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支持單親媽 企業號召團購烤地瓜

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的中國人壽,秉持著為下一代打造美好未來的信念,發揮以人為本精神,透過多元方式協助弱勢團體自立。適逢中國人壽55週年之際,總經理黃淑芬在表揚全臺從事志工服務績優的員工時,也特別向人安基金會團購百份烤地瓜,幫助單親媽在入夏烤瓜淡季期間,也能有份收入,穩定生計。

中國人壽得知人安基金深耕輔導單媽烤地瓜謀生方案,十分認同這樣的服務,更以行動支持,在表揚大會訂購烤地瓜,希望用這些地瓜來慰勞績優員工,並呼籲員工們多支持,團購會議點心烤地瓜或冰地瓜,讓媽媽們不再為養家而煩惱,可以用一己之力維持家庭生計。

今年28歲的紜媽,懷孕時被男友拋棄,獨自一人生下孩子,因紜媽的母親患有憂鬱症,父親也得糖尿病,只能靠自己一肩扛起一個小生命的責任,今年初加入烤地瓜謀生方案,養活自己和小紜。為了這100多份的烤地瓜,紜媽從凌晨三點半就開始準備,小心翼翼的將地瓜放入瓜爐,烤出美味的烤地瓜給客戶。

夏天將近,也是烤地瓜的淡季,為讓單媽在夏天也能有收入,人安基金會呼籲,盼機關、團體辦理活動、慶生會、會議點心 或下午茶時,可向單媽團購烤地瓜或冰地瓜,依照需求分裝、外送,邀請大家一起支持單媽自立,訂購地瓜,細水長流支持單媽及其孩子,愛心訂購專線:02-2836-1600。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輕斷食興起 新創瞄準商機

近年來掀起一股「輕斷食」風潮,也就是在限定時間內禁食,由於這種作法據說有助於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受到矽谷人青睞,也有新創公司推出相關應用程式(App)搭上趨勢。

彭博資訊報導,過去三年來,透過搜尋引擎Google搜尋「輕斷食」的每月搜尋次數躍增將近十倍,最熱門的時候點心餐盒一個月被搜尋高達100萬次,搜尋次數幾乎等同於「減重」,更超過「節食」的次數。若干研究顯示,未進食和專注力及生產力有正向關聯。

飲食計畫付費程式PlateJoy在預防糖尿病的療程中加入輕斷食法,鼓勵用戶減重,降低罹病風險。PlateJoy也和保險業者合作,若保險業者客戶使用PlateJoy成功減重,保險公司就會付費給PlateJoy。這款程式提供的教練和進度追蹤服務一年收費230美元。

PlateJoy共同創辦人包格納(Christina Bogner)表示,PlateJoy鼓勵用戶採用有限制時間的飲食模式,採行這種方法的用戶每天只能在特定幾個小時飲食。她說,輕斷食法讓她在過去這幾年來減掉50磅。

南加州大學教授隆戈(Valter Longo)專門研究限食和壽命的關聯,研究顯示,採行輕斷食法的老鼠的壽命較長,測驗表現也較好。隆戈提倡多日節食法,並販售節食點心餐盒 ,內含湯、飲品、維他命甚至點心等食物,但份量都很少,顧客在第一日只會攝入約1,100卡熱量,接下來四日間,每日也只會攝取約750卡。

但專家警告輕斷食法潛在的負面效果,過去各式各樣的限制進食方式都很容易讓人出現飲食失調等問題。動物實驗也顯示,採行斷食的雌老鼠,荷爾蒙會受影響,且出現卵巢萎縮等問題。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標籤: 點心餐盒

台北週末舉辦特色風格市集 美味麵包飄香百貨賣場

台灣首場麵包主題風格市集「COPAIN呼朋引PAIN」4日在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登場,聚集36家烘焙名店、文創手作品牌、烘焙比賽,規模是歷年最大。其中烘焙王大賽邁入第三屆,冠軍不僅可獲得高達50萬的獎金,還可以代表台灣參加2019世界麵包餐盒大賽。

