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髒髒包退燒?轉型冰涼甜點風 逆勢夯賣

日前髒髒包很流行,但近來卻稍稍退燒,不過業者腦筋動很快,馬上就把髒髒包改良,有人改成以冰淇淋為餡料的冰冰包,五顏六色很吸睛。有業者則是改成西點餐盒風格來製作,搭配上不同口感,做出多元風味,推出後大受民眾歡迎。

拿起髒髒包,外觀五顏六色有黃色綠色咖啡色,中間夾層是一顆顆冰淇淋,變成「冰冰包」,口感更好,小朋友愛不釋手,因為外觀顏色很搶眼,用巧克力粉抹茶粉,粉飾丹麥千層外觀,內餡用冰淇淋,取代過去髒髒包使用的奶醬夾餡。

天氣越來越熱,髒髒包也走涼爽風,飯店業者把冰涼的大理石麵包中間挖洞,擠進卡士達醬,外頭在鋪上巧克力醬,撒上可冷藏的巧克力粉,改造髒髒包,用甜點製作取代過去麵包風格,冰封後食用更添風味。

民眾:「滿吸引我的,因為會有另外一種風格的感覺,裡面還有加醬,吃起來不會那麼的乾。」

製作師傅林弘富:「現在把它改良的話,想說可以做冷凍的話,應該他的壽命會長一點。」

西點餐盒髒髒包上擠上珍珠,配上可可粉,內餡配上錫蘭紅茶風味,外甜內香主打小點風格,混搭風髒髒包也很夯。

製作師傅Jerry:「因為現在髒髒包就是有點算是退流行,在地的台灣食材或者特色原物料,來做一個搭配。」

民眾:「假設我已經有吃過髒髒包,下次我就會想參考別種款式的。」

髒髒包風潮略為退燒,業者求新求變,繼續用不同變化,搶攻民眾味蕾。

資料來源:TVBS NEWS

標籤: 西點餐盒

外食族上班族的懶人餐桌

現代人上班忙碌,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吃飯,三餐經常囫圇吞棗的亂吃。就連下午時段補充精力的會議點心,都用糖果餅乾簡單帶過。日籍營養師松村和夏在《外食族、上班族的懶人健康餐桌》一書中指出,肚子餓時以糖果餅乾充飢,偶然為之並沒有關係,但長此以往一定會傷害到自己的健康。對於如何「選對點心,吃出健康」,營養師首推的解決方案是——穀物棒。

一般對穀物棒都有一個刻板印象,認為它是早餐吃的餐點。當你工作到一半感覺肚子餓,無法集中精神時,與其拿出糖果餅乾,不如換成穀物棒或三角飯糰。同樣是穀物棒,應該選擇高膳食纖維的大豆營養棒(SOYJOY)、烘烤酥脆穀(Granola)、全麩穀(all bran),盡量不要選具有糖霜塗層的穀物棒。

穀物棒當然不足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一日三餐規律確實才是攝取營養的王道。不過,若是正餐之外的會議點心,穀物棒可是強過糖果餅乾。

穀物棒跟甜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不會讓空腹時的血糖值急遽上升。

還有,咀嚼穀物棒時,細嚼慢嚥能刺激飽腹神經中樞,讓人較早出現飽腹感而停止進食。光只是利用穀物棒代替巧克力,就有助於控制體重。

如果辦公室允許享用會議點心的話,咬下去酥酥脆脆、會發出卡滋卡滋聲的穀物棒會是首選。條狀的大豆營養棒和全麩穀棒適合攜帶,做為外出饑餓時的補充。

還有,加班到很晚的時候總會感覺餓,這時請不要隨便吃些餅乾壓壓肚子,應該準備三角飯糰來止飢。加班當日的晚餐,先吃半飽,可以選擇碳水化合物等飽腹感強的食物,等到下班回家後,再喝些熱湯加上少量的魚、肉類就好了。睡前飲食會造成肥胖,因此,加班時不要吃餅乾等高熱量的食物,請改吃三角飯糰,退而求其次則選用三明治。順便一提,包了豆沙、奶油、果醬等內餡的糕點不是麵包,而是甜點的一種。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端午天氣炙熱 點心粽、冰粽嶄露頭角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台灣近幾年夏季溫度也越來越高,才5月氣溫就頻頻飆破紀錄,每年端午節日期都落在5、6月之間,觀察到天氣熱口味改變,民眾在缺乏胃口之餘,轉而選擇清爽的食物,因此各個品牌業者、通路賣場也不再局限於傳統口味的粽子,使得創意的點心粽點心餐盒、冰粽開始嶄露頭角,成為熱賣新興商品。

