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角,牛角麵包,三峽金牛角麵包,葡式蛋塔,彌月蛋糕,起酥蛋糕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90元餐盒無主菜 消費者傻眼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在台北中山區小吃店花90元外帶會議點心便當,沒想到打開後卻讓他傻眼,直呼超貴,「會被叫天龍國不是沒有原因的」,掀起各地網友討論。

民眾PO出的90元便當會議點心菜色,可見魯肉飯、雞絲飯雙拼加上筍絲、豆干以及魯蛋等菜色;不過,原PO抱怨,這份量實在「真的超貴」,傻眼嘲諷,「不要跟我說,雞是用放山雞、肉是用黑毛豬、米是用越光米」。

有網友回應,「這個了不起70就很搶劫了」、「要吃台北市便當我寧願去買微波會議點心便當」、「感覺整個台北都在墾丁大街化」;另有網友認為是店租太高造成,「台北物價就是如此」、「台北地段就貴,不賣貴怎麼生存」。

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會議點心

加熱多一分鐘 甜點竟在顧客眼前爆炸

近日,廣東韶關市民龍小姐下班後約朋友去甜品店吃甜品點心餐盒,她們各點了一碗窩蛋雙皮奶。誰知在正準備吃時,雙皮奶卻發生爆炸,龍小姐的臉部、頸部和手臂都被燙傷。甜品店稱,這是學徒操作不當所致。

據中國媒體報導,龍小姐現在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陸媒記者看到,她的臉部、手部有多處燙傷的痕跡。她說,4月2日晚上8點多,她跟朋友到甜品店吃甜品點心餐盒,「我們就點了一個窩蛋雙皮奶,店員說雞蛋在雙皮奶裡面,我朋友就用匙撩了一下,發現果然雞蛋在裡面」。雙皮奶看上去味道不錯,龍小姐想趁熱品嘗,「我準備吃,匙剛到嘴巴邊就蹦一下爆了,炸到我臉上,身上到處都是奶,脖子上、手上都是這些東西」。

被燙傷後,龍小姐迅速把粘在身上的東西弄開,然後到醫院簡單處理了一下,但第二天傷情卻變糟糕了。她說:「眼睛附近有紅腫,看東西不是很清楚,怕眼睛受傷了。」中國媒體記者之後前往該甜品店,發現店方並未營業。記者聯繫上店主陳某,他稱,出事後,這款窩蛋雙皮奶已經下架,雙方正就賠償一事進行協商。據悉,該甜品店從去年開始營業,之前沒出現過傷人事件。

陳某也表示,這次的事件是店裡的學徒操作不當所致。當時學徒把窩蛋打在雙皮奶之後放進微波爐加熱,比平常多加了一分鐘,這加熱多出來的一分鐘,導致窩蛋雙皮奶變成了「炸蛋」雙皮奶。據瀋陽的一名物理老師介紹,在鍋裡水煮雞蛋,是從外到裡加熱,點心餐盒雞蛋內部不會產生大量氣體,內外壓強是平衡的。而微波爐加熱雞蛋,是內外同時加熱,這樣內部會產生更多熱量,裡面的水分也會瞬間變成高溫高壓的水蒸氣無法散去,這很可能引起爆炸。

有時雞蛋雖然在微波爐裡沒有炸,但它可能會在拿出來的瞬間或者咬下去的瞬間,由於內部熱空氣迅速釋放而發生炸裂。點心餐盒除了雞蛋,凡是帶硬殼、帶皮的密封食品或容器,如果用微波爐加熱,必須先開封,否則加熱時都會容易發生爆裂。

來源:大紀元
標籤: 點心餐盒

麥味登贊助千份餐盒 在地企業回饋桃園農博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4日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揭開為期40天的農業博覽會活動序幕,桃園在地企業揚秦國際旗下品牌麥味登,特別贊助開幕式1000份歐式麵包餐盒,將台灣在地農產透過專業烘焙融入歐式麵包中,一如在桃園落地生根的麥味登歷經多次轉型從傳統早餐店邁入時尚咖啡館。

2018農博會開幕餐盒是「麥味登」結合所屬超秦集團中的姐妹品牌「REAL臻‧烘焙坊」專為農博會特別限量製作,麵包餐盒中的四款麵包有卡門貝爾、巧克力葡萄麵包、紅藜麥麵包及田園南瓜麵包,原料中融合了東海鮮乳、東昇南瓜等台灣在地養殖及栽種的農產品,不添加任何香料,並以歐式烘焙的職人工法,完整呈現食材原味,也展現台灣在地農產的實力與魅力。

麥味登連鎖餐飲總部執行長卓靖倫表示,桃園伴隨著超秦集團成長茁壯,我們投資六億多元建立揚秦國際麥味登的全球營運總部,也陸續投資三億元擴建超秦企業的廠房設備。麥味登所屬的母集團是從農企業起家,進而投入連鎖餐飲事業,兩家公司分別致力於提供在地消費者最優質的雞肉產品與最舒心的餐飲享受。

