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大請客 股東爽吃到飽

表達謝意聯絡感情
會準備自助餐吃到飽,主要來自英利董事長林啟彬的想法。他表示,公司投資多在中國,股東可能1年才與公司見一次面,股東除有彰化鄉親,更多是從台灣北中南各地遠道而來,「大老遠來一次,很謝謝他們支持。」
林啟彬認為,股東們遠道而來,若議事順利,可能一場股東會僅1個小時就結束,然後股東又要舟車勞頓回去,不如由公司準備午餐會議餐盒 ,讓大家在現場好好交流,加上很多股東彼此認識,不失為一個聯絡感情的好機會。
一般而言,股東會若會議時間過長,公司多半僅簡單提供現場人員午餐會議餐盒,林啟彬卻認為,Buffet可讓股東們選擇自己愛吃的東西,且從正餐、熱湯到甜點一應俱全,除有好好吃一頓飯的感覺,也比較能表達公司的謝意。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會議餐盒

基隆懷念老味道!名古屋日式推車點心 平價又親民

基隆孝三、忠二路口有攤推車美食,招牌寫著「名古屋」日式點心餐盒 ,車子外觀不起眼,卻已賣了50多年,全是記憶中懷念的日式傳統點心,銅鑼燒、羊羹、紅豆麻糬等應有盡有,平價又親民。

這個日式點心小推車只要一出現在基隆廟口附近,就湧來不少老饕排隊搶購純手工製的日式點心餐盒, 有紅豆、綠豆、草莓、花生、奶油、銅鑼燒、羊羹與白頭翁,種類多達7、8種,價格統統只賣20元。

老主顧說,「白頭翁」很好吃,圓圓扎實的紅豆泥上面覆蓋著白色粉末,她每次都會買來吃,白白的不是糖霜,而是太白粉,吃起來才不不會太甜,太白粉口感也比較Q。

點心口味很多,想吃什麼都有,小小的推車疊滿豐盛的甜點,這些點心餐盒外皮軟Q緻,餡料吃起來不會甜膩,CP值高,很多人一次包了所有口味回家慢慢品嘗。

尤其羊羹,抹茶與紅豆羊羹入口清爽不膩,外層包覆一層麵皮,口感扎實,讓人一口接一口。奶油味道很香,因為都是用鮮奶加雞蛋調打,不加色素。

麻糬Q軟,內餡紅豆,這道甜點可是「限量」,不是每天都有,要吃還得靠運氣,就曾有老饕因沒買還碎念老闆怎麼做這麼少呢。

老闆陳進發年輕時向日本師傅學做甜點,製作銅鑼燒至今50多年。他說,點心很費工,光調一種口味就好幾個小時,但只要好吃就好。

「名古屋」日式點心推車設在孝三路、忠二路口郵局前,每天白天10點後營業,售完為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麵包佐餐學問大!東京米其林御用大師來台傳藝

他,在東京改變了麵包在餐桌上的地位。

他,讓東京的一些酒饕,用紅酒或香檳佐麵包餐盒品飲。

在東京,愈來愈多米其林摘星餐廳指定他為餐廳烘焙專用麵包。

他,是東京最夯麵店名店〈Le Ressort〉的主廚清水宣光(Nobumitsu Shimizu)。

為了讓麵包老饕與吃貨嘗到「米其林級麵包」,更為了提升在市場的「即戰力」,天成飯店集團自日本請來清水宣光客座,自5月31日至6月15日止在集團旗下4家〈六國麵包坊〉,同步推出〈Le Ressort〉的10款招牌人氣熱賣麵包,以及以台灣在地食材演繹的3款台灣限定版麵包。