端午節應景吃粽子是許多民眾過節必備,締造每年5月份的粽子商機驚人,除了知名老店、飯店、各通路業者之外,許多甜點品牌、連鎖咖啡業者也想分食端午節市場,有感於傳統粽子口味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半路出家又不是專業,觀察到端午節時天氣熱,許多民眾總是胃口不好,不喜吃太過油膩、熱量高的食物,因此不以傳統粽子切入市場,轉而開發可以冰涼吃的各種點心粽、冰粽,搶賺喜愛嘗鮮甜食、熱愛創意的年輕族群。
 
有鑑於此,台灣星巴克自2004年開始推出透明滑Q外皮、特製咖啡內餡的星冰粽點心餐盒,積極搶占端午節市場,不僅在視覺及味覺上都突破傳統粽子的既有印象,更是全球星巴克首創,每年吸引上萬人次體驗,多年來開發超過10餘種風味,成為不少民眾端午節甜點送禮的熱門首選,每年業績都穩定增長,今年再推出紅茶紫薯地瓜星冰粽及酸甜的蜂蜜莓果星冰粽等2款風味,預期又會再度吸引愛好者嘗鮮。

隨著星冰粽帶出話題,慢慢殺出一條冰粽市場的血路後,85度C也看好這塊商機,自2008年起推出冰粽,採取限量製作的方式,冰涼Q彈的麻糬外皮雪白可愛又討喜,甜而不膩的清爽口感,符合現代人的輕食需求,今年再度推出3款冰粽,有紅豆鮮奶、芋頭鮮奶和花生鮮奶口味,全台限量21萬顆,期望吸引年輕族群搶買。
 
超商業者也發現,夏天不想吃的太過油膩,又想要應景過節,使得民眾在超商預購端午商品時,已非過去傳統基本需求為取向,反而以新奇、口碑、輕巧好食為購買主因,根據OK mart銷售數字顯示,今年端午節預購除了得獎粽之外,點心粽、創意粽也包辦業績前3名,預購業績已較去年成長15%。

此外,隨著電商蓬勃發展、消費型態轉變,端午節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訂購粽子點心餐盒。momo表示,網購粽子的銷售成績年年成長,除了老字號名粽是每年熱銷的基本盤之外,隨著選擇多元化,加上養生風氣的影響,養生類粽與點心粽近年也逐漸受到消費者青睞,業績表現亮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點心餐盒
又到了畢業季,台灣首府大學第一屆烘焙系畢業班下午以「下午茶」的方式舉辦畢業成果展,端出25種麵包、西點餐盒 及中式麵食,搭配現泡咖啡、茶凍,讓師長們享受豐盛的午后時光,展現不輸專業麵包師的實力。

為培育烘焙人才,烘焙系在校四年除了規定至少兩張丙級烘焙證照的畢業門檻外,也有麵包、巧克力、宴會點心、蛋糕、西點製作及烘焙創業與實務的必修課程、藝術麵包、創料調製、中式米食加工、歐式點心與盤飾、咖啡知識與鑑賞等選修課程,和校外實習,與業界接軌。

烘焙系導師龔靜宜表示,40位學生為籌備畢業成果展,推出下午茶的方式辦理,分組忙了一天一夜製作25款麵包、西點、中式糕餅和飲料,就連台灣首府大學附設蓮潭國際會館的秒殺麵包餐盒 「酒釀麵包」、芋頭酥、髒髒酥、玫瑰荔枝凍及青醬雞肉鹹派也被學生學會做出來,讓師長及家長稱讚不已。

校長許光華說,在烘焙系畢業成果展,看到比一般麵包坊還多樣的西點與麵包,精緻度、品質也不亞於專業麵包師,恭喜學生這4年學到了真功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