麥味登連鎖餐飲總部落籍桃園已逾25年,從過去大家熟知的傳統早餐店,逐步轉型為咖啡館,2005年麥味登即率業界之先,內用餐點全面改用飯店等級白瓷盤,並打破早餐店環境油膩的刻板印象,改以年輕人喜愛的咖啡館氛圍,致力提升用餐時的五感體驗與舒適感受。麥味登豐富多元的中西美食麵包餐盒與暖胃暖心的服務,更傳遞著品牌30多年來始終堅持的溫暖人情味。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麵包餐盒

米其林晚宴,一餐要價18000元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後,週三(14日)晚間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聯手打造的米其林晚宴西點餐盒,一餐要價18000元。除了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美女主廚陳嵐舒等,就連歌手蔡依林,都因翻糖蛋糕手藝,獲邀與外籍西點名廚合作,製作晚宴甜點。

蔡依林穿著露肩洋裝,以特別來賓身分,受邀出席米其林晚宴,席開30桌,開放近330位賓客,請來國內外7大名廚,打造一餐要價1萬8000元的料理。蔡依林更與酒店西點外籍副主廚,共同製作創意甜點。

只見蔡依林穿著廚師服,仔細的畫著手稿,合作的西點廚師,還親自到台灣的菜市場採買,堅持選用最新鮮的食材。這道晚宴甜點「繽繽芭」,底層是香甜的紅心芭樂,上頭有芭樂汁做成的果凍,再撒上香脆爽口的米香,最後再淋上的煉乳。

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蔡依林特別準備的餐後小點,也別具巧思。
 
把甜點裝入「戳戳樂」盒中,讓賓客邊玩邊吃。這次獲邀製作甜點,蔡依林超驚喜,也代表她的翻糖蛋糕手藝西點餐盒也算名揚國際,連米其林都肯定。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標籤: 西點餐盒

圖書館內偷吃蛋糕 代價慘痛!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去年1月到大墩文化中心圖書館,見一名周姓女子暫時離開座位,竟嘴饞偷吃她帶來的會議點心2塊蛋糕,結果被台中地院依竊盜罪判處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而且還要追徵2塊蛋糕的價額,讓貪吃的張男付出慘痛代價。
 
判決指出,去年1月8日下午4點多,張男(62歲)看見周女把點心盒放在座位旁的矮牆上,點心盒內有2塊蛋糕,張男趁周女離開座位時,即拿走2塊蛋糕至附近的角落,把蛋糕吃了。
 
周女返回座位發現點心盒還在,但打開要吃蛋糕時發現不見了,對面的民眾告知看見張男拿走蛋糕到旁邊的角落食用,並陪周女去找張男,找到張男後,周女報請保全處理。
 
張男坦承吃掉2塊蛋糕,但極力否認是偷吃,辯稱看見會議點心盒及咖啡杯放在矮牆上,為避免掉落,準備把它們放到地上,並打算下樓時拿去垃圾桶丟掉,後來發現點心盒內還有2塊蛋糕就拿來吃掉。
 
法官指出,張男明知2塊蛋糕有包裝且仍完整,並非吃剩待丟棄,且張男拿走蛋糕後,點心盒和咖啡杯還是放在矮牆上,並沒有放到地上或垃圾桶,認定他根本是狡辯,因此依竊盜罪判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4萬元,並追徵2塊蛋糕價額,若以1塊蛋糕50元計算,張男至少可以買800塊蛋糕,連吃好幾個月。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會議點心

模範生點心餅主題樂園 「OYATSU TOWN」明夏登場

生產模範生點心餅的「優雅食公司(OYATSU COMPANY)」位於三重縣津市的久居工廠,2019年夏天將有1座室內型的大型主題樂園「OYATSU TOWN」開幕。除了能體驗製作模範生點心餐盒餅之外,還有以數位技術打造的室內型運動設施、博物館。

「優雅食公司」的總公司位於三重縣津市。創業者的第2代松田好旦會長成立的新公司,將在工廠內建造與運營主題樂園。建造費用約25億日圓(約合新台幣6億9525萬元),總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公尺。

松田表示:「今年迎接創業70年,想向親子3代皆喜愛商品的各位表達感謝之意。」入場費為1000日圓(約合新台幣278元)左右。首年度目標吸引40萬人造訪。

資料來源:風傳媒
標籤: 點心餐盒

火爆浪子變身龜毛麵包師 麵團間距永遠1公分

有段時期,他瘋狂練習做可頌,一天3、400個,持續一個月全失敗。無奈跑去台北找野上智寬師傅求救,咦,成功了,回家再試又失敗。野上老師說他個性太急,沒有給可頌足夠的時間發酵就拿去烤,他才領悟:「麵包餐盒是活的,時間只是依據,會隨著環境、水溫、麵團濕度而改變,所以要耐心地去體會每天的環境,否則無法做出好的麵包。」