同時,天成飯店旗下台北花園酒店內〈Prime One牛排館〉亦將採清水宣光設計的精品麵包融融入菜單中推出套餐,讓食饕見識品嘗「為米其林而生的麵包」魅力。

清水光宣是東京藍帶廚藝學校畢業高材生,為了精進烘焙麵包廚藝技術,他曾赴法國許多烘焙麵包名店習藝,他告訴我,影響他最深遠的是巴黎麵包名店〈梅森凱瑟〉。在名廚Eric Kaiser嚴格的教導下,清水宣光烘焙製作正統歐式麵包的技術與觀念大躍進。他說,留法期間自己最大的體悟是:用好原料、好設備並且用心投入感情,是決定麵包風味與口感的最重要關鍵。

「什麼樣的麵包,才算一個好的歐式麵包?」麵包餐盒,我問清水宣光。他說:純粹!要吃得出麥香原味。他並強調,這是他製作麵包奉行的鐵律。

在花園酒店,我試了清水宣光這次來台將推出的13款麵包,覺得眼前這位「日本麵包金童」烤製的麵包,所以受到東京米其林餐廳主廚青睞,最重要的原因是:鐵漢柔情。

歐式麵包表皮酥脆、口感紮實帶有韌性,傳統日式麵包的質地柔軟口感綿密。而清光宣光則是融合了兩種麵包的特性,以日本麵粉結合魯邦菌種和葡萄菌種,以獨創長時間低溫發酵法,低溫使得麵包體內的含水量較多,延緩發酵速度,則讓麵包吃在嘴裡的甜度和麥香風味更明顯。日本烘焙市場少有師父以這樣的製程,烘焙烤出表皮微微酥脆、內裡柔軟細綿的麵包。

因此,〈Le Ressort〉的麵包很快受到包括〈Florilege〉、〈Orguiel〉與〈Craftale〉等東京米其林義法餐廳主廚的注意。因為清水宣光烤製的麵包,保留了傳統「歐包」的特質,也迎合了日本人品嘗麵包時「吃軟不吃硬」的飲食習慣。

一般人多以為,麵包在餐廳內拌演的是「龍套」、「配角」,不能搶了主角、也就是菜餚的丰采。但清水宣光認為,在高檔餐廳中,麵包與菜餚的關係應該是「共生互補」,要相輔相成、彼此幫襯。所以產製佐點麵包的師父,必須跟餐廳主廚討論溝通,了解菜餚特性,才能做出與餐食「速配」的麵包。

清水宣光說,他會以酒粕加入麵糰中,烤製搭配海鮮或魚類的麵包。這些年,日本頂級義法餐廳追求清淡口味,不用濃厚醬汁為菜餚賦味,所以他會以「蒸麵包」取代「烤麵包」供這類餐廳使用,因為蒸製的麵包含水量更高,且入口欲化、更柔更軟,適合與清爽菜餚搭配。

在牛排館或牛排餐廳使用的佐餐麵包,清水宣光認為除了香氣重點的麵包,牛排也很適合配帶點酸度的麵包,因為酸度可以刺激唾液,去化油膩口感。

「用麵包沾橄欖油的吃法已褪流行了」,清水宣光表示,為了領略、品味麵包中內蘊的天然麥香,並讓口中留有餘韻,東京愈來愈多義大利餐廳不再準備欖欖油和油醋讓客人以麵包店食,「取而代之的是在麵糰中加入一點點橄欖油增加香氣」。

除帶來「麵包佐餐」的新觀念與新趨勢外,清水宣光此次傳授給〈六國麵包坊〉麵包餐盒主廚陳中平的13款麵包,每一款也都極具特色並都是「精品麵包」。這些麵包過去在台灣烘焙市場不易見到,非常值得「麵包控」一試。

註:圖說:東京米其林餐廳御用麵包大師清水宣光烤烤製的〈法國長棍〉,外表酥脆、內裡柔軟,兼具歐包與日包的特性。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標籤: 麵包餐盒

時尚跨足甜點 任樂軒上任文華東方青隅下午茶主廚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青隅,一直一來深受貴婦名媛的喜愛,除了與品牌聯名推出系列下午茶之外,每2個月也定期更換午茶餐點,讓消費者能享用更多樣的美味。此次,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Yam Lok Hin)到任,便推出第一個代表作「初夏果漾」西點餐盒下午茶,運用台灣當地水果,包括芒果、荔枝、鳳梨、水蜜桃,以及台灣茗茶,打造多款令人垂涎的精品級美點。

