香誘人的調味粉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終於吃下過多的熱量。

2013年,第245屆美國化學年會的托比亞斯·霍奇(Tobias Hoch)博士執行一項研究,發現老鼠吃了肪肪、碳水化合物比例類似洋芋片的食物後,大腦裡與成癮有關的區域的活性反應與吃下洋芋片後的反應不一樣,吃下洋芋片的老鼠其腦中的活性反應更強。這可能代表著,洋芋片對人類來說也有成癮性,所以大家吃洋芋片時才會難以自制。
 
會議點心洋芋片在油炸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物質
除了高熱量,洋芋片與一些需要高溫油炸的食品,在油炸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影響神經系統的物質 ─ 丙烯西先胺。大約每公斤洋芋片含有1500~1700微克丙烯酉先胺。研究指出,一個體重50公斤的成年人,若每天吃兩包60克的洋芋片,可能會影響神經系統。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顯示,丙烯酉先胺可使動物罹癌,而人類長期攝取可能也會有致癌或生育方面的問題。

來源:Knowing
標籤: 會議點心

1.4萬年前烤的 世界最老麵包出土!

世界最古老的麵包出土了!考古學家在約旦東北部,發現一塊1萬4500年前製造的麵包,這個發現對新石器時代的考古研究來說是一大斬獲,因這塊最古老的麵包,早在人類開始種小麥前就已經做好了。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在約旦首都安曼(Amman) 發現一處2012年出土、名為「Shubayqa 1」遺址內的石製火坑中,有24份明顯殘餘;檢驗後發現,這些殘餘是由大麥、單粒小麥(einkorn),及燕麥等野生穀類,研磨、過篩和混合製作出來的「麵包」麵包餐盒

這批最古老的麵包烘焙手法與現代相似,不過當時製作過程中,並沒有經過發酵,專家推斷,最古老「麵包」的口感應該與口袋餅有點類似。

研究團隊指出,最古老的麵包為納圖夫文化所製造(Natufian Culture),納圖夫人以狩獵採集為生,是新石器時代第一批開始建造家園、種植農作物、穀類的人類。

麵包的起源與種植穀類、豆科植物的早期農業社會息息相關。研究人員相信,納圖夫人早在新石器新代開始農業革命的5000年前,就已開始種植穀物,製作麵包麵包餐盒。這項研究對新石器時代的農業發展而言,為一大斬獲。

該團隊由丹麥哥本哈根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倫敦大學學院的學者組成,研究全文已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術期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桃園機場限定!創意飛機便當好吸睛 台灣食尚站上國際

過去經典的台鐵鐵路便當是鐵道迷的最愛,最近交通工具餐盒又有新突破,昇恆昌在機場管制區內賣起限量「飛機便當」!獨家推出Q版飛機造型、環保材質的飛機餐盒,吃完便當外盒可重複使用,或是放在家裡當擺飾也很可愛,吸引航空迷與旅遊愛好者的關注,每天中午11點開賣,限量60個,天天中午前就賣光。

這款由昇恆昌以「台灣家鄉味」西點餐盒為發想,獨家設計的飛機餐盒共有燒雞腿、滷排骨及焢肉等3種口味,每份售價380元,Q版飛機外盒還有TAIWAN字樣,以甘蔗纖維、非木材澱粉等可分解的綠色天然材質製成,可重複使用、可微波加熱,由於造型吸睛可愛,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熱潮,不少網友紛紛詢問近期要出國的朋友代買。

昇恆昌餐飲團隊表示,昇恆昌一向關注台灣餐飲話題,隨時順應潮流調整新菜單,像是曾經推出池上米便當,或是響應台灣水果旺季推出草莓季、芒果季等話題美食;每年桃園機場票選的十大美食就有超過一半是昇恆昌旗下品牌商品,諸如常勝軍:饗廚川味牛肉麵、炙燒松坂豬排丼…等,不僅滿足國人的味蕾,也將台灣獨特而多元的飲食文化呈現給國際旅客。

昇恆昌自2010年起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管制區內陸續設置餐飲服務,目前已有6個餐飲品牌共9個服務據點西點餐盒,提供多元的餐飲選項服務國際旅客,像是這次販售飛機餐盒的Bistro:D畢卓樂地是管制區內少有的頂級餐廳,還獲得HACCP認證,嚴謹地為旅客的食安權益把關;Homee好饗廚房則販售台灣道地風味餐,並引進在地精釀啤酒品牌金色三麥SUNMAI啤酒吧,讓更多國際旅客有機會品味台灣特有的食尚文化。

同時更進一步設有illy咖啡館滿足國際旅客的喜好,今年初更與來自法國好評相傳的西點品牌Gontran Cherrier Bakery(GC可頌)西點餐盒,合作推出機場獨家鳳梨巧克力千層派,讓民眾在國門前也可大口品嘗美食;昇恆昌也考量到穆斯林旅客的餐飲需求,體貼地以胖卡外型及中東建築窗貼打造Halal Food中東餐車,其食材均取得清真認證,實實在在地為桃園機場打造出全方位的國際級饗樂空間。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