今年接軌法國21年歷史的「LA FETE DU PAIN法國麵包節」,現場齊聚高雄原味好食手作三明治、台南米師傅米糧烘焙、新竹市區祕境美味窯烤麵包、宜蘭艾德理法式烘焙、台中歐客佬精品咖啡,還有2015年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永信師父,爆漿榴槤結合芋頭,風味獨特。現場還有台法相聲、法式電音、星空電影院等活動。

據統計,台灣麵食人口不斷成長,帶動麵包消費量增加。統一指出,統一烘焙營收近年來持續穩定成長,去年突破60億元大關,以統一麵包為例,光是紅豆、奶酥、波羅、克林姆麵包餐盒4項主力產品,每年就銷售超過3千萬個,今年還會進一步成長;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也表示,烘焙業會是下一個精采的產業。

來源:大紀元
標籤: 麵包餐盒

母親節來臨 生鮮賣場加入蛋糕大戰

全聯We Sweet品牌3周年,母親節預購以「We Sweet甜點節」為主題,聯名Hershey's好時巧克力、TSUJIRI辻利茶舖美、日人氣百年品牌;攜手一百種味道、74甜創、歐貝拉西點餐盒專門店3家台灣甜點名店,與甫獲「2018年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王鵬傑監製的世界冠軍荔香草莓麵包,皆6月7日前預購,預計20支名店、名物獨家甜點及麵包可創年成長2成佳績。

去年底與Hershey’s聯名2波巧克力甜點,創下破億元業績,這次推出重新研發的預購常勝軍最愛媽咪蛋糕,和西點餐盒巧克力千層蛋糕、閃電棒棒泡芙、黑鑽生巧克力蛋糕、經典巧克力布朗尼等新品;與辻利茶舖聯名的11款抹茶甜點也超威,13日開賣首3日業績破1300萬元,是Hershey’s的4倍,9款甜點5月13日前可在門市購買,預購的抹茶柚子花花派至22日止約賣出3000個、抹茶三色泡芙約賣4500盒。

另,3家名店中,新竹「一百種味道」有花漾粉雪莓果塔、堅果巧克力香蕉塔;新竹以起士蛋糕為特色的「74甜創」,與We Sweet聯名芋見北海道雙層乳酪蛋糕、雪藏莓果荔香乳酪蛋糕西點餐盒;高雄以洋菓子聞名的「歐貝拉西點專門店」,推出玻璃罐雙色布丁、日本蕾雅起士蛋糕。

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西點餐盒

親子共學!公共托育中心推出點心製作教學!

新北市第53家公共托育中心今天在汐止成立,可收容60名幼童,市府社會局表示年底將在永和、新莊、土城另外增設7間托育中心。市長朱立倫宣布,年底前全市將會增加430班、1萬2000名額給0到6歲幼兒就學。

新北市汐止智興公共托育中心,運用停車場部分空間,以時下流行的「親子廚房」為主題,中心有別於一般親子廚房多以西式點心餐盒製作為主,爸爸媽媽小孩運用傳統廚具與糕點印模一起製作古早味「紅龜粿」,讓參與的父母與孩童在料理中,增進親子互動,品味家庭樂趣,中心未來預計結合汐止區在地美食,展現汐止飲食文化。

朱立倫陪小朋友顏佑芯做紅龜粿點心餐盒,做好成品後他牽著小朋友的手,得意展示成品說「我小時候也有做過喔」;朱抱著幼兒,當托育人員要抱回孩子時候,幼兒手緊緊抱著他的脖子不願離開,讓旁觀民眾直呼「市長有爸爸味道」。朱立倫也到二樓與家長與幼兒互動。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審美觀不同?兩韓峰會的Ryan造型點心讓國際媒體傻眼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27日)展開兩韓峰會,聚集各國大批媒體前來採訪。現場新聞中心發送會議點心想慰勞媒體,卻讓記者們滿臉問號,連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開始也把點心外型所代表的動物搞錯了。

從《BBC》一開始拍攝的照片看起來,這份有著黃色蛋糕體的會議點心,來自南韓連鎖食品店Bizeun,蛋糕上像是要做出可愛動物的臉龐,點綴著濃濃的眉毛和喜感的五官,讓《BBC》記者認為這看起來是一隻奇怪的熊熊。

但《BBC》後來接到讀者糾正,原來點心的外觀其實是按照獅子Ryan的形象所做,它是南韓通訊軟體Kakao Talk裡面的卡通人物,這使得《BBC》記者忍不住直呼「原來這是一隻獅子,而不是熊熊。」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會議點心