因為太愛吃了,38歲來自香港的Hin主廚,原本主修時尚設計,毅然決定投入烘焙界,創造屬於自己的甜蜜新食尚。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驗,曾於法國、德國和日本學習甜點技法,並於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上海半島酒店、北京及舊金山瑰麗酒店等國際知名餐廳及酒店歷練。今年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Hin主廚來台,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一職,他將以其紮實豐富的經驗和創意天賦,運用台灣優質在地食材巧手玩味。

「純粹、優雅、注重美味」西點餐盒是任主廚設計甜點的宗旨,擅於突顯食材本味以及食材之間的層次配搭,展現完美和諧的味道。這次推出「初夏果漾」下午茶,運用台灣豐富的水果種類、烏龍茶等元素,創作出蜜桃香草杯、抹茶鳳梨、荔枝桂花泡芙等,充滿食趣、富有美學設計概念的美點,在炎夏中品嘗除了清爽、無負擔,更是賞心悅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西點餐盒

品嘗當季滋味!業者推限定芒果點心

迎接夏日最奪目水果「芒果季」來到,誰也不願放過這股酸甜鮮美滋味,除了鮮切、加冰、加牛奶品嘗,拿來融入甜點也很適合。台北君悅酒店則邀請國際明星甜點主廚Jason Licker聯手甜點主廚博豊安,推出「黃金椰米塔」等,融入泰國芒果糯米飯元素,十足吸客;台北福華點心坊這次會議點心則選用枋寮直送愛文芒果加入「日式芒果蛋糕捲」。

台北君悅酒店今夏特別邀約紐約甜點主廚、被譽為美國甜點大師的Jason Licker來台,攜手君悅酒店甜點主廚博豊安推出芒果系列聯名甜點。台北君悅酒店表示,Jason Licker 喜愛周遊列國,特別熱愛亞洲,擅長運用在地食材展現經典甜品,他首次來台選擇當季芒果為創作主軸,融入東南亞風格。Jason Licker 分享:「我喜愛以客人的角度去創作甜品,一個蛋糕如果過甜或過淡也不好吃,於是我選用不同的食物去『平衡』味道,除了增加味道層次,品嘗過後的深刻記憶才是難以忘懷」,販售日期至7月1日止。

此次推出「暹邏風情」(Thai Tropical)、「黃金椰米塔」及「芒果茉莉塔」共3款系列甜品。「暹邏風情」運用芒果製成慕斯,加入檸檬果泥、椰子果泥,平衡酸甜,每個7吋1,200元。「黃金椰米塔」則源自泰國芒果糯米飯,並以法式手法呈現,於杏仁塔殼注入椰子米布丁,覆上特製芒果醬,再將芒果切片層疊排列成玫瑰花瓣狀,上方綴以萊姆皮、金箔,每份185元。

此外,台北福華大飯店則推出「日式芒果蛋糕捲」、「鮮芒果蛋糕」及「鮮芒起司蛋糕」。日式蛋糕捲始終是高人氣會議點心,福華選用日本日清紫羅蘭麵粉製成、北海道高梨鮮奶油,將枋寮直送愛文芒果切塊捲入蛋糕捲,再抹上兩層主廚特製芒果醬,酸甜爽口,售價480元。若對麩質敏感、過敏的人,則可選特別以玉米粉取代麵粉製成的「鮮芒果蛋糕」,口感較一般蛋糕Q彈,有單人塊狀蛋糕及6吋圓型蛋糕可選,單塊150元、6吋760元。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會議點心

樸實日式點心攤車 征服老饕味蕾

基隆孝三、忠二路口有攤推車美食,招牌寫著「名古屋」日式點心餐盒,車子外觀不起眼,卻已賣了50多年,全是記憶中懷念的日式傳統點心,銅鑼燒、羊羹、紅豆麻糬等應有盡有,平價又親民。