這天,我們走進中央廚房,瞧見王鵬傑奮力揉著麵團,臉雖然圓膨膨的,五官表情卻比法國麵包酷硬。他眼神銳利,二道劍眉高高隆起,主戾氣,若非穿上廚師白袍,還以為是道上兄弟。違和的是,他雙手相當白細柔嫩,不知是否常碰觸酵母的緣故。

我們在一旁拍攝,他自顧自忙,視線很少抬起來。一做完招牌的「蜂巢麵包」他就去洗手,做完藍莓乳酪麵包餐盒,又洗了一遍,原以為是潔癖,事後才知是龜毛。他說:「環境整潔很重要,我只要做完一種麵包,準備做下一種,桌面馬上要清理乾淨,洗完手再開始做。比如做藍莓麵包,絕不可以讓這味道沾到下一種麵包。」

又比如法國麵包,麵團得先擱在帆布溝塑形,發酵過程才不致變形,麵團之間要靠多緊、拉多高,他有嚴格規範,間距只能保持1公分,因為2公分會太扁,0.5公分會太緊。

寶春師傅激勵 勤練奪冠


在他的字典裡,沒有很好或更好,只有最好,尤其篤信斯巴達教育。「我惜才,對能力愈好的愈凶,我不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就算我覺得夠好了,也會想盡辦法挑出不夠好的地方,這樣才更進步,外面都知道他們跟著我學習,我希望他們無可挑剔。」

他24歲創業,頭兩年因為太凶,嚇走不少人。他吃軟不吃硬,面對態度強硬的人愈不妥協,若服軟,就算陪練至半夜也可以。他脾氣倔,對原物料品質不惜成本,執行長遞上財務報表勸諫,他不屈,幾度爆發衝突。我幾乎可以想像兩道劍眉冷豎的模樣。


後來,他讀了郭台銘的書,當頭棒喝:「郭董很嚴格,但會讓員工知道為什麼錯,我剛開店只會罵人,卻不懂告訴員工錯在哪。」開店第四年,他學著在人際裡放軟姿態,每月舉辦一回檢討會,要求每個人必須讚美另外三個人,同時反省自己三件事。

他率先表態,自己太火爆,又忙於出國征戰,時間管控失效,疏於提攜員工,理當改善。「如果永遠只看一個人的缺點,會先入為主他就是不行,你根本不會想教他,這樣團隊怎麼進步?」這招,其實是亦師亦友的吳寶春教他的。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標籤: 麵包餐盒

仙貝變身母親節蛋糕 7-11限量推出!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兒女為了孝敬母親,蛋糕的需求越來越新奇多變,眾多業者為了符合消費者需求,紛紛釋出極具創意的糕點。台北神旺大飯店這次首度與超商龍頭7-11合作,限量推出2款創新經典蛋糕,讓媽媽渡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仙貝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零食,如今,台北神旺飯店的人氣烘焙坊「普諾麵包坊」西點餐盒 主廚與創意團隊,將大家熟悉的旺旺仙貝研磨成粉,並巧妙結合來自北海道的頂級「四葉鮮奶油」,成為「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

「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口感細緻綿密,風味輕盈爽口不黏膩,吃得到溫柔乳香之外,還有仙貝的香鹹味,讓原本單純的生乳捲多了更多層次,鹹味平衡了甜味。最好的品嚐方式則是冷凍狀態,讓鮮奶油在口中慢慢融化,享受冰淇淋般的冰涼口感;或是稍稍解凍,微軟化的鮮奶油會有著舒芙蕾蛋糕或霜淇淋般綿密濃郁的口感。

生巧克力蛋糕再進化 結合黑森林雙重口味一次滿足

除了「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之外,台北神旺飯店還推出另一款「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以每年銷售破萬的招牌「生巧克力蛋糕」西點餐盒結合另一人氣商品「黑森林蛋糕」,打造巧克力香氣濃郁渾厚和細緻鬆軟口感的「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普諾麵包坊」西點主廚與創意團隊將黑森林與生巧克力融為一體,巧克力夾層與蛋糕體皆採用高純度73%苦甜巧克力;另外,蛋糕本體特別採用本產稻米所研磨的米粉製作,因此吃起來特別鬆軟輕盈、入口不膩。

除此之外,蛋糕採用莓果與櫻桃酸香來點綴,除了最上層有紅櫻桃果泥所製作的果凍層、蛋糕體內也點綴有糖漬酸櫻桃顆粒,主廚更精心調製了覆盆莓風味在巧克力中做為隱味。「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不但有醉人的巧克力香濃,更吃得到櫻桃莓果的酸香,為逐漸步入夏季的五月甜點,再添一股果香與清新。

今年想要讓媽媽有個不一樣的母親節嗎?那就在蛋糕上來點變化吧!「神旺仙貝舒芙蕾雪糕捲」與「神旺可可雙后生巧蛋糕」兩款創新經典蛋糕限量推出,7-11超商搶購中!

(中時電子報)

標籤: 西點餐盒