知名早餐店捐千份餐盒回饋社會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4日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揭開為期40天的農業博覽會活動序幕,桃園在地企業揚秦國際旗下品牌麥味登,特別贊助開幕式1000份歐式麵包餐盒,將台灣在地農產透過專業烘焙融入歐式麵包中,一如在桃園落地生根的麥味登歷經多次轉型從傳統早餐店邁入時尚咖啡館。

2018農博會開幕餐盒是「麥味登」結合所屬超秦集團中的姐妹品牌「REAL臻‧烘焙坊」專為農博會特別限量製作,餐盒中的四款麵包有卡門貝爾、巧克力葡萄麵包、紅藜麥麵包及田園南瓜麵包,原料中融合了東海鮮乳、東昇南瓜等台灣在地養殖及栽種的農產品,不添加任何香料,並以歐式烘焙的職人工法,完整呈現麵包餐盒食材原味,也展現台灣在地農產的實力與魅力。

麥味登連鎖餐飲總部執行長卓靖倫表示,桃園伴隨著超秦集團成長茁壯,我們投資六億多元建立揚秦國際麥味登的全球營運總部,也陸續投資三億元擴建超秦企業的廠房設備。麥味登所屬的母集團是從農企業起家,進而投入連鎖餐飲事業,兩家公司分別致力於提供在地消費者最優質的雞肉產品與最舒心的麵包餐盒餐飲享受。

麥味登連鎖餐飲總部落籍桃園已逾25年,從過去大家熟知的傳統早餐店,逐步轉型為咖啡館,2005年麥味登即率業界之先,內用餐點全面改用飯店等級白瓷盤,並打破早餐店環境油膩的刻板印象,改以年輕人喜愛的咖啡館氛圍,致力提升用餐時的五感體驗與舒適感受。麥味登豐富多元的中西美食與暖胃暖心的服務,更傳遞著品牌30多年來始終堅持的溫暖人情味。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麵包餐盒

認捐喜憨兒母親節蛋糕 讓愛溫暖部落家庭

喜憨兒基金會10年前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邀請社會大眾認捐憨兒的西點餐盒糕點,送往物資相對缺乏的部落小學,既可為心智障礙者帶來充足的工作訓練,同時做為學童們的鼓勵與營養補給。透過部落關懷的活動,讓平時的餐盒,或是節慶的蛋糕,都能帶給學童關懷與鼓勵。母親節即將到來,邀您認捐喜憨兒6吋家傳經典檸檬蛋糕,讓屏東地區部落小學,與母親家人慶祝溫馨佳節。
 
憨兒安修在庇護工場西點烘焙區工作,是師傅得力的小助手,負責蛋糕裝飾前的準備作業。為了西點餐盒裝飾家傳經典檸檬蛋糕,安修細心的刮著檸檬皮,再穩穩的將糖霜淋在蛋糕體上,接著把檸檬皮均勻灑在蛋糕表面,最後放上檸檬片以及蛋糕牌後完成裝飾。憨兒因天生條件束縛,身體上擁有的機能雖不足,但勇於追求人生的他們,將生命中感受到的愛與幫助,用雙手妝點出一個又一個的糕點,轉化成服務他人的養分。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送愛到部落」是用一份愛心,兩份感動的方式,默默地改變兩個弱勢族群。10年來,我們從憨兒的手藝出發,帶著烘焙的香氣,走遍數十個原住民部落。送愛到部落活動,給了憨兒們自力更生的勇氣,並乘載著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愛心,讓偏鄉學童在溫暖的呵護下快樂成長。 
 
邀請您參與「2018母親節蛋糕」西點餐盒募集計畫,只要少少的捐助就能集合成一顆顆愛心蛋糕,除了幫助憨兒增加工作機會,還能讓部落學童與家人一起歡度母親節,品嚐幸福的滋味。395元就能認捐一顆母親節送愛蛋糕,5月2日前,認捐兩顆蛋糕共790元,再加贈印有基金會吉祥物的紙膠帶1組。您的一份愛心,將帶給憨兒與偏鄉學童更多希望。
 
資料來源:蕃薯藤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