這個日式點心小推車只要一出現在基隆廟口附近,就湧來不少老饕排隊搶購純手工製的日式點心, 有紅豆、綠豆、草莓、花生、奶油、銅鑼燒、羊羹與白頭翁,種類多達7、8種,價格統統只賣20元。

老主顧說,「白頭翁」很好吃,圓圓扎實的紅豆泥上面覆蓋著白色粉末,她每次都會買點心餐盒來吃,白白的不是糖霜,而是太白粉,吃起來才不不會太甜,太白粉口感也比較Q。

點心餐盒口味很多,想吃什麼都有,小小的推車疊滿豐盛的甜點,這些點心外皮軟Q緻,餡料吃起來不會甜膩,CP值高,很多人一次包了所有口味回家慢慢品嘗。

尤其羊羹,抹茶與紅豆羊羹入口清爽不膩,外層包覆一層麵皮,口感扎實,讓人一口接一口。奶油味道很香,因為都是用鮮奶加雞蛋調打,不加色素。麻糬Q軟,內餡紅豆,這道甜點可是「限量」,不是每天都有,要吃還得靠運氣,就曾有老饕因沒買還碎念老闆怎麼做這麼少呢。

老闆陳進發年輕時向日本師傅學做甜點,製作銅鑼燒至今50多年。他說,點心很費工,光調一種口味就好幾個小時,但只要好吃就好。「名古屋」日式點心推車設在孝三路、忠二路口郵局前,每天白天10點後營業,售完為止。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點心餐盒

澳洲布里斯本食事 體驗美食與文化的熔爐

澳洲的飲食文化
關於澳洲的飲食,早餐多以麵包餐盒吐司或者水果沙拉配牛奶居多。中午通常外食會選擇隨處可見的超市或者方便的美食街、熟食店,通常是派或者速食,但也常可見以壽司捲、三明治或者各國料理外帶餐盒等便食的食物。而晚餐通常會與家人或者朋友聚在一起,吃些較為正式的西式晚餐。

記得我剛到澳洲時曾問過住過澳洲的朋友有沒有什麼必吃的料理。

「必吃的料理?袋鼠肉嗎?」他說,也許是一時想不到特別的美食。

但對於外來者而言,吃袋鼠肉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即使袋鼠肉在澳洲普遍到連超市也可以看到,不過據說非常的不好吃就是。

Sunday&MondaySpecial@CommunalBar&EatHouse
在布里斯本的第一周,因為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上哪吃飯,總是草草的買三明治或者煮個麵充飢,除了有次與同學一起到了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也沒能好好的品味那裡的美食。

第二周的星期一,是個因為前夜的徹夜難眠而顯得特別憂鬱的星期一,因為長期生放假的緣故,兩個禮拜的課程都是從8點15開始,所以也在中午就早早的下了課。

跟著同學們到CommunalBar&EatHouse吃午餐麵包餐盒

在Communal,每個星期一跟星期天都有$10AU的SteakSpecial,大約台幣250的牛排餐,在布里斯本這個吃飯特別貴的城市中,顯得特別的親民。
 
 不沾醬也很夠味的牛排,熟度Medium,比想像中還要再熟一點,點RareMedium感覺更適合,所以第二次造訪Communal便改點了RareMedium。

生菜有一點點苦,不知道是什麼菜,小小的嚇到。

到百年教堂吃鬆餅,PancakeManor
PancakeManor是布里斯本有名的教堂鬆餅,也是這裡少見24HR營業的餐廳,除了賣鬆餅,也有幾道主食。

那是到布里斯本以來,第一次跟一群日本人一起吃飯,原本只是約了班上的幾個日本女孩,但後來越來越多人,就形成兩個台灣女生跟一群日本女生一起吃飯的局面。

鬆軟的Pancake跟甜香的奶味與麵粉味,還不錯吃但算是中規中矩爾爾,其實在台灣能吃到更好吃的鬆餅,但能在百年歷史的教堂裡吃鬆餅就是特別難得的經驗了。
 
在盛夏的布里斯本吃冰
CONNOISSEUR

在華人圈子裡十分有名的月亮冰,傳聞只要是Woolworths的月亮冰半價的期間,背包客與留學生都會像冰淇淋不用錢一般,在冰箱裡添入許多桶月亮冰。

GelatoMessina,來自雪梨非常有名的冰淇淋,就在學校附近的墨爾本街上。

一球$4.8AU,就相當於半價的月亮冰,但義大利冰即使是在台灣也是不便宜。

GelatoMessina的冰淇淋口味非常多還可以試吃,在嚴重的選擇障礙之後,選了SaltedCaramelandWhiteChocolate,大概是因為鹽焦糖麵包餐盒,所以吃起來蠻甜的,但又不會很膩,餅乾酥酥脆脆的。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麵包餐盒

少女心大噴發! IG網美推爆必朝聖的下午茶套餐

全台有許多各類型的下午茶點西點餐盒,除了店內裝潢以外,餐點的造型吸晴度也成為許多網紅食尚新選擇,餐點上桌前先拍照打卡上傳,已成為線下年輕人的SOP流程。近期網美推爆必踩點的下午茶,由韓系彩妝品牌HOLIKA HOLIKA攜手台北美福大飯店聯名推出的「花漾玩美」下午茶雙人套餐,彩妝概念延伸到女孩們最愛的下午茶,設計出一系列與產品特色呼應的夢幻甜點,套餐包含了星爍眼影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花語春氛杏桃塔、紫戀馬卡龍等六款創意甜品及四款經典鹹點,搭佐沁涼水蜜桃特調飲品。

想要變成韓妞第一步就要從韓系彩妝開始入手!韓系彩妝品牌今夏推出了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蜜桃色系彩妝,大玩少女心色彩,挑起了每個女孩內心中的「桃」氣女孩。飯店點心房黃伯欽主廚以品牌最新彩妝系列-GLOSSY PLAY COLLECTION作為設計發想,將產品風格躍上下午茶檯面,整體以彩妝盒形式呈現。

其中,「星爍眼影糖霜餅」以韓系彩妝品牌特色的拼圖眼影發想,以玩趣風格化身為一塊塊清脆爽口的彩虹沙布雷糖霜餅;「炙熱香唇口紅」更是許多鎂光燈的焦點,以擬真方式所做成的西點餐盒,選用來自選用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長達10年蟬聯巧克力大賽金牌的頂級艾美黛(AMEDEI)巧克力加上檸檬、柚子汁帶出的清新果香,入口品嚐甜而不膩,讓你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花語春氛杏桃塔」以這次主打的蜜桃色系主題互相呼應,結合當季的水蜜桃果泥與牛奶調配出綿密奶醬,甜中巧妙帶點紅醋栗的酸感,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酸甜口感;而「紫戀馬卡龍」以品牌色系粉紫色與粉嫩色系為構想,內餡以奶油霜搭配Q彈的黑醋栗軟糖,外層則以粉紫色系且圓滾小巧的綿餅包裹,為春天增添了許多浪漫氛圍。

而「經典鹹品」包括:Q軟口感、香氣濃厚的「原味可頌」、以沙布蕾為基底添加多種食材內餡的「法式鹹塔」、酥脆口感的「野菇丹麥」、扎實口感搭配淡淡茶香的「伯爵茶司康」,鹹甜交織玩美中和,打造出味蕾的豐富饗宴。

由韓系彩妝品牌與飯店共同打造的聯名下午茶,除了享用到美味的甜點外,更能把新品腮紅組西點餐盒帶回家,獨特質地細膩、完美服貼臉頰,搭配獨家腮紅刷輕鬆暈染腮紅,讓妳好氣色耀眼滿點。2018春夏必收彩妝GLOSSY PLAY,現正系列新品上架全面85折,一次收服到位的最好時機,時時炫耀正韓